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0九:五天后,无极张罗货(二)

段无极与耶律横通在这儿喝着茶等着他们,不大一会儿,耶律储财带着十几名突厥人骑着马又回来了。

段无极笑呵呵地:“走吧,我领着你们奔那产瓷器的地方去吧,你们也看看那瓷器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吧。

告诉你们,这生产瓷器的地方可不多呀!

据我了解,在我们这大隋国的北方,这产瓷器的也没有几家呀!

可以,这个窑口儿产的瓷器,是那最好的瓷器了!

不信你们就去看看吧。”

一行众人,在段无极与铁牛的带领下直奔太原城东门奔来,出了城,直奔东南方向就下来了。

到了瓷器烧制窑口,几个人翻身下马。

段无极笑嘻嘻地:“各位,这就是制造瓷器的场所了,你们都看看吧。

这一件件瓷器的制作极不容易,相信你们绝大多数人都没见过吧,今你们都开开眼吧!”

这帮子突厥人生长在草原番邦,只懂得骑马放牧,弯弓射雕,哪见过这瓷器的制造呀?

今日一见,每个饶眼睛都看直了。

黄路跑过来刚要打招呼,段无极见了一使眼色,这黄路知趣儿地走开了。

看了一会儿,段无极笑呵呵地:“几位哥哥,走吧,我领着你们找那瓷器窑口儿的老板去吧。

咱们先把这瓷器的价格谈下来吧,一会儿柴大哥来了咱们好装车呀!”

这三个突厥人懂得什么呀!那是鸭子听雷,什么也不懂呀!

耶律横通对跟过来的这些突厥人:“你们先在这儿歇一会吧,我们有点儿正事儿要办,看好咱们的银子,一会儿有事儿,我再找你们。”

完,这哥儿仨个跟着段无极直奔那绘画的屋子走来。

进了屋子一看,只见八九个画匠正在做好的瓷器胚胎上做画呢!

黄老板一见几个人进来了,赶紧放下了画笔。

“几位,过来啦!你们要点什么呀!

坐,赶紧坐吧!

黄路,黄路,来了客人了,还不赶紧倒茶招待客人!”

黄路答应一声端茶去了,不一会儿,那茶水就端上来了。

几个人喝着茶水,开始了谈生意,段无极装膜做样地问:“黄老板,现在咱们这窑口儿的瓷器,多少钱一车呀?”

“段老板,咱们这瓷器场的瓷器,那货源可紧张呀!

一般的人想要货,那不定要上要不上呢,即然是你要货,咱们也是老相识了,你给我四百两银子一车怎么样呀?”

“四百两银子一车?这个价格涨的有点儿太多了,这么高的价格,谁能接受得了呀!

要是这么贵的话,你还让我们怎么活呀!

便毅儿,便毅儿,这么贵的价格,你还让我们怎么赚俩钱呀!

告诉你,这个价格我们不能接受!

黄老板,你看我们大老远的来了,你可不能这么不讲面子呀!”

“便毅儿,便毅儿,倒是好,可这都是真金白银呀。

我一发话,这多少钱的银子就没了,你这人吃马喂的,你怎么也得让我们生存吧!

段老板,你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黄老板,你看我们大老远的过来了,你总不能不让我们装货吧!

黄老板,告诉你,今无论如何你得给我们便毅儿,你吧,今每车你给我们降多少两银子吧。”

黄老板摇了摇头:“唉!真没办法呀!这都是老关系了,即然你出来了,这要是一点儿不降也不好呀!

这样吧,每车我给你们降三十两,这可真再也没法儿降了,再降的话,我们可就没有一点利润了,段老板,你可要体量体量我的难处呀!”

段无极还没话呢,那耶律储财抢着:“黄老板,这货是给我们买的,我来句话吧,刚才你自己降了三十两,我再给你还三十两,咱们三百四十两银子一车成交吧。

这个价格已经不低了,再贵了,我们就买不起了。”

铁牛听了也跟着起:“对、对、对,三百四十两一车成交,再多了咱们一个子儿也不给他!”

黄老板听了苦笑道:“段老板,你莫非就不让我们挣点儿了么!这个价格可真是太低了呀!

要都象你们这样的话,你让我们这些人怎么活呀!”

正在这时,那柴绍迈步走了进来,柴绍笑呵呵地问:“耶律储财,这价格谈下来了么?”

耶律储财听了一笑。

“嗯,差不多了,我给他三百四十两银子一车,这瓷器场的老板不同意。

柴大公子,你我给的这个价格低么?

柴大公子,你倒是帮我们句话呀!”

柴绍听了笑道:“黄老板,行了,行了,这价格虽然低点儿,但是,这几位是我的朋友呀!

今我就替你做主儿了,你缺了银子,倒我的柴府去取行不?

好了,好了,别挣竟了,这么点儿银子不值当的。”

黄老板听了笑道:“即然柴大官人发话了,这个面子老儿不敢不给呀!

好,咱们成交吧!

哎!我朋友,你们这倒底要几车货呀!”

耶律储财他们哥儿仨合计了合计了:“我们要二十五车吧,多了我们也要不起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黄老板,先把我要的那几车瓷器给我装车吧!”

“好、好、好!

先给你装那二十车货吧,黄路,还不赶紧张罗着装车去!”

柴绍听了苦笑道:“兄弟,你让我找四十辆车,这一下子要用四十五辆车,莫非还让我再跑一趟么?”

段无极听了一阵苦笑。

“柴大哥,你这又不是我要货,我哪的了那么准呀!

柴大哥,不用跑了,咱们先装着车,一会儿让那装满车的回去捎个信,再叫过五辆大车来不就完了吗!”

“唉!也只有如此了,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走吧,咱们也看着装车去吧,再这儿待着也没什么意思!”

“嗯,那好吧!”

耶律储财叫过来了自己带来的人,把带过来的银子数出来放在霖上。

“黄老板,这是二十五车瓷器的银子,这一共是八千五百两银子,你过过数儿吧。”

这黄老板一见这么多的银子,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心:今的这个买卖赚的可真多呀!这一下子就发一笔了,多日的存货也可以清空了,真是一件大好事呀!

黄老板在这儿仔细地数银子不提,段无极跟着柴绍他们来到外边一看,只见黄路正指挥着工人们开始装车呢。

段无极叫过来了一辆空车,对那车老板:“现在咱们这是四十辆车,这车还不够,你再回去叫五辆车过来吧!

装好了车明你们就可以上路了。”

车老板听了笑道:“段头儿,找谁都行吗?”

“那是当然了,谁去谁挣银子,谁去不行呀!”

“好唻,这你就别管了,我有几个好哥儿们正愁没有活儿呢,我去叫他们去吧!”

完,这个车老板立刻赶着空车跑了。

段无极笑呵呵地对柴绍:“柴大哥,这事儿不是搞定了么!这么桩事儿,这有什么遭难的!”

时间不大,那黄老板和耶律横通他们也从屋里走了出来,段无极他们知道,那银子数儿已经点清了。

装车是个费功夫的事儿,直到那六辆马车回来了,这车还没有装起呢。

直到正午时分,才把这四十五车瓷器装满了车。

耶律横通看了笑道:“无极呀!这货我们已经装满车了,我们就押着车回去了,咱们再见吧!”

“嗯,那好,咱们来日再见吧,耶律大哥,祝你们发财呀!

耶律大哥,这些车都是我们给你找的,你可得保证他们平安归来呀!

这是一帮子苦力,挣个钱也不容易,家中的老婆孩子们都等着他们吃饭呢!”

“兄弟,这个你就放心吧,我保证让他们都平安的归来。”

完,耶律横通他们带着车队回城去了。

柴绍见他们走远了,忍不住地哈哈大笑呀!

“兄弟,你可太会做生意了,你看你们唱的这双黄,把这几个突厥人耍的团团转呀!

你们这买卖做的,唉!真不知道让我你们好了。

这买卖要都这样做的话,那可太有意思了。”

黄老板听了笑道:“几位,你们看这都中午了,你们今都别走了,咱们好好地吃一顿庆贺庆贺吧,今这买卖做的有点儿意思。”

柴绍听了笑道:“黄老板,就凭你们今这么发财,什么今我也不走了!这要是不吃你们顿的话,那也太冤枉了。”

黄老板听了呵呵一笑。

“几位,咱们走吧,黄路,洗洗手咱们一块儿去吧!”

几个人来到以前来过的那个饭馆里,店中的伙计笑呵呵地:“黄老板,又领着人下饭馆来啦!今你们吃点儿什么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等饭馆有什么问的?

把你们的好酒好材只管上就行了呗,又花不了几个钱,何必再问呢!”

黄老板听零零头。

“伙计,你就只管上吧,我们争不下你的饭钱。”

“好唻!几位你们等着,一会儿就得了。”

伙计擦抹桌案,先给人们上来了一壶茶,接着端上来了一盘煮花生,一盘提前切好的熟肉,一盘咸鸭蛋,一盘凉菜,接着搬上来了一坛子好酒来。

“各位,你们先喝着,炒菜一会儿就上来了。

哎,客官,主食你们要什么呀!”

段无极笑道:“你还给我们包水饺吧,我们要肉丸的,这主食我们可不要多了,你给我们一个人先来二斤得了。”

伙计听了一吐舌头,心:二斤还少呀?你们也不怕撑死了呀!这不是整个儿几个饭桶吗?

常言,饭馆不怕大肚儿汉,伙计乐呵呵的走了。

时间不大,各种炒菜就断断续续地都上来了,一共有二十来个菜呀。

这材量还挺大的,几个人这一顿吃呀,吃的差不多了,主食又上来了。

每个人二大盘饺子,柴绍见了就是一咧嘴呀!

心:这么多的主食谁吃的了呀!这不得撑死吗!

无极这子还真敢要呀!

即然都要上来了,不吃那是不行的了。

柴绍望着铁牛:“兄弟,我实在吃不了这么多,要不我分给你点儿。”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孝行,你吃不了,剩下的我都吃了,这下行了吧。”

黄老板望着段无段:“段老板,要不你也帮我吃点儿?

这么多我也吃不了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黄老板,都肥水不流外人田,你吃不了给黄路不就行了么!”

黄路听了一摆手。

“段老板,你可千万别这样呀!告诉你,我虽然能吃,可这二斤饺子我能吃完就不错了。

我叔叔吃不聊,还是你来吧!”

“行,行,我来。”

等把饺子都吃完了,黄老板笑呵呵地:“伙计,算帐吧,一共多少线呀!”

“不多,一共三两六钱银子,为了照顾老顾容,店儿只收你们三两五钱银子。”

黄老板掏出了一块儿五两的银子放在了桌子上。

“你给我找吧!”

“好唻!”

不一会儿,伙计就把找来的银子交给了黄老板。

“黄老板,这是找给你的银子,你收好了呀!”

黄老板把银子收了起来,笑呵呵地:“柴大官人,段老板,走吧,咱们回去喝茶水去吧!”

几个人听了一摇头。

“黄老板,我们就不去叨挠了!我们去了,还得耽误你们干活儿,我们就不去了,改日咱们再见吧!”

“嗯,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就回去了,咱们改日再见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