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3-294章 你有科学,我有神功!

这一日,潘小闲正在和蓝凤凰逗闷子,“叮铃铃”风铃响起,东方不败来了。

蓝凤凰见到东方不败本能地菊花一紧,像只小仓鼠一样缩到了潘小闲身旁。

看着蓝凤凰紧紧搂着潘小闲的手臂,东方不败眼中闪过一丝嫉妒,但旋即被她即将东征扶桑开国建业的雄心壮志冲淡了,东方不败对潘小闲道:

“潘兄,我准备好了,你呢?”

潘小闲:“我也好了。”

东方不败:“请!”

潘小闲:“请!”

蓝凤凰畏畏缩缩的跟着潘小闲出门,就看到外面竟然有巨大的轿子在候着!

蓝凤凰只见过四抬轿子、八抬大轿,她还从未见过这种三十六人抬的大轿子!

简直就像是一座会移动的房子!

除了抬轿子的人以外,轿子周围还有数以百计的精兵强将盔甲鲜明簇拥着!

即便是皇帝出巡,也就是这个排场了……

东方不败:“请!”

潘小闲:“请!”

于是东方不败就和潘小闲一起登上了这三十六人抬露天敞篷大轿子,蓝凤凰贝齿咬着樱唇犹豫不决该不该跟上去,潘小闲笑眯眯对她招了招手,蓝凤凰顿时像只欢快的小鸟儿一样飞上了轿子坐在潘小闲身边。

东方不败似笑非笑的瞥了一眼蓝凤凰,把手里日月军扇一挥,这三十六人抬露天敞篷大轿子就起轿了,竟是一点儿都没有椅的感觉,平稳得就像是没有动过一样,前呼后拥的潘小闲和东方不败就来到了大海边。

海边停泊着一艘艘战船,有的喷涂着明朝龙纹,有的喷涂着扶桑家徽,有的喷涂着佛郎机旗帜,混杂在一起宛如八国联军,一看就都是抢来的。

不过所有的战船上都悬挂着日月神教的旗子,旗舰上还竖起了“东方不败”四个大字,东方不败对潘小闲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潘兄!”

“请!”潘小闲就和她并肩走下轿子,走上旗舰,一路上所有跪在地上口呼“万岁”的苗日联军全都小心翼翼的偷看潘小闲猜测他是什么身份……

站到旗舰之上,东方不败拉着潘小闲转过身来,郑重其事的给所有人介绍:

“这位潘先生,从今日起就是我日月大军的军师,他的命令就是我的命令!”

“拜见军师大人!”苗日联军连忙再行跪拜,潘小闲还以为有可能会出现有人不服的经典装逼打脸场面,然而并没有,所有人都服服帖帖的……

海风猎猎,秀发飞扬,东方不败把日月军扇一挥,所有苗日联军都紧张有序的开始登船,眉清目秀霸气侧漏的她竟是给了潘小闲“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感觉!

当然潘小闲知道东方不败在行军打仗上就是个废柴,“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什么的都是错觉,顶多也就是“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

好吧,其实这也难为她了……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潘小闲站在高高的船头回首一望不觉豪情大发,此情此景驴儿哥颇想要吟诗一首,憋了很久终于憋出一句:

“牛逼!”

东方不败:“……”

蓝凤凰:“……”

“东方,你知道我们全速航行的情况下需要几天到扶桑吗?”潘小闲问。

东方不败:“少则四五日,多则七八日,我们就能到达扶桑的西海道了。”

西海道,也就是扶桑的九州岛。

潘小闲惊呆了,这么原始的战船从榕城到西海道居然少则四五日多则七八日?

看来《笑傲》世界也不咋大啊……

好吧,总比《鹿鼎记》世界大多了,《鹿鼎记》世界感觉去哪儿都是一天!

不过还是得省着点儿喝才行……潘小闲坐在船头拿起闷倒驴酒壶一仰头:

“吨!”

可以了可以了,多乎哉不多也!

几百艘战船浩浩荡荡的行驶在大海上,即便大海一望无际其实也挺显眼的。

毕竟船队是沿着海岸线走的,所以第二天潘小闲就远远的看到一支船队!

潘小闲告诉东方不败:“前面有一支船队,打着大明的旗号,是大明的水师!”

东方不败惊讶地瞅了潘小闲一眼,她也看到了船队,但是在她的眼里就只是海平面上一排汹点儿而已,不要说旗号了,她连旗子都没看到!

“挡我者死!”东方不败霸气侧漏的举起日月军扇向前一挥:“准备战斗!”

你到底哪儿来那么强的自信啊!就凭你手下这拼凑起来的一群烂番茄臭鸡蛋想要跟训练有素的大明水师战斗?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

“等等!”

东方不败柳眉倒竖凤目圆睁:“嗯?”

潘小闲:“这里并不是我们的终点,所以我们必须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

东方不败冷笑一声:“我日月大军有精兵十万,战舰千艘,还怕大明水师?”

你也就是吹!潘小闲有千机眼谛听耳早在登船之前就把东方不败的情况看明白了,具体数字不敢说,反正战船肯定没有千艘,最多六七百艘!

东方不败所谓的精兵十万,潘小闲估计很大概率是把老幼妇孺都算进去了。

而且对苗日联军的战斗力,潘小闲一点儿都不抱希望,所以他劝东方不败: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与其和大明水师死磕,不如你我来打一个赌如何?”

东方不败剑眉一扬:“赌什么?”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擒贼先擒王!”潘小闲遥遥一指大明水师的旗舰:

“我们就来比一比,谁能先生擒这支大明水师的水师提督,赌注一壶酒!”

东方不败垂涎三尺的看了一眼潘小闲的闷倒驴:“好!我就和你比一比!

“传我军令!”

东方不败把日月军扇摇了摇:“除了旗舰以外,所有战船都在后面等候!”

像这种不过脑子的军令只要是受过训练的军队都会质疑,但东方不败在日月神教就是神明,说的话就是圣谕,而日月神教也没有受过训练的军队,扶桑浪人倒是有懂得海战的,可是他们寄人篱下哪里敢发出声音?

于是军令居然就执行下去了,所有战船都退后让东方不败的旗舰一马当先。

大明水师的旗舰上,一个相貌猥琐的将军好奇的问一个浓眉小眼国字脸的将军:“长风兄,这东方不败的船队为什么全都退后只有旗舰凸前?

“是不是有诈呀?”

被称作“长风兄”的浓眉小眼国字脸将军正是第三部《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的男主顾长风,而相貌猥琐的将军就是大明水师提督田启云了。

原本田启云是想假装不知道的东方不败的大军路过的,可惜顾长风来了他只能被逼无奈的出海拦截,但其实他看到东方不败这么多船腿都软了。

“启云兄,”顾长风瞪着小眼睛指着“东方不败”的旗号:“你太高看她了!

“东方不败领兵打仗远不及你我,虽然她练了《葵花宝典》神功盖世,但她个人的成就再大,也成不了大器,我看她多半是想要和咱们斗将!”

“斗将?”田启云哈哈大笑:“这茫茫大海上谁会跟她斗将?咱们撞死她!”

顾长风也笑了:“传令下去,变阵,包围了她!”

田启云脸色微变,但旋即很好的掩饰了过去:“听到没有,顾大人说变阵啦!”

顾长风的心思都在东方不败身上了,没有留意田启云的心理变化。事实上他还是东方不败的小迷弟,一直都想看看东方不败天下无敌的绝世风采!

远远的潘小闲看清了大明水师旗舰上的顾长风和田启云,就跟东方不败提议:“对面旗舰上的两个将军,大眼睛的归你,小眼睛的归我,如何?”

由于《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剧情里东方不败和顾长风之间有些暧昧有些纠葛,所以潘小闲担心东方不败会留手,就干脆自己选择了顾长风。

你又看到了?东方不败很受伤,别说大眼睛小眼睛了,她还雌雄莫辨呢……

绝不能让他知道我看不到!东方不败傲娇的说:“你一个我一个如何分出胜负?”

潘小闲眨眨眼睛:“那就抢咯!”

“让你抢到一个就算我输!”东方不败仰天大笑:“潘兄,我先行一步了!”

先行一步什么鬼?潘小闲一愣,却见东方不败竟是纵身跳下了汪洋大海!

“露丝!不是,东方不败你作弊!”驴儿哥抑郁了,他犹豫着还是不敢跳……

凭他玄品轻功《草上飞神》根本做不到踏浪而行,潘小闲估计起码也得地品!

东方不败哈哈大笑踏浪而行,不是慌张的急速奔跑,而是很从容的闲庭漫步!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潘小闲只能是眼睁睁的看着东方不败大摇大摆走去了大明水师的旗舰……

“这不可能!”田启云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惊呆了:“她怎么能踏浪而行?”

“东方不败,神功盖世,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顾长风虽然也变了脸色却仍然很冷静:“不能让她靠近旗舰!传令下去,弓箭手,给我射!”

弓箭手也都吓傻了,听得将令下来慌忙都弯弓搭箭向着东方不败乱箭射出!

“嗖嗖嗖——”

箭矢就像是狂风暴雨般劈头盖脸的射向了东方不败,东方不败却只是不以为意的大袖一挥,前方的箭矢就调转回去撞击到后面的箭矢!东方不败大袖接连挥了几挥,竟是无数箭矢原路返回把弓箭手都给射了下来!

顾长风脸色大变:“快!向她开炮!”

田启云也惊声尖叫:“开炮开炮!”

士兵们慌手忙脚的调整红衣大炮,也顾不上瞄准了,反正差不多就点火了!

“轰轰轰!”

宛如石破天惊的巨响,一颗颗炮弹射向了东方不败,然而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是东方不败竟然双手各抓住了一发炮弹腾身飞起跳上了战船!

“噗哧噗哧!”

东方不败猛地把两发炮弹塞进两门红衣大炮的炮管,顿时“轰隆”一下炸了膛!

就仿佛战船上响起一声惊雷,无数士兵被炸飞起来,甲板更是一下没了半截!

“嘶——”

顾长风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东方不败竟恐怖如斯!

又突破了?

潘小闲也惊呆了,他能够感觉得出来东方不败比刚变女声时要强大很多!

难道是因为遇上宿命中的顾长风,让东方不败的《葵花宝典》出神入化了?

东方不败不禁仰天狂笑说出了她那句经典台词:“你有科学,我有神功!”

徐老爷给东方不败设定的太变态了!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咔嚓”掰下一块木头,向着前方用力一掷,那块木头就飞射出去二十多米落在了海面上!潘小闲腾空飞起把那块木头当成了落点,脚尖儿一点木头他再次腾空飞起,这一次他又飞出去二十多米落在了大明旗舰上!

已经被东方不败惊得魂不附体的田启云一边后退一边大喊:“上!抓住他!”

“抓住他!抓住他!”田启云的兵咋咋呼呼的,却没有一个真正敢上的!

“汗青,凌风!”顾长风喊了一声,第一个身先士卒的拔刀砍向了潘小闲!

他的两个亲随汗青、凌风也毫不犹豫的拔出刀来,紧跟着顾长风冲了上去!

顾长风,去死吧!

潘小闲扬眉剑出鞘,一道金色剑气撕裂虚空向着顾长风和汗青凌风斩去!

“剑气?”

顾长风慌忙用刀去挡,可是他那口百炼钢刀却在金色剑气之下不堪一击!

随着他那口百炼钢刀被金色剑气斩碎,顾长风绝望的闭上了双眼,然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忽地一点寒芒飞来,“噗哧”一下穿透了顾长风的左侧琵琶骨,在他胸前绕了半圈又“噗哧”一下穿透了他的右侧琵琶骨!

“嗖——”

顿时浑身无力的顾长风就像是放风筝一样飞了起来,刚好避开了金色剑气!

“唰——”

顾长风是跑了,他那两名亲随汗青和凌风却被金色剑气瞬间撕成了两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