第343-344章 麒麟臂

“大侠救命之恩,在下无以为报,唯有……”独孤一方紧紧握住潘小闲的双手,感激涕零的说出了这句经典台词,驴儿哥当时就风中凌乱了:什么情况?大B哥你是想要对我以身相许呀,还是来世做牛做马呀?

“唯有……与大侠结为异性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咱们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独孤一方情深意切的仰望着潘小闲:“从此无双城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你长得挺丑的,想得倒是挺美!潘小闲明白独孤一方打的什么主意,麻鹰已经招供了天下会要对付无双城,而《风云雄霸天下》里的形势是雄霸得聂风步惊云相助,版图日渐扩展,群雄无人能敌,现今唯一能与雄霸匹敌者只有剑圣。无双城之所以还没有被天下会吞并就是因为背后靠着独孤剑圣,但是潘小闲知道独孤剑圣现在已经时日无多苟延残喘,独孤一方应该也知道这一点,所以独孤一方才会和天下会结盟……

无双城现在就是个纸老虎,独孤剑圣的老底一漏,无双城也就完犊子了。

独孤一方知道独孤剑圣靠不住,又不想投降天下会,当然要拉拢潘小闲。

如果潘小闲没有一剑砍下步惊云的手臂,独孤一方连腚眼都不会看他一眼。

但是现在潘小闲已经表现出了非凡实力,独孤一方果断要把潘小闲捆绑在大厦将倾的无双城上——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

这尼玛是诅咒啊!

太恶毒了!

潘小闲笑了笑:“好鸭。”

无非就是利益结合,潘小闲斩下了步惊云的右臂,肯定是和天下会结仇了。

反正已经和天下会结仇了,那不如多拉一个帮手,独孤剑圣还是很能打的。

事实上如果不是楚楚那个倒霉孩子没事儿闲的非要戳独孤剑圣一下,独孤剑圣也就把雄霸一波带走了,所以潘小闲决定下注在独孤剑圣这边。

“好!”独孤一方眉飞色舞的拉着潘小闲的手:“咱们这就斩鸡头烧黄纸!”

斩了鸡头,烧了黄纸,潘小闲和独孤一方就在关二爷的见证下结为了异姓兄弟。独孤一方年纪大为兄,潘小闲年纪小为弟,两人这就改了称呼。

“诸位兄弟,”独孤一方喜气洋洋的拉着潘小闲对所有见证人说:“从今以后潘小闲就是我独孤一方的结拜兄弟,也是咱们无双城的副城主了!”

见证人就都来恭喜独孤一方和潘小闲,他们都是无双城的实权重要人物。

之后独孤一方和潘小闲来到了有家饭店,潘小闲炒了两盘菜哥俩儿喝上了。

“二弟,天下会这是要和无双城翻脸呐!”独孤一方喝得脸红脖子粗的:

“你说咱们怎么整?”

潘小闲眨眨眼睛:“大哥你大哥独孤剑圣武功天下无敌,为什么不请他出山?”

“唉……”独孤一方叹了口气:“我大哥在闭关修炼,正是关键的时候……”

假打!潘小闲笑了笑:“既然这样,我建议大哥以不变应万变,一切照旧!”

“以不变应万变?一切照旧?”独孤一方吃了一惊:“雄霸要是打过来了……”

“那就打过来喽!”潘小闲笑眯眯:“他如果派手下来,我就可以解决了!

“他如果亲自来,那就请大哥的大哥解决喽!”

“二弟说得对呀!”独孤一方目光闪烁,哈哈大笑着端起酒碗跟潘小闲一碰:“有二弟在,我无双城可就高枕无忧了!二弟,今晚咱们不醉不归!”

潘小闲跟系统查询好感度,系统:“独孤一方和老板的好感度是50,属于君子之交!”

“不醉不归!”潘小闲脸上笑眯眯,心里妈卖批:老子救了你的命,救了无双城,还跟你结拜了兄弟,居然只是君子之交,大B哥太不讲义气了!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在哪里?

能不能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

第二天,独孤一方的六十大寿如期举行,有潘小闲在自然也就没人中毒了。

与此同时,步惊云又昏迷在了宿命中的水边,又遇到了宿命中的楚楚,只不过由于他这次断臂断得太早了,楚楚还没有从聂风和孔慈的婚礼上见过他,也就不知道他是谁了,只把他当成一个普通帅哥。楚楚大喊:

“阿爹,你来看看,有人晕在这儿了!”

于狱:“快把他抬进去!”

昏迷中步惊云想到了很多很多,他想到了小时候亲眼看到麻鹰蝙蝠杀了他爹步擎天、想到了长大以后和雄霸的女儿孔慈滚床单、想到了跟潘小闲吹牛逼却被砍掉一条手臂……步惊云浑身大汗猛然发出一声嘶吼:

“嗷——”

“你怎么啦?”楚楚关心的过来问他,却不料被步惊云一把掐住了脖子:

“我杀了你!”

“啊——”楚楚吓得惊声尖叫,还好这个时候于狱冲进来用麒麟臂掰开了步惊云的手,这才算是救下了楚楚。然后于狱带着楚楚走到外面说:

“我到处打听过了,他叫步惊云,是天下会的飞云堂堂主!他奉了雄霸之命去无双城搞事情,结果被独孤一方的结拜兄弟潘小闲砍掉了一条手臂!现在天下会和无双城都在找他,没想到他会逃到了咱们这里……”

楚楚:“那他是坏人咯?”

“我们行医的最紧要的就是济世为怀,行侠仗义,不论是好人还是坏人,救得一命是一命!”于狱刚刚说到这里忽然脸色大变,他的左臂也就是那条麒麟臂又不受控制了,竟是带着他冲进了步惊云所在的草房!

“噗通!”

于狱扑倒在了步惊云的床前,那条麒麟臂还指向了步惊云的方向!楚楚吓得嚎啕大哭:“你怎么了爹!我再也不敢乱说话了,好人坏人都要救!”

“这胳膊……自从我苦练麒麟臂成功之后……就一直跟我的身体抗衡排斥……它好像不属于我,我也控制不了它……”于狱看着火烧火燎的麒麟臂仿佛明白了什么,他终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楚楚你快去告诉树根叔和辣椒叔他们两个……一起来帮我换臂……快点儿……”

……

等树根叔和辣椒叔他们两个来帮于狱做准备工作,于狱很淡定的劝说哭成了泪人儿的楚楚:“……自从步惊云来了以后,我便有一份很平静的感觉,麒麟臂好像在等待它真正的主人,我决定将这麒麟臂送给他!”

“步惊云,你遇到我们父女俩,算是我们前世欠你今生还……”于狱转向了昏迷中的步惊云,自己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和即将受伤的肉体。

楚楚泪眼朦胧的说:“可是阿爹,他断的是右臂,你的麒麟臂是左臂呀!”

于狱两眼一瞪:“管不了那么多了!”

树根叔手起刀落:“噗哧!”

……

等到步惊云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又拥有了双臂,只不过……是两条左臂!

由于生理构造的原因,麒麟臂接在了步惊云右肩上,只能是向后方弯曲……

这尼玛还不如独臂呢!步惊云当时整个人都迷了,可麒麟臂就是他的宿命,接在了他身上之后长得好好的,好像本来就是他自己的手臂一样!

步惊云疯了一般爬起来抓住一把菜刀,向着自己的反向麒麟臂狠狠砍去!

刀锋悬在了麒麟臂之上,却终究没舍得砍下去,步惊云能感觉到这条手臂很强大,强大到甚至让他感到畏惧,如果有这条手臂他一定可以报仇!

先留着它,等报仇了再砍!

步惊云咬牙切齿的在背后攥紧了麒麟臂的拳头,敲在这时于狱进来了。

之所以楚楚没守在这里,主要是因为这样子的步惊云太丑了,爱不起来……

现在独臂的变成于狱了,于狱:“你醒啦?这胳膊是我的,我现在送给你!”

并没有发现步惊云的脸色很难看,于狱:“这麒麟臂也找到它的主人啦!

“大恩不言谢……”

“嘭!”

步惊云猛然转身,麒麟臂狠狠一拳打在了于狱的胸口上,直接把他打飞了!

“噗——”

于狱穿透了草房的墙壁,重重摔落在了外面草地上,仰天喷出一口老血!

“阿爹!”楚楚尖叫着跑过来扶起于狱,却见于狱的胸口竟然是被打出了一个脸盆大的血窟窿,楚楚的目光竟然能穿透这个血窟窿看到草地!

于狱连一句遗言都没来得及交代,就这样被不哭死神步惊云一拳给打死了!

“你为什么打死我阿爹!”楚楚抱着于狱的尸体大声哭喊:“我爹好心好意把麒麟臂换给你,你不知道感恩也就罢了还打死我阿爹!你这个畜生!”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步惊云一副司马脸走过来,丝毫没有怜香惜玉之心,一巴掌拍死了楚楚!

“杀人啦!”

树根叔和辣椒叔他们看到了,惊惶失措的尖叫着,步惊云双手一抬顿时旁边湖水飞出了浓浓水雾汇聚在他头顶上方,把他衬托得就像是行云布雨的水神一般,如果不是他双手一前一后一正一反就更酷了,步惊云双掌一推他头顶上方的浓浓水雾就化作了无数只云形大手飞向四面八方!

“轰轰轰……”

转眼之间步惊云视线所及的所有人全都死了,被云形大手拍得血肉模糊……

“哼!”步惊云冷冷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麒麟臂:潘小闲,雄霸,你们等着!

……

“二、二、二叔?”手里提着火猴的独孤鸣回到无双城整个人都不好了,怎么自己出去转了一圈,回来就矮了一辈儿,到底这两天发生了什么?

潘小闲:“乖!”

“小鸣你以后要像对待为父一样对待你二叔,知道吗?”独孤一方笑呵呵的嘱咐独孤鸣,无双城现在全指着潘小闲了,他唯恐独孤鸣不懂事。

独孤鸣很郁闷:“知道了爹……”

“独孤鸣,还我火猴!”就在这时一个穿着袈裟双手合十的汉子冲了过来,虽然他穿的像个和尚却是剃着板寸头还染成了板栗色,留着东星乌鸦一样有型的喧子,潘小闲一眼就认了出来这可不就是东星乌鸦吗?

哦,还是东星耀扬!

当然了,他在这一版《风云雄霸天下》世界里的身份是少林高僧释武尊!

很能打的!

“哼!什么人,也敢来我无双城撒野!”独孤一方脸色一沉,太不像话了!

天下会的步惊云来无双城装逼也就罢了,连一个野和尚也敢来无双城装逼!

我独孤一方不要面子的吗?

独孤一方毫不犹豫拔出了无双剑,“唰”的一剑斩出了六丈长的银色剑气!

“轰——”

银色剑气以开天辟地之威,以追风逐电之势,亮瞎了释武尊的鎏金狗眼!

释武尊不禁脸色大变,狠狠一脚跺在地上,借着强大的反震力闪身躲避!

就在此时忽地一道金色剑气冲天而起,与那道银色剑气来了次针锋相对!

金色剑气和银色剑气狠狠地轰击在了一起,然而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只有三丈长的金色剑气明显弱于六丈长的银色剑气,可却是金色剑气瞬间就撕碎了银色剑气!之后余势未尽的斩在了对面的城墙上,只听“轰隆”一声巨响那城墙竟是被斩出了一道触目惊心的巨大剑痕!

“嘶——”

独孤一方和他的酗伴儿们不禁倒吸一口冷气:无双剑可是剑圣独孤剑的佩剑,此剑锋锐无匹,削铁如泥,吹毛断发,是无双城的镇城之宝!

剑圣的剑,都干不过潘小闲的剑?

独孤一方虽然已经和潘小闲结拜兄弟了,其实心里还是没把潘小闲当自己人,现在潘小闲当众拦了他这一剑,他不禁又惊又怒又温言软语的问:

“二弟,你这是干什么?”

潘小闲心知肚明自己和独孤一方的感情有多么脆弱,但现在不是和他决裂的时候,只当不知道独孤一方心里想什么,走过来搂着独孤一方的肩膀笑眯眯的说:“我看这位大师不像是歹人,何不等问清楚了再动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