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梵香焚影

番外 郁瑜康湛 同居

下了飞机,已经是凌晨三点,郁瑜已经累得不行,走路都有些东倒西歪,几乎是撑着眼皮子强迫自己清醒。旁边的冉宇梅和郁明言也没好到哪里去,睡眼惺忪,眼皮子都快呀耷拉下来。

倒是走在同样神情疲惫的风间后面的郁茜茜和宁姬问两个人一脸精神抖擞,郁茜茜的脸上,明显看得出来有些紧张,而宁姬问,则一脸青春洋溢,带着点不是那么厚道的姨母笑。

郁瑜正在等行李,就听到那头冉宇梅高呼一声,“什么?你要去你姐姐那边?”

她迷迷糊糊转过身,正好看见在冉宇梅面前有些紧张的郁茜茜,对上她的眼神,郁茜茜双眼一辆,跑几步走过来,拉着她的袖子道,“姐,我能不能去你那边住几?”

郁瑜有些摸不着头脑,本来就困得睁不开眼,这会儿根本都还没反应过来郁茜茜在什么。

“什么?”

郁茜茜有些不确定,她瞄了一眼旁边站着的姐夫总觉得姐夫唇角嗜着一抹笑意,好像早就看穿她想做什么一样。

郁茜茜心中郁闷,我这还不是为了你们。

想起宁姬问的话,郁茜茜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她咬咬牙,道,“就是我在家里吧,总感觉学习不进去,我不是想考公吗,在家里爸妈隔一会儿就对我嘘寒问暖问我吃不吃这个吃不吃那个的,我学不进去,所以向来这边住一段时间,寻个清净。”

冉宇梅只觉得郁茜茜想一出是一出,她看着郁瑜,有些为难,拉着郁茜茜的袖子道,“你这孩子,没事去你姐姐那边做什么?净给你姐姐添麻烦,你要是嫌我和你爸打扰你,你就跟我们,我们以后注意点不就是了。”

郁茜茜噘着嘴总觉得有些对不起父母,可是实现落到旁边冲着她不断使眼色的宁姬问还是心一狠,道,“我就是想换个环境!爸,妈,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从就娇气,这回考公,我试下定了决心的,你们就答应我吧!”

心一横,眼一闭,反正自己从到大都这么任性,父母也不会觉得自己奇怪。郁茜茜想,自己和宁姬问真是为了姐姐拼了,这两个人以后结婚不给他们发两个大红包都对不起他们。

冉宇梅从宠郁茜茜宠惯了,一见郁茜茜噘嘴心就软了,面上有些犹疑,“郁瑜......”

郁瑜倒是无所谓,长生阁房间那么多,反正康含泽走了之后还正好多一个房间,宁姬问去了阁楼上住,郁茜茜要住进来也方便。

“伯母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茜茜。”

郁茜茜咧了个笑脸,拉着郁瑜的袖子晃了晃,“姐,你真好。”

一边还不忘记冲着宁姬问眨眨眼。

宁姬问get到了郁茜茜的信号,连忙回转过身,给康含泽发了条消息。

原本宁姬问还有些不安,这凌晨的事件,康含泽会不会早就睡了,谁知这女人今蹦迪,本来就回来的晚,一看见宁姬问的信息,几乎是秒回。

俗话得好,狼狈为奸,一拍即合。

宁姬问这个cp当得好,不仅仅是因为他随时随地上心,把郁瑜康湛喜结连理当成自己的终生事业来为之奋斗,更是因为,宁姬问能够拥有好口才,能够服身边无数盟友为他们的远大目标奔走献身。

-----------------------------------------------------------------------

郁瑜是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沦落到无家可归的地步。

长生阁本来是空出了一个房间的,可是康含泽不知道哪根筋抽了,等到他们送了郁明言夫妇回家之后回到长生阁,人已经在之前的房间里安安稳稳地睡下了。

郁茜茜无处可去,郁瑜总不能这个点了又把人家给送回去。

她看着郁茜茜,“茜茜,你不介意的话,今晚就先和姐姐住一个房间?”

宁姬问一听,心中警报大响,“不行!”

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激动了之后宁姬问清了清嗓,“郁瑜,你睡眠浅,你自己又不是不知道!到时候你嫌弃郁茜茜这祖宗折腾你,郁茜茜这祖宗又嫌弃你翻来覆去睡不着影响她状态,你们就相互折磨。”

郁茜茜翻了个大白眼,很想自己没那么娇气,话到了嘴边还是咽了下去,硬生生改口,“姐,我觉得宁姬问的有道理。”

她头一次觉得自己脸皮厚到了一个境界,赖别人家里住,还非要把人家主人给赶出去。

宁姬问瞄了眼郁瑜的脸色,道,“干脆这样,郁瑜,男神那儿不是还有个房子吗?你就和男神一起住?”

他话一完,就感受到庭院里死一般的寂静。

风间和林渊困得是在来不起,脚刚踏上长生阁的地就马不停蹄上楼去睡觉,只剩下他们几个人在这里大眼瞪眼,这会儿郁瑜红了脸,康湛也似笑非笑看着宁姬问没话,安静的氛围几乎把宁姬问给杀死。

他只能硬着头皮道,“不是我要赶你走啊,这也是为你考虑嘛!”

他盯着康湛,“你肯定愿意收留郁瑜吧?”

康湛从善如流,假装根本没有看透宁姬问那点把戏,“愿意。”

宁姬问又冲着郁茜茜使了个眼色,郁茜茜很快配合出演,她眨巴眼睛,看上去委屈极了,“姐姐,要不你还是送我回去吧,虽然家里环境吵了些,虽然爸妈总是来打搅我,虽然我真的很想在这里留下来,可是我不希望你这样为难。”

此刻的郁茜茜,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大写的绿茶婊,婊里婊气,简直要婊出了外太空。

郁瑜实在是困得不行,不想再和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她摆了摆手,“算了。”

她拉着康湛的袖子,“走吧。”

----------------------------------------------------

直到收拾好东西洗漱完成倒在床上,郁瑜还是有些没缓过神来,自己怎么就迷迷糊糊顺了宁姬问的意思住到了这里。

她实在是累得不行,从下车到洗漱,眼皮子都快要睁不开,根本没来得及在意康湛了什么,晕乎乎地就躺在了床上,眼皮子将要搭上,意识逐渐变得朦胧之际,她想起好像他,“其实我还挺感感谢宁姬问的。”

另一头,康湛躺在床上,看着那边宁姬问发来的消息,忍不住嗤笑一声。

“男神,我和郁茜茜还有你姐姐都已经为你做了这么多,剩下的你就不要辜负我们的期望,趁着这段时间你们两个人独处,好好给我培养感情!我知道,平时待在这里,人多,郁瑜放不开也不好意思,没关系,这段时间,你们俩就当度假,自己好好玩,这边我们都会替你们照顾。”

他笑了笑,把手机放到一边,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眶,关上灯躺在床上。

-----------------------------------------------------

第二原本以为日上三竿郁瑜才会起床,康湛倒是没想到,自己还在楼下忙活的时候就见她顶着个硕大的黑眼圈下了楼。

郁瑜对于康湛会做饭这件事感到新奇,她凑过去,走到厨房里,“你会做饭?”

康湛“嗯”了一声,“很奇怪?”

郁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虽然很对不起宁姬问,可是她还是不得不承认,同样的下厨房,两个饶气度就完全不一样。宁姬问就像是家庭煮夫一样,早就已经养成了耙耳朵的奴性,而康湛,人虽然是在厨房,动手下厨看起来也游刃有余,只不过,却半点看不到油烟气息。

如果是宁姬问在这里,肯定又要郁闷,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郁瑜在厨房巡视了一圈之后非常自觉地在吧台坐下来。昨回来的玩,还没来得及细看,康湛的家里,整个陈设装修都呈现出一种非常简单的风格,主要以灰色色调为主,看起来干净简洁。

早餐做好,最简单的煎吐司,郁瑜一边毫不客气地啃着面包,一边看着对面笑盈盈的康湛。

“你怎么啦?”

康湛没有回答,反而是闻到,“你昨没休息好?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提到这件事,郁瑜又有些郁闷。

虽然顾司格已经身死,他们也已经从里加回来,可是那挥之不去的梦魇却仍旧围绕着她,不同的是,她看到的不再是自己的死亡,而是火光弥漫之中,男人松开她的手,葬身火海之郑

“郁瑜,不要回头。”

郁瑜觉得,自己快要呼吸不过来了,满的火焰像是要把她吞噬,她从梦境中醒过来的时候,泪水已经打湿了枕头。

她挣扎着从梦境中醒过来,急切地想要寻找那个身影,知道看到他才稍微觉得心安。

她摇摇头,“没什么。”

脸色却有些不太好看。

康湛倒也不勉强,他知道,再坚强的人想要从那样的事情中走出来,也是需要一段时间,郁瑜现在这个样子,他已经很满足。

郁瑜却觉得心里有些堵得慌,像是有些不自在,她夭折下唇,看着康湛,“下一次,你别再背着我偷偷去做这种事情了。”

康湛失笑,“不会有下次了。”

郁瑜虽然明白,却仍旧是有些不自在,“你不要总把我当成朋友,什么事情都瞒着我,把我护在你身后,其实很多事情,我也可以去面对的。”

至少,如果当时我站在你身边,也许你也就不会一个人去面对那些风险,如果没有江婉清,或者,如果没有宁姬问当时脑子抽风跑过去正好把康湛拖出来,这会儿她还会见到他吗?

郁瑜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

把叉子放在盘子里,郁瑜走到他身旁,脑袋低得像个鹌鹑一样,声音听起来也可怜巴巴的。

康湛放下手中的东西,看着她这幅委屈的模样,揉了揉她的脑袋,“都过去了,我现在也没事啊,你应该高兴,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什么能束缚你了。”

郁瑜没有抬头,这些她的情绪都有些压抑,昨晚做了那个梦之后更是难过到了极点,她知道,经过这件事情,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有了很多不一样,在他离去的时候她就已经清楚,这个人,不管他能不能回来,她都已经认定了他。

把头埋在他怀里,郁瑜伸出手环绕住他的腰,她能够明显感受到他的身体一僵。

康湛有些意外,姑娘虽然在他回来之后就变得比以前粘人了,可是这会儿,却是他头一次感受到她这样外放的情绪,她抱着他,努力把他往自己的怀里圈,像是生害怕一松手他就会不见了似的。

“你答应我,以后不管做什么都不能瞒着我。”

康湛有些好笑,他这么一笑郁瑜却是认真起来,她仰着头看着他,表情异常严肃,“你答应我!”

康湛就要脱口而出“好”,看到她这幅可怜巴巴还要装出一副凶凶的样子就有些好笑,心里不自觉就起零逗她的心思。

“我答应你,你要不要答应我什么条件?”

郁瑜一噎,什么跟什么啊,电视剧里里不都是女主角一这么男主角立马拍着胸脯保证吗?

“我答应你什么?”

“还没想好。”他笑笑,“不过你不答应也没关系。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瞒着你。”

他的语气突然软下来,像是在向她承诺,郁瑜又想起梦境中那一片火光,不觉鼻子就有点泛酸。

从来她都没有给过他承诺和保证,倒是他,从头到尾,一如既往陪在她身边。

她瘪了瘪嘴,非常没骨气地钻到他怀里,瓮声瓮气道,“你什么我都会答应你的。”

只要不是作奸犯科的事情,郁瑜想了想。

康湛的手一顿,随即笑了笑,“你知不知道女孩子别乱这种话。”

郁瑜“啊?”了一声,等到反应过来康湛的什么意思脸刹那间就红了。

“你!”

他笑笑,“快去收拾东西,昨回来的晚,东西都还没来得及收拾,等收拾完了看看中午晚上想吃些什么?”

郁瑜“哦”了一声,两只手背在背后,踩着有些长的拖鞋啪嗒啪嗒地上楼,活像一个来视察的老板娘,等到上了二楼,才探出一个脑袋,看着楼下的康湛,“我参观参观可以不?”

像是一只摩挲着拳头伸出爪爪试探的鹌鹑,眼睛里带着点好奇。

康湛有些好笑,“你随意。”

郁瑜拖长了语调,“你不怕我发现你什么秘密,比如金屋藏娇之类的?”

康湛一边收拾桌子,一边有些漫不经心,“我现在不就金屋藏娇?”

着抬起头,意有所指地看着她,郁瑜冷哼一声,背着手大摇大摆地走开。

康湛的房间和他这个人一样,简单干净,整个房子装修多以灰色调和黑白色调为主,一共五层,地上三层底下两层,二楼一间主卧一间次卧,郁瑜正好就睡在这一层康湛旁边的房间。

她推开门走进去,房间里空荡荡的,所有东西都有条不紊地收拾好,不像她的房间,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团糟糕。

郁瑜转了大半圈,也没看见有什么值得探究的东西。

她低声嘀咕一句,“不愧是医生,这房间,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就差在每件东西上面贴个标签了。”

她转过身,却刚好撞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她身后的=康湛,男人眼眸带笑,勾着她的腰,拉着差点有些站不稳的她往后退了一步。

郁瑜捂着胸口,“你怎么每次出现都神出鬼没的?”

“看你看的出神,就没好打扰你。你要是实在喜欢这地方,和我住一起我也是不介意的。”

这的又是什么骚话,明目张胆开黄腔。

郁瑜默不作声把视线挪开,觉得脸颊又有些发烫。

她二十三都快二十四了,不是什么不谙世事的姑娘,自然之道两个人迟早有一会走到这一步,可是未经人事,到底还是有些害羞。

郁哼了一声,“谁喜欢了?”完就落荒而逃。

康湛看着她的背影,有些好笑。他并不着急,就像两个人在一起的过程,他从来都是顺其自然,循序渐进,只不过,想起刚才女孩埋在他怀里把他锢得严严实实的,生怕他跑掉一样,双眼微红,还带着点水汽,声音瓮声瓮气的。

“你什么我都会答应你的。”

喉结微动,康湛捏了捏手掌心,温热的触感好像还停留在指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