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9-290章 潘小闲VS岳不群

任盈盈和向问天一左一右搀扶着任我行,跌跌撞撞踉踉跄跄出了有家饭店。

出门的瞬间任我行回头,眯着的眼中闪过一丝怨毒:你等我找到解药了的!

我特么非弄死你不可!

你尽管找,找得到解药算我输!潘小闲不以为然:你先逃得过忍者追杀再说!

就只是大门开合的刹那,潘小闲的千机眼就发现了藏在树林里的东瀛忍者。

之所以会放过任我行他们,也是因为潘小闲知道东方不败一定在派人找他们。

任我行三人无法动用真气,浑身酸软无力,这要是还能逃走就真的命硬了。

大门关闭,潘小闲一回头,蓝凤凰竟然就热情似火的主动缠了上来,抱住了潘小闲的腰杆,踮起脚尖儿闭上眼睛撅起了嘴儿,结果又被潘小闲在软肋上一戳,蓝凤凰“哎妈”一声放开潘小闲,委屈的嘟着小嘴儿:

“小哥哥,你干吗?”

“不干!”潘小闲跟系统查询了下蓝凤凰的好感度,居然已经98了!

生死之交!

其实蓝凤凰的颜值即便不是倾国倾城也是如花似玉,再加上苗人特色还是挺吸引人的。主要潘小闲对她的生活作风问题很不满意,所以潘小闲一本正经的告诉她:“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留你在有家饭店当个伙计。”

“伙计?”蓝凤凰很幽怨:“为啥子不是老板娘?”

“已经有三个老板娘了。”潘小闲掐了掐眉心:其实龙儿、小昭都好说,唯独万若男是新时代的女性,只怕她未必能接受得了驴儿哥三妻四妾……

蓝凤凰积极争取:“那也不差我这一个噻!”

这方面潘小闲是不会妥协的:“当伙计你就留下!不当,我们还是朋友!

“有家饭店随时欢迎你来玩耍!”

蓝凤凰瘪着小嘴儿:“好嘛!那我就当伙计嘛!”

“叮咚!系统检测到有重要角色自愿成为饭店伙计,老板是否同意雇佣?”

潘小闲:“同意。”

“叮咚!老板同意雇佣蓝凤凰做有家饭店的伙计,雇佣合同达成!巴拉巴拉……

“系统将为老板随机抽取蓝凤凰技能包一个!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特殊技能炉火纯青!”

潘小闲:“……”

“叮咚!请老板指定蓝凤凰可获得技能包一个,排除天赋技能,排除职业技能……”

潘小闲想了想,蓝凤凰的短板可多了,除了毒功、蛊术以外几乎一无是处!

要给蓝凤凰补短板都补不过来,潘小闲觉得还是给蓝凤凰一个自保能力吧。

“蓝凤凰,我也不白让你给我当伙计,就传你一套《草上飞》轻功吧!”潘小闲说着故弄玄虚的把蓝凤凰推转过去,双手贴在蓝凤凰的背心上。

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蓝凤凰一脸懵逼:轻功还能这么传?你当是内功呢?

蓝凤凰忽然娇呼一声,头晕目眩,立足不稳,潘小闲连忙一把抱住了她。

蓝凤凰顺势就倚靠在了潘小闲怀里,双眸紧闭,小脸儿苍白,浑身大汗……

都特么这时候了还不忘占老子便宜!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把蓝凤凰放在了旁边的凳子上,蓝凤凰不情不愿的放开潘小闲趴在桌子上缓缓,一阵信息量轰炸之后蓝凤凰终于回过神来,难以置信的惊呼:

“真的传了轻功?”

潘小闲点点头,蓝凤凰又惊又喜的在饭店大堂里溜了一圈,她就像一只蝴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最后一下子扑到潘小闲怀里:“小哥哥你真好!”

“别动手动脚的,注意身份!你是伙计,我是老板!”潘小闲也是醉了:

我特么就不明白,长得帅有什么好?

……

“阿爹,你怎么样?”任盈盈喝十香软筋散比任我行晚,发作也比任我行晚,但她渐渐感觉全身酸软无力,却又怕潘小闲改变主意来杀他们,只能是咬紧牙关拼命前行。任我行有气无力又丧心病狂的说:“我……我没事……等找到解药……潘小闲……总有一天……我要你四肢不全……两耳不闻……有口无舌……有眼无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向问天听了松一口气,原本他还担心任我行受到这么大的打击会一蹶不振,现在听任我行还能说这么狠的话,他相信任我行一定能东山再起。

至于潘小闲,向问天也恨之入骨……

任盈盈想劝任我行不要这么偏激,可是任我行发飙的时候她只能默默忍受。

等阿爹冷静下来了,我再劝劝阿爹吧……任盈盈幽幽叹了口气,那个潘小闲实在是太强大了,强大到让人绝望,希望阿爹不要再跟他做对了……

或者,请令狐冲帮忙?

想到这里任盈盈眼睛一亮:如果有令狐冲帮忙的话,或许能报了这个仇!

就在这时,忽然三人脚下踏空,“轰隆”一下竟是地面塌陷出一个大坑!

如果是平时当然不算什么,但现在功力尽失的三人身不由己落进大坑里!

眼瞅着无数手里剑从天而降,陷在大坑里的任盈盈这一刻肠子都悔青了:

鹅错咧,鹅真滴错咧,鹅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让阿爹来,阿爹如果不来,鹅就不会中十香软筋散,不中十香软筋散鹅就不会沦落到介个伤心滴境地……

“噗嗤噗嗤噗嗤!”

无数手里剑好似雨点儿般劈头盖脸砸下来,转眼间任我行三人就成了刺猬!

加藤飞鹰出现了,“唰唰唰”三刀割下任我行三人的首级分别装进了袋子。

其他忍者各自收走了手里剑,三下五除二的把这个大坑填成了平地,又神乎其技的把平地恢复成了草地,和周围的环境一般无二根本无从分辨。

然后加藤飞鹰率领忍者们回去找东方不败报喜,任我行的故事彻底结束了……

……

牛背山,令狐冲和岳灵珊他们很开心的一边唱着《笑傲江湖》一边伐木盖房。

“……清风笑,竟惹寂寥,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令狐冲唱着唱着忽然感觉哪里不太对,虽然师兄弟们分散开来各干各的,但却用歌声互相鼓舞着干劲儿,可不知道为什么令狐冲感觉唱歌的人好像越来越少了!

难道是师弟们都干累了?讲道理这牛背山没有任何势力,甚至连人烟都没有,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啊,就算是出事了师弟们起码也应该喊一声啊!

抹了把汗,令狐冲心里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烈,终于忍不住放下手里的活儿去看看,在树林之中穿行,他找到刚才陆大有的声音传来的地方。

“陆大有?”令狐冲双手拢成喇叭大喊着,但是并没有得到陆大有的回应。

忽地他嗅到了一股子熟悉的血腥味儿,令狐冲脸色一变急忙循着血腥味儿去找,果不其然被他找到了陆大有的尸体!陆大有眼珠子瞪得大大的,嘴巴也张得大大的,似乎是临死前想喊来着,但却被一剑封喉了!

“陆大有!”令狐冲的眼眶湿润了,他连忙拔剑继续去寻找其他的师弟。

然而他找到的全都是一具具尸体,令狐冲心里凉了半截,岳灵珊千万不要……

终于令狐冲找到了岳灵珊,但岳灵珊却是被一个蒙面男人把剑架在脖子上!

他在等令狐冲!

“你是什么人!”令狐冲眼含热泪咬牙切齿:“放开她,有什么冲我来!”

“师兄……”岳灵珊泪流满面的跪在地上:“你不要管我……你快走快走……”

“令狐冲!我终于找到你了!”蒙面男人声音很沙哑:“交出《独孤九剑》剑谱!

“我可以不杀她!”

“你知道我会《独孤九剑》?”令狐冲皱着眉头喝问:“你到底是谁?”

“哼!你不用管我是谁,我再说最后一次,交出《独孤九剑》剑谱!”蒙面男人把剑锋在岳灵珊脖子上一蹭,顿时岳灵珊脖子就被割破了皮!

“等一下!”看着蒙面男人拿剑的左手,令狐冲猛然醒悟:“我知道你是谁了!

“你是师父!”

蒙面男人冷哼一声,干脆扯下了蒙面巾,果不其然就是华山派掌门岳不群!

第一部结局令狐冲用《独孤九剑》废了岳不群的右手,岳不群却又练成了左手剑,现在贼心不死的岳不群再次找上了令狐冲,还亲手杀死了陆大有、大龅牙他们这些徒弟,甚至丧心病狂的用亲生女儿威胁令狐冲!

曾经岳不群的小目标是《葵花宝典》,现在他的小目标是《独孤九剑》!

“爹?”岳灵珊简直不敢相信,把剑架在她脖子上的人竟然是她亲生父亲:

“你要杀我?”

“闭嘴!”岳不群直接点了岳灵珊的哑穴,对令狐冲喝道:“把剑谱给我!”

“《独孤九剑》没有剑谱!”令狐冲冷冷地盯着岳不群:“你真下得了手?”

“你以为我下不了手?”岳不群已经魔怔了,第一部里为了争夺《葵花宝典》就已经魔怔了,失去了右手之后他更魔怔了,竟是在岳灵珊的肩膀上割了一剑,任凭岳灵珊疼得眼泪哗哗,岳不群连看都不看一眼:

“令狐冲!你不把剑谱给我,我就一剑一剑的割她,看看她挨得了多少剑!”

“不要!”令狐冲终于还是妥协了:“不要割她,我可以教你《独孤九剑》!

“我把《独孤九剑》给你演示一遍,但是等我演示完了你一定要放开她!”

岳不群冷笑一声:“那就快教!否则等她的血流干了,死了可不能怪我!”

我特么……令狐冲几乎咬碎一口钢牙,却只能现场直憋的演示《独孤九剑》!

完完整整的看了一遍独孤九剑,岳不群看得似懂非懂,厉声喝道:“再来一遍!”

“你——”令狐冲气得七窍生烟,岳不群二话不说又在岳灵珊身上割了一剑!

“来来来!”令狐冲只好又演示了一遍,岳不群还是似懂非懂:“再来一遍!”

令狐冲也是醉了,一口气给岳不群演示了八遍,岳不群虽然还是似懂非懂,但好歹把套路都给背熟了,岳不群就夹着浑身是血的岳灵珊边退边说:

“现在我带着她离开,你不准追来,等我到了安全的地方我就会放开她!”

令狐冲别无选择,只能是眼睁睁看着岳不群挟持岳灵珊离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听到岳灵珊哭喊的声音,慌忙施展轻功过去找岳灵珊。

“师兄!”浑身是血的岳灵珊紧紧抱住令狐冲,她的心被她爹伤得透透的……

“好了好了,没事了……”令狐冲也紧紧抱住岳灵珊,眼泪扑簌扑簌落下!

这时他忽然不由得想起了潘小闲跟他说过的话——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啊?你太不了解江湖了,你的敌人害怕你报仇,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不会放过你!除非你从来没有踏入过江湖,否则你就永远都身在江湖!就算你从来没有踏入过江湖,某一天江湖也会把你牵扯进去……

可不是么,他们已经躲到了人踪罕至的牛背山,岳不群却还是没放过他们!

他们还能躲到哪儿去?

……

“咦?有家饭店?”岳不群肚子饿了,刚好就看到有家饭店伫立在山林间。

虽然这种野店一般都是黑店,但岳不群堂堂华山派掌门会在乎土匪山贼吗?

“叮铃铃……”

风铃声中,岳不群推门走进了有家饭店,看到了一个笑眯眯的年轻老板。

这年轻老板衣着打扮价值不菲,怎么看都像是豪横少侠不像是饭店老板。

岳不群就像是个谦谦君子,彬彬有礼的说:“请问这家饭店的老板在吗?”

如果潘小闲没看过《笑傲江湖》可能都被他蒙过去了,潘小闲笑眯眯的说:

“我就是,客人想吃点儿什么?”

就在这时正收拾厨房的蓝凤凰探头出来:“小哥哥,来客人了哇——是你?”

岳不群也同时认出了蓝凤凰,立即毫不犹豫的拔剑向着潘小闲一剑斩去!

和他神同步的,潘小闲也想都不想就拔剑在手向着岳不群一剑斩去,顿时岳不群的无形剑气和潘小闲的金色剑气就在这五步之内狭路相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