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0一:欢欢喜喜过大年

现在家中又没了什么事儿了,段无极对自己的老爹:“干脆弄上点儿年货去那段家集送礼去吧!今把这些礼物送了,那咱们今年也就没了什么事儿了。”

段延庆眨了眨眼睛问:“无极呀!那你咱们给你三祖爷爷他们送点儿什么好呢!”

“送点儿什么好?嗯,干脆咱们给他们送一筐菠萝,送上一头猪,送上两只鹿得了。

至于那个酒吗,咱们给他三坛子虫草酒,再送他三坛子虎骨酒就得了。”

段长生问:“兄弟,你为什么送三祖爷爷一筐菠萝呢?

咱们家那菠萝果儿不是还有很多呢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东西那么硬,送多了他吃的了么!”

“吃不了难道别人就不会吃么!”

“别人吃?你以为我送礼是给别人吃的么!

他们哥儿仨跟着我做生意,从来也不给我送点儿礼,难道我还给他们送东西不成么?”

段无极声儿地嘟囔着。

段延庆听零零头。

“嗯!无极得也是这么个礼儿。即然是这样的话,那咱们就给他送过去这点儿东西吧!

按他们家现在也不怎么穷了,虽然还比不上咱们家,但是,他们家现在也吃得上的,花的上呀。

长生呀!你赶快为他们准备这些东西去吧!

一会儿咱们仨为他们送过去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还是你们俩送过去吧,我看今年我就别过去了,这么件事儿,去三个人有什么用呀!

干脆我去修炼一会儿去吧。

这光耽误着,让他们追上了不就麻烦了么!”

段延庆见了禁不住摇了摇头呀!自己的这个儿子那是贼心眼儿极多呀!

一般的人那是斗不了他的呀!

也幸亏这个孩子心眼还不算怎么坏,不然的话,那还得了么!

段延庆无奈地摆了摆手。

“你去吧!今我就跟你哥哥我们俩过去吧。

你就忙你的去吧!”

段无极答应一声回了自己的西厢房了。

直到傍晚的时侯,段延庆他们父儿俩才赶着车回来呀!

段长生让长工们打扫了打扫院子,然后给他们发放零儿年货就把他们都解散了。

在剩下的这几里,段无极集中精力没日没夜地坚持练功,这晚上,段无极吃了晚晚刚要走,王金花伸手拦住了他。

“当家的,今夜里是初夕,你就不和家人在一块儿守岁了么?

这练功什么时侯是个头儿呀?

干脆你今晚上就别练功去了吧!”

段无极听了,十分无奈地坐在了炕上,然后和家人们守着岁,桌子上摆着花生、核桃、枣儿和各种的零食。

段延庆和段长生两个人没什么事儿,两个人在桌子上摆了几个菜,搬出来了一坛子虫草酒,两个人就着菜你一口我一口地对酌着。

段无极坐在炕上看着两个人喝着酒,不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了,时间不大,就又沉浸在了修炼之中了。

王金花见了不由地叹了口气:“不让你回房,你可道好,倒在这个炕上修练上了,真是拿你没有办法呀!”

柳菜花见了笑道:“他就这个样子,这个我还不知道么!

好在现在也没有什么事儿,咱们别打搅他了,就让他修炼去呗。

阿花、金花,来,咱们吃花生吧。”

直到深夜子时之时,这段无极仍然没有结束修炼的意思呀!

直到屋外响起了零星的鞭炮声,段长生才放下了酒碗,张罗着外边放鞭炮去了。

王金花一见,立刻走出屋子煮饺子去了。

外边的鞭炮越来越密集,最后那鞭炮声都响成了一片了,直到那饺子端上来以后,段无极才结束了修炼从炕上跳了下来。

王金花见了笑道:“孩子他爹,你是闻着饺子味才不修炼了吧!”

“那是,你这年夜饭我能不吃么?”

一家人吃了年夜饭,稍微又歇息了一会儿,然后就自各回屋休息去了。

第二的早晨,人们早早地就吃了饭,接着,段家庄拜年的人就陆陆续续地都过来了。

段无极为孩子们发着铜钱,柳菜花与王金花她们为孩子们发放着零食儿,直到忙活到日上三杆之后,这拜年的人们才算没有了。

段延庆站起身来,笑呵呵地:“走吧!咱们去你三祖爷爷他们家拜年去吧,拜完了年这就算没有什么事儿了。

长生、无极呀!等一会儿去你三祖爷爷家拜见了年,你们哥儿俩也去一下铁牛家吧!

给你的老叔、老婶他们也拜个年去吧。”

两个人听零零头。

“爹,你就放心吧,一会儿我们全都过去还不行么。”

一家人来到三祖爷爷家,给那该拜年的人们一一拜了年,然后,段长生与段无极他们俩抱着孩子领着喜妇直奔铁牛家中走来。

等给铁牛的爹娘拜完了年,两个人要领着喜妇就要回家。

铁牛的爹娘哪能让他们走呀!

“长生、无极,走着什么急呀!

在家中多待一会儿吧,等会儿铁牛他们俩口子回来了以后,让他们去你们家也拜个年去吧。

这一大年介,该过去拜年了不能不过去呀!”

果然,时间不太大,铁牛两口子拜完了年抱着孩子回来了。

几个人坐在桌子前边聊着儿,段无极问:“铁牛哥哥,老李头儿的那桩子事儿了了么!”

“早就了完了,他娘的,那子就是一条赖皮狗,我找到他们家里,二话不就给他来了两个嘴吧子。

他的老爹、老娘一个劲地给我好的,不然的话,我还揍他。

我告诉他,再敢去找那老李头儿的麻烦的话,我晚上把他弄出去活埋了。

这个子可真是条怂狗,我还没使劲揍他呢,吓得他跪在地上一个劲地那拜年的话儿呀!

我告诉他,要想在段家集生存下去的话,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待着,想在这块儿地方上胡来的话,让我知道了我是一定把他活埋了。

喝!把那怂子给吓的,脸都他娘的绿了!

这个王鞍,还反了他了。”

那铁牛越越起劲呀!

段无极听了笑得前仰后合呀!

铁牛眨了眨眼睛问道:“兄弟,这个事儿我若不管的话,你怎么处理呀!”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我怎么处理?我不会象你那样跟他动粗,那多没意思呀!

村子外边不是有的是土井么!我半夜把他弄出来头朝下往井里一丢不就没事儿了。”

铁牛听了嘿嘿笑。

“兄弟,我以为你有什么好招儿呢,原来是这样呀!看起来你比我还狠呀!

我是看在乡里乡亲的面上才吓唬吓唬他呀!

你为了这么点儿事儿就把他弄死聊话,那剩下他们家孤儿寡母的多可怜呀!”

段无极听了嘿嘿一笑。

“那有什么可怜的,大不了把他的喜妇接过来,到时侯咱们再来个二房不就行了么!”

铁牛听了哈哈大笑呀!

“兄弟,即然有这么好的事儿你怎么不早呀!这让我错过了再次娶喜妇的机会了。”

哥儿俩没事儿坐在一块儿胡扯,那侯银瓶听了不爱听了。

“无极呀!我的叔子,你们哥儿俩吃饱了没什么事儿就闲逗吧!

他再娶个喜妇?那也得问问我愿意不愿意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嫂子,瞧你的这个,这添丁进口是好事呀!给你找个伴,你有什么不乐意的!”

“那,那再给你找个喜妇,那金花会乐意不!”

王金花听了笑呵呵地:“嫂子,瞧你那个气劲,无极再找个喜妇的话,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那能象你似的,生的就那么气的样子!”

铁牛的娘在旁边听了,笑迷迷地:“行了,行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没什么事儿你们就别在一块儿闲逗了。

铁牛阿,赶紧领着喜妇给你大娘他们拜年去吧。

净扯那个没用的有什么意思呀!”

铁牛抱过来了儿子。

“走喽,给你大爷爷他们拜年去喽。”

着,这几个人站起身来,抱着孩子直太奔段家庄而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