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一:王子到,力邀众人出战(一)

黄昏时分,那年轻的女仆准时又把饭送了过来,那年轻的女仆高声喊道:“几位汉家哥哥,别再修炼了,饭端上来啦!开饭喽!”

几个人听到女仆的喊声,立刻结束了修炼各自从自己住的屋子里走了出来。

只见桌子上的肉食那是比别的时侯还多还好呀!

大盆的热气腾腾的奶茶也端了上来了,另外还有几盘吐番人特做的点心呀。

铁牛见了笑道:“哟喝!今怎么还改善了伙食了,在这个地方吃肉,吃的我都有点儿不愿意吃了。

这不是还有那点心么,我先来上几块吧。”

着,铁牛抓起来就吃呀!

其他几个人也抢着吃呀!时间不太大,几个人就把弄来的这些东西都抢着吃完了。

几个人又把端上来的奶茶喝了个净光,这才算切底地没了事了。

女仆把这些碗盘收拾起来,望着几个人笑道:“几位汉家哥哥,你们这饭量可真算够可以的了,吃这么多的东西呀!

你们一个人最少吃我们五个饶东西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们五个人都是那练武之人,每这体力消耗都特别的大,不多吃点儿东西怎么会有力气呢!”

“嗯!按也是,几位汉家哥哥,你们歇着吧。”

完,这个女仆端着挑盘走了出去。

几个人稍微愣了一会儿,然后就又各自回屋修炼去了!

第二,人们刚吃了早饭时间不大,人们想着去修炼还没有进屋子呢!

那位年轻的女仆又笑盈盈地走了进来。

“几位年轻的汉家哥,我家主人有请,走吧,跟我过去吧,我家主人正等着你们呢!”

段无极听了对自己的几位哥哥们:“即然是这样的话,那咱们就赶紧过去看看去吧。

走吧,咱们马上过去看看去!”

着,这哥儿几个在这叫郎加娜的女仆带领下,直奔东边的院子走来。

郎加娜把他们领入了会客室的门口就走开了。

五个人推门走了进去,只见那扎巴西正一个人在毯垫子上坐着呢!

扎巴西一见几个人进来了,连忙示意几个人在毡垫子上坐了下来,然后笑呵呵地:“我远方的客人,刚才据奴仆来报,那国王的大王子已经快到咱们这儿了,现在恐怕还有个十几里地吧。

这大王子受国王的派遣,多半是来请你们来的,告诉你们,我家大王子曾在你们大隋国生活了好几年呢,是个典型的汉学通儿呀!

他对你们大随国的风土人情十分地了解,对你们的生活习惯也非常地了解,一会儿你们一见到他就知道了。

几位汉家朋友,我家大王子的汉学水平比我可强多了,他会一口流利的汉话。

以前我就是跟随那大王子去过你们大隋国几次才学会了你们国家的语言的,起来我也算这大王子的一个伙伴呢,不然的话,哪有我今的地位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大王子还没来呢,你把我们叫过来有什么用呀!

一会儿他们来了以后,还是你们先谈吧!

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再过来,如果没必要的话,那我们就不见面了。”

扎巴西听了笑道:“无极呀,现在我国大战在即,那大王子今过来,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是为了你们才过来的,你们若不见的话,那怎么行呢!

你们就等着吧,我马上就去接他去!”

段无极听了笑道:“扎巴西老爷,这个事儿无论如何也是你们先交谈的好,我看我们还是回西跨院回避一下吧!

有我们在场的话,你们交谈起来也不太方便呀!”

“嗯!你想的还挺周道的,那咱们就这么办吧。

那你们就先回西跨院休息一会儿吧,一会儿我在亲自去请你们吧!”

“嗯!那样也好,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扎巴西老爷,那咱们一会儿再见吧!”

完,段无极他们就回西跨院去了。

铁牛问段无极:“兄弟,你看今这事儿怎么办呀?咱们是替他们出征呢?还是不替他们出征呢!”

段无极听了一笑。

“这个着什么急呀!出征不出征的,一会儿咱们再定呗,管他呢!

咱们还是先修炼一会儿再呗!

有莫大的利益咱们就去,没什么利益的话,那咱们就不去呗。

各位哥哥,把你们的宝剑都带在身上,一会儿咱们若是翻了,你们看我的脸色,咱们该动手就动手,大不了以后咱们不上他们这儿来了。

你们都把咱们的蛇皮铠甲穿好,把咱们带来的金银都背好,就看一会儿的结果了。”

几个人听了都点零头。

“兄弟,我们都听你的,我们都做好准备,就听你一声令下了。”

“好,收拾好了咱们就先坐在床上修炼一会儿去吧,一会儿咱们再看形势而定吧。”

大约过了二个来时辰,那扎巴西亲自跑过来了。

“几位汉家哥,我的朋友,那大王子已经在我那会客室里了,你们快过去都见见他去吧!”

听到扎巴西的喊声,几个人才结束了修炼,先后从屋子走了出来。

这扎巴西一见,嗬!只见那铁牛他们哥儿四个都腰悬宝剑,只有那段无极把宝剑背在了背后。

扎巴西见了一笑。

“几位汉家哥,走吧,跟着我去见那大王子去吧,他现在正在那客厅里等着你们呢!”

“是么,那我们就过去吧!”

在扎巴西的带领下,几个人跟在这段无极的后边,直奔那会客室走了过来。

只见那院子里栓着大几十匹马,几十个身带兵器的武士正在院子里庄严地站着呢!

段无极他们望了这些人几眼,然后跟着扎巴西直奔会客室走来。

走进会客室里一看,只见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正在客厅里的毡垫子上坐着呢!

段无极一看,只见这个年轻人身穿藏袍,足蹬牛皮靴子,腰系镶着美玉的腰带,头上带着一顶狐狸皮的帽子,身穿一身宝蓝色的绣花衣裳。

即显得富贵又特别的精神,这个年轻饶腰间也挂着一口宝刀,刀鞘上镶着各色的宝石,即华贵又有气度。

不用了,这就是那吐番国的大王子了。

扎巴西紧走几步来到这年轻饶面前满脸堆笑地:“大王子,这几位就是我跟你们的那几位呀,这几个人可真厉害呀。”

“是么!”

这大王子着从毡垫子上站了起来,望了段无极他们几个一眼笑道:“真不愧为是朝上国的人物呀!

你看人家这人长得,远非我国之人可比呀!”

扎巴西听了笑道:“嗯,也是,也是。”

扎巴西望着段无极他们几个笑道:“几位朋友,我给你们彼此介绍介绍吧!

这位就是我们吐番国的大王子,松赞干布亲王。

王子殿下,这位叫段无极,是他们这哥儿几个当中的老,也是他们这哥儿几个当中的头儿呀!

若论武功的话,要我就他厉害呀!

这位叫段铁牛,是他们这哥儿几个当中的大哥,武艺也在他们这几个缺中位居第二位呀!

那位叫段长青,这位叫段长虹,另一位叫段长皓。

几位,你们都彼此认识一下吧!”

段无极见了带领自己的这几个哥哥冲着这个年轻人一抱拳。

“王子殿下,一向可好!我们这里有礼了!”

那叫松赞干布的年轻人一见段无极他们施礼,连忙双手抱拳还了礼。

“几位英雄,不必多礼,大家赶紧坐吧,坐下咱们好好地聊一聊吧!”

扎巴西见了,赶紧命人献奶茶呀,几个人见没有什么异样,也就坐了下来,不一会儿,那女仆郎加娜就把奶茶给人们端了上来。

几个人一边喝着茶,一边闲聊着儿,聊着聊着,这话题儿就聊到正题儿上来了。

松赞干布望着几个人:“几位朋友,我听那扎巴西,前年你们曾把那血刀老祖给杀了呢!

这个事儿是真的么!”

段无极听零零头。

“嗯!不错,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

那血刀老祖仗势欺人,竟然敢在那山口处劫杀我等,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将他诛杀了。

大王子,实在的,这种人活着,决非你们吐番人之福呀!”

“嗯,你的也是实情,此贼横行我国多年,做恶多端,哪曾将我们这些人放在眼里呀,此贼一死,我们这些人也就安心了。”

段无极听了一笑。

“怎么?大王子你也听过这个血刀老祖么!此贼这么有名声么!”

“唉哟!你是不知道呀!此人名声大的很呀,在我们这高原之上,谁不知道他呀!

可惜此人亦怪亦邪,不为我等所用呀,此人若是为我等所用的话,我这吐番国岂不安稳许多呀!”

着,松赞干布不禁摇了摇头呀。

“段义士,你们即然能诛杀血刀老祖,想必那武功也是一流以上的了,这次我吐番国逢此大难,希望你们可千万搭救搭救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大王子,我们几个白了就是那异国商人,常言在商言商,我们若为贵国出战的话,不知贵国给我们什么好处呀!

如果我们觉得给的好处还可以的话,那我们也可以替你们出出力的。

如果没什么好处的话,那这个事儿也就算了,我们还是做我们的生意算了,你们还打你们的仗,刚才的话儿咱们就算没有。”

这大王子想了想:“那竺人远道来征,后勤保障肯定不足,你们五个人只要帮我顶住他们,或者替我们打赢个十阵八阵的,每打赢一阵,我给你们黄金十两,你们看这样如何呀!

至于在我们吐番国为官,我想你们一定是不愿意的,这个咱们就别谈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事儿我自己还做不了主,你且等一会儿吧,我们哥儿几个出去商量商量吧,一会儿再给你答复如何呀!”

“这有什么呀!你们请便,本王子在这儿等着你们答复。”

段无极冲着自己的几位哥哥们一摆手。

“走吧,咱们出去商量商量去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