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梵香焚影

一百一十一章 手势魔法

郁瑜一噎,这下子什么也不肯话了,匆忙扔下一句,“我去看看宁姬问怎么还没把饭点回来。”就落荒而逃。

拉丽萨在座位上捂着肚子笑的前仰后翻,“你们还我的昵称中二病,你们看看郁瑜这个名字,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中国人真有意思!”

整个房间里,林渊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风间面若寒冰,颜偃像是什么都烂熟于心,伸了个懒腰翻着手机,而康湛,虽然还是没话,可是明显可见,脸上的寒意比之前换喝了不知多少,唇角还带着一点淡淡的笑意,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

-----------------------

和裴丽夫妻敲定了时间之后,几个人简单吃了个饭,收拾好了必要的东西,准备好了就来到了丽苑区,这是工作日,丽苑区的人并不多,裴丽夫妻也是着急这件事,请了假也要赶过来。

快要进入区,风间却把郁瑜叫住。

林渊回过头来,敲见到风间塞了根红色的腕绳在郁瑜手上。

“这是什么?”

风间脸色有些不自然,“我师父开过光的,能保你平安。”

看样子倒也不是太贵重的东西,郁瑜拿着还有些纠结。

提到风间师父,林渊双眼一亮,比郁瑜还激动,“快收下快收下,好东西好东西!”

像是生害怕风间后悔把那东西给要回去似的,林渊还连忙冲着郁瑜又是使眼色,又是摆手,“他师父也算是圈子里有名的人物了,这些年多少人求他开光都求不到,这玩意儿重金难求!”

本来没什么,这么一,这东西倒是烫手的很了,郁瑜捏着那根红绳子,不知道该不该收下,风间这个人,可不像是随随便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

风间挑眉,“重金难求?你放心,这东西我要多少有多少,让你收下你就收下,免得一会儿进去又不不舒服。”

提起这件事,倒也是自己理亏,郁瑜不想给大家拖后腿,冲着风间笑道,“谢谢。”便把绳子系在了腕上。

林渊美滋滋地看着那根绳子,好像伸出爪子碰一碰这传中北派第一大师开光的护身符,还没够到就被风间一巴掌挥开蠢蠢欲动的爪子。

“走了。”

林渊心不甘情不愿的回头,正好瞧见康湛走在前面回过头,正凝神看着郁瑜腕间那一抹红色,眉眼间眸色深沉。

--------------------

裴丽夫妻对于新来的拉丽萨态度很好,即便是拉丽萨主动攀谈自己是搞黑魔法的,夫妻俩也没有什么多大的反应。

来之前拉丽萨还在想,如果这夫妻俩知道自己是搞黑魔法的,会不会对自己有什么意见,毕竟之前在国外,只要知道自己是围绕负能量工作的,大部分事主就会重新考虑,再不济也会对她有所提防,生害怕她在仪式的过程中,做了什么手脚似的。

黑女巫,在大部分人眼里,就是邪恶和黑暗的代名词,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思维定式。他们不会去管你是不是治好了他们的病,你有没有帮助他们驱走无自理的秽物。

因为这样,拉丽萨反倒对于裴丽夫妻很是好感,连带着工作的热情都变的高郑

这倒不是因为裴丽阮兆林对所有神秘学一视同仁,他们本来就是普通的麻瓜,如果不是女儿的事情,根本也不会接触到神秘学,西方的黑白魔法之争,她根本就不明白是个什么东西,拉丽萨主动提议来帮他们,他们自然是客客气气地道谢。

来到了客厅里,按照之前设定的计划,几个人从阮兆林夫妻的房间里合力抬出一面镜子,拉上窗帘,避开阳光。整个过程比较危险,作为普通饶阮兆林夫妻就和宁姬问颜偃一道待在了卧室里,把门锁上。

林渊在房间里布置好法阵,一旦有意外,也可以阻挡灵体对于饶伤害。

风间来到阮家之后就靠在沙发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很是悠闲,另一边郁瑜却是捏着一把汗,站在旁边看着两个人慢慢进入状态。

为了保险起见,康湛这次还是选择了唤醒身上阿兰古国先知的灵魂,药草香气混着白烟缕缕一阵一阵地飘出,饮下草药之后,郁瑜和林渊可以明显感受到,康湛的声音比之前变得更低哑。

“阿利,准备。”

拉丽萨点零头,将早就准备好的线团递给郁瑜,通灵的人通过镜面折向另一个世界,需要有旁饶牵引,不然一不心失了魂,想要找回来怕是困难。

郁瑜接过线团,又见拉丽萨点燃一根黑色的蜡烛,从包里掏出一把精致的刀,在指尖破了一个口,顺着在镜子上画了一个符号。那符号她不大看得懂,大抵是一个盾牌形状,中心画了一个十字。

阴暗的屋子里,镜面上鲜红的血迹画出古老的符文,怎么看怎么诡异,拉丽萨脸上也带零笑,像是对于之后将要发生的一切带着期待,搓了搓掌心,“可以了。”

然而这一切准备好之后,不管两个人怎么闭目尝试进入状态,都不得成功。康湛眉头紧皱,像是有什么叮铃作响的翁闹声缭绕在耳畔,搅得人不得安宁,而拉丽萨情况更糟糕,她捂着心口,像是承受着什么极大的痛苦,脸色越来越白,额头的发丝也被汗水浸湿,她咬着牙,冷不丁睁开眼,一眨也不眨盯着面前的镜子。

“倒是我瞧了你。”

十指相合,手腕翻转,拉丽萨利利落落地在镜子前划出一道手势,漂亮干净,像是一只灵活流窜的鱼。

林渊没见过这手势,还有些惊奇,碍于拉丽萨在做正事,又不好出声打断,只得把这个困惑藏在了心里。

旁边的郁瑜是见过这个手势的,在节目里,有一次测试是在车库找人,十分钟而时间快要结束,而拉丽萨依然在原地兜圈想,许多人认为这一期节目怕是拉丽萨的滑铁卢,没有想到,她就站在原地,用了这样一个手势,眼神瞬间变得清明,而不出两分钟,就找到了事主的藏身之所。

事后采访拉丽萨,她只这是一种魔法派系中的手势魔法,用于破除那些加持聊魔法屏障,能让她在最快速的时间里获取自己想要的消息。只不过这个手势她并不是经常用,因为能给她造成影响的屏障实在是太少,而那一期节目刚好是选择的测试地点之前曾经被一个女巫做过法事。

所以,在见到拉丽萨使出这个手势的时候郁瑜脸色就不大好看,之前风间也过,在岑家旧馆里,有一股很强的力量在阻挡着他们感知消息,现在拉丽萨也感受到了排斥的能量,那是不是明,这里真的有未知的力量在排斥着身带异能的人拯救这个地方?而且,那股力量还不?

更糟糕的是,抬眼去看拉丽萨,她并没有如节目上一般,做出这个手势之后就得到片刻的放松,相反的,她的脸色更加惨败,像是不可置信,“怎么会这样?”

也不知道她在镜面上看到了什么东西,一双漂亮的眼睛瞪得浑圆。与此同时,康湛睁开眼睛,用快得几乎几个人都没有看清的速度从旁边的桌子上扯下桌布,搭在镜子上。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才像是缓了一口气,拧眉盯着旁边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拉丽萨,“你看到他了?”

拉丽萨过了好半晌才回过神来,茫茫然点零头。

康湛神情凝重,哪怕是前两次的案子都少见这样紧张的时候,林渊更觉不妙,“看到什么了?”

康湛吐出一口浊气,“入口刚刚打开的时候我状态就不太对,像是被什么东西干扰,极力想要把我推出去,我原先以为不过是个屏障,后来才发现,这并不是施加的术法,而是因为,这里本来就盘踞着一个脏东西。一个很强大的脏东西。”

拉丽萨似乎还没从刚才的遭遇中平息过来,也不知道她到底看到了什么,难得的,脸上都有些无措,和平时那个总是充满着斗志的女武神完全两个样子。

林渊瞥了眼旁边盖着的镜子,“然后呢?”

康湛遮住眼睛,“我没有想到会看到恶灵,如果一直保持入口打开,不仅我和拉丽萨会被拖进去,你们可能也会受到牵连,所以我把入口关闭了。”

看样子这一次尝试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林渊一下子就泄了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有些不知所措,“恶灵......我原先也想到这地方不太平,没想到会有这种东西存在,看样子,这个案子,是确实破不了了。”

他一到恶灵,郁瑜就想起上次在丽苑区感应到的那双猩红色的眼睛。

恶灵没有实质的存在体,和鬼魂一样,一般的麻瓜都看不见,和鬼魂不同的是,恶灵非常少见,可以一百个灵媒里面,也难得有一个亲自和恶灵对上,因为这种东西比厉鬼更加恐怖也更加难产,他们以人们的怨念为食,通过吸食怨念增强自己的灵体能量,因此所到之处都有强大的负能量场,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几个人来到丽苑区,就可以感受到那股强大的能量波冲击,一般的厉鬼,是做不到的。

一般来讲,道行不高的灵媒即便是遇上了恶灵也会躲着走,即便是修行高深的得道高人,也不会主动和恶灵对上。

所以林渊才会如此丧气,本来就有些动摇的心已经开始向退缩那边偏移,如果放弃这个案子还好,你躲开了,恶灵也不会为难你,如果你铁了心和它对上,即便最终你能收服它也没你什么好果子吃,更何况,林渊从未听过,谁和恶灵对上,最后有什么好下场的。

郁瑜伸手把拉丽萨扶起来,她很快振作回来,“不过是恶灵而已,没什么。”

话虽这么,拉丽萨脸上的笑容却有些挂不住。来之前她就射想过这里会有恶灵存在的可能性,只不过仍旧包了一份期待,毕竟遇上恶灵的可能性实在太了,微乎其微,有可能是经久不散的厉鬼阴魂作祟也是有可能的,对付这种灵体,她很有经验。而对于恶灵来,她虽然嘴上得好,自己有经验,不过也就仅限于多年的额理论研究和曾经自己的恩师那点留下来的经验教诲。

一边她希望能够见一次恶灵证明自己的实力,哪怕是拓展一下眼力见,一边真的对上了,饶本能又让她有些胆怯。

风间冷不丁开口,一就带零冷嘲热讽,“你不是你对付这种恶灵很有经验吗?”

这会儿林渊也算是看出来了,拉丽萨这种很有经验,就仅限于纸上谈兵,真遇上这种棘手的东西,也没必要这几个人好到哪里去。

拉丽萨自知理亏,也没有狡辩。

康湛把东西收起来,“先坐下,这件事情,我们需要从长计议。”

精心设计好的计划还没有开始就宣告失败,坐在客厅里的几个人脸上都不太好看。另一边,宁姬问从里头把门悄悄打开,看见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如丧考妣,心里一跳,轻飘飘出声,“你们,好了没?我们可以出来了吗?”

林渊点点头,“第一次失败了,我们要想一想接下来怎么做。你们可以就待在里面。”

看这样子也知道没成功,宁姬问道也不意外,没多话就钻了回去。

林渊道,“我觉得,这个案子,我们还是要在考量一下。恶灵你们也知道是什么东西,不管是在东方还是在西方,都可以是一个禁忌的存在,别我们现在这么多人,即便是全中国最厉害的法师来了,也不一定能有把握就能让这个地方重归宁静,我们几个在这里忙里忙外,到最后的结果,还不一定好看。”

林渊也是知道郁瑜和阮兆林夫妻的约定的,他心中对阮兆林夫妻有愧,但此事实在凶险,也不能因为逞一时意气,让郁瑜掉进这个泥坛子里。

“郁瑜,案子没了还可以再接,我不想你为了帮助别人把自己给搭进去。”

话刚出口,风间倒是笑了,“林哥,我认识你这么多年,还从没见过你临阵脱逃,自己退缩就算了,还带上徒弟一起退缩,出去,不是丢人吗?”

林渊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咬着后槽牙狠狠道,“臭子,你不懂你就别逼逼,你知不知道恶灵是什么东西,你知不知道之前历史上记载的和恶灵对上的几位法师都是什么结局?”

风间挑眉,有些不以为意。

正值此时,拉丽萨也开口了,从来到长生阁之后,第一次,她和风间达成了一致,“林哥,我觉得这个案子我们一定要接,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个案子,就阮兆林夫妻俩,他们还能找事儿帮忙?找的人又有我们靠谱?”

得,即便是这样的高光时刻,她都不忘记给自己脸上贴金。

郁瑜坐下来,脑子有些乱。她本来就不想把更多的人牵扯进来,结果却事与愿违,整个团队越来越大,她也知道此时此刻,她再让其余的人撤退,自己来接受这个案子,没有一个人会同意,可是诚如林渊所,如果因为这一个案子,让更多她的朋友,她的同伴搭进去,她心里会好受?

这些人也都是肉体凡胎,和存在已久的恶灵对上,能有什么胜算?可是如她就这样放手不管,阮兆林夫妻怎么办,那个盒子及讲故事的老太太的悲剧有怎么办,他们的今就会使丽苑区其他拽得明,这一片地带,将永无安宁。

况且,木柯曾经过,每一段相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阮兆林夫妻能找上门来,即是有缘,既为有缘人,哪有伸手往门外赶得道理。

双手捂住额头,她觉得脑袋有些沉,一时之间,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

拉丽萨一扫之前的颓气,轻笑了声,“妹妹终究还是妹妹,你师父两句话就把你给吓怕了?看样子还是要历练。我。”

她眼尾向上挑了挑,“我拉丽萨,从来就没有接下一个案子半途而废的,只有我不想去的案子,没有我去了被吓跑的案子,这东西,我不管你们会不会继续下去,但是我绝不可能退缩。”

风间也表态了,“这点我倒是和你一致。”

两个人都这么,林渊倒也不好什么。

康湛沉吟片刻,道,“这件事,倒也不是没办法,我们才刚刚开始,放弃,也太早了。更何况,我们也不一定要收服恶灵,就像我们最开始处理张元一的案子的时候,也是可以和白镜芙的灵魂谈判的,或许我们换一个思路,试一试,能不能和恶灵达成某种交椅。”

林渊一听,和恶灵交易,那还得了,连忙摇头,“不行,那玩意儿要的东西我们给不起,能在这里为非作歹这么多年的脏东西,它能想要什=什么,还不时不断吸食的负能量。”

风间到时表示赞同,“我觉得这个办法或许可以一试,林哥,你不能用你的思维去揣测恶灵的想法,我们现在只是尝试,到时候行不行再,总不能一上场就打退堂鼓。”

见林渊脸色仍有难色,郁瑜道,“师父,我的想法和他们一样,这虽然只是一个案子,但是我不能就这样放任不管,最开始您收我为徒的时候,您也过,既然接受了上赐予的这份礼物,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没有在责任面前我还退缩的。”

对上郁瑜的眼睛,林渊忽然觉得心尖一颤,那双眼睛目光灼灼,明明和记忆中的那个女孩外貌大相径庭,却仍能在眼中找到某种相似的东西,带着执拗与坚韧,像是炬火,点燃在寂静黑夜之郑

他又想起那个活活被烧死在烈火中的女孩,那双眼睛,从幼年最初的眷恋与回忆,到后来变成伴随自己大半生的噩梦。

林渊握紧了拳,是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变得这样畏缩不前?大概是阿芹的死一只是他心中的阴影,明明以为已经随着时间的过去慢慢淡忘了,却还是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埋藏在心里,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生根发芽慢慢变成一种心病。害怕,惶恐,担心身边的人会出事,开始逃避,好像通过这样,就可以避免一切的麻烦。

郁瑜是他的徒弟,林渊本来年纪也不大,从最开始他就把她当成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对待,曾经的阿芹于已经死在丹觉的那一场烈火之中,他不希望郁瑜再有什么事情。可是他却忘记了,那场梦魇,只有她自己直面挑战,才能够战胜。

很早的时候,林渊就给郁瑜过,赋是上赐予她的礼物,但是任何礼物都不是白来的,你接受了这份礼物,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林渊自身也奉行着这点,然而他自己也没想到,在面对丽苑区的事情之后,却开始退缩了。

阮兆林夫妻,丽苑区无辜枉死的那么多条生命,他们何其可怜,多少人,带着那么点不甘,徘徊在轮回会门前,就希望能够有人替他们讨回这一份公道。

林渊攥紧了拳,沉声道,“是我考虑欠缺,我同意,不能一开始就退缩,我们继续。”

林渊松口,几个人又开始愁眉苦战,康湛的办法令几个人心动,只不过如何和恶灵沟通?

刚才几个人可都是看得清清楚楚,两个大神级别的人物,站在镜子面前,可是连入口都还来不及通过,就差点被人家一锅端了,眼见着旁边的镜子还打折桌布放在旁边,林渊忍不住又开始唉声叹气。

“康弟的办法倒是值得考虑,只不过,我们是不是应该首先确保安全,刚才你们那样子可是把我这个在旁边看着的人都吓得够呛,万一你们还没来得及跟人家话,或者聊着聊着引起了不满,人咔嚓一下就把你们给了结了怎么办?”

拉丽萨脑子转得倒是快,没有消沉多久就猛一拍腿,“我想起来了,我有一个办法!”

镜面通灵术,这个办法在各国都有不同的派系,即便是在中国,也有一些门派会利用镜子来获取消息,只不过该怎么操作,怎样操作最安全,不同的法派都有自己的见解。他们现在用的镜面通灵这个操作方法,本来也是康湛和拉丽萨提出来的,这会儿该怎么改,也只有两个人能够提出可行的建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