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0四:皇帝传旨幸扬州 李渊奉旨修行宫

柴绍自段家庄上回来后,就按照段无极的嘱咐,在家中深居简出,不太熟习的人员一律不见呀!

外出的一切活动都被推辞掉了,这柴绍好象从太原中消失了一样,再也见不到他的什么影子了。

就是那李渊几次派人来找他,他都以身体有病推辞掉没有去呀!

这柴绍不是躲在书房之中读兵书,就是在书房的那个院子里习武,反正从此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了。

这往家中一待,这柴绍也就安下心来了,以前没有时间看的书都一一看了,以前不太精通的武艺也渐渐地练的精通了起来。

这天上午,柴绍刚练完了武艺,正在书房里读书呢,一个仆人进来通报说:“少爷,你的二内兄李世民要见你,他现在已经进府来了,估计马上就进你这书房里来了!”

柴绍听了大吃一惊,连忙把书扔进了床底下,然后装做有气无力的样子说:“即是我的二哥来了,那还不快点儿请进来!”

这柴府的家人绝大部分都不知道这柴绍装病呀!绝大多数的家中的仆人以为那柴绍真的病了呢!

时间不大,就见那李世民迈步从外边走了进来。

这李世民一看,只见这柴绍正倚着床斜躺着呢!

李世民紧走几步来到柴绍跟前,十分关心地问:“妹夫,你这是怎么啦!

我在家中听说你病了,特意过来看看你呀!

妹夫,你没有什么大事儿吧!”

柴绍听了装膜做样地点了点头。

“二哥,我没什么事儿,就是有时候感到头晕,你看我这满脑瓜子的汗!

也许是最近有点儿操劳过度了吧!

我想养个四个五个月或许就彻底地好了。

哎!二哥,你今天过来,还有其他的重要事儿不?”

李世民听了苦笑道:“兄弟,坏了,刚刚收到那皇帝的圣旨了,那昏君杨广要巡游天下,三个月以后再到达咱们山西太原府呀!

他传下圣旨,要在咱们这太原府给他修一座临时行宫,敕令百十之内完工,你说这个任务得有多艰巨呀!

要我说,这个昏君杨广他就没安什么好心呀!

咱们的父亲跟他虽是表兄弟,可是,咱们的父亲跟他本来就有仇呀!

他是不是要借机会铲除我李家呀!

到时间若完不了工的话,到时侯给咱们定个抗旨不遵的罪名的话,那时侯再杀咱们全家的话,那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么?

再说了,这皇帝巡游,带的人员能少的了么?

这各方面不都得预备齐全呀?有哪一项工作不到位的话,到时侯定咱们一个轻慢君王之罪的话,那咱们也活不了呀!

这个昏蛋皇帝,你就在京城好好地待着呗,巡游的什么天下呀!

哎!这个事儿可把咱们的父王给愁坏了。

妹夫,我看你病的并不重,你还是为我们李家人的事儿想想办法吧!

要知道,咱们两家那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呀!”

柴绍在床上听了,顿时就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呀!

这柴绍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二哥哎!我看这个事儿还是去那段家庄找一找我那兄弟去算算去吧。

他能掐会算,善于占卜,让他给咱们算一算,算算这昏君杨广到底想不想真杀咱们呀!如果他真动了杀心的话,那咱们也只好提前反了他吧。

二哥,叫你说,哪有乖乖的等死的道理呀!

二哥,你说呢?”

这李世民听了叹了口气说:“唉!没有别的办法,也只有如此了。

这柴绍从床上蹦了下来,二哥,你等着,我这就去取银子去,取了银子咱们就马上过去吧。”

嗬!这柴绍今天可真急了。

两个人拿了两千两银子,匆匆忙忙地直奔那段家庄儿骑马赶了过来。

刚到段无极家门口,就见那段无极正在大门口儿等着他们呢!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柴大哥,二哥,走吧!随我进里屋去吧。

小弟已经预知你们要来了,因此才在这儿等着你们哥儿俩呢!

走吧,随我进东厢房里去吧,那个屋子里没有人。”

那李世民听了笑道:“贤弟,即然你能预知我们要来的话,那你知道我们今天为什么来的么?”

“这我怎么不知道呀!二位,走吧!

那个屋子里没有人,正好儿咱们三个好好地谈一谈吧。”

进了屋子以后,只见段无极早就把茶水倒上了,不多不少正好儿三杯呀!

这李世民见了大吃一惊呀!

“兄弟,你可真是神人也!连知道今天我们是两个人来访都早就算出来啦!”

“这有什么呀!这只不过是那雕虫小技而已罢了,二位哥哥赶紧坐吧!”

李世民望着段无极说:“兄弟,说吧!你说我们今天为什么前来呢!我看看你今天算的准不准吧!”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二哥,你是不是为了那皇帝巡游的事儿而来的呀?”

李世民听了惊得这茶杯显些掉在了桌子之上。茶水都洒到手上了。

“兄弟,你可真乃神人也!你还真是未卜先知呀!小兄我佩服死你了。

兄弟,你算算我们父子有没有性命之忧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性命之忧到是有,不过,不耐事儿的,二哥,到时侯你们父子一定能逢灾化吉,遇难成祥的呀!

要不然的话,二哥你还怎么封王呀!

如果你真掉了脑袋的话,那不是说我以前给你们算的那卦不准了么!”

李世民听了哈哈大笑呀!

“兄弟,有你这句话我就放了心了,有点儿危险那怕什么呀!

只要没有那性命之忧就行呀!

现在我终于心中有了底了,兄弟,将来我若领兵的话,我一定会把你们哥儿们都揽在我的左右呀!

有你们哥儿们在我身边的话,那我还怕什么呀!”

柴绍听了一翻眼皮说:“二哥唉,这无极他们哥儿几个早就跟我说好了,将来我若统兵的话,他们哥儿几个必定跟在我的左右呀!

你说我们都说好了,你还跟我争个什么劲呀!”

李世民听了笑道:“妹夫,你可真会选人呀!

有这样的能人相扶佐的话,那你这个当统帅的,那不是躺着就把兵统好了么?

好!即然是这样的话,那哥哥我也就不跟你争了。

以后你就省心去吧!”

柴绍听了笑道:“这有什么办法呢!谁叫我们早就有缘呢!”

段无极望着李世民说:“二哥,那皇帝巡游,带来的人肯定少不了呀!

我哥哥的内兄是经营茶叶的,去年我让他进了十车极品好茶,正好儿这次你们能用的上了。

至于这价格吗!你们多少让他赚点儿得了。

你们现在就是派人去那产地收购那极品的茶叶的话,我估计你们也收不上来呀!。”

李世民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你可真会算计呀!这些事儿还没发生呢!你就事先把我们的生意给抢了,我们就想省俩个钱的话,那恐怕也办不到了呀!

不过,这个本来就是一桩小事儿,这个好说,只要我们父子平安无事的话,这点儿小事儿叫个什么事儿呢!充其量不过是多花几个小钱罢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事儿我是没有法子了,谁叫我们多少沾点亲呢!

我不帮他多少赚两个小钱的话,你说他们可怎么生活呀?”

段无极又对李世民说:“二哥,如果你们要瓷器的话,可以到那太原城的东南方上去找,那个地方离咱们的太原城也就是个几十里地呀!

那个地方我柴大哥他知道。”

李世民听了笑道:“兄弟,你这个买卖做的可真够精的呀!”

段无极听了翻了翻眼皮。

“二哥,瞧你说的!我们那瓷器窑口的东西你们爱要不要,不要拉倒!”

李世民听了苦笑道:“兄弟,就你们那瓷器烧制窑口儿守着我们近呢,你说我不要你们的货,又要谁的货去呀!

我若是敢得罪了你的话,到时候再用你的话,万一你贵贱不理我们了,那不就糟了么!”

“啊?原来我就是那么鼠肚鸡肠的人呀!”

这哥儿俩一见也没有什么事儿了,放下两千两银子刚要走。

段无极伸手拦住了李世民。

“二哥呀!过了九十天的话,请那元霸回家去吧!

到时侯他还有那大用场呢!”

李世民听了一愣。

“我四弟在那城外待的好好儿的,这昏君要来了,放他出来干什么呀!

放他出来去添乱子去么!”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二哥,不瞒你说呀!现在那元霸正处于旺运期,他的运气在你们家里头现在是那最旺的,有他现的话,你们家中那是百毒不浸呀。

若没有他的话,你们的灾星恐怕要大的多呀!”

“是么?即然是这样的话,那你的话我就记下了。

即然是这样的话,那这事儿愚兄我就照办就是了!”

说完,两个人迈步走出门来,翻身上马,直奔那太原城中飞速地驶去了。

段无极也知道他们事儿忙,那是连拦也没有拦他们俩个呀!

看着俩个人飞驰地没了影子了,这段无极才转身奔家中走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