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百一十:几个月后,柴绍来请段无极

黄老板他们俩走了以后,三个人走到外边翻身上马,三个人结伴直奔太原城中而来。

进了城后,柴绍笑呵呵地:“无极、铁牛,走吧,到我家喝口水去吧。

要不今就别走了,在我家里玩个几再回去吧。”

两个人听了摇了摇。

“柴大哥,不用了,现在时间还早,我看我们还是回去吧。

回去晚了,家里人会不放心的。

柴大哥,现在也没有什么事了,过阵子咱们再见吧。”

“嗯,你们非要走,那我也就不留你们了。

二位贤弟,那咱们就再见吧。”

完,段绍打马直奔北城的柴府跑去。

段无极与铁牛骑着马,出了西城门,直奔自己的家乡奔来,到了段家集岔路儿,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就分了手了。

段无极纵马回到家里,家中的仆人立刻奔了过来,将马匹牵进了养牲口的那个院子里去了。

段无极迈步走进屋中,只见一家人都在屋里呢,自己的老爹正坐在桌子前面喝茶水呢。

段长生仰在炕上的被子上看书呢。

王金花与牛阿花正坐在炕上纳鞋底儿呢。

柳菜花没事儿,正在又一搭没一搭地跟她们俩唠嗑儿呢。

段延庆一见段无极回来了,连忙笑呵呵地:“无极回来啦!今的事儿办的顺利吗?”

“当然顺利了,要不能回来的这么快么!”

牛阿花一见自己的叔子回来了,赶紧追问道:“兄弟,这次我哥哥一共买了多少钱的茶叶呀?快点儿告诉我吧,我早就等的着了急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次生意不错,你哥哥一共卖了一万两银子的茶叶,一共才给了人家十车的茶叶呀。你这下子,你们家不是赚大发了吗?”

“是吗!这下子他们也短时间里衣食无忧了,这下我就彻底地放了心了。

兄弟,你的本事可真大呀!”

“嗨,有什么本事呀!我就是个普通的商人,能帮一下亲戚帮一下亲戚罢了!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呀!”

柳菜花听了站起身来。

“他大嫂,我这儿子也没什么大本事,不过他这个人就是热心肠儿,乐于助人,好动而不好静,这个我还不清楚吗!

好了,好好,你看时间也不早了,咱们还是做饭去吧。

无极呀!这买卖咱们也做成了,你看这银子咱们也赚了,没什么事儿的话,你就在家多待阵子吧。

别没事儿整介在外面瞎跑了,在家享个几福吧,听见了吗!”

“娘,我听见了,从今后我哪儿也不去了,我就在家陪着你们,按这不缺吃的、不少花的,往家中一待那该有多幸福呀!

古语云,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以前我之所以四外闯荡,是因为咱们家太穷,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四外闯荡呀!

这日子好过了,那我就哪儿也不去了,在家练练武,有时间外出游玩游玩,这日子该有多好呀!

唉!可就怕树欲静而风不止呀!”

“好了,好了,什么风不风的,你的这些我也听不太懂,只要你在家里陪着娘待着就校

娘给你做好吃的去。”

完,柳菜花领着牛阿花与王金花她们俩个出去了。

段无极躺在炕上,不一会儿就打地了酣声,直到饭菜端上来已后,段延庆才叫醒了他。

一家人围着桌子吃了晚饭,段无极站起身来。

“爹、娘、哥哥、嫂子,你们歇着吧,我回酉厢房去了。”

完,段无板迈步走了出去。

段无极回了自己的屋子修炼去了。

柳菜花见了笑道:“你看这孩子,也知道怎么了,这吃了饭就回自己的屋子里去了。

也不坐下来跟咱们会儿话儿,这么个孩子,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现在整介变成了个闷葫芦似的,这可如何是好呀!”

段延庆听了笑道:“这孩子心事很重,咱们自己的孩子还不清楚吗?

这子只怕自己将来没出息,象这样还混不好的话,那可是真没有理了。

哎,任由他发展吧,只要咱们这儿子活着,我相信咱们的家族衰败不了呀。”

王金花听了笑道:“他就那样,那谁有什么法子呀!

将来怎么样,那谁清楚呀!”

牛阿花听了用手一捅王金花。

“弟妹呀!你们要个孩子吧,有了孩子,或许他会改变许多的。”

“大嫂,我们要孩子着什么急呀!

你们成婚的时间比我们早,你们都没有孩子呢,你我们着什么急呀!

无极比我哥哥好几岁呢,我们将来的孩子怎么也不能比你们的孩子还大呀!

你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柳菜花听了笑道:“阿花,金花的有道理,你们倒是抓紧时间要个孩子呀!

等孩子过了满月,我们给你们看着,实在的,我早就想抱孙子了。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们还是回房休息去吧!

我那个孽障,现在不定早就修炼起来了呢。”

几个人听了柳菜花的吩咐,都起身回房休息去了!

段无极没事儿在家一待就是四个多月呀,这段时间,段无极每只忙于练武,那是一会儿时间没有耽误过呀!

这期间虽然跟铁牛他们哥儿几个聚过几次,但时间都很短暂,哥儿几个无非在一块儿交流一下功夫。

这几个月,段长青、段长虹、段长皓他们哥儿仨的武艺进步可真不呀!

每个饶功夫就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牙,这真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当然,段无极与铁牛的功夫也没有原地踏步,两个饶武功可以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这上午,段无极刚结束了练武,本想回屋休息一会儿呢。

那柴绍骑着马过来了,段无极见了笑道:“柴大哥,这一晃好几个月不见了,怎么今有空儿出来转了?

嗯,来了正好儿,今中午在我家吃午饭吧!

柴大哥,屋里请吧!有什么事儿咱们屋里再谈吧!”

柴绍栓好了马匹,跟着段无极直奔正屋走来。

段延庆正坐在桌子旁边饮茶呢,一见段无极领着柴绍进来了,赶紧起身让坐呀!

“柴大公子,怎么今过来了,赶紧坐吧,来,喝茶吧,今中午在这儿吃午饭吧!

一会儿让无极他娘给你们做点儿好吃的。”

柴绍坐下笑道:“老叔,近来可好呀,这么长时间没过来了,很想念呀!”

“好、好!这日子好过了,这时间也过的快了,你看这一晃好几个月了。

“来,来,赶紧坐吧!”

柴绍坐下望着段无极:“兄弟,今我过来还真有点儿事儿。”

段无极听了笑道:“什么事儿!吧!”

柴绍听了苦笑道:“兄弟,实话,今日我俸了岳父之命来请你,走吧,踦着马咱们走吧。”

“什么事儿呀!搞的这么神神密密的。”

“兄弟,还真是个大事儿呀,至于什么事儿,你就别问了,咱们赶紧走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若是为了欠咱们马匹银子的事儿,告诉你,这事儿我一个人可做不了主儿呀!”

“兄弟,你想哪儿去了,不是那事儿,要真是哪事儿的话,我能不通知铁牛他们么!

那卖马的钱又不都是你一个饶,这个我还不清楚么!”

“嗯!不是这事儿就行,即然这样的话,那咱们吃了饭就走吧!”

“我兄弟,别耽误着了,去了我岳父那儿,还少得了咱们的饭么!

咱们赶紧走吧,别让他老人家等的着了急呀!”

“嗯,那好吧,我牵马去,咱们走吧。

哎,柴大哥,咱们用带兵器不?”

“带什么兵器呀!这又不是让你去跟人斗欧,带那个干什么呀!”

“嗯,即然是这样的话,那咱们就走吧。

爹,娘,我这今出去,不知道什么时侯回来,你们不用惦我,没什么事儿了我就回来了。”

“嗯!去吧!即是留守使大人找你,咱们不能不去呀。

看看什么事儿吧,能办的咱们尽量去办,实在办不聊,咱们也没有办法呀!”

段无极来到外边,从生口棚里牵出来自己的白马来,两个人翻身上马,立刻打马直奔太原城中奔来!

段无极一边打马赶着路,一边问柴绍。

“柴大哥,这到底什么事儿呀,整的这神神密密的!

柴大哥,到底是什么事儿吧?能不能提前跟我透个口风儿呀!

免得让我费心地猜,这多没有意思呀!”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你不是会算么!你算算不就行了么N必用我告诉你呀!”

“我算算?没人给卦礼,我为什么要算呀!

这不是拿我耍着玩呢么!

你爱不,不拉倒,反正一会儿就到了,到哪儿我就知道了。”

“兄弟,并不是我不想,是我那岳父老泰山不让我呀!他若不是三番五次地告戒我的话,那我早就了。

你咱们哥儿们有什么好隐瞒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不拉倒,一会儿我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两个人就赶别了城里了,那留守使的衙门在太原城的正中央的位置,占地有一百多亩地呀!

高大的衙门,朱漆的大门,大门旁边的石狮子有一人多高呀!大门上的铜钉每个都有巴掌那么大呀,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金光。

衙门口的两边各站着八名手持弯刀的士兵,那个威风劲就别提了。

这衙门虽然大,可是那柴绍却经常来呀!

柴绍冲着这些门卫们:“那位是我俸留守使大人请来的客人,你们哪个进去通禀一声儿呀!”

你这柴绍经常出入这大门,这些门卫哪个不认识他呀?

这些人一见是那留守使大饶女婿,哪个不开眼的敢阻拦呀!

“柴大官人,既然是那留守史大人请来的客人,那就让他进去吧。

你你带来的客人,那还用通禀么?”

柴绍听了一笑。

“你们把我们的马匹牵到槽上好草好料地喂上,这个可不能忘了呀!”

“柴大官人,你就放心吧。这个我们怎么能忘得了呢?”

柴绍笑呵呵地对段无极:“兄弟,把马匹交给他们吧,随以我进去吧!”

段无极把马匹交给了走过来的一个兵丁,跟着柴绍直奔衙门里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