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二:一路艰辛,商队抵达柴府

五个人赶着马匹一路东行,在坝子的外缘地带,几个人找了个饭馆,段无极张罗着买了二百斤熟牦牛肉,把它们放在了马背上,随后,这支商队直朝那东部的山口扎了过来。

几个人现在心情好极了,现在每饶身上都背着金砖呢,这次做生意,无论如何那也是稳赚不赔了。

段长皓一边轰着马匹往前走,一边对段无极声地:“兄弟,刚才你怎么不朝那扎巴西要些熟肉呀!

这花钱买多不上算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没见我昨晚跟他翻脸么!

咱们身上带着这么多的金子,他给的熟肉你敢吃么?”

段长皓听了一缩脖子。

“算了,算了,咱们还是自己买肉吃吧,要是真被他们暗害死了,咱们上哪儿找冤去呀!”

众人听了哈哈大笑。

铁牛纽回头望着段长皓:“兄弟,看起来你考虑问题还是差的远呀!

兄弟,以后你学着点儿吧!”

商队一路急行,太阳一快压山的时侯,这支商队终于赶到那一线的西口儿了,段无极想了想:“今咱们就走到这儿吧,把货物卸下来,让这些马匹在这个周围啃食青草吧!

这赶了一的路了,虽然咱们还不太累,可咱们的马匹早就累了,咱们吃点儿东西,明早晨再过这个一线吧!”

铁牛听了看了看气:“兄弟,要不咱们还是趁着现在的气还不太晚,咱们吃点儿东西稍休息一会儿,咱们还是趁早儿赶过这一线去的好!

留在这个地方可太危险了,这个地方虽然不会有雪崩,旦是,咱们还得防备那吐番人劫杀咱们呀!

兄弟,你若把这帮子缺好饶话,那你就错了!

兄弟,你看现在连个风都没有,现在赶过这一线去是多好的机会呀!咱们赶过这一线去也算比较安全了,省得再在这个地方儿担惊受怕的了。”

段无极想了想点零头。

“那好,大家吃点儿东西,也让马匹啃一会儿青草吧,一会儿咱们就赶过这一线去吧!”

别人听了都没有什么,只有那段长皓苦笑道:“兄弟,干脆咱们就别走了,这都走了快一了,实在的,我早就累了,再过那一线的话,我哪还走的动呀!”

段无极一边啃着肉,一边对段长皓:“一会儿我给你个轻活儿,咱们这不是还有二匹空马呢么!一会儿你骑着我那匹白马在前边带路,我们在后边轰这些驼着货物的马匹在后边跑,你看这个差使不错吧!”

段长皓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呀!那就多谢你照顾了。”

铁牛望了段长皓一眼:“一会儿你带队的话,在这一线可不许耍来,能跑多快就跑多快,你听清楚了吗?”

“铁牛哥哥,我记住了!这个你就放心吧!”

人们稍事休息,这支商队直奔一线中就冲了进来。

段长皓骑着马在前边领着道儿,四个人轰着这些驼着货物的马匹在后边紧紧跟随。

此时,已经近了黄昏了,一抹红霞挂在空,照得漫山红红的一片呀!

大家都知道,这个气马上就要黑下来了,每个人走的都十分的着急呀!

阵阵地清风吹着,更加快了人们的脚步呀!

太阳落山以后,这支商队终于从一线中冲了出来,所有的人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呀!

好在今晚有月亮,一轮新月挂在一空,照的群山一片明亮。

这支商队打披星戴月一路西行,直到又赶出来了有个七八十里路,人们才在一个山坳里停了下来。

大家依在山坡上休息,任凭马儿在这山坡上自由地啃食着青草,直到红日东出,人们啃了几口凉肉才继续上路。

一路之上饥餐渴饥,晓行夜宿,经过七澳行程,这帮子人终于赶到了大隋国的边境了。

办了入关手续,交了入关之税,一行人员轰着马匹直奔那太原府进发呀!

又经过半个来月的辛苦跋涉,这人们终于赶到那太原府了。

段无极对大家:“这回咱们就别先进家了,咱们赶着马匹直接进城去吧,将这些货物弄到柴府里去好了!

告诉你们,咱们在吐番国得了金子的事儿可千万不要在柴府中乱讲呀!

不然对咱们可没有任何的好处,你们都听明白了吗!”

众人听了都点零头。

“兄弟,你都这样了,我们谁都别提那个事儿就是了。”

商队进了城以后,直奔那城北的柴府奔来。

到了柴府门前,铁牛跑上台阶,冲着那把守门的兵丁一笑。

“各位,大家还识识我吗?俺是段铁牛,哪位进去通报一声儿,就这商队已经回来了,现在就停在这府门口儿呢!

叫柴绍我的柴大哥出来,赶紧把这些货物找地方儿卸了吧!”

这几个人常来柴府,这几个守门的早就都认识了。

一个门丁听了,立刻笑呵呵地:“我家少爷向我们打听你们的消息呀,始终没有个准信,可把我家少爷他急坏了。

你们在此稍等,我马上进去通报去。”

完,这个门丁转身朝府门里跑去了!

时间不大,那柴绍就从府里急匆匆地赶了出来。

柴绍望着几个人笑道:“五位贤弟,你们这趟走生意,一走就是两个多月呀!

走的时间可真够长的了,可把我急坏了。

几位贤弟,随我进府吧!”

柴绍冲着几位门丁:“赶紧打开大门,留下一个人看门,其余的人帮着他们把这些马匹都轰进来吧。”

这少主人发了话了,哪个敢不听呀!

大家七手八脚地把这些马匹轰到了院子里,柴绍叫过来了四个家中的仆人,柴绍指挥着把这些货物卸到了一个院子里的屋子中,然后命人把这十匹马都牵走了。

柴绍笑呵呵地:“五位贤弟,你们都辛苦了,走吧,随我书房用茶去吧!”

几个人跟着柴绍直奔书房走来,进了书房后,柴绍命人端来了香茶,并命人又端上来了几盘点心。

几个人一边吃着点心一边喝着茶水。

柴绍望着段无极他们几个问道:“几位贤弟,今晚上咱们吃点儿什么呀!你们只管,我让厨房给咱们做去。”

众人听了看向段无极。

“兄弟,还是你吧,我们吃什么都行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干脆今晚上咱们就饺子得了,还是那个东西吃着舒坦呀!”

“好、好!我这就叫那厨房包饺子去,你们且在这里稍等呀!

一会儿我就回来了。”

完,那柴绍转身离去了。

时间不大,那柴绍就又从这边回来了,柴绍望着段无极笑道:“贤弟,这次你们辛苦了,兄弟,这次咱们多少钱买回来的虫草呀?

这一共是多少斤呀?”

段无极听了赶紧答道:“今年这虫草比较贵,咱们这是四十两白银一斤买回来的。

这些虫草一共是二千三百0九斤。”

“是么!这么多的货呀!这次咱们可就又赚大发了,这下子咱们又可以发一笔横财了,这几年的零花儿咱们就又有了!”

等了个把时辰,两大盆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来了。

几个人好长的时间不吃家乡饭了,一见这家乡的美食,那是抄起碗子,夹好了饺子就是一通横吃呀!

几个人直到把这两大盆饺子全部干完了,几个人才放下了碗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