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7-298章 搅局者,雪千寻

“抢婚了解一下嘛!”蓝凤凰委屈巴巴的说:“我本来是想抢她做新郎官哩,哪想到她是个女人!小哥哥你要相信我噻,我就抢过这么一次!”

“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潘小闲睁大眼睛:“抢婚不都是男人抢女人的吗?”

“哪个敢抢我嘛!”蓝凤凰怨气冲天:“他们都怕我又会下毒又会下蛊!”

潘小闲:“那为什么任盈盈说你整天都在想男人,就像猫儿见到鱼一样……”

“就是因为没有才想噻!”蓝凤凰泪流满面:“有男人我还用得着去抢?”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潘小闲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就在这时外面忽然火光冲天人声鼎沸,潘小闲耳朵微微动了两下,顿时脸色大变:

“狗曰的出事了!”

一把推翻了蓝凤凰,潘小闲匆匆穿上衣服冲出了屋敷,蓝凤凰都气吐血了:

“潘小闲!你还是不是男人哟!”

“来日方长!”潘小闲远远的丢下一句,人已经冲到了码头上!由于日月大军的战船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全都停泊在了坊津之砦外围,但是现在日月大军的战船之外竟然还包围着无数艘战船!负责站岗巡逻的日月神教教徒大明水师都打着火把吵吵嚷嚷的往船上跑,也有人往里跑一边跑一边大声示警,而潘小闲才到码头就见一团红烟越过自己上方!

那团红烟飘飘渺渺的转眼就到了日月大军旗舰的桅杆最顶端,正是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一声娇叱:“东方不败在此,全都不许乱!”

忽然身边清风徐来,东方不败不用看也知道是潘小闲,潘小闲低声告诉她:

“下方没有坊津海贼!”

东方不败猛然回头,柳眉倒竖凤目圆睁:“你的意思是——坊津海贼搞鬼?”

“不错!”潘小闲居高临下的一扫:“海贼的战船数以千计,其中还有铁甲船!”

东方不败秀眉微蹙:“铁甲船怎么了?”

“铁甲船是织田信长命令熊野水军的九鬼嘉隆研发生产的!”潘小闲若有所思:“熊野水军的势力范围远在近畿,他们出现在这里只有一个可能……”

东方不败:“什么可能?”

“全扶桑的海贼已经都聚集到了这里!”潘小闲眯着眼睛观察着远方海贼战船上飘扬的不同旗帜:“原本扶桑的海贼各自为战,但现在丰臣秀吉统一了扶桑全境,只有他可以调集全扶桑的海贼来这里围攻我们!看来坊津水军是假装投靠了我们,实际上却暗地里通报了丰臣秀吉……

“这是坏事,却也是好事!

“如果这一战咱们胜了,扶桑就再也没有海贼能够对抗咱们的日月大军!

“东方,如今咱们被扶桑海贼打了个措手不及,只有你我凭个人实力去跟扶桑海贼战斗,有机会就擒贼擒王,没有机会就为咱们的战船拖延时间!

“等到咱们的人都登上了战船,那时候就是真正的决战,咱们一战定乾坤!”

东方不败眼中寒光闪烁:“潘兄,不如咱们比一比谁杀的扶桑海贼多?”

潘小闲:“好鸭好鸭。”

“走!”东方不败纵身一跃,就如同仙子下凡般凌波微步杀向海贼战船!

潘小闲没她这个本事,但也有自己的办法,直接从船上扯了一根长长缆绳!

“唰——”

缆绳飞射出去缠绕在了距离最近的一艘海贼战船的桅杆上,潘小闲纵身一跃便飞到了半空,宛如一只海鸥围绕着缆绳上下翻飞,转眼就落到海贼战船的桅杆上,拔出了倚天剑居高临下的向着下方狠狠一剑斩出!

“唰——”

一道金色剑气就仿佛苍穹中落下的一道金色闪电,狠狠地劈在了战船中央!

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这艘战船竟是从中间裂开成了整整齐齐的两半!

战船上的海贼们都吓傻了:一剑就把一艘战船劈成两半!这尼玛还是人?

潘小闲把缆绳一抖,捆住的桅杆就炸碎了,然后他把缆绳甩向另一艘战船!

说好的比一比谁杀的扶桑海贼多呢?东方不败听得“轰隆”一声巨响回头一看,刚好看到一艘战船分裂成了两半缓缓沉入海底,她顿时感觉被潘小闲给比下去了,于是二话不说抓住一尊点火了的大炮飞上半空!

东方不败把大炮扛在肩头上,炮口瞄准附近一艘海贼战船:一二三,去死吧!

“轰!”

炮弹把那艘海贼战船轰出了一个大洞,顿时“汩汩”的海水就灌了进去!

而东方不败又抡起了大炮,就好像投掷标枪一样,“唰”地投掷了出去!

“轰!”

大炮重重地撞击在了一艘海贼战船侧方,竟是撞得那艘海贼战船向一侧翻倒……

“他们是什么人!”村上水军首领村上武吉又惊又惧的吼道:“太恐怖了!”

安东水军仙左卫门比较封建迷信,竟是跪在地上祈祷:“求神明不要降罪……”

“这么杀太慢了!”潘小闲汇合了东方不败:“再说,也得锻炼锻炼队伍!扶桑海贼军心大乱,日月大军也都登船了,咱们回去让他们来打!”

东方不败:“好!”

于是东方不败和潘小闲飞回了日月大军的旗舰,东方不败把日月军扇一挥:

“杀!”

“轰轰轰……”

千帆竞流,炮火连天!

终于真正的海战开始了,混编了苗人教徒、扶桑浪人、大明水师的日月大军冲向了扶桑海贼!战船们互相冲撞互相炮击,在这月朗星稀的夜空下火光飞舞杀声震天,而潘小闲就和东方不败站在旗舰最顶端观战!

潘小闲不说话的时候,东方不败就喜欢发挥一下自己的蹩脚军事指挥才能……

她把日月军扇一扬,用千里传音的功夫通知日月大军:“杀!杀他个通透!”

杀他个通透是什么意思?潘小闲还没琢磨明白,日月大军已经领会了精神!

战船如龙,炮火如雷!

潘小闲目瞪口呆的看着日月大军竟然形成了一个箭头的形状,以东方不败的旗舰为最前端的锋锐,向着乱成了一锅粥的海贼水军一头扎了进去!

神操作!不服不行!潘小闲也是醉了,不过他得给东方不败这个教主留面子,不可能东方不败刚下了命令他就更改!但是以潘小闲看来好像也能行,一来东方不败的旗舰是体积最大、装甲最厚、火炮最多的,二来由于海贼水军分属于十几家势力,在夜战的时候也形不成凝聚力!

反正扶桑海贼也是一盘散沙,就让东方不败任性一回吧,毕竟人家是老板……

东方不败的旗舰可谓是一路势如破竹所向披靡,这主要是因为她的旗舰根本就是抢夺的佛郎机战船,这个时代佛郎机战船在整个地球都是无敌的!

然而就在旗舰把扶桑海贼杀了个通透的时候,忽地形势变得潘小闲都迷了!

一大波扶桑铁甲船在被东方不败的旗舰冲散之后又很快重新集结起来,拼死挡住了日月大军,把日月大军和东方不败的旗舰彻底分割开来!

与此同时最早被打散了的战船不知什么时候从两侧饶了过来包围东方不败的旗舰,他们船头接船尾跟拉火车似的把侧面对准东方不败的旗舰:

“轰轰轰……”

猛烈的炮灰轰得东方不败的旗舰转眼间就千疮百孔,当时就惹怒了东方不败:

“潘兄,我们再来比一比!”

“好!”潘小闲很生气,他的兵法全都是从《红色警戒》、《星际争霸》、《帝国时代》这样的即时战略游戏里练出来的,没想到现实里都收拾不了扶桑海贼,叔叔可以忍婶婶不能忍,潘小闲刚要和东方不败一起去杀个痛快,却见一艘挂着日月军旗的战船忽然从外围撞向了扶桑战船!

“轰!”

一声巨响,那艘日月战船把头尾相连的扶桑战船撞出了一个巨大豁口!

它就像是个搅局者,一下子就把排列整齐的扶桑战船都给搅成了一锅粥!

东方不败一脸古怪:“那是……咱们的船?”

潘小闲本来也一头雾水,但是当他的千机眼捕捉到那艘日月战船船头上婷婷玉立的绝世佳人之后他就全都明白了,潘小闲拍拍东方不败的香肩:

“走!打个招呼去!”

东方不败也正有此意,就腾身跳上半空,双手各抓住一发炮弹狠狠砸了回去!

“轰d!”

两艘扶桑战船被炸得东倒西歪,而东方不败已经如一团红烟飞向了日月战船!

潘小闲没她这么大本事,只能是掰下一大块木头,再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丢!

潘小闲飞出去二十来米把脚尖儿在那一小块木头上轻轻一点,再次飞出去——

丢!

如是三番潘小闲终于飞上了那艘日月战船,见到了宿命中的两大女主相见!

左边的东方不败剑眉星眸、风华绝代,右边的雪千寻眉目如画、美若天仙!

此时两女各自飞出一根银针,两根银针绞在一起,红线绷得紧紧地却不断开!

东方不败:“你来了。”

雪千寻:“我来了。”

东方不败:“我知道你会来的。”

雪千寻:“我当然会来,你当然知道,否则一年前你又怎会让我走?”

东方不败:“现在一年已过去。”

雪千寻:“整整一年。”

东方不败:“好短的一年。”

雪千寻:“好长的一年。”

“可以了可以了!”潘小闲知道东方不败和雪千寻之间必然有很长的故事,而在《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里并没有把她们之间的故事讲明白。

但现在可不是讲故事的时候,何况这两大女神还在翻来覆去的说车轱辘话,潘小闲忍不住就催促东方不败:“先灭了这批扶桑海贼再说好吗?”

雪千寻玉面寒霜:“你是什么人,也敢在教主面前放肆!”

“他是自己人!”东方不败瞪了雪千寻一眼:“雪千寻,我们的事回头再说!

“先杀海贼!”

“是!”雪千寻下意识答应,说完之后才猛然醒觉东方不败竟然听了潘小闲的!她可是说出“日出东方唯我不败”这等豪言壮语的东方不败啊!

连任我行都被锁了琵琶骨打入暗无天日的地牢——她怎么能听别人的呢?

雪千寻这才终于仔细打量了一下潘小闲,当时就被潘小闲的颜值魅惑了:

人怎么可以英俊到这种地步?

潘小闲这回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这些扶桑战船本来就是首尾相连连成一线的,他就沿着这一条线一路杀过去,金色剑气在夜空中不断闪耀,每一次闪耀就是一艘战船被一分为二,效率竟是一点儿不比东方不败低!

东方不败就吃亏在武器是绣花针上了,当然她的绣花针也让海贼哭爹喊娘!

“嗖!”

一根绣花针射入了一艘海贼战船的船头,东方不败用力一扯那艘船就翻了!

潘小闲和东方不败背道而驰,各自一条线的杀过去,反倒是雪千寻空下来了。

不过雪千寻也是绝世高手,整个《笑傲》系列里她的武功仅次于东方不败!

最多再算上个风轻扬……

如果不是她一颗芳心都在东方不败身上,以她的实力其实足以纵横天下了!

事实上在《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里如果东方不败不出现她就是最能打的!

雪千寻没有东方不败那么强横能一根银针吊起一艘战船,也没有潘小闲的倚天剑那么逆天的神兵利器,不过她也有她的法子!只见她飞上半空打出一枚银针,那银针化作一点寒芒穿透了一个海贼的脖子,又去势不减的射入了后面一个海贼的脖子……就好像串糖葫芦一样一连串的串起了几十个海贼,雪千寻小手儿一扯红线那枚银针就倏地飞了回来!

那几十个海贼就好像推倒了的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接一个的倒了下去……

这一艘战船已经杀光了,下一艘!

潘小闲一口气杀到了最后一艘船上,还好他比较理智没把这一艘也给砍了!

否则他就回不去了……

潘小闲落到了这艘船的甲板上,看见许多扶桑武士保护着一个小老头儿!

这就有意思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