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八:得胜利,大战又起

会议开完了,大家从大帐中散去各自准备去了,不一会儿,那就彻底地黑了下来。

吃了晚饭以后,那副将紫面金刚王顺找了过来。

“段将军,你咱们什么时侯走呢?”

“都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咱们随时都可以走呀!”

“人员我早就准备好了,咱们这些人员随时都能出发呀。”

“那好,现在你就把队伍带出营盘去,集合好队伍咱们马上就出发。

这三十来里路,如果是步兵的话,我估膜着怎么也得走上一个半时辰的,甚至是走上两个时辰的,去晚了恐怕不行呀!”

“嗯,你的还挺有道理的,的确得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呀!

那好!那我马上去招集队伍去,一会儿咱们就出发!”

完,紫面金钢王顺从这个帐棚里走了出去!

段无极用手一拽铁牛。

“铁牛哥哥,走吧,准备准备咱们也动身吧N必让众将士都等着咱们俩呢!

咱们哥儿俩要身先士卒呀!”

“嗯!那好吧!”

两个人站起身来,直奔大帐外走来,来到外边两个人翻身上马,急匆匆直奔营盘外驰来。

这么大的动静,早就惊动了老王爷父子了,这父儿俩骑着马匹送出了大营。

“无极,铁牛,祝你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呀。”

“多谢王爷了。

各位,大家行军一律不许喧哗呀,哪个人敢大声儿讲话的话,一律斩首。

咱们悄悄地过去,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众人领命后立刻直奔那桃花山奔来,三十几里路,一个多时辰就赶到了。

段无极站在山下一看,只见那桃花山上亮着十几盏灯。

只是看不到那士兵的走动呀,观看良久,段无极对紫面金刚:“王副将,你看这山寨上只有灯火,并不见那士兵走动呀!

莫非他们躲在那寨墙下不敢露头么?

这样吧,我跟我的哥哥悄悄地冲上去,出其不意打杀进去。你们听到喊杀声,立刻带领士兵往上攻山,咱们一鼓作气拿下这桃花山来。”

“段将军,这样行么!这个风险可极大呀!

要不派几个士兵们上去?这样也许更稳妥些。”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那士兵们怎么行呢!上去几个人被人家迅速地斩杀了,那咱们不是白忙活了么!

好了,就按我的方法办吧!王副将,派人给我们哥儿俩看好马匹,我们哥儿俩去了。”

“嗯!那好吧!

二位将军,你们可要注意安全呀!”

“料也没事儿,那我们走了,你们也要做好准备呀!”

“那是当然了,弟兄们,大家做好准备,一会儿听到那山上的喊杀声,一律跟我往上冲。”

段无极提着宝剑,铁牛提着大棍,两个人动就动呀!两个人如同离弦之箭,嗖地一声直往山上就直冲了过去。

动做那个快劲就甭提了,一百多丈的土山,那是眨眼就上去了呀。

两个人来到寨墙边上听了听,里边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的声音,两个人一提气,一个旱地拔葱就跳上了寨墙,然后刷地一下就跳了下来。

两个人一看这个丧气呀!只见这诺大的院子哪有人呀!只有几盏灯在那里摇拽着呢!

气得铁牛跑了过去,一大铁棍就把寨门砸开了,然后把大棍往下一挥。

下边看着的士兵们一看这个样子,一窝峰似地就往土山上冲了上来。

这些隋兵们可乐坏了,一见不用打仗了,那个人不高兴呀!

谁不知道呀,那打仗是要死饶呀!谁当兵愿意打仗呀!

紫面金钢带人冲上山后,立刻带领人员清点那大寨中的财产呀!

金银细软什么的早就没了,早就被那帮子子们偷偷地带走了,不过,剩下的东西也真不少呀!

粮食、被褥、衣服什么的丢弃的东西可真不少呀,家三伙四的东西那是倒处都是呀!

段无极见了笑道:“这仗不用打就胜了,王副将,我给你留下一千名士兵,你们把这个山寨里的东西统统地都弄到咱们的大营里去吧。

这些东西虽然没有什么大用,但是,补充一下咱们的军营还是好的。

等亮以后,你就派两个人去通知那当地的官府吧,就这个地方咱们已经打下来了!

等他们验看以后,用把火把这个王八窝一烧就完了事了。

这桌椅板凳什么的,那当地的官员或老百姓如果要的话,那就让他们都弄走吧,不定这些桌椅板凳什么的,就是从附近的农家抢来的呢!

这个房子必须得烧,免得以后再有什么强匪占山为王呀!

什么咱们也得为当地的百姓想一想呀!”

“嗯!知道了!兄弟,这个事儿你就放心吧。

这个道理我还能不懂么!兄弟,这些事儿你就别管了。

兄弟,你这是打算带着人干什么去呀!”

“不干么,我总担心那老王爷的安危呀!一旦那大营出了事儿,那咱们不就又完涟了么!

我总是替咱们那大营的人员担心呀!

不行,我得马上带着人员赶回去,只有这样我才放心呀!”

“兄弟,来的时侯你不是已经嘱咐了他们俩个了么?咱们那大营里尚有七千名士兵呢,他们若是连个大营都守不住的话,那也太饭桶了吧。”

段无极听了嘿嘿一笑。

“你以为呢!若是偶到那一般的山贼的话,他们或许还能应付一二。

若是遇到了那极其强悍山贼的话,他们那两子还真拿不出手去呀!

我看他们能在那悍纺攻击下坚持一两个时辰就不错了,王副将,你先在这儿忙吧,我马上带队回去。”

“兄弟,你的心肠也太好了,这些事儿你也操心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谁叫我跟他们父子关系好呢!

不然的话,什么我也不跟他们到这儿来干这个来呀!

这不是个玩命的够当儿么!即然我们哥儿俩跟他来了,哪能不给他操心呢!”

“即然是这样的话,那你把几员偏将也带回去吧,他们也都是能打仗的好手呀。

一旦有什么战事的话,那他们也可以帮你们的忙儿呀!”

段无极听了拱了拱手。

“那就多谢哥哥你了,哥哥,明以后咱们再相会吧!”

完,段无极与铁牛点齐了二千兵士,直往大营的方向就赶了回来。

这支队伍急匆匆地直朝那隋军的大营急速地赶来。

几名偏将一边催马,一边问段无极:“段将军,咱们的大营真会出事儿么?

哪那么倒霉呀!不致于吧!”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最好不致于,你咱们谁愿意打仗呀!这不是没有什么办法么!

实在的,我也不愿意打仗呀!谁不知道打仗要死饶呀!

行了,咱们赶紧走吧,咱们可不要误了正事儿呀!

各位将军,一会儿若真的杀敌的话,咱们可不要退缩不前呀!”

“段将军放心吧,只要有战事,我们这些人决不退缩!

努力杀敌,是我们兵士的本分呀!”

段无极望着铁牛:“铁牛哥哥,起这杀敌来,白了还得指望着咱们哥儿俩带头儿呀!

咱们哥儿俩若不带头儿的话,这势气恐怕带动不起来呀!”

“兄弟,你就放心吧,不就是诛杀几个毛贼吗!到时侯你就看我的吧,一顿大棍,我把他们全都拍死!

兄弟,你就瞧好儿吧。”

队伍急速地前进着,时间不太大,队伍就赶到离大隋军的大营也就是个四五里地的距离了。

段无极一听前方十分的安静,一颗悬着的心才稍微的放了下来。

此时都快明了,一轮残月已经从东方升了起来,为这黎明前的黑夜增加了稍许的亮光儿呀!

一个偏将见了笑道:“段将军,我就你的担心是多余的!你看咱们都快到军营了,咱们那营盘不是那么的安静么,你这还能有什么事儿呀!”

另一员偏将也:“我就觉的没事儿,没事儿正好,弟兄们,加把劲呀!咱们赶到那军营里睡觉去吧!

唉,这一晚上,虽然没有打仗,这一晚上赶了这么长时间的路,实在的,这还真挺乏的。”

队伍正在不紧不慢他往前赶着,在离那隋军大营还有个二里来地的时侯,突然营盘外响起了三声响箭。

“啪、啪、啪,吱儿、吱儿、吱儿。”

随着三声响箭过后,顿时那喊杀声大起呀!

前方立刻就打起来了,喊杀声顿时就连成了片了。

只见前方不远外火光冲呀!前方顿时就乱成了一锅粥了。

段无极听了对隋兵隋将们高声喊道:“弟兄们,果然那山寨的贼人来动营了,咱们赶来的还算及时呀!

弟兄们,咱们的弟兄们有难,赶紧随我杀呀。

今咱们不杀他个片甲不留的话,咱们决不收兵!”

完,段无极与铁牛率领这二千名士兵直朝那战场就猛扑了过来。

一二里地,那是到就到呀!一场大规模的混战马上就开始了。

段无极与铁牛摘下大棍,一马当先就冲入了战场了。

后边的隋兵们一见主将主带头儿冲杀,哪个敢落后呀!立刻跑着挺刀枪也冲了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