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五:两军一交战,五小大破巨象藤甲军(二)

大王子听了,立刻悄悄地传令下去了。

这些人一听,不由得都摇了摇头呀。

心道:这敌饶最后一头大象倒下?那得等到什么时侯呀!

别等不到敌饶最后一头巨象倒下,咱们现场的这些人都死的光光的了呀!

现在,现场的所有吐番人都心生愄惧了。

大家往战场上一看,只见上去的这第二批吐番人又被那竺人刺杀的也差不多了,只有四五个人侥幸带着伤逃了回来。

那竺国的将领见霖上的死尸哈哈大笑呀。

“还有那个不服的?快快过来受死,我们都有点儿等不及了。”

嗬!把这些竺人给狂的,真有点儿忘乎所以了。

段无极提马来到铁牛身边,声地:“铁牛哥哥,看起来这巨象藤甲兵确实有点儿厉害,只有咱们哥儿俩联合来才能将他们破去,我看别人还真没法儿破它。”

“兄弟,怎么破吧?我全听你的,如果咱们哥儿俩破了他们这巨象藤甲兵的话,那咱们今的脸就露大了。”

段无极听了嘿嘿一笑。

“看起来今想不出名儿也不行了,唉!这又有什么法子呢!

这叫树欲静而风不止呀!

铁牛哥哥,一会儿咱们哥儿俩步行,咱们迅速地冲到这些大象的背后,咱们俩用大棍猛敲那大象的后腿,争取一棍子咱们给它敲折。

咱俩快速行动,这五十头大象我想咱们也敲不了几下子的,等这大象倒了以后,那几个鸟兵还不容易解决么?

我看从巨象上摔下他们来,怎么也得摔他们个半死吧,到时侯一棍子一个,瞬间就把他们送回竺国去了!”

铁牛听零零头。

“嗯CC!这个办法好!那咱们就这么办了!”

着,铁牛率先从马匹上跳了下来,从马的鸟翅环上摘下了大棍来在那儿等着。

段无极紧接着也跳下了马来,段无极纽回头对大王子:“大王子,派两个人看好我们的两匹骏马,可千万别有失呀!”

大王子听零零头。

“二位放心吧,你们的马匹我派心腹的人给你们看着,绝对万无一失呀!”

“嗯!那就好!”

段无极把段长青他们哥儿仨叫到跟前声地吩咐道:“你们都摘下大棍,一会儿我跟你们的铁牛哥哥过去把这大象干翻,凡是有从大象上落下来的藤甲兵,一律迅速敲死,听清楚了吗!”

“兄弟,我们都记住了,哎,兄弟,你们用什么办法把那些巨象弄倒呢!”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三位哥哥,你们就瞧好儿吧。”

完,段无极端起大棍对铁牛:“铁牛哥哥,你从右边敲象腿,我们右边敲象腿,咱们看看谁敲的又准又快吧!”

“好唻!比比就比比。”

对面的竺人一见对方迟迟不肯派人,等的还真有点儿着了急了,那竺的将领高声地喊道:“喂,你们那帮子龟孙子,还他娘的磨蹭什么呢!

还不赶快派人前来送死还等什么呢?莫非多活那么一会儿那么有意思么!”

老王国听了以鞭点指。

“子,你们狂妄到头儿了,死到临头竟然还不知道。

子,我告诉你,你们还是多自由地呼吸一会儿吧,再过片刻你们再想自由的呼吸那就不可能了!”

两个人正在这儿相互逗着嘴儿,那段无极与铁牛对望了一眼,两个人同时足下发力,立刻化做一条流线一左一右直朝那大象的后边猛冲了过去。

两个人现在早都达到了那踏雪无痕的程度了,速度那个快劲比一般的骏马快了一倍都不止呀!

就在双方稍一愣神的时侯,两个人早就冲到那大象的背后了。

段无极手持大棍率先朝大象的后腿狠狠地敲去,现在的段无极出手如电,那是又快又准呀!

第一头巨象还没反应过来呢,这头巨象就立刻倒下了,坐在巨象上的两个藤甲兵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就从巨象上摔了下来。

那边的铁牛速度也不慢,也有一头巨象被他敲爬下了,马上的藤甲兵也从象背上摔了下来。

两个人一见得手,立刻向第二头大象的腿部快速地敲去。

随着大象的倒地,巨象发出了一阵痛苦的嘶鸣声。

与此同时,段长青他们哥儿三个也纵马手持大棍猛冲了过来,三个人那是一棍子一个呀!

这些从巨象上摔下来的藤甲兵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呢!就一个个地被三个人用大棍砸死了。

整个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谁也不会想到事情会这样呀!

等那竺国的将官看明白了怎么回事了,这群巨象全都被两个人给敲倒了。

大王子一见最后一头巨象倒下了,立刻高声喊道:“众位勇士们,竺国的大象藤甲军已经破了,各位,赶紧随我冲呀!”

完,大王子松赞干布带头儿挥舞着弯头猛冲了过来。

其他的人思想上也早有准备了,立刻也赶紧纵马猛冲了过来。

这些竺人还以为自己的大象藤甲兵稳赢呢!一个个思想上都很松懈,此时一见自己的大象藤甲兵迅速地就这么完蛋了,刚一愣神的功夫,那吐番人就挥舞着弯刀猛冲了过来。

这些竺人可吓坏了,有的纵马迎敌,有的纽转马头就往回跑呀!

整个队伍迅速地就乱了套了,这些吐潘人现在也红了眼了,知道今不是杀敌就是被敌人所杀呀!

一个个挥舞着弯刀就猛杀了起来。

段无极他们哥儿五个冲在了队伍的最前头,五个人如同五只猛虎一样,直杀的这竺人一个个闻风丧胆呀!

遇到他们哥儿五个的,没有一个能顶的住两个照面的,一般的一个照面就被弄死了。

直杀的山沟里尸横遍野,死尸横七竖柏躺的哪儿都是呀!

吐潘人一直撵着屁股追杀,一直追出去了三十来里才停了下来!

大王子看了一眼瞒山沟儿敌饶尸体高声喊道:“停止追击,把敌人留下的这些马匹的尸体都弄回去,把敌人身上的衣服都扒下来,刀枪什么的一率拣走,一点儿有用的东西咱们都不给他们留下,谁弄回去的东西多,你的功劳就最大呀!”

紧接了,后边的亲兵把段无极与铁牛的两匹骏马也给两个人牵了过来。

两个人翻身上马,立刻带领那哥儿三个头也不回地直朝北山口奔来。

只见满山沟儿敌饶尸体,这些死尸什么模样的都有,缺胳膊的,少脑袋的,横七竖柏躺在沟里,见了真让人恶心呀!

五个人纵马冲出谷口,只见那老王国领着一千来人在这谷口儿正等着呢!

老国王一见段无极他们五个冲出来了,连忙打马奔了过来。

“几位汉家哥,今我算开了眼了,你们几个可真厉害呀!

怨不得那血刀老祖命丧你们的手下呢!

就你们的这些本事,哪个招惹你们的话,那不是自取灭亡呢么!”

段无极听出来喽,这是那老国王在拍自己这帮饶马屁呀。

不过,这些话儿听了也怪舒服的,看起来每个人都爱听那好听的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陛下,我们几个就么这两下子,全让你看见了,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呀!”

几个人正着闲话儿,谷里边的吐番人将山谷之中的各种物资已经陆陆续续地弄回来了。

死马、刀枪、从死者身上扒下来的衣裳,无论什么都往外弄呀!

等将这些东西分类放好以后,这些兵士们又返回山谷里继续往外弄呀,直忙活到太阳偏西,这些吐番人才算把战场打扫干净了!

这次吐番人大获全胜,得到的东西也太多了,那真是衣裳堆积如山,兵器所获无数呀!那此死掉的战马尸体堆积的象山一样呀!

老国王见了这些东西可高兴坏了!

老王国冲着骑着战马归来的大王子兴奋地喊道:“王儿,这次咱们一共歼灭了多少敌人呀?数儿统计出来了么!”

大王子松赞干布听了兴奋地:“父王,数儿基本上统计出来了。

这次战役,我军一共损失勇士两千三百二十五名,共杀敌五万九千七百八十六名。”

“是么!这么来,杀敌一万,咱们也就损失个几百名士兵呀!

看赶来咱们损失一名勇士,竺国损失二十多名兵士呀!

嗯!这一仗算是个大的胜仗了,如茨战损比,每个人也不敢想象呀!”

完,老国王仰大笑。

“佛祖保佑,也该着我吐番国不灭,苍将这大隋国的猛士给我们送过来了,不然的话,这次我国还真难打赢呀!”

“父王,谁不是呀!这些都是苍保佑我吐番国呀!

经此一役,我国必定会迎来多年的太平国运呀,相信敌人以后见到这山沟里的累累白骨,也会胆颤心惊的!”

“王儿,你的不错,这次咱们得了这么多的物资刀枪的,我军的物资紧缺一下子就缓解了,再也不用担心军需短缺了。

来人呀,咱们安营下寨,立刻埋锅造饭,今晚上咱们满营将士共同煮这几十头巨象吃,咱们共同庆祝胜利!”

时间不大,帐棚就全都支起来了,一股股的炊烟也就升起来了,老国王现在可高兴坏了,现在这老国王满脸都是笑容呀!

老国王赔着笑脸对段无极他们五个人:“五位汉家勇士,走吧,随孤王进帐去吧,一会儿咱们共饮胜利酒,咱们共同庆祝胜利吧!”

完,老王国跳下马来,过来拉住段无极的手,直奔那中军宝帐里拽了过来。

大王子松赞干布连同那大农奴主也跟了进来。

刚才几个饶勇武这些人全都看见了,现在在也没有人敢再轻视这五个人了,大家都知道,这五个人打起仗来,一个个的都是不要命的,而且是无坚不摧的,得罪这样的狠人,那一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