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国有难,扎巴西邀众人出战

五个人跟着这位叫郎加娜的女仆出了西跨院,直奔正屋走来。

正了正屋一看,只见扎巴西正坐在毡垫子上等着几个人呢!

扎巴西一见五个人进来了,立刻对那名女仆说:“你出去吧,这儿没了你的事儿了,又什么事儿的话,那我在喊你吧!”

这个叫郎加娜的女仆人闻声连忙退了出去。

扎巴西一见这个女仆走了出去,对段无极他们五个人笑道:“几位汉家小哥,在我们家还待的惯么?”

段无极听了连忙答道:“这儿挺好的,我们又不是第一次来了,哪能不习惯呢!

扎巴西老爷,你就放心吧,我们都挺好的。

哎!扎巴西老爷,今天你把我们找过来,可有什么事儿么!

有就说吧!”

好么,这段无极开门见山,也不拐弯抹角的。

扎巴西听了一笑。

“当然是有重要的事儿了,没有重要的事儿我也不能叫你们呀!”

“什么事儿呀?你就说吧!我们几个都听着呢!”

扎巴西望着五个人说:“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吐番国,东面与北面绝大部分与你们大隋国相邻,靠西北的地方与突厥国还有几个小国接壤,我国的南边也有几个邻国,其中最大的就是那天竺国。

这天竺国地广人多,国力十分雄厚重。

最近也为了边界的事儿,我国国王跟那天竺国国王弄掰了。

这天竺国的国王大怒呀,正在招集二十万大军来征讨我国呢,发誓要把我国国王抓到天竺国去。

你说我国国王能甘心吗?现在我国的国王也正在调集兵马呢!

奈何我国地虽然广阔,但是人口可太稀少了,国力尚不极那天竺国的十分之一呀!

你说这个仗怎么打吧?这要是硬碰硬的话,十有八九我国会战败呀!

这事儿那国王比谁都清楚呀!人家轻松的就能聚集二十万雄兵,可是,我国费了半天的劲,现在调集的人马尚不及三万人马呀!

眼看战事将起,我们那国王也真急了眼了,实在没有什么办法了,我国国王只得把全国各地的农奴主都招集了去,让我们尽快酬集兵源呀。

哪个人若是完不成征兵任务的话,收回其所有的封地,取消农奴主的资格呀。

无极呀!我这儿兵丁的数量你也看到了,就他们那个怂样儿,送过去还不是全都送死去么!

这不是你们五个人过来了么!当时我也是实在是没有法子了,我只好把你们的英雄事迹跟我家大王说了。

我家大王听了十分高兴呀!那国王已经答应了,你们五个若肯出战的话,分配我头上的这八十个名额的士兵名额就可以全都免了,你们看这样多好呀!”

这扎巴西还没说完呢!段无极连忙打断了他的话。

“扎巴西老爷,这个事儿好什么呀?

这样做你是好了,再也不用派人出兵去了,可是,我们哥儿五个算是倒了血霉了,打仗作战那有不死人的?

我们出生入死的图点儿什么呀?

我们几个到贵国只是经商,我们又不争你的,也不欠你的,贵国的安危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又不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哥儿几个没有必要为它卖命吧!

扎巴西老爷,你少拿这次生意说事儿,大不了这次生意我们不做了,告诉你说,这事儿从我这儿说就通不过去呀!

我看这事儿你还是另想办法吧!”

扎巴西一听就愣住了。

“无极,兄弟,别这样好不好呀,你就算帮我个忙儿还不行么!”

“扎巴西老爷,不是我们不肯帮忙,这行军打仗,那可是要死人的,这个你也清楚的很呀!

我们哥儿几个就是再能战的话,但是,我们也不愿意无缘无故地前去送死呀!

你这不是把我们几个当成了傻小子了么!

这样的美梦你干脆就别做了,我们是不会同意的!”

这扎巴西当时就愣在那儿了,干张了几下嘴没有说出话来。

最后,那扎巴西有气无力地放下了茶碗,十分尴尬地苦笑道:“兄弟,这个事儿我的确没有想周到呀,这个事儿怪我。

按说这么大的事儿,我也应该征求征求你们的意见才行呀!

没错,没有巨大的利益,你们也不愿意干这个冒险的事儿呀!

毕竟干这个事儿也十分的危险呀!

可是,你说这个事儿我都说出去了,再收回来也就困难了。

由于大战在即,我家国王现在对这个事儿也十分的重地重视呀。

他听说你们曾诛杀了那血刀老祖,知道你们一定武功卓绝,因此他打算派那大王子过来请你们呀。

他若过来了,你们若不去的话,那我岂不犯了欺君之罪了么!

欺君之罪,罪不轻呀!虽然我国的欺君之罪不如你们汉家严重,可是这个罪责也不轻呀!

唉!我这是自做自受,也怨不你们呀。

几位,坐下喝茶吧,我想想用什么法子把这个事儿应付过去吧!”

铁牛听了笑道:“那就是你的事儿了,跟我们也没有什么关系的,你自己就看着办吧!

扎巴西老爷,你就歇着吧,我们就回房去了。”

说完,段无极带领自己的几位哥哥从这个屋子里退了出来,转身又回自己的西跨院修炼去了。

扎巴西一见五个人退出去了,忍不住地长嘘短叹呀!

一时之一间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了。

正在这时,那年轻的女仆走进来送奶茶来了。

扎巴西望着这年轻的女仆叹气说:“唉!多么漂亮的女仆呀!可惜拥有不了多长的时间了,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享用了。

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呀!”

这叫郎加娜的女仆听了嫣然一笑。

“扎巴西老爷,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呀?干吗说这样垂头丧气的话儿呢!”

“郎加娜,你有所不知呀,这几个人是那大隋国的勇士,前年曾把咱们这高原上最厉害的血刀老祖都曾经给杀了。

这次我俸王命去那京都,国王告诉我们,这次咱们要跟那天竺国开战来呀!

咱们的国王正在征集兵马,我打算让这个隋朝勇士替咱们出一下征,也为我露一露脸。

唉!谁知道他们却一口回绝了,这个事儿我都说出去了,现在我正在为这个事儿发愁呢!

如果他们五个不肯出征的话,一旦咱们的国王怪罪下来,我今天的地位恐怕是保不住了。

你说为这个事儿我能不上火么!”

女仆听了笑道:“扎巴西老爷,让这样的高人代替咱们出征的话,你没告诉他们你打算净给他们什么好处么?

扎巴西老爷,谁都知道无利不早起,你怎么把这个事儿给忘了呀!”

“嗯,这个我还真没有想过呢!

瞧我这脑子,光为了我自己着想了,怎么把这个事儿给忘了,怨不得人家不同意呀!”

“那怎么行呢,谁不知道呀!无利不早起,你什么都没有答应人家的话,人家焉有替你出征之理呀!

扎巴西老爷,你老不许其重利,人家是不会心动的。

等那国王派的人来了,你要帮助这几个人争取最大的利益才行呀!到时侯说不定他们还会回心转意的。

这涉及到王国的安危,那国王不做出半点牺牲怎么行呢!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呀!

如果还谈不成的话,那只怪国王给的人家的利益太少了,那跟咱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呀!”

扎巴西听了大喜。

“嗯,你说的还真对呀!请高人的话,哪能不付出一定的代价呢!

我年轻的女仆,还是你聪明呀!

你这一句话点醒了我这梦中人了,不大大地给他们好处的话,谁愿意为这帝国出力呀!

毕竟打仗是要死人的,更何况人家还是几个外国人,咱们的生死跟人家没有半点关系。

嗯,等那国王派来的信使来了以后,我就这么跟他们讲,这几个人他们爱用不用吧!

大不了我还领着我领地内的八十个勇士出征吧了。”

想明白了这个理儿,这扎巴西又变得开郎了起来。

“郎加娜,一会儿送饭的时侯,你多给他们弄些好肉吃,告诉你说,这几个人咱们可惹不起他们呀!

一旦跟咱们翻了脸的话,他们比那血刀老祖还会厉害的呀!

嗯,再说了,咱们也不去惹他们,咱们相安无事,彼此赚钱,你说这有多好呀!”

“是,扎巴西老爷,这个事儿我知道了。

给他们送吃的时侯,我会拣好肉给他们弄过去的!”

说完,这个女仆转身走了出来。

段无极他们回到西跨院,铁牛望着段无极问:“兄弟,这次咱们真的不帮他们再打仗了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谁敢说呀!他们不说出个什么来的话,咱们才不管他们的死活呢!

这异族番帮的,管他们做什么呀!

他们爱死就死,爱活就活呗,跟咱们有什么关系呢!

不过,他们若是给的咱们利益特别大的话,咱们帮他们打一仗也说不定呀。

这个谁敢定呢,咱们走一步算一步吧。

商人吗,以逐利为重,没有利益谁肯卖命呀!

好了,咱们也不必想这些没有用的事儿了,咱们还是赶紧修炼去吧!”

说着,几个人就各自回屋去了。div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