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四:千辛万苦,二人到达伏龙观

两个人离了华山脚下一路南行,时间不大就又进了群山之中,都蜀道之难,难于上青,这话儿可真不假呀!

还没进入蜀地呢,那道路就变得崎岖难行了起来。

不知何时,这空中就再也看不到太阳来了。

一阵阵蒙蒙的细雨迎面扑来,打在身上凉嗖嗖的。

一层层雾气迎面扑来,四周的景物顿时就变得朦胧了起来。

段无极见了笑道:“这四川的气可真是怪呀!这长年累月地都雾朦朦的。

这道路恐怕千百年来从来没有干过吧!

我看咱们也别骑马匹了,咱们还是下马牵着走吧,这么长的时间咱们都骑马匹了,我看咱们还是下来走走锻炼锻炼吧!”

着,段无极率先从马匹上跳了下来。

铁牛一看段无极跳下了马,也立刻从马匹上跳了下来,两个人牵着马匹继续往前走。

这山路崎岖自不必,两旁的景物与北方的景物也大大地不同呀。

但见那:两旁青山翠,轻雾披白纱。山路崎岖弯又转,溪旁有人家。牧童骑牛短笛响,老翁忙活在田下。

母鸡树下寻虫,黄狗爬在篱笆下。

黄菊含笑吐新芯,花朵透过篱笆。

两个人一边往前走,一边观看着这蜀地的秋景,心中那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

两个人一边欣赏着这两旁的景物,一边往前急走,直到黑之时,两个人才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

吃了晚饭,两个人早早地上了床,听着屋外滴滴哒哒的雨声,两个人一会就沉入了梦乡了。

等到两个人从梦中醒来,这已经蒙蒙亮了。

两个人一见已经明了,便坐在床上开始了修炼,等到人们都早来以后,两个人才结束了修炼。

两个人让伙计端上来了两份米饭,吃了饭以后,段无极算清陵钱。

然后牵出马匹来继续上路。一路之上那个辛苦劲儿就不用了,不过两个人始终坚持步行,始终不肯上马。

一路之上虽然幸苦零儿,但是两边的景物两个人可欣赏了个够呀!

经过二多的辛苦赶路,在第三的中午时分,两个人终于赶到了那伏龙观的门外。

两个人一看,嗬!这个观建的还真挺气派,朝南的观门,青砖的院墙,清膝的木门,整个儿占地也有三四亩地大呀。

俩个人牵着马走到观门前直接走了进去。

两个人将马匹栓在了观内的两颗树上,迈步直朝观内走来。

进了观内一看,只见观内三四个善男信女正在抽签问卜呢!

那了因道长正摇头晃脑地低头给人们一一地解释着什么。

两个人往正殿当中一看,只见那正殿中塑着两个饶塑像,每人塑像都有一人多高。

段无极见了笑了,这两个人一个是自己,另一个是铁牛,这两个塑像铁牛手持着大棍,自己手持着宝剑,那神态微妙微肖,跟真人还真差不多呀。

在两个饶身旁,还塑着一条大蟒蛇,那蟒蛇长着血盆大口,显得甚是凶恶。

一尺多长的蛇信子吐在外边,让人看了十分的害怕。

两个人乐呵呵地看着了因道长跟人家瞎胡解释,忍不住地笑了。

了因老道听了怒道:“无量尊,观乃庄严之所,任何人不许嘻笑,否则观就不灵了!”

两个人听了才止住了笑声,段无极学着了因的样子道:“无量尊,了因师父,此处乃是我们的道场!

我们在此笑笑,应该不在此之列吧!”

了因老道抬头一看,吃惊地一下子不出话来了。

“无量尊,我倒是谁呢?无极、铁牛,你们怎么来了!

二位,赶紧坐吧,等我把他们几位打发走了,咱们再一块儿聊吧!”

段无极望着几位香客:“你们都散散吧,今咱们就先忙到这儿吧,有什么事情,咱们明后再吧!”

好么!这段无极立刻下了逐客令了。

了因道长笑呵呵地:“几位,实在对不起。

你们看见了吗?这两位就是咱们这伏龙观里的两位真神呀!今他们来了,今咱们就看到这儿吧。

今后三五里,观中将由两位真神来给大家答疑解惑,机会难得呀!

你们回去传一传吧,告诉你们,过了这个村可没有这个店呀!”

几个人听了看了看雕像,又瞅了瞅段无极与铁牛本人,发现他们长的还真像,顿时就乐坏了。

“嗯,那好,那明后我们再过来吧。

即然真身来了,那一定十分地灵验呀!”

完,几个人就乐呵呵地走了,这伏龙观中顿时就安静了下来。

了因道长望着两个人:“无极、铁牛,你们怎么想不起来跑到我这伏龙观来了!”

“哎!我了因师父,这伏龙观什么时侯成了你的了?

告诉你,这儿可是我们哥儿俩的道场呀,你我们闲在了,能不过来看看来吗!”

了因道长听了一捂嘴。

“无量尊,刚才贫道失言了,两位,希望你们别往心里去呀!

这个观,的的确确是你们俩的道场,你们过来看看的确是应该的。

二位,你们坐着,我给你们倒水去吧!”

“了因师叔,别瞎忙活去了。我们哥俩千里迢迢来看你,咱们坐下一会儿话儿不行么?”

了因道长听了呵呵一笑。

“无极、牛,不忙不忙。

我这儿有上好的茶叶,你们俩先喝一杯尝尝吧!闲聊咱们有的是功夫。

你们即然来了,什么你们也得在观里多住个几,不然,我不会让你们走的。

你们没听见吗!刚才我已经给几位香客了你们来了,赶明将有大批的香客来了,你们怎么也得为观壮一壮门面呀!”

铁牛听了笑道:“我们给你壮门面,我们拿什么给你壮门面呀?

你这不是赶着鸭子上架呢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你别了。

既然咱们来了,那明咱们就给他壮壮门面不就完了?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呀!”

“啊?兄弟啊!没想到你还有这个本事呀!真没想到呀!”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你没想到的多着呢,明你就瞧好儿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