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他的女孩,他的女人!

接下来又有许多世家辈,为燕老爷子献上了他们自己准备好的节目。

场面一度很热闹,可是渐渐的,众人就把眼光和视线下意识放在了,从始至终都保持沉默的宫湘濡身上。

对于宫湘濡这样难得一见的世族名媛,在场的大多是人心底都是好奇的,好似就这样让她平平淡淡的沉默度过这场宴会,会觉得心有不甘。

于是众饶话题渐渐蔓延在了宫湘濡的身上。

已经更换了晚礼服的封卿突然出现在客宴厅,看了眼眷恋依偎着燕景洲的宫柠。

眸光下意识的颤抖几下,不过几瞬,忽然像是掩饰般冲她冷哼一声,径直走开。

眼底却不可自已的溢上几丝怨恨,宫柠,我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封卿压下自己心底的忿忿不平,走到宫湘濡的身旁,语调活泼的开口,“湘濡姐姐,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封卿,之前我们曾一起参加过国际青年钢琴大赛,我当时很紧张,你还非常有耐心的鼓励我了呢……”

宫湘濡唇角噙着一抹微淡温婉的笑意,眼神也温柔,脸上的神情因为聆听而格外的认真专注。

不仅是封卿感觉到了,就连在场人精似的名流权贵都感知到,宫湘濡通过这种认真聆听的姿态给予了一个人偌大的尊重。

没有一句话,只是一个神情,一个眼神,就能让人感受到这样足以让人受宠若惊的尊重。

尊重别人是一种基本素养,可要是让对方因为你的尊重而感到受宠若惊,那就不单单是一种极有涵养的尊重了。

这是一种能力,一种能把蕴养在骨子里的仪态和气度彰显出来的能力。

在场众人心底不由的衍生出几丝赞许的欣赏,年纪就有这样的心性和气度。

怪不得燕老爷子要特意吩咐给她单独去一份邀请函。

宫湘濡她值得啊。

宫湘濡语调轻浅,含笑开口,“嗯,我知道你,那时候的你虽然胆子有点,但是很可爱,也很有赋……”

封卿愣了愣,眼眸里倏然染上几丝惊喜,“湘濡姐姐,我真没想到你居然还记得我,我刚刚只是微微提了一句,没想到你是真的记着我!”

宫湘濡温温一笑,白皙的手指略带几丝无奈地理了理封卿垂落在耳边的发丝。

没有话,却让封卿深刻的感知到她的善意。

这就是宫湘濡在人际交往中的高明之处。

就用一种可以欺骗得了所有人眼睛的真诚,去笼络人心。

显然,她做得很好。

不知何时,宫柠已抬起头,目光定定的看着宫湘濡脸上和善而温婉的笑意。

心底蓦然有一种疯狂的冲动。

她想撕开宫湘濡这伪善的面孔。

她想把那些属于宫湘濡的丑陋和肮脏都从她完美无瑕的外表上撕裂出来。

她凭什么,可以在做完一切丧心病狂的事之后,还可以这样用若无其事的态度表现她的云淡风轻?

她凭什么又可以在当年一脚把妹妹踹下飞机后,依旧安之若素的过活?

她又凭什么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一切,用当年宫柠付出惨痛代价后所维护存留下的一切?

宫柠的双眸依旧黑白分明,可瞳眸深处却是如寒潭般枯寂的平静和木然,抓着燕景洲修长手指的手死命的收紧,泛起了几丝苍凉的青白。

这一系列的,冲动而又激烈波动的内心情绪,急需找到一个宣泄口。

也许这么多年在谷幽王朝,宫柠获得或者是学会的最弥足珍贵的,便是不管不鼓洒脱和任性。

她想做什么就要去做,她不想做什么,别人也强迫不了。

这样在外人眼里极为疯狂的宣泄方式,却成了宫柠多少次在承受巨大痛苦之时,没有让自己的心神和灵魂湮灭的缘由所在。

所以,她真的需要一个宣泄口……

只是,这个宣泄口需要她拥有足够的勇气……

燕景洲没有话,环在她腰间的手深刻的感触到,女孩瘦弱的身板在剧烈的颤抖着。

这是距离阔别后的两年,他再次察觉的沉浸这样极深极重情绪里的女孩。

和两年前,那个躲在酒窖里浑身打着哆嗦的女孩渐渐重合。

她的过去,仿佛就像一个长在心底的脓包,不能碰,不能提。

怕疼,也怕这个包裹了太多的脓包会被戳破,一旦戳破了,那将是她至今为止都不能承受的疼痛和悲怆……

男人微微动了动手指,想要将女孩泛凉的手包裹在温暖的大掌里,可这一轻微细的动作,却换来了女孩更加激烈的颤抖和拼命攥紧他手指的动作……

燕景洲阒黑的眼底蓦地浮上几丝心疼,抿了抿唇,揽在女孩腰间的手臂倏地用力。

将女孩抱在了他的双腿上,大掌猛地扣住她的后脑勺,微微俯身,在她莹白依旧却溢上冰凉汗意的眉心温柔落下一吻。

随后薄唇微微下移,在她琼玉色的鼻尖印下一吻,最终停留在女孩此时微微泛白的娇嫩唇瓣上方,顿了顿,宠溺而柔情四溢的覆了上去。

现场所有对着宫湘濡热闹的,恭维的,好奇的议论声,戛然而止。

奢华热闹的客宴厅霎时陷入了如死一般的静寂中,落针可闻。

众人屏着呼吸,悉数停留在燕景洲和宫柠身上。

女孩的白皙的脸上带几丝紧张和惊恐,此时被男人拉在怀里,温柔缱绻的轻哄着。

羡慕,嫉妒,震惊等一系列目光,都隐晦而委婉的放在里宫柠身上。

毕竟有燕景洲在,他们的眼神不敢太直白……

不知不觉间,宫湘濡不再是整个宴会厅如珍珠般闪亮的中心点。

客宴厅,成为了宫柠的主场。

这是燕景洲给她的维护和宠溺……

他的女孩,他燕景洲的女人,没道理要成为别人口中的陪衬!

她的女孩,就该骄矜傲气,就该有任何人都没有的底气和资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宫湘濡安之若素地执起一边的红酒杯,矜雅娴静的轻抿一口红酒。

只是入口的酒液……却不如之前那般令人回味无穷的醇香。

明明还是原来的那杯酒,却平白无故的增添了几丝味同嚼蜡般的食之无味,被修饰的秀美精致的眉微微一蹙。

宫湘濡眼波微转,静谧的眸光在对面坐在男人怀里的女孩身上停留几秒,被酒杯遮掩的唇角,渐渐染上几丝寒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