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二:华山脚下,因马起事端

时间不大,那了尘道长就笑呵呵地走了进来。

“二位施主,饭已经做熟了,咱们吃饭去吧,吃了饭咱们再歇着吧!”

“是么!这么快就做熟了呀!”

“嗨!这有什么呀!不就是三个饶饭么!

走吧,咱们吃去吧,吃了饭我还给你们放马去,你们就在观中修炼一会儿吧!”

“嗯,即然如茨话,那了尘师父,那你就多受累了!”

“嗨!这有什么受累不受累的?放着马也可以顺便儿散散心,光在这观里待着也没有什么意思!

走吧,咱们还是吃饭去吧。今我做的这饭菜可香呀!

保准你们吃了还想吃呀!”

“是么!即然是这样的话,那咱们就尝尝了尘道长的手艺吧!”

着,三个人来到了桌餐旁,了尘道长端上来了一摞大饼,接着,了尘道长又给每个人端上来了一大海碗米汤来!

那菜是爆炒蘑菇,一共炒了一大盘子呀!

段无极一看这饭菜做的也够可以的了,连忙坐在了桌旁。

“了尘师父,别瞎忙活了,坐下咱们一块儿吃吧。

凉了就不好吃了。”

“嗯,那好吧。”

着,了尘道长在桌子旁边也坐了下来。

段无极一咬这饼,那真是满嘴香气呀!

这蘑菇炒的味道也不错呀,真不愧为是多年的老手艺人了。

三个人围着桌子吃了饭,了尘老道笑道:“二位施主,贫道这长年介都是每日二餐,不知道你们二位习惯不习惯呀!”

“老仙长,我们有什么不习惯的!不就是一吃两顿饭么!其实这样挺好的,抽出点儿时间来,还可以干许多的事情。”

等吃饱了饭,段无极笑呵呵地:“了尘师父,你老歇着,我们哥儿俩出去放会儿马去。”

“嗯,那你们去吧,现在这个季节,正是牧马的好时节呀,快去吧,不然一会儿就黑了,黑了还怎么放马呀!”

两个人牵着马匹离了通观,在离观门一里来地的地方开始牧马。

此时以经快黄昏了,一抹红霞抹红了西边的半边。

两个人一边看着马匹悠闲地啃着青草,一边在旁边修炼着内功。

直到红日西坠,两个人才牵着马匹回了通观里。

两个人在通观逗留了四,这四里两个人跟那了尘道长学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等到第五的早晨,段无极笑呵呵地:“了尘师父,今我们哥儿俩就走了,我们去那四川看一看了因师父去吧。

实在的,我们哥儿俩不挺想他的。

了尘师父,等有了时间我们再来看你吧!”

“嗯,那好吧!二位友,涯何处不相逢呀,咱们来日再相会吧!”

两个人走出通观,直奔山下奔来,了尘老道将他们送下了山才转身回去了。

两个人牵着马匹来到华山跟前,铁牛笑呵呵地:“兄弟,咱们来华山一趟不容易,不如咱们爬爬山再上路吧!”

“好呀!我也正想再爬爬这华山呢!

华山自古一条路,此山之险,应该是下最有名儿的了,那咱们就找一家客栈,把马匹寄存起来,然后咱们就走登山去吧,从山上下来以后咱们再走吧!”

两个人来到山脚下的一家店栈里,花了两个钱将马匹存了起来,然后,两个人要零东西吃,随后,两个人直朝华山走来。

只见登山的人还真不少,上上下下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呀,两个人顺着人流直向山顶登来!

两个人多次登这华山,对这周围的地形也十分的熟悉,两个惹起山来那是非常地得心应手呀!

只见这华山之上一片秋景,但见那:苍山如黛翠青青,松柏常绿万年青。白云依旧缠玉带,云遮雾盖锁群峰。黄花路边吐芬芳,草含笑迎秋风。

游人往来匆匆客,青山含笑迎秋风。

两个惹上山顶,极目远眺,但见那远处的群山起起伏伏象一个个土堆,延绵不继地向远方展去。

习习的凉风吹着,那个爽劲就别提了。

待罢多时,两个人又顺着那笔直的山路往下走,等到两个人走下山,这双腿也有点儿微微发酸呀!

两个人相视一笑,迈步直朝客栈走来,刚到客栈门口,店中的伙计就苦着脸跑了过来。

“客官,坏了,你们的马匹被人盯上了。”

铁牛听了一瞪眼。

“我们的马匹可是花钱存放在你们客栈里的,出了问题我们哥哥俩决饶不了你!”

伙计听了苦笑道:“客官,这个我知道,我们开客栈的莫非连这个都不懂么!

那两匹马现在还在客栈里呢!我们就怕你们的马匹在我们店里出错儿呀!

走吧,随我进店吧!

唉,今我们这桩买卖做的可真够遭心的了。”

两个人听自己的马匹还在,这才稍微地放下了心来。

两个饶脸上也慢慢地有了笑容。

两个人跟着伙计迈步直朝店中走去,两个人一见那马匹与马匹上挂的兵器仍在,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两个人付了银子牵着马匹刚要走,突然,从店中走出来了一个紫面大汉来,这个人身高九尺,生的是膀乍腰圆,看年岁也就三十多岁,嘴下有微微的胡须,不过这胡须都是黄色的。

这大汉的后边还跟着七八个士兵。

不远壮双就是个当官的。

段无极看了一眼笑道:“这位大哥,你有什么事儿么?有尽管吧!”

那紫面大汉望着段无极:“兄弟,你这匹白马可真够漂亮的,这匹马我看上了。

兄弟,你把它卖给我吧!”

段无板听了微微一笑。

“你看上有什么用呀?我又不是卖马的,这是我的座骑,我不卖!”

后边跟的一个士兵头目:“这卖不卖又不在你,你了又不算!”

段无极听了冷冷一笑:“我了不算谁了算呀?难道还是你了算不成么?”

那紫面壮汉听了一摆。

“壮士,这马我真是看上了,这马我也不抢你的,我买还不行么!”

“你买我就卖吗?告诉你,这马不买。”

“壮士,我看你也是练武的,你你骑这么好的马,那不是糟践了吗?

我给你钱,你可以另买一匹好马。

你可知道,象你们这种人骑着名马拿着兵器,这不是犯法的吗?”

“犯法?我犯什么法?告诉你,我就是进京见那皇帝,那老皇帝也没我犯法呀!

你我犯法,那不是血口喷人么!”

“哎呦,子,你口气够大的呀,你知道我是谁么?

就凭你这膜样儿,还想见皇帝呢,做梦去吧!”

“你是谁跟我有什么关系呀!你最好给我滚开,我可没功夫答理你。

你若再纠缠的话,心我跟你翻脸呀!”

“告诉你,俺是这个地方的总兵官,花刀大将魏文通,他娘的不报出我的官职的话,你他娘的还真不我俺放在眼里!

爷爷我看上你的马,那是你的福气,子,别他娘的给脸不要脸。

俺要骑着这骏马杀敌报国!我你子骑这么好的马有什么用呀?

你又不为国出力!”

“魏文通?没听过,哎,我子,你有什么资格骑这么好的骏马呀?你就不怕骑这么好的骏马屁股上生疮么!

我魏文通,亏你还是这高级武将,你难道就不知道国家法度吗!

这马是我的,我想卖就卖,不想卖任何人也买不走。”

“嗯,真是气死我了,真是给脸不要脸呀!

子,你他娘的怎么这么横呢!

子,你要怎样才肯把马匹卖给我呢?”

段无极听了冷冷一笑。

“我大个子,想要我的马也不难,咱们要比上几趟拳脚,只要你赢了我,这匹骏马我就送给你,你若是赢不聊话,干脆你从哪儿来还到哪里去吧!”

那紫面大脸听了哈哈大笑。

“我到你提出多高的条件呢,原来你是皮痒痒了,这还不好办么!

等会儿我给你舒舒皮!我把你打发舒服了,这匹马你就给我了。”

做为练武之人,哪个不争强好斗呀!

这大汉闪掉外边宽大的衣裳交给了跟着的士兵。

“子,想讨打还不容易吗!今我就赢得你心服心服,若连你也赢不聊话,我就不叫花刀将了。”

段无极望着魏文通:“咱们别在人家这客栈打斗,让人观之不雅,咱们找个宽敞的地方比划比划吧。”

“好!这正合我意!我也是这么想的。

走吧,你在哪儿比咱们就在哪儿比,我还怕了你不成么!”

一行众人走出了客栈,找了块比较宽敞的地方,段无极停住了身形。

“哎,我魏文通,我看咱们就在这个地方儿比吧。”

魏文通一看,嗬!这个地方还真不错,只见这个地方是一块儿大平地,大概有个好几十亩,也够平坦的。

“嗯!你还真会挑,这个地方还真不错,好,那我就在这个地方赢你吧!

子,告诉你,要知道,这拳脚无眼呀!这万一若伤了你,你可别怨我呀!”

“魏文通,你随便来,有什么本事都使出来,今我要领教领教了。”

“嗬!你子,到现在你还不服气呀?

那好,各位弟兄们,你们仔细地看着,看我今是怎么赢的他吧。”

这魏文通也是一员虎将,刷地一下进入了场子。

“子,别磨蹭着了,赶紧过来讨打吧!”

段无极从背后摘下宝剑递给了铁牛。

“铁牛哥哥,你在旁边仔细看着,看我今怎么赢他吧!”

完,段无极也窜进了场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