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五十一:进李府,二小陪练武(二)

时间不大,那丰盛的宴席就摆上来了,这留守使大人摆的酒席那还赖的了么!

几个人围着桌子吃了午饭,那柴绍立刻出去准备去了。

李元霸站起身来。

“爹!我也去准备准备去吧!一会儿我们仨好走呀!”

“嗯,去吧!”

李元霸转身出去了,李渊拉住段无极的手:“无极呀!我就把儿交给你了,他有什么不听话的地方的话,你可以代替我管教他,听明白了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李大人,这四公子这不是挺好话么!

哪还用得着人管教呀!再了,我们俩的年岁也差不了几岁,这么大的人了,那还用管教么!”

“无极呀!你是不知道呀!我这个儿子若高兴聊话,他的确跟常人于异呀!

一旦他犯起犟脾气来,那是任何饶话他也不听呀!

唉!起来我就上火呀!”

“大人不必上火,元霸跟我们俩在一起,一定会学好的!”

李渊听了一笑。

“要真是那样的话,那可太好了。

无极呀!铁牛,这个事儿老夫就交给你们俩了。”

时间不大,那柴绍就骑着马回来了。

“岳父大人,刚才我已经按排好了,我给咱们那处宅院新派去了两名厨子,四名仆人,一切生活用品都已经准备好了!

我看他们现在可以过去了。”

“嗯!那你就领他们过去吧。”

柴绍走进内宅,将李元霸从内宅里叫了出来,四个人来到府门外翻身上马,立刻打马直奔太原城外奔来。

这李元霸现在高兴极了,骑在马上不住地跟三个人着闲话。

不一会儿,四个人就出了城来到了太原城的西南角儿的方向上。

这一处大宅子依山而建,占地足有上百亩呀,高大的院墙,朝南的朱漆大门。

门口儿上还有一对一人来高的石狮子。

柴绍跑过去敲开了大一门,一个年轻的仆人从里边接了出来。

四个人牵着马进了院子,只见这个院子可够大的,院子里种着各种的在木。

花池儿里的花木早就枯萎了,树下还放着石桌、石凳什么的。

这处宅子一共分为内外三层,每层的院子都有二十间的样子,一条宽大的过道将这三层院子连在了一起。

柴绍笑呵呵地:“前边一层是那仆人们住的地方,另外还有那一厨房与养马的地方,这些你们就不用管了,自然有这个院子里边的仆人们来打点就行了。

哎,我你们三个,还不把他们三个的马匹牵过去好草好料地喂上么!

告诉你们,你们几个人从今后就照顾他们仨个人了,如果照顾不好的话,那四少爷的脾气你们也是知道的,到时侯那可是任何人都救不了你们的!”

这些个仆人们听了吓得直冒冷汗呀!

这李元霸的脾气火爆呀!一但他生了气的话,那动不动就把这些人仆人们打的鼻青脸肿的呀!

这个谁不知道呀!这些个仆人们对这李元霸那是又恨又怕呀!

柴绍笑呵呵地:“你们仨就住那第二层的院子吧,这里房子多的是,你们仨是住不完的。

后边那个院子里是那演武场,里边那个演武场可大了,兵器架子上什么兵器都有,想使什么兵器有什么兵器呀!

一会儿你们就看看去吧!

三位兄弟,你们歇着去吧,那我就回去了,这马上就要黑了。”

完,柴绍走出院子翻身上马,立刻打马回城中去了。

李元霸笑呵呵地:“二位哥哥,走吧!咱们进屋子里看看去吧。”

着,李元霸拉着两个人进屋子转了转。

这房间里还差得了么!三个饶房间相距不太远,每个屋子里都生着炭火盆呢,屋子里暖气腾腾的。

三个人看了十分地满意,段无极对李元霸:“兄弟,你坐下吧,咱们会儿话儿吧!”

李元霸十分听话地坐了下来,望着段无极笑呵呵地:“无极哥哥,什么话儿,你就吧,我听着呢!”

“唉,兄弟,你的老师是谁呀!能不能告诉我呢?”

“老师?我哪有什么老师呀!平时我都是跟着我的几位哥哥练武,我哪有什么老师呀!

我比他们用心,因此我这武术基本功比他们几个扎实些罢了。

另外,由于我吃的待别多,因此我的劲儿特别的足,一般的人都不是我的对手。”

“噢!原来是这样呀!兄弟,这样怎么行呢!

这练武术需要跟着人学,如果没有人教的话,那怎么能成大事呢!”

“跟人学?跟谁学呀?我的父亲也曾经给我找了十几个老师,后来都被我打跑了。

再后来就没有人敢教我了,因此,我这心里也烦得很呀!”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我元霸,你这就做的不对了。

俗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呀!

这要教会了徒弟,打跑了师父的话,你谁还敢认真地教你呀?

你不会把我们哥儿俩也打跑了吧!”

李元霸听了嘿嘿一笑。

“铁牛哥哥,实在的,现在我想起我做的那些荒堂事儿来,我现在心里也后悔呢!

那时侯我还,哪里明白这些道理呀!

唉!这世界上也没有卖后悔药的,现在也没有什么办法了。

放心吧,以后我再也不敢打老师了。

铁牛哥哥,你们俩就好生地教我吧,一旦俺李元霸成了气候,俺决不会忘了你们的大恩大德呀!”

“嗯!那还差不多,我们哥儿俩一不收你的钱,二不欠你什么人情,你若对我们哥儿俩有半点不尊敬的话,那我们哥儿俩纽头就走呀!”

“唉呦!铁牛哥哥,你们可不能走呀!你们若走聊话,我爹爹又该把我锁起来了。

锁着的那个嗞味可真难受呀!

二位哥哥,你们可千万别那么做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们也不愿意那么做呀!

不过你得好好地听话才行呀!否则的话,那我们俩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呀!”

“好、好,我听话还不行么!”

“嗯,听话就行,元霸呀!你不是力气比较大吗!咱们的大一门口儿有个石头狮子,我你能不能把它举起来呀!”

“噢,考较考较我的力气呀!那好吧,今我就跟你露一手儿吧,也让你们俩知道知我的厉害。

走吧,你们俩跟着我出去看看去吧。”

三个人兴致勃勃的走出院子,直奔那大门口儿走来,这大门口儿的石狮子每个有一人来高,每个应该有千斤左右呀!

李元霸走了过去,猛地一运气,伸手抓住了那个石狮子的两个前腿的地方。

然后猛地一叫劲儿。

“起呀!”

这么大的石狮子就动了,这李元霸脸涨的彤红,头发都立了起来。

也别,这大石狮子真得被李元霸抓了起来,这李元霸两眼一瞪,一下子把这个石狮子的底座儿举到了胸口的位置,然后,又把一这个石狮子放回了原处!

“怎么样,看我能搬起来吧,我我劲大,你们俩还不怎么相信呢。

哎!二位哥哥,你们能照着我这样做么!

要不你们也露一手儿?”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元霸,你看着,我先试一试吧!”

着,铁牛走过去,深吸了一口气,猛地抓住了石狮子的两条腿,大吼一声。

“你给我起吧!”

这只石狮子猛地就被铁牛举过了头顶。铁牛举着石狮子走了几步,又轻轻地放了下来。

李元霸见了眼睛瞪的贼圆。

“好!太好了,铁牛哥哥,看起来你的劲儿比我可大多了。

我这举到胸口的位置就使绝了劲了,没想到你却能举过头顶呀!

真是了不起呀!这下我算彻底地服了,不服高人有罪呀!

哎!无极哥哥,你能把这个石狮子举起来么!

来、来、来,你也试试吧!”

铁牛听了笑道:“我都能举起来,我的兄弟比我的劲可太多了,他举起来有什么问题呢!”

段无极也没有什么,笑呵呵地走了过去,也象铁牛那样抓住了石狮子的两条腿儿。

然后猛地一教力。

“你给我起来吧!”

这只石狮子呜地一下一就举起来了,段无极举着石狮子在这大门口走了两圈,然后又将石狮子轻轻地一放回了原处。

“走吧,咱们还是回去吧。一会儿就该开饭了。”

李元霸听了笑道:“咱们不回去他们敢开饭么?告诉二位哥哥,吓死他们也不敢呀!”

着,三个人直奔那餐厅走来。

进了餐厅一看,只见一桌子饭菜都摆好了。

李元霸见了他生气了。

“哎,那做饭的是哪个人呀!弄这么点儿东西,你们是叫我们吃呀9是让我们看着呀!”

俩个仆人可吓坏了,没想到这四公子才来就发好脾气了。

段无极见了用手一拉李元霸。

“元霸,少两句吧!咱们才来,他们也不知道咱们的饭量呀。

今就是吃个半饱也不许吱声儿呀!”

这李元霸听了,才坐在桌子旁边不吱声儿了!

段无极望着两个仆人:“我们三个都是练武之人,每个人吃的都多,今这饭做的确实少零儿。

这点儿东西最多只够两个人吃,明你们做的饭要加倍呀!

再做这么点的话,如果元霸再发脾气的话,那我可就不管了。”

这两个仆人早就吓坏了,连忙点头称是呀!

好么,这三个人刚来,这几个仆人就差一点儿挨了揍呀!

这个事儿弄的,唉!真是没法儿了。

三个人坐下后,不一会儿就把桌子上的东西吃了个干干净净地呀!

李元霸冲着二个人勉强一笑。

“二位哥哥,叫你们受委屈了,这第一次来我们家就吃不饱,这叫什么事儿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没事儿,这个不叫什么!大师父又不知道咱们吃多少,一顿半顿的,在所难勉呀!”

李元霸冲着两个仆人:“明把这饭菜多做三倍!

告诉你们,再做少了,我可挠不了你们呀。”

这两个仆人连忙点头哈腰地称是呀!

“四少爷,你就放心吧,以后再也做少不了,再弄少了,你就用皮鞭子抽我们还不行么!”

“好了,好了,今我就不什么了。”

完,三个人就各自回屋休息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