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5-266章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白人绅士背后当然有黑帮支撑的,甚至他本人就是个黑帮大佬,可洪门却是个遍布全球的庞然大物!他不是没想到万宗华和洪门有联系,他只是没想到万宗华能一下子调来这么多人……

这表明万宗华和洪门不止是有联系,甚至可能万宗华本人就是洪门的大佬!

“干什么!你们干什么!”白人绅士大眼珠子叽里咕噜一转,连忙厉声呵斥他自己的手下:“我们来送最尊贵的客人,谁让你们把枪拿出来的!”

黑人大汉们怏怏的把枪收了起来,然后白人绅士跟川剧变脸似的换上一张谄媚笑脸:“万会长,误会误会!我是代表我们拳场来给您送奖金的!”

万宗华这才慢条斯理的摇下了车窗,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什么奖金?”

“当然是这位兄弟的胜利奖金!”白人绅士“唰唰唰”填了一张十万美金的支票,客客气气双手递到了潘小闲手里,然后冲潘小闲竖起大拇指:

“厉害厉害!”

潘小闲接过来随手塞给万若男,万若男像个小管家婆一样美滋滋收了起来。

万宗华对此很满意,看来以后是自己女儿管家了。

女人只要掌控着家里的财政大权,就不怕男人会学坏。

“万会长,我们就不打扰了!”白人绅士陪着笑脸和万宗华握了握手,甚至还亲自指挥前面挡住万宗华他们的车让出路来:“倒!倒!右打轮儿……”

“嗡——”

万宗华的车绝尘而去,但是洪门的兄弟们却仍然“当当当”的敲着砍刀!

白人绅士当然是懂规矩的,连忙又“唰唰唰”填了一张十万美金的支票,客客气气的递给了明显是带队的头目:“受累受累,请兄弟们喝茶!”

酗子你的路走宽了!带队头目笑呵呵的拍拍他肩膀,接过支票吹声口哨:

“吁——”

洪门的兄弟们都习惯性的把砍刀收了起来,“嗡嗡嗡”的风驰电掣而去!

白人绅士惊魂未定的掏出手帕来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冷风一吹他感觉背上凉飕飕的,却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冷汗已经湿透了他里面的衬衫:

要不是老子反应快,今天就得被他们砍死在这儿!我真是太特么机智了!

“老板,”黑人大汉小心翼翼的问:“咱们要不要回去召集人手报复他们?”

“呯!”

白人绅士猛地回手一拐棍儿抽在他脸上,抽得黑人大汉“噗”的吐出一颗牙!

“你还嫌老子赔的不够多?”白人绅士咬牙切齿:“再赔咱们都得关门了!”

“知道了……”黑人大汉捂着脸泪眼婆娑,白人绅士冷哼一声:“回去!”

“是!”黑人大汉点头哈腰,他对白人绅士能屈能伸的本事佩服得五体投地!

大老板就是大老板!

……

万若男踮起脚尖儿,一双藕臂圈着潘小闲的脖子,主动送上了樱唇:“么……”

汽车里万宗华叹了口气:“明天早上替我约洪门马堂主,我要和他喝早茶!”

贵叔:“知道了会长。”

万宗华无可奈何的摇摇头:“本来不想再问江湖事,没想到还是卷了进去……”

贵叔:“如果不是您主动退位让贤,洪门在旧金山的堂主现在应该是您!”

“老喽!”

万宗华笑呵呵的摆摆手:“再过几年若男结婚了,我就退休在家里带孩子了!”

贵叔拿眼角瞟了一眼外面如胶似漆的小两口儿:恕我直言,可能不用几年……

送走了万宗华父女,潘小闲走进了有家饭店,准备把费兰奇的包给开了。

虽然费兰奇只不过是凡武世界强者一星礼包,但是蚊子腿再瘦也是肉嘛!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职业技能【史诗级醪糟汤圆】!”

果然是蚊子腿儿啊!潘小闲咂咂嘴,醪糟汤圆连菜都算不上,只能算小吃!

明天备上材料做一碗尝尝!

潘小闲洗洗涮涮之后钻进被窝休息了,被窝里还残留着万若男的淡淡体香……

果然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驴儿哥居然都有点儿不习惯一个人睡了。

万若男还在上学,肯定不可能跟他同居;小昭去了灵蛇岛找紫衫龙王,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回来;至于龙儿,每天忙国家大事,都没空回家了。明明已经有了三个女人,潘小闲却还是不得不过着孤枕难眠的日子……

一言难尽啊!

第二天,潘小闲一如既往的坐在窗边,拿一壶闷倒驴,拧开盖子对着嘴:

“吨吨吨吨吨……”

很久没有见到龙儿了,虽然陈近南当了皇帝,但事实上全国各地多的是满清余孽,要真正的统一全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神龙教的重要性也体现在这里,龙儿在收拢了神龙教旧部之后,就要协助天地会的朝廷剿灭满清余孽。只有陈近南的支持还不够,龙儿要让天下人支持神龙教。

潘小闲也能理解龙儿,谁让他找了个女强人老婆呢,可是他真的想她了……

“叮铃铃……”

风铃声响起,潘小闲回头一看,顿时眼中一亮,这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龙儿回来了,穿着潘小闲买的那身东方不败红袍套装,剑眉星眸,风华绝代!

“龙儿你回来了!”潘小闲高高兴兴的走上前亲昵的捏了捏她的小鼻子:

“想不想我?”

龙儿美眸睁大,潘小闲关心的问:“你饿不饿?等着我给你做好吃的去!”

说罢潘小闲兴冲冲的去了厨房,龙儿还没吃过他做的史诗级开水白菜呢!

但是走进厨房潘小闲就情不自禁打了个寒噤,他反应过来了,她不是龙儿!

她是……东方不败!

其实系统是能实时播报客人身份的,但为了增加神秘感和趣味性,潘小闲早就让系统关闭了这个功能,让系统播报哪有他自己猜出来的有意思?

今天可就真有意思了……

潘小闲赶紧查看系统,果不其然诸天饭店系统有字幕提示:“欢迎《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东方不败光临本店!老板请努力获得客人好评!”

我尼玛……潘小闲忍不住又打了个寒噤,还好刚才只是捏的鼻子不是捏的……

而这个时候东方不败是一脸懵逼的,她兴之所至出来浪一圈儿,浪着浪着酒壶里就没有酒了。刚好她看到有家饭店就打算进来打一壶酒,谁想到一进来就被男人捏了鼻子。当时东方不败险些就一巴掌拍死他,如果不是看在他面如冠玉目若朗星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又没有恶意的份上……

龙儿?

那个叫龙儿的女人和我长得很像吗?东方不败秀眉微蹙:龙儿是他妻子吗?

一想到刚刚潘小闲看到自己就跳了起来,开心的像个一米八八的孩子……东方不败莫名地嫣红嘴角勾起一抹浅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秀气的小鼻子,这还是自己第一次被男人如此亲昵的接触,也是自己第一次被男人关心饿不饿,虽然明明知道只是误会却莫名还有点儿小兴奋呢!

真是一个可爱的男人……东方不败走到潘小闲刚才坐过的位置,伸出和龙儿一般无二的雪白小手儿拿起了潘小闲留在那里的三斤装闷倒驴背壶。

不锈钢的银色酒壶套着棕色皮套惊艳了她的双眼,再瞅瞅自己的黑陶酒壶莫名就觉得很丑。由于没有拧上盖子,闷倒驴那诱人的酒香了飘出来,东方不败情不自禁吸了吸小鼻子,顿时就被闷倒驴给迷得两眼放光:

好酒!

这一版东方不败虽然比不得令狐冲嗜酒如命,却也称得上是无酒不欢了!

一时没忍住东方不败高高的举起了闷倒驴酒壶,把那香醇的酒水宛如银河倾泻般倒进了大大张开的樱桃小嘴儿里!一步到胃,透心凉,心飞扬!

“咕咚咕咚”的东方不败喝了一大口,只觉生平从未喝过如此烈酒,似她这般喝法简直就像是胃里着了火一样,嘴里也是火烧火燎的微微灼痛,但这却正合了她“日出东方唯我不败”的性子,从来也没有哪种酒让她这么过瘾畅快——而她的所作所为潘小闲在后厨全都一清二楚!

如果我现在出去喊一声抓贼,她会不会拿针扎我?潘小闲终究还是按捺住了自己的恶趣味,其实这一版的东方不败真的是个可怜人,导演把原着中那个面目可憎的人妖变成了一个绝代芳华的女人,甚至还留下了“青霞喝酒”的绝美瞬间。东方不败野心勃勃、心狠手辣,却又柔情似水、兰心蕙质,她为了得到江山杀人无算,却又终究为爱放弃了江山……

很好笑的是一群人轰轰烈烈的说要退出江湖,最后真正退出了江湖的——

却是东方不败!

原来江湖的尽头,不是牛背山,而是黑木崖!

潘小闲当然是喜欢女人的,但在东方不败坠入万丈深渊,那血染的红袍、飞舞的长发、含泪的目光,那一句“我不告诉你,我让你永远记得我,要你后悔一辈子”,都让钢铁直男潘小闲深深的被东方不败打动了……

再加上东方不败和龙儿长得一毛一样,潘小闲真心不想看到东方不败死去。

那么问题来了,要不要跟东方不败说破?

潘小闲终究还是没有下定决心,直到他端出了辣子鸡、回锅肉、开水白菜、宫保鸡丁这四盘菜摆在东方不败的面前,不由分说抢过了闷倒驴:

“先吃点儿菜,空着肚子喝酒伤胃!”

东方不败顿时柳眉倒竖凤目圆睁,自从她修炼了【葵花宝典】,把任我行关进了地牢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敢违抗她的意思了。在所有人的眼里她是高高在上杀人如麻的魔神,她想要喝酒的时候没有人敢来打扰她,更不要说抢走她的酒壶……好吧,那不是她的酒壶,但是好香呀!

情不自禁的吸了吸小鼻子,东方不败美眸落在了面前的四盘菜上,这四盘菜她竟然连一样都认不出来!尤其是有一盘菜竟然满盘子都是红通通的辣椒,也不知道能吃什么,偏偏又香得让她忍不住要流口水!东方不败拿起筷子扒拉了一下,就在里面发现了鸡肉,她试探着夹起一块鸡肉送进嘴里,顿时就被外焦里嫩的口感给征服了,又麻又辣又香又酥!

虽然辣得她眼泪都出来了,可也爽得不要不要的,她根本控鸡不住她鸡己!

潘小闲适时递上一杯老荫茶,东方不败喝了一口不冷不热的老荫茶,顿时感觉针扎一样的小嘴儿里舒服多了,于是她又忍不住去对付辣子鸡……

其实以东方不败此时的身份,什么山珍海味早都已经吃厌了,今天她是破天荒的吃了很多。不仅仅是因为菜确实做得好吃,也因为她从菜里吃到了潘小闲的真心,而真心全都体现在了细节上。辣子鸡潘小闲都是用的鸡腿肉,因为肉质更适合这道菜,鸡脯肉就会很干很柴;回锅肉潘小闲用的是又细又长的香蒜苗,如果是又长又宽的葱蒜苗,就会有一股冲鼻的坏葱味;潘小闲在码味上浆之前放入了蛋白,这样鸡肉会更嫩滑;开水白菜就更不用说了,光鸡汤潘小闲就足足熬制了四个小时!

吃完之后东方不败抿着油花花的小嘴儿,这才发现潘小闲就坐在自己面前!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潘小闲喝了一大口闷倒驴,嘴里哼起这首《笑红尘》。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这首歌,但是看到这样的东方不败似乎很难不想起这首歌,《笑红尘》比不上《长路漫漫任我闯》的霸气,也不如《刀剑如梦》那般潇洒,更不似《沧海一声笑》的豪气……

但就是扣人心弦,催人泪下,听着听着就跟着唱了,唱着唱着就跟着哭了。

满满的情怀啊……

东方不败听着潘小闲的哼唱,莫名心里酸酸的,忍不住夺过了闷倒驴来:

“吨吨吨吨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