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六:松涛谷,吐番人火攻天竺兵

众人进了大帐,立刻排座次都坐了下来,段无极他们哥儿五个被安排在了老国王的左右的位置了。

大家都知道,这个位置是那重尊贵的位置呀!一般的人那是不敢在这个位置就坐的。

段无极他们哥儿五个哪管这些没用的呀!按排在自己坐在哪里,自己就在哪里就坐呗。

时间不太大,那大盆的大象肉就都端上来了,几十坛子马奶酒也被端了上来。

老王国喜滋滋地望着满帐大农奴主笑道:“各位,今众位英勇杀敌,一个个都立大功了,经此一役,想那竺国想灭掉我国的想法也泡了汤了。

这敌军的主力被歼,剩下的两支偏师想来也翻不起多大的波浪了,从此以后,诸位终于又可以在家安享太平了。

各位,明后,我国的近五千名勤王的军队估计又会赶到了,大家从此以后再也不用过分担忧了。

各位,大家今也看到了,今这一仗,全赖这五位大隋国的勇士跟咱们帮忙呀!

不然的话,全凭咱们这些饶话,这个仗还真没有办法打赢呀!

相信大家对些也十分的清楚的,这几个人,是我吐番国的保护神呀!

没有他们前来帮忙助战的话,最后是什么结果,想必大家也十分地清楚吧!

王儿,赶紧给大家倒酒,今晚上咱们共同庆祝胜利吧。”

松赞干布听了,立刻轮流倒酒,大家频频举杯,共同庆祝今的胜利呀!

大家今还不曾吃东西呢,大家一边饮酒,一边就着大块儿的象肉就狂饮猛吃了起来。

在场的人绝大多数都没有吃过象肉,今也确实太饿了,大家一边狂饮,一边猛吃,把眼前的大象肉都吃完了。

老国王又命人重新端上来了一些,直到所有的人都吃饱了,老国王才宣布散帐呀。

待人们都走的差不多了,老国王示意大王子松赞干布与段无极他们几个人留了下来。

老国王望着这几个人:“今咱们打个大胜仗,不过,尚有两支偏师没有解决,这也是我吐番国安全的一大瘾患呀!

几位,你们再帮忙把这两支偏师解决了怎么样呀?

放心吧,等把这两股敌人击退了以后,孤王决不会亏待你们的。

你们帮我国这么大的忙,孤王能为了几个钱那么气么!

这个你们就放心吧!”

段无极听零零头。

“即然陛下都这么了,那我们也就放心了,那好吧!

那我们就帮你们击退退这两股敌兵吧!”

“好!咱们就这么办了,据探子来报,这两股敌兵,离我国境内最近的这股,离我吐番国还有一百来里。

我估计明正午时分,他们就有可能赶到了。

到时候就看你们的了,你们一定要杀出威风,让敌人闻风丧胆呀!”

“陛下放心,那是必须的,明你们就列队瞧好儿吧。

陛下,你们安心休息吧,只要有我们呢,一切没有什么事儿的。”

“嗯,即然你这样了,那我也就放心了。

明开战,本王会亲自给你们擂鼓助威。

好了,你们也回帐休息去吧,毕竟明还开战呢!

来人,领这几位汉家勇士回帐休息去吧!”

立刻从帐外走进来了一名亲兵来。

“几位尊贵的客人,走吧,随我回帐休息去吧!”

五个人冲着老国王父子一拱手,然后跟着这名亲兵迈步走出了大帐。

段无极他们休息的帐棚紧挨着这中军宝帐呢,整个大帐即宽敞又气派,一看就是那高贵之人才能住的地方呀。

段无极望着这名亲兵笑道:“我们没什么事儿了,你可以出去了。”

段无极想了想又:“在我们休息的时候,任何人不得进我们的大帐,如果有什么特别紧急的事儿,你们可以在帐外喊我们,待我们应了声儿你们再进来,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尊重的客人,这些事儿我们都懂,如果不打招呼的话,我们哪敢私自进你们的大帐呢!

放心吧,你就是不嘱咐的话,我们也不敢进去呀!

现在你又嘱咐了,那我们就更不能进去了!”

完,这个亲兵从帐棚里退了出去。

几个人今也确实累了,征战了这么一了,能不累么!

时间不太大,大奔帐中就传出了此起彼伏的酣声。

一夜无事,第二的早晨,太阳刚刚出来,五个人就起来了,只见整个营盘里一片忙禄,一阵阵的炊烟早就升起来了。

几个人在帐外活动了一下筋骨,然后回到大帐中等着吃饭。

时间不大,大王子松赞干布就过来请段无极他们哥儿五个来了!

“无极,我俸父王之命前来请你们来了,几位,走吧,跟着我吃饭去吧!

吃过了饭咱们好拔营起寨呀。”

五个人也不客气,跟着大王子直奔中军宝帐中走来。

进了大帐一看,只见热气腾腾的熟肉早就端上来了。

老国王一见他们进来了,连忙招呼他们坐下一块儿吃肉,几个人也不客气,抓起大块儿的象肉就狼吞虎咽地啃了起来。

等到人们都吃饱了以后,亲兵们立刻收拾碗盘,接着开始拆除帐棚拔营起寨了。

大帐刚收拾完,又有四五位农奴主领着三千多人赶了过来。

人马汇合好了以后,立刻直奔下一个关口儿赶了过来,下一个关口离此也就一百二十来里地。

此关口在那正西偏南的方向上呢!

此关口也是一个南北走向的山沟,此山沟叫松涛沟,整个山沟也就是个一里来宽,两边高山林立的深山沟呀!整个山沟里及两边的群山上长满了大的松柏树,被西北风一吹,整个山谷的松树发出哗哗的响声。

因为有此响声,这处山沟才被当地人取名叫做松涛沟的。

大队人马来到此处山沟口儿,那竺国的军队还没有赶过来呢,呼呼的西北风吹着,刮的人多少有点儿睁不开眼睛呀。

段无极望了这个地形很久,然后纽头对大王子:“这个地方很好,是个杀死的好战场!

大王子,你看这山沟里到处都是松柏,现在正好儿刮着西北风,此处正好儿用火攻敌,我看今咱们就不用做战了。”

“用火攻?用火怎么攻呀!这火还能杀人么?

真是奇谈怪论呀!这个我怎么没听过呢!”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没听过?那今就叫你见识见识吧。

敌饶大军马上就要过来了,若用火攻的话,咱们的动做要快,再迟了恐怕就来不及了。”

“是么!怎么个用火攻法吧!今我就做了主儿了,你赶快吧,咱们马上行动。”

段无极听了对大王子,把营中的可燃之物绑到这谷口儿的所有松柏树上,然后每个树下站两个士兵,等把所有的引火之物绑好之后,等那竺国的士兵靠近了以后,告诉士兵们,咱们以吹号为令,听到号声命令士们立刻点火,等将火点燃以后,士兵们立刻撤离,免得葬身火海。

“啊?就这么简单吗?”

“对,就这么简单。”

“兄弟,你吧,咱们一共弄多少个燃火点呀?”

“那当然是越多越好了,少了怎么能迅速地燃越熊熊大火呢?”

“要是这样的话,咱们的引火之物恐怕不够呀!这个可怎么办呀!”

“怎么办,可以把咱们的毡子帐蓬弄烂个十几顶做燃火之物呀!

人们的衣裳,这些东西都行呀!”

“嗯!也罢,今我就豁出去了,那好吧!”

这大王子也算是个果敢之人,立刻弄过来了几十顶毯帐棚,命人用刀割碎了,一块一块地迅速地绑在了树枝上,每个树下都有两个士兵在树下准备着点火。

有的兵士干脆打自己穿不着的旧衣裳也绑在了树上,引火点儿一下子就增加到了四五百个。

大家正在有条不紊柳地进行着,后边的老国王及农奴主人看的大眼瞪眼,不知道这些士兵们弄这个干什么呢!

大王子一边指挥着,一边看着身边的吹号手。

正在这时,山沟的南边传来了马嘶人喊的声音了,人们听见了,所有的人都变得紧张了起来。

大王子松赞干布望着段无极:“兄弟,他们过来了,咱们点火不?”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不着急,估计他们离咱们这儿还有个二三里路,等他们再靠近些再放火吧!

这么大的风,点着了火,不一会儿就燃烧起来了,刚才我视察了一下,就咱们这谷儿树林茂密,进去个五六里地那树木就变的稀少了,我怕他们的队伍拉的太长,咱们一下子烧不死他们。”

山沟南边队伍的声音越来越大,离这谷口也越来越近了。

段无极一见也差不多了,急忙对大王子:“大王子,差不多了,马上吹号点火吧!”

大王子的心早就提到嗓子眼儿了,一听段无极命令点火,立刻命人吹起零火号声。

随着号声响起,守在树下的士兵们迅速地点起了火来,几百个火点儿迅速地冒起了浓烟,接着熊熊的火苗儿伴着浓烟也冒出来了。

点燃了火的士兵们迅速地从谷里跑了出来,好在现在火还不太大,每个人熏得满眼都是泪呀!

时间不大,好再所有的人都安全地跑了出来。

火在西北风的吹下,一股熊熊的烈焰夹裹着浓浓的黑烟迅速地向南刮去。

火越烧越旺,熊熊的火苗足有十来丈高,浓浓的黑烟立刻就顺山谷往南直压了下去。

山谷里边上刻就响起了一片狼哭鬼嚎的喊叫声,呼呼的风火迅速地把这个声音压了下去。

段无极看了一会儿笑道:“走吧,咱们赶紧走吧,你们看这一仗多容易呀!

那些竺人不是被火烧死,也得被这浓烟熏死!

我看咱们没有必要在一这儿等着了,咱们躲远点儿,赶明早晨咱们就等着打扫战场吧!”

“啊?兄弟,就这么把火,这场战斗就这么结束了么?这也太容易了吧!”

“不结束你还要怎么样!这场大火过后,我估计百分之九十的竺人会丧命在这个山沟里呀!不信你就等着瞧吧!”

几个人纽转马头,直朝谷口外边的高坡处奔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