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五:出于感激,段长青孤儿寡母请客

送走了这一家人,段无极笑嘻嘻地:“这下子好了,我这个媒可算没白保呀,明咱们就不用做饭了,赶明后两,咱们过去赴宴去吧。”

王金花从里屋里走了出来。

“当家的,我看我明能别过去了,这弄着个崽子,这赴个什么宴呀?

去了也是讨人嫌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不去那那行呢?他们哪个敢讨厌咱们呀?

讨厌咱们别来请咱们好了,我有儿子了,不带着他去那哪行呢?

去,明咱们都去!”

段长生听了笑道:“即然都去的话,那我一会儿把咱们定做的首饰都拿回来呗,咱们也在人前穷显摆显摆。”

段延庆听零零头。

“嗯,去吧,早去也是去,晚去也是去,那你一会儿就过去吧。

蓉来了,先让她们试着戴戴吧!”

段无极哪对这个感兴趣呀!

段无极站起了身来。

“爹、娘,你们歇着吧,我出去炼武去了。”

完,段无极就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第二的早晨,段无极长跑回来后,就见那段长青果然赶了两辆带棚儿的马车过来接人来了!

段延庆他们早就把新衣裳换上了,每个人穿着都显得雍容华贵呀!

由于是段无极他娘以及两个儿媳妇呀!每个人都穿金戴银的,整个人都显的珠光宝气的,一看就是那贵妇饶打扮呀!

王金花望了段无极一眼笑道:“当家的,还愣着干什么呀!赶紧回屋换衣裳去吧!

那衣裳我早就给你放在炕上了,你穿上它,一定显得威武英俊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就我这个膜样儿还威武英俊呢?

我看我穿上那好衣裳的话,也把那好衣裳遭贱了。”

着,段无极还是迈步朝自己的西厢房里走去。

等到那段无极从里屋里出来后,众人见了眼前一靓。

只见那段无极上身穿蓝底白花上衣,下身穿海蓝色的裤子,足蹬黑色的靴子,腰系大带,外边一个淡粉色的带花儿大氅。

那真是即威武又华贵呀!

段长青见了笑道:“兄弟,你这一打扮可气派多了,真是人是衣裳,马是鞍呀!

走吧,上车咱们赶紧过去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就这么三里来地,这坐什么马车呀!

那不是穷显摆么!

要坐车你们坐吧,我还是走着过去吧!”

段延庆听了笑道:“长青呀!她们俩个抱孩子的和你大娘一块儿坐车吧,我们父儿仨还是走过去吧!”

段长青听零零头。

“嗯!那好吧!”

着,段长青就张罗着把王金花她们一一地都接上了车。

段无极问自己的父亲:“爹,这个家里都安排好了么?”

段延庆听了笑道:“这个还用吗?有你的老岳父在,这个家里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段无极听零零头。

“嗯,都安排好了就行!”

三个人一边着一闲话儿,一边往段家集的三祖爷爷家走来。

进了院子一看,嗬!只见整个院子里高搭席棚,院子里的人可真不少呀!

段延庆领着自己的两个儿子,穿过院子,直奔正屋走来。

进了屋子里一看,只见自己的三爷爷正坐在椅子上闲着眼睛歇着呢!

段延庆见了笑呵呵地:“三爷爷,我领着两个儿子来看你来了。”

三祖爷爷听到段延庆的声音,连忙睁开了眼。

“是延庆你们过来啦!来,赶紧坐吧,来,坐到我的身边来,咱们在一块儿闲话儿吧!”

一见段延庆他们三个过来了,这三祖爷爷顿时来了精神了!

“段延庆呀!你可真是教子有方呀!

瞧你的两个儿子,这多有出息呀!

我们家那三个不怎么争气的东西,跟着无极混了这段时间也算都发了财了。

他们现在都有了钱了,也算是混的都不错了,实话,若不是无极看我的老脸拉他们一把的话,他们想出人头地,那简直是做梦呀!

别看三爷爷我老了,我这心想明境儿似的。

听这次无极又张罗着给长青那子定了那吐番国的公主了,嗯,按这个可是一件大好事呀!

由他这么罩着的话,我家也算是出息了。

无极呀!三祖爷爷我在这里谢谢你了。”

段无极听了一笑。

“三祖爷爷,你这是的是什么呀?

想我们段氏三门,本就属于一家呀!

三祖爷爷,想我们这一支儿发了财了,你我能不顾及你们这两支儿人么!

那成了什么人了!

再了,在我家最贫穷的时侯,也多蒙你老人家的多方照顾呀,不然的话,哪会有我们一家饶今呀!

祖爷爷,你老就放心吧,只要俺段无极混的还可以的话,那你们这两支儿的人,我就不能不管呀!”

“嗯,的好!无极呀,从一开始我就看好你这个孩子呀!

无极呀C样儿的,不愧为我们段家的好儿男呀!

祖爷爷为有你这样的重孙子而感到骄傲呀!

实在的,祖爷爷我把这个下一任族长的位置传给你就传对了。

子,无论遇到什么情况的话,你都得领导着咱们段氏家族往前奔呀!”

段无极听零零头。

“三祖爷爷,你就放心吧,只要有俺段无极的三寸气在,我一定保护咱们段氏家族兴旺发达的。”

几个人正在屋子里闲聊着,那段迎春领着段长青他娘走了进来。

段迎春笑呵呵地:“爹,你孙子喜妇请你来了,你若不出去的话,这怎么能开席呢!

哎!段延庆呀!你们父儿仨都在这儿呢!刚才我还派人四处找你们呢!

延庆呀!你们一家人可是今我侄儿媳妇请的主要客人呀!

你们老藏在这儿的话,那哪行呢!

走吧,还是赶紧随我坐席去吧!

铁牛他们一家人早就来了呢!”

段延庆听了,连忙站起了身来。

“即然快开席了,那无极咱们就赶紧出去吧!”

段长青他娘与段迎春刚想去掺扶那老爷子。

没成想这老祖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我不用你们掺扶着,最近这两年,我这个身子骨儿好的很,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这两年我连那拐杖都扔了,我现在要那个东西已经没用了。”

着,老爷子跟着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喜妇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这老爷子在一张主要的桌子的显要位置坐好了一看,见只一桌子一桌子的酒席都已经摆好了。

每个桌子都几乎做满了人,今来的贵客宾朋们可真不少呀!

整个院子里最少有一百多口子人呀!

除了段无极家与铁牛家各占了一桌显要的位置外,其他的桌子全都围在了这两张桌子的周围呀!

今,段长青他娘也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上身穿一件锦花粉袄,翠绿色缎子裤子,黑色的绣花鞋。

段长青穿一身蓝锦带花的衣裳站在自己娘的身子后,那是即威武又漂亮呀!

三祖爷爷清了清嗓子:“各位,今是我的孙子喜妇请客呢,她请客的目的一是感谢无极与铁牛带她们子出去挣钱回来了。

二是我那重孙子段长青已经定了婚了,那个女孩子听是那吐番国的公主,今老头子我就到这儿吧!

大家一定足吃送喝呀!

好了,咱们现在就马上开席吧!”

完,这老爷子就不再吱声儿了。

大家抄起了筷子这就开了席了,段长青笑呵呵地每个桌子轮流倒酒呀!

那个高兴劲就别了,酒席宴上,大家相谈甚欢,直到太阳偏西,这酒席宴会才慢慢地散去了。

这宴会初散之时,段长虹与段长皓哥儿俩笑呵呵地:“各位亲友,赶明我们哥儿俩接着请客,这次我长青哥哥他发了财了,实话,这一次,我们哥儿俩挣的和他一样多呀!

我哥哥请了客,赶明就该轮到我们哥儿俩请客了,这发了财,不请客怎么也不过去吧!

希望明各位做好准备,赶明我们哥儿俩还套着车接你们去呀!”

段长皓他娘拉住柳菜花的手:“大嫂,你看你这首饰闪着金光多漂亮呀!

站在我们一块儿一比,可把我们这些人比没了。

过个几以后,让我的当家的也给我做个几件去吧。

两个孩子发了财,我这个当娘的也该穷显白显白了,要不谁知道我的俩孩子发了财了呀!”

柳菜花听零零头。

“这是应该的,孩子们挣了钱,这当娘的确实不应该太寒酸了呀!

我这几件首饰,就是二蛋那子前几才给我张罗着做的。

你看这戴着多显的富贵呀!”

几个人围在一块又了一会儿闲话儿,段长青才套车又把他们送了回去!

回到家中,段无极立刻就回自己的西厢房修炼去了,直到掌灯的时候,段无极才结束了修炼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