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八:去北海,无极恩威并举

几个人走出屋外,段无段冲着那些护卫人员:“你们都过来,赶紧帮着卸布匹吧!卸完了货咱们就轻巧多了。”

护卫人员们听了,立刻跑了过来,段无极把那进货的一个单子交给了耶律储财。

只不过那单子上的价格事先段无极都让布店伯老板都增加了一倍的数量了,这是段无极事先做的一本假帐。

耶律储财接过单子,然后按单子上的匹数一一点货,好在花色品种也不是太多,不一会儿就点清了。

接着,大家一起动手,把这十五车货物都卸进了东厢房的一个空房子了。

货物卸完了,耶律储财找来了一把大铜锁,把那个屋子的门锁上了。

段无极叫过来了这十五辆马车的车老板儿,笑呵呵地:“你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明早晨,你们就可以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一路上可要注意安全呀!”

这些车老板儿听零零头。

“段少爷,你就放心吧,我们会倍加心的。”

“嗯,那就好。

铁牛哥哥,你张罗着把他们的车钱给他们算了吧。

每个车上五十两银子。”

铁牛答应一声走了过来,打开包袱,取出来了七百五十两银子一一发了下去。

段无极望着这十五个车老板:“一会儿吃晚饭的时候,你们想办法再包上点儿熟肉吧!带着道儿上吃。”

段无极笑呵呵地:“耶律横通大哥,现在你们这地方的肥牛多少钱一头呀!”

“啊?兄弟,你打听这个干什么呀?莫非这次回去,你还打主意贩点儿牛回去不成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不是,我贩那牛回去有什么用呀?”

“那你问这个干什么呀?”

“我打算买上个十几头牛,咱们道几上带着吃呗,这样不是能节省点儿开支吗。

耶律横通大哥,你看我这个想法行吗?”

“嗯,这个想法确实不错。如果带上二十头牛的话,这一道儿上的吃喝问题,咱们基本上就能解决了。”

不过,这不是我的事儿吗?你操哪门子心呀?”

段无听极了笑:“算了吧!我还是给你出五百两银子吧!多少我就不管了。

多了算你的,少了你给我填上。

再怎么,兄弟我也比你有点儿钱呀!

你这刚起步,兄弟我不照顾你照顾谁啊!

耶律横通大哥,以后兄弟我用着你的时候,你该帮忙的时候一定要帮忙呀!”

耶律横通听了哈哈大笑:“兄弟,没想到你是这么豪爽的人呀!

你这个朋友我交了,只要以后你用得着我,你只管吱声儿,我绝不推辞。

要知道,我们突厥人一诺千金呀!

什么话儿到做到,如果口不应心的话,那长生也不会答应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你再付给他五百两银子吧,作为咱们买牛的钱。”

铁牛听了,虽然心里不怎么愿意,可表面上还是服从命令的。

铁牛打开包袱,从里边拿出了五百两银子付给了他。

“耶律横通老哥,这是五百两银子,你收着吧!”

耶律横通接过银子,心中早就乐开了花。

“兄弟如茨话,那哥哥我就谢谢你们了,这点儿银子那我就收下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嗯,收下吧!耶律横通大哥,你最好带上几顶帐篷,道儿上咱们好避避寒呀!

你们这个地方又没有什么客栈,不然的话,咱们这么多的人,咱们晚上在哪儿睡觉啊?

别做不成的买卖,再把咱们冻死呀!”

耶律横通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你的心眼儿可真多呀!这些事儿你都想到了,真是了不起呀!

不过,兄弟你放心,这些事儿我早已经料到了。

我经常去那北海的地方,难道连这点儿都想不到吗?

如果连这点都想不到的话,那还是突厥人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想到了就好,耶律大哥,刚才的话儿就算我没。”

耶律横通转身对耶律横行:“二弟,你看无极他们已经给了咱们五百两银子了,我看咱们就带上二十五头肥牛吧,这道儿上的吃喝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一会儿你找两顶宽大的厚粘帐篷带上,你咱们这些人有一百老多,帐篷聊话,那可占不下呀!”

“嗯,这个我知道,大哥你就放心吧,这事儿你就靠给我吧。

如果这事儿再出了错儿的话,那十车瓷器我是一个也不要了,这样行了吧?”

完,耶律横行走出院子去了。

时间不太大,就黑了下来。家中的两个女仆抬着两大盆牛肉走了出来。

“喂!开饭喽!开饭喽!”

追着女仆的喊叫声,人们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段无极见了大声地:“各位,等一下你们再吃吧!

有个事儿,我要给你们一声,这个地方没有马匹可贩,咱们要带着货物去那北海去贩马匹,明早晨咱们就出发。

今晚上大家好好的休息一晚上吧!

没有卸货的这些车辆,明早晨拉着货物跟着我们一块儿去那北海。”

这些车老板听了一咧嘴。

“我段头儿,我们去哪北海,你给我们加钱吗?”

段无极听了一瞪眼睛。

“这车又不是我找的,我也不知道,柴大哥跟你们怎么的,加不加钱的话,回去咱们再吧。

放心吧!你们若老老实实的跟着我们干,我们不会亏待你们的。

你们要是在这个地方撂挑子的话,那五十两银子,我绝对不会给你的。

就是柴绍了,我也不会给你们的。”

这些车老板一听就咧了嘴了,有心想两句,可是干张口不出话来。

国内确实流行着这么条不成文的规定呀,去那外国一律五十两,不管多远一律都是五十两这个规定呀!

耶律司都望着这些车老板儿笑道:“你们哪个不想干了只管哎声儿,我们这清草滩的东边有一个非常好的墓地,我可以免费把你们活埋了。

放心吧,我决不收你们任何手续费的!

你们谁乐意去呀!”

这耶律横通一连问了三声儿,没有一个敢吱声儿的。

谁愿意被人活埋了呀!那不是个傻子吗!就是傻子也不愿意被活埋了呀!

段无极见了用手一拽耶律横通。

“耶律大哥,你别吓唬他们了,你再吓唬他们,还不得把他们吓死了呀!”

耶律横通听了笑道:“兄弟,我没有吓唬他们,我这是在认真的和他们商量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这商量也太吓人了吧?哪有商量着将人活埋聊?

这也有点儿太恐怖了吧!”

“恐怖什么呀?你往那里一躺,什么事也不用干了,那该有多舒服啊!”

车老板们听了心:舒服?舒服你怎么不躺那里去呀?

你以为我们是那白痴吗?

时间不太大,那耶律横行赶着一辆马车进来了。

车上装着一车厚厚的毛毡帐篷。

“大哥,有这些帐篷在,咱们就受不了罪了。”

“嗯!这就好,二弟,那牛都挑出来了么!”

“早挑出来了,那还落的了招么!

另外锅碗瓢盆,盐巴、调料等东西我也带好了。

这些东西出门的话,那可不能不带齐呀!”

“嗯,带齐了就好!”

段无极见了笑呵呵地:“大家都吃饭吧,吃得饱饱的,明咱们上路。”

这些护卫人员和车老板儿听了,知道再别的也没用了。

现在有肉可吃,不吃那可真是傻子了。

唉,没办法了,明爱怎么地怎么地吧,既来之则安之吧。

就是死的话,也要做个饱死鬼呀。

做个饿死鬼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冤枉呢!

大家也不管那三七二十一,从大盆里捞出了大块的牛肉就抢着吃了起来。

吃完了两盆,两个女仆又端出来了两大盆。

直到吃的饱饱的了,人们才不吃了。

那十五个结了帐的车老板,从大盆里捞出来大块的牛肉包了起来,预备着明带着道儿上吃。

等一切工作都做完了,耶律通笑呵呵地:“无极兄弟、铁牛兄弟,这儿没有事儿了,走吧,咱们屋里等着吃饭去吧。

吃了饭,咱们早点休息吧,争取明早晨咱们早点上路。”

哥儿俩听了,立刻转身回了屋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