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四:分金银,五小回家

六个人把这点儿金银拿进了书房这个屋子里,哥儿五个立刻开始分这些金银。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嗯,这下子倒简单了,这么点儿玩意儿,倒是挺好分的。”

段无极拿过来了十二块金块给了铁牛,剩下的四十八块儿金砖,段无极与段长青他们哥儿仨分成了两半,每份二十四块儿。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那二十四块儿金砖,你们哥儿仨就看着分去吧!

只要你们不打起来就行啊!”

段长青听了笑道:“兄弟,瞧你说的,我们哥儿仨至于那样吗?”

这四千两银子也太好分了,铁牛分了八百两,剩下的三千二百两银子,段无极仍旧采取一家儿一半的原则,每家儿各得了白银一千六百两。

等将这些金银分完了,几个人都将各自的金银都放进了各自的包袱里去了。

几个人将包袱重新背在了身上,段无极笑嘻嘻地说:“邱大哥,你看我们的虫草也卖了,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

我看明天早晨,我们哥儿几个还是回去吧。”

“兄弟,你们几个好不容易来了这一趟,就不再这京师多玩个几天了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兄弟,你看这都快过年了呀!我看我们还是赶紧回去的好。

常言说的好,客人在,主不安。

我们走了,你们家也就安定了。

邱大哥,以后有用的着我们哥儿的地方,你就尽管吱声儿,可千万不要客气呀。”

邱天豹听了点了点头。

“嗯,知道、知道,兄弟,你放心吧,只要哥哥我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哥哥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你们呀!

我就是再蠢,这个我还记不住吗!

兄弟们放心,咱们哥儿们的感情,那是没的说的。

即然几位兄弟明天要走,那哥哥我也就不拦着你们了。

兄弟们,你们先歇着吧,我去吩咐一下厨房,让他们多准备几个好菜吧,哥哥我今天晚上给你们摆酒饯行。

今天晚上,咱们哥儿几个再好好的喝上一顿吧!”

说完,这邱天豹迈步走了出去。

段无极望着自己的几位哥哥笑道:“我看咱们就别从这京城往回买东西了,其实咱们那太原府城里什么东西都有呀。

几位哥哥,你们说呢!”

那哥儿几个听了说:“兄弟,你就是我们哥儿几个的头儿,这事儿你说了就算,我们几个完全听你的。”

“嗯,那好,咱们就这么决定了吧。

明天早晨咱们准时出发回家吧。

争取早日赶回家去,咱们几个好好地歇一阵子再说吧!”

时间不大,那邱天豹就又回来了,几个人依旧坐在一块儿闲聊天,直到傍晚时分,邱天豹才站起了身来。

“兄弟们,走吧!咱们赴宴去吧!

我想我的父王大概也快过来了。

咱们不能让他老人家等着咱们呀!那样就太不礼貌了。”

段长皓听了笑道:“邱大哥,我们走这事儿,又惊动了老王爷了么!这多不好意思呀。”

邱天豹听了笑道:“长皓兄弟,瞧你说的这话,我跟你无极兄弟和铁牛哥哥那是过命的交情。

你说他们要走,我能不告诉我的父王吗?

要知道,我们家对他们哥儿俩十分的重视。

他们哥儿俩对我们家有那救命之恩呀!

否则的话,说实在的,若没有他们哥俩在这其中的话,这次卖虫草的事儿,我的父王一定百分之百的不帮这个忙呀。

这恩人有求于我们家,就是再难,我们家也会帮这个忙儿的。

走吧,赶紧跟我赴宴去吧!”

几个人跟随邱天豹来到小餐厅里,果然那老王爷还没有过来呢。

哥儿几个在这小餐厅里一边聊着天儿,一边等着晚宴,又过了一会儿,那晚宴就摆了上来了。

时间不大,那长平王邱瑞哼哼着小调儿走过来了。

几个人一见长平王过来了,赶紧过来跪倒见礼。

“王家千岁,你老人家真是好心情呀!小侄给你老人家见礼了。”

长平王听了一笑。

“几位贤侄,不必多礼,快快起来吧。

无极呀,铁牛,你们干什么迈么着急回家呀!

在我这王府里多待个几天怎么啦!

我这邱王府里缺不了你们吃们,也少不了你们喝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王家千岁,你看这都快过年了,我们回家以后也得准备准备呀,这都年根底下了,再在外边逗留的话,这就多少有点儿说不过去了。

再说了,以后咱们有的是机会在一块儿瞎混,王家千岁,你老人家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长平王邱瑞听了一笑。

“无极呀!你说的这个还真在理儿。

嗯,那好吧,那咱们来日再在一块儿交谈吧!

来、来、来,几位贤侄,赶紧入坐吧!

今日老夫摆酒为你们几个饯行,今天晚上,咱们爷儿几个多饮他几杯。”

说着,老王爷归了正坐,小哥儿几个左右相陪,几个人那是边吃边喝边交谈呀!

时间不大,人们就酒足饭饱了。

吃了晚饭,长平王邱瑞率先站起了身来。

“你们几个先在一块儿闲聊吧,我就先回后堂歇息去了。

无极、铁牛,明天早晨咱们再相见吧,赶明天老夫亲自为你们几个送行。”

段无极听了一笑。

“那就多谢王家千岁了。”

老王爷迈步走出了餐厅,直奔后堂走去了。

送走了老王爷,这哥儿几个也迈步离开了餐厅,直奔邱天豹所在的那个院子走来。

进了屋子后,哥儿几个又在一块儿闲扯了一会儿。

段无极他们哥儿几个就回了自已的房间休息去了。

第二天的早晨,哥儿几个早早地就起来了,人们在院子里练了一会儿拳脚,等那邱天豹从屋子里出来了以后,这哥儿几个才停止了练武。

邱天豹笑呵呵地说:“五位贤弟,走吧,跟着我吃饭去吧。

吃了饭你们好回家呀!”

这哥儿五个跟着邱天豹来到小餐里,只见那饭菜早就端上来了。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几位哥哥,咱们得可劲地吃呀!

吃的饱饱儿的,今天中午干脆咱们就别吃饭了,咱们急着赶路,晚上咱们再吃下一顿吧,这样也节省一些时间。”

“嗯!那好吧。”

哥儿几个听了那是拼了命地吃呀!”

直到吃的不能再吃了,这哥儿几个才放下了碗筷。

哥儿五个站起身来。

“邱大哥,我们也吃饱了,没什么事儿我们哥儿几个就回去了。”

邱天豹笑呵呵地说:“五位贤弟,有时间可要来我们这邱王府做客呀!

几位贤弟,祝你们一路平安。”

说着邱天豹领着他们走出了小餐厅。

时间不大,长平王邱瑞从王府深处也走了出来。

父子两人将他们五个送出了大门口,仆人们早就把他们的马匹牵了出来。

几个人向着长平王一躬倒地。

“王家千岁、邱大哥,我们哥儿五个走了,这几天多有叨扰,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呀!

王家千岁,有用的着我们哥儿五个的地方,你老人家只管吱声儿,我们哥儿几个随叫随到。”

邱王爷听了笑着点了点头。

“嗯,有你们的这句话儿我就放心了。

你们就上路吧!咱们来日再见吧。”

段无极他们哥儿五个翻身上马,冲着这父子俩拱了拱手。

然后立刻打马直奔长安城外奔来。

出了城以后,这哥儿五个一路狂奔,一路西北,直奔山西太原的方向上就奔了下来。

哥儿五个一奔就是一整天,直到太阳落山之时,几个人才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

第二天吃了点东西继续上路,经过三天的赶路,人们终于在这天的下午赶回了家乡。

段无极在段家集的岔路口勒住了战马。

“哥哥们,咱们各回各家吧。回家以后,咱们可千万别忘了练武呀!

各位哥哥,咱们再会吧。”

说完,段无极纵马直奔家中奔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