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9-340章 【风云雄霸天下】

“潘兄,这一次我是真的要归隐江湖了。”令狐冲紧紧握住潘小闲的双手:

“我们夫妻俩会在牛背山安定下来,你有空的时候就到牛背山来找我喝酒!”

潘小闲目光幽幽:“我等了你一宿……”

令狐冲老脸一红:“昨天晚上我媳妇身体不舒服,我实在是分不开身呀!”

潘小闲目光幽幽:“我等了你一宿……”

令狐冲干笑着拍潘小闲肩膀:“那什么,潘兄,我们走了,咱们后会有期!”

潘小闲目光幽幽:“我等了你一宿……”

令狐冲羞愧难当的拉着岳灵珊骑马走了,实在是受不了潘小闲的目光幽幽……

蓝凤凰拿着苍蝇拍左拍拍右拍拍的凑过来:“小哥哥,他们真能归隐江湖?”

“这次大概真的能了……”潘小闲想了想,《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世界里能和令狐冲过手的绝世高手差不多都死绝了,东方不败和雪千寻又已经移民到了扶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令狐冲这次真的能归隐江湖了。

蓝凤凰一脸艳羡:“好羡慕他们呀!”

潘小闲斜乜她:“羡慕他们你也去呀!我又没拦着你,你归隐江湖去呀!”

蓝凤凰眨巴眨巴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哥哥,你和我一起归隐江湖好不好?”

潘小闲:“不好,滚!”

蓝凤凰:“……”

潘小闲回到了饭店里一屁股坐下,蓝凤凰跟受气小媳妇似的跟了进来,拿着苍蝇拍左拍拍右拍拍的围着潘小闲转,潘小闲也是醉了:“你干吗?”

蓝凤凰一脸无辜:“打苍蝇呀!”

潘小闲:“有家饭店里哪儿来的苍蝇?”

蓝凤凰理直气壮:“都被我打死了嘛!”

潘小闲:“……”

“叮铃铃……”

风铃声又响了起来,蓝凤凰一愣:“令狐冲,你们咋个刚走就——欢迎光临!”

不是令狐冲?

潘小闲原本也以为是令狐冲去而复返呢,听蓝凤凰这么说连忙回头一看:

巢皮?

不是,蕉皮?

也不是,这哥们儿一身古装打扮,手里还提着一口宝剑,或许……是独孤鸣?

果不其然,独孤鸣回顾左右:“咱们无双城什么时候新开了一家有家饭店?”

既然这里是无双城,又见到了独孤鸣,潘小闲也就可以断定现在是《风云雄霸天下》世界了,不过潘小闲一直觉得应该叫《风云雄霸铜锣湾》。

因为这部电影里古惑仔的人马太多了:古惑仔正传里陈浩南演的聂风、陈浩南女友美玲和刀疤淇联合主演的楚楚、大天二演的秦霜、大b哥和东星五虎之笑面虎吴志伟联合主演的独孤一方、巢皮和蕉皮联合主演的独孤鸣、东星五虎之奔雷虎雷耀扬和金毛虎乌鸦联合主演的释武尊、大飞哥演的独孤剑圣、韩宾演的于狱、傻强演的蝙蝠、基哥演的武当子……

外传《十三妹》里东星五虎之下山虎可乐演的聂人王、张美润演的孔慈……

叫《风云雄霸铜锣湾》没毛病!

又或者叫《舔狗雄霸天下》,秦霜、步惊云、聂风三兄弟全都是孔慈这个渣女的舔狗,孔慈和聂风结婚还和步惊云保持不可描述的关系,结果就导致了步惊云和聂风兄弟反目,最后用实力证明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独孤鸣手下:“少主,这家有家饭店以前都没见过,好像一夜之间就有了!”

“是吗?那就尝尝!”独孤鸣大大咧咧坐下:“老板,拿手好菜尽管上来!”

“好嘞!”潘小闲答应一声去后厨了,既然独孤鸣还能有心情下馆子,潘小闲也就猜出来剧情走到哪儿了。《风云雄霸天下》里独孤鸣第一次出场就是和释武尊抢火猴,等他抢了火猴回去无双城已经被步惊云屠城了,他爹无双城主独孤一方也被步惊云杀了。之后独孤鸣去求他大伯独孤剑圣出马,结果独孤剑圣也死了,独孤鸣一直悲剧到了剧终……

所以,现在剧情应该是走到了步惊云聂风成年之后,独孤鸣抢火猴之前。

潘小闲去了后厨,独孤鸣的手下就开始调戏蓝凤凰:“咦?苗疆的美女呀!”

“别闹!”独孤鸣皱了下眉头:“我爹要办六十大寿了,我不想节外生枝!”

独孤鸣的手下只好收敛起来,蓝凤凰撇了撇小嘴儿,把五步倒收回了袖子……

潘小闲在后厨里一样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风云雄霸天下》里的独孤鸣人络小说里《岐黄之术》都市装逼很给力的。

系统:“恭喜老板特殊技能《岐黄之术》已从‘炉火纯青’升级为‘出神入化’!”

潘小闲很开心,这时独孤鸣掏出一把铜钱放在桌上:“老板,我要出门一趟!

“万一我没能及时赶回来,你就自己联系城主府,我已经跟我爹打过招呼了!”

潘小闲一愣:“去哪儿啊小鸣哥?”

都说要拴住男人的心,先拴住男人的胃。潘小闲当然没想过拴住独孤鸣的心,但他已经拴住了独孤鸣的胃,这几天独孤鸣就和他吃成了君子之交。

两人称兄道弟的,独孤鸣这事儿本来也没想瞒着谁,就大大方方的告诉他:“我要去找泥菩萨,请他为我爹祝寿,告诉我爹他可以长命百岁!”

剧情这就开始了吗?

潘小闲猛然想起,泥菩萨号称“江湖第一相师”,有窥探天机之能!“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就是他的预言,他甚至把聂风和步惊云的生辰八字都算出来给了雄霸,事实也证明泥菩萨确实都算准了!

如果能请泥菩萨算一算老爸老妈在哪儿,或者至少可以算一算老爸老妈是不是活着……潘小闲怦然心动了,按照原剧情如果他现在和独孤鸣一起去找泥菩萨,百分百是可以找到的,大不了就和聂风和秦霜打一场!

潘小闲倒是并不觉得他打不过聂风和秦霜,他只是觉得在明明知道无双城会被步惊云杀个鸡犬不留的前提下置之不理,过不去心里那道坎儿……

所以潘小闲打算阻止步惊云并策反他,至于泥菩萨,只能以后去天下会找了。

而且现在潘小闲跟泥菩萨没有交情,泥菩萨由于给雄霸预言了“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这两句,泄露了天机,脸上长了毒疮,必须以火猴吸取脸上毒汁,苟延残喘,这种情况下一般人他肯定不给算……

等到泥菩萨被雄霸囚禁起来,潘小闲去救他,也就好开口请泥菩萨帮忙了。

于是潘小闲说:“一路平安,早去早回!”

“潘兄,借你吉言!”独孤鸣对潘小闲拱了拱手,转身大步流星的离开了。

……

一晃几天过去了,潘小闲采购了许多食材并开始准备,因为第二天就是独孤一方的六十大寿了,而独孤鸣果然如同原剧情一样没能及时赶回来。

潘小闲从早准备到晚,天黑了都还在杀鱼,蓝凤凰在旁边给他打下手,当然蓝凤凰主要还是划水,当女皇她都懒得动弹,就更别说是打杂了……

看来蓝凤凰是指望不上了,潘小闲没好气的白她一眼,现在有家饭店有四个伙计,龙儿那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神龙教主,万若男同样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华夏总会未来会长,蓝凤凰这个五毒教主也是好逸恶劳,也就是小昭这个明教教主兼大明朝开国女皇真正能帮上忙,可惜现在最忙的就是小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招一个动手能力强的伙计……

潘小闲颇有种前途无亮的敢脚,就在这时他的谛听耳察觉到了有人潜入!

什么鬼?

潘小闲把谛听耳功率开到最大,就清清楚楚的听到有两个人鬼鬼祟祟的潜入到了有家饭店里来。这两个人都是男人,而且都算得上是绝世高手。只不过是中武世界的绝世高手,大概也就相当于阿二、阿三的水平。

“来客人了,我去看看。”潘小闲洗了个手,就这样套着围裙走出了后厨。

来客人了?蓝凤凰一愣:“没听到风铃响呀!”

而潘小闲走出后厨之后刚好就撞上那两个人从楼梯上鬼鬼祟祟的下来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