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5-286章 寂寞如雪的剑法

蓝凤凰委屈巴巴:“太快了,来不及……”

“唉!”任盈盈重重叹了口气,其实她也不是真的要迁怒蓝凤凰,而是把蓝凤凰摘出去。要不然以她对任我行的了解,任我行肯定饶不了蓝凤凰。

幽怨的白了潘小闲一眼,任盈盈问:“你到底有什么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

潘小闲:“来大姨妈的时候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喝酒吃辣,要多喝热水……”

任盈盈一愣:“我没有大姨妈!”

潘小闲眨眨眼睛:“大姨妈的意思就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变得急躁……”

“不要说了!”任盈盈恍然大悟,羞得俏脸通红:他怎么知道我在来那个?

蓝凤凰和岳灵珊这两个小妹子也是面红耳赤,明白过来潘小闲说的是什么。

而除了她们三个以外,任我行、向问天和华山弟子们都是听得云里雾里的……

任我行虽然是过来人,但他狂妄残忍的性子哪会关心女人来大姨妈的细节?

所以他完全不知道潘小闲在说什么,他只知道潘小闲一句话就让女儿脸红了!

难道……盈盈和这小子有私情?任我行大眼珠子叽里咕噜一转,他心胸狭窄恨不能杀了潘小闲,即便知道只是个误会也是一样!但任我行也是个有心机能隐忍的人,他知道断了一臂的他不可能是东方不败的对手,而潘小闲又似乎和他女儿有私情,杀了潘小闲还不如收了为他所用!

“哈哈哈!年轻人,咱们真是不打不相识啊!”任我行仰天大笑,向问天蓝凤凰他们都惊呆了:任教主该不会是断了条胳膊气得脑子瓦特了吧?

这都笑得出来?潘小闲一脸懵逼:为什么任我行少了条胳膊好像还挺开心?

“阿爹,你怎么了?”任盈盈也是一脸懵逼,任我行和蔼可亲的看向潘小闲:“年轻人,既然你和盈盈是朋友,那之前的误会就算是过去了!

“我看你和盈盈郎才女貌,情投意合,不如我做主把盈盈许配给你如何?”

潘小闲:“……”

任盈盈:“……”

蓝凤凰:“……”

所有人:“……”

“阿爹!”任盈盈当时就急了,她心里有了令狐冲了,怎能嫁给潘小闲?

“嗯?”任我行冷冷瞪了她一眼:“怎么?阿爹安排的婚事你不满意吗?”

“任教主,你又误会了!”潘小闲连忙反对:“我和任盈盈才只见过一面!

“我对她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她的意中人也不是我,你就别乱点鸳鸯谱了!

“好了任盈盈,我已经把很重要的事说完了,咱们后会有期!岳灵珊你们几个还站着干什么?令狐冲现在我店里睡觉,你们还不跟我一起走?”

岳灵珊陆大有他们一听:对呀,大师兄在有家饭店,我们还在这儿干什么?

“告辞!”华山弟子匆匆跟任盈盈蓝凤凰他们道别,令狐冲是华山弟子和任盈盈一方的关系纽带,没有令狐冲,华山弟子才懒得留在这儿呢。

任盈盈、蓝凤凰他们眼巴巴的看着华山弟子跟潘小闲走了,也无法挽留。

“哼!”

任我行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狠狠一巴掌拍在地上,顿时“轰隆”一声炸个大坑!

两次了!

一晚上我被拒绝了两次了!

令狐冲是这样,潘小闲也是这样,我任我行的女儿就这么嫁不出去吗?

更郁闷的是,联姻不成,我白白丢了一条手臂,还怎么找东方不败报仇?

气死我了!任我行喷出一口老血,他独步江湖,战至一兵一卒,从不言败!

所以任我行并没有气馁,反而报仇欲望更为强烈了!他相信有《吸星大法》,只要吸到足够多的真气,他一定能够杀了潘小闲,杀了东方不败!

心胸狭窄的他已经把潘小闲也加上了心里的黑名单,黑名单上的人都必须死!

……

令狐冲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封在了沙丁鱼罐头里,挤得都翻不过身来,尤其是一个很重的东西压在胸口上,压得他喘不过气!令狐冲睁开眼睛一看,却原来是陆大有的大毛腿!一把推开了陆大有的大毛腿,令狐冲坐起来环顾四周,发现华山弟子居然一个不少的都跟他挤在一张大床上!

“小弟?陆大有?大龅牙?傻屁股?”令狐冲很开心:“你们怎么都来了?”

“是潘兄把我们接来的!”岳灵珊担心的说:“昨晚潘兄砍掉了任教主的手臂……”

“什么?”令狐冲大吃一惊:“潘兄砍掉了任教主的手臂?到底怎么回事?”

岳灵珊就把潘小闲和任我行的事儿讲给他听,令狐冲虽然吃惊潘小闲砍掉了任我行的手臂,但更吃惊潘小闲的剑法竟然还在他之上,即便是他跟任我行单挑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且听岳灵珊描述潘小闲用的剑法好像《独孤九剑》,令狐冲忍不住就匆匆起床下楼去找潘小闲求证:

“潘兄,你练的是什么剑法?”

以前令狐冲不会这么直接的问,但现在他和潘小闲是管鲍之交就单刀直入了。

潘小闲眨眨眼睛:“寂寞如雪的剑法!”

“什么?”令狐冲一愣:“《寂寞如雪的剑法》就是你练的剑法的名字吗?”

“是鸭是鸭。”潘小闲只是随口一说,不过貌似这剑法也可以寂寞如雪了。

潘小闲相信再也找不到比《独孤九剑》和《太极剑》结合更厉害的剑法了。

至少在《笑傲》世界里是这样。

“潘兄,让我见识见识《寂寞如雪的剑法》吧!”令狐冲嬉皮笑脸的搂着潘小闲的腰杆,他本来是想搂潘小闲肩膀的,可惜身高差距太大了……

潘小闲知道令狐冲是什么心思,不过无所谓了,《独孤九剑》和《太极剑》其实都是“无招胜有招”、“重意不重形”的剑法,完全可以有机结合。

于是潘小闲就给令狐冲露了两手《独孤太极剑》,看得令狐冲一愣一愣的。

好像是《独孤九剑》又好像不是……令狐冲算得上剑道宗师了,以他的眼光都判断不了,只感觉潘小闲的剑法和《独孤九剑》似是而非,甚至比《独孤九剑》还要玄妙几分,反正令狐冲知道他使不出来这种剑法。

“好剑呀好剑!”令狐冲很用力地竖起了大拇指:“潘兄你师承是哪里啊?”

“这可就多了……”潘小闲还剑入鞘,掰着手指头给他数:“咏春派、精武门、南少林、天地会……其实严格说来我拜的师父只有陈近南一人。”

令狐冲一愣:“敢问陈近南是哪路大侠?”

“你连陈近南都不知道?”

潘小闲一本正经的扯着犊子:“正所谓平生不识陈近南,纵称英雄也枉然!”

“潘兄你原谅我孤陋寡闻啊……”令狐冲不好意思了:“其实我只闯荡过一次江湖就决定退出江湖了,对江湖人物了解不多,确实没听说过……”

“不存在!”潘小闲拍拍令狐冲肩膀:“胸逮,现在你还打算退出江湖吗?”

“天亮了!”令狐冲看了看窗外:“我也要和师弟们一起去牛背山退隐了!”

“行叭!”潘小闲也就不再多说,该说的都已经说过了:“吃完饭就上路吧!”

“好嘞!”令狐冲笑呵呵的答应: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

岳灵珊和华山弟子们也都下来了,就跟令狐冲一起坐等潘小闲的美味佳肴。

今天人这么多,潘小闲当然是把他能做的菜全都做了,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回锅肉、开水白菜、辣子鸡全都给做了大盘的,然后把两张桌子拼在一起,潘小闲和令狐冲他们八人一起享用了这顿饕餮盛宴!

“不是我吹,皇上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

“潘兄的手艺真是绝了!”

“牛背山离有家饭店不远,咱们以后可以经常过来找潘兄打牙祭了!”

令狐冲他们八个华山弟子吃得大快朵颐,也把潘小闲给吹到了天上去!

潘小闲笑眯眯的收好评:“叮咚!已获得令狐冲好评+12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已获得岳灵珊好评+12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已获得陆大有好评+36,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已获得……”

就在这美妙的提示音中,潘小闲高高兴兴的送走了令狐冲和他的酗伴儿们。

没有了任盈盈和东方不败的羁绊,令狐冲他们应该可以顺利的退隐江湖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潘小闲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令狐冲可能还是退隐不了……

至少,不会这么顺利!

……

东方不败一身日月神教教主装扮高高在上的站在参天大树的树冠之上。

脸上戴着面具,东方不败双眸冰冷的俯视着下方已经被夷为平地的野店。

几十个东瀛忍者毕恭毕敬的跪拜在树下,为首一个身形瘦小的忍者汇报:

“禀报教主,野店内外空无一人,任我行等人应该在天亮之前已经逃走了!”

“加藤飞鹰,带人去找!”东方不败冷哼一声,早知道就昨天晚上来了!

她昨天晚上因为潘小闲的计划实在是太激动了,兴奋得一宿没睡连国号都想好了,还是早上被手下忍者提醒她才想起来任我行已经被人救走了……

“找到任我行的下落之后立即通知本座!”东方不败大袖一甩,飘然而去!

“哈依!”

加藤飞鹰率众四散去寻找任我行下落,只是他们都没想到任我行去了哪儿……

有家饭店门外,任我行脸色阴沉的交代蓝凤凰:“……到时候你就这么做!”

“教主,潘小闲是我们的朋友!”蓝凤凰楚楚可怜的瞅瞅任盈盈:说话呀!

说什么?任盈盈避开了蓝凤凰的眼神,昨天晚上她以死相逼才让任我行放过了令狐冲,潘小闲斩断了任我行一条手臂,任我行怎么可能放过他?

她总不可能也以死相逼让任我行放过潘小闲吧,她的命就这么不值钱吗?

再说,她和潘小闲又没有感情纠葛……

蓝凤凰又楚楚可怜的瞅瞅向问天,向问天也避开了她的眼神。向问天并不觉得潘小闲不能杀,他跟潘小闲也没交情,反倒是潘小闲砍了任我行一条胳膊,又当面拒绝了任我行的招婿,让向问天对潘小闲颇有怨念。

“他斩断我一条手臂,又拒绝了盈盈的婚事!”任我行怒发冲冠的喝道:

“他有把我们当朋友么?”

我任我行不要面子的么?

见蓝凤凰不情不愿的样子,任我行厉声喝问:“蓝凤凰,你要背叛神教?”

“不敢!”蓝凤凰连忙跪下磕头,任我行冷哼一声:“那就照我说的去做!”

蓝凤凰:“是……”

交代好了,任我行率领他们走进有家饭店,一进门任我行就换了张笑脸:

“小兄弟,你好哇!”

“任教主?”潘小闲一怔,他完全没想到进来的会是任我行一行四人。

“怎么?不欢迎我们?”任我行笑呵呵的:“昨晚的误会不是已经过去了吗?”

“过去了过去了!”潘小闲眨眨眼睛:“任教主你们请坐,想吃点儿什么?”

任我行扫了一眼墙上水墨丹青的菜品壁挂:“只要是你拿手的尽管上来!”

“妥妥的!”潘小闲笑眯眯的瞅瞅任盈盈,任盈盈目光闪烁,又瞅瞅向问天,向问天面无表情,再瞅瞅蓝凤凰,蓝凤凰挤眉弄眼,潘小闲笑了:

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果然还是颜值!

任我行他们四人坐下了,任我行瞅瞅蓝凤凰:“蓝凤凰,你留出个位置!”

“哦……”蓝凤凰瘪着小嘴儿往任盈盈这边挤了挤,任盈盈悄悄掐她一把。

蓝凤凰憋屈的看任盈盈,任盈盈给她使个眼色:听我阿爹的,男人有的是!

蓝凤凰一脸幽怨:可是我再也找不到像他这么高大英俊又武功盖世的男人了……

不听我阿爹的,你就死定了!任盈盈狠狠瞪她一眼,蓝凤凰垂头丧气的:

知道了!

很快,潘小闲就把他拿手的六盘菜给上来了,在他去后厨的间隙任我行给蓝凤凰使个眼色,蓝凤凰嘟着小嘴儿掏出个小瓶儿来给菜里下了药……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