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二:虫草顺利交易成功

长平王邱瑞领着大家来到会客厅里,大家分宾主坐好以后,长平王邱瑞命人献上了香茶来。

大家一边喝着茶水,一边聊着天,时间不大就聊到正题儿上来了。

王总管笑呵呵地说:“邱王爷,我这次奉圣命而来,就是看那虫草来的。

咱们也别耽误功夫了,赶紧把那几个卖虫草的人都叫过来商量商量吧。让我跟他们好好的谈谈吧!

听说这两个人对咱们朝廷还是有点儿战功的。

他们的货要是可以的话,那我一定要他们的货。

不过这价钱可不能贵了呀,太贵了我回去也没办法交代呀!

这个求老王也谅解一二呀!”

长平王邱瑞听了微微一笑。

“这个我知道,王总管,这生意上的事我不插嘴。

你们几个随便谈,谈成了更好,谈不成就拉倒。

这事给我关系不是很大,你听明白了吗?”

这王总管听了点了点头。

“哦,邱王爷,原来是这样啊!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这事你就别管了,那你就看着我的吧,我给他们压价儿吧!

当今圣上已经多次嘱咐我,这虫草的价格一定要低点才行,但是这质量还不能差了。”

长平王邱瑞望着这王总管说:“王总管,这两个卖虫草的,虽然跟我有一些个交情。

但是,你可千万不要看在我的面子上行私呀!这个你听明白了吗?”

“嗯,我听明白了,这个你不用嘱咐我了,这事儿我知道了。

哎!邱王爷,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你就赶紧把他们叫过来吧,我跟他们好好的谈一谈吧。”

“嗯!那好吧,那我现在就去找他们吧。你们喝着茶稍等一会儿,一嗅儿他们就过来了。”

说完,邱王爷迈步直奔邱天豹的这个院子里走了过来。

刚走进院子,段无极他们哥儿五个就迎了出来。

几个人见了长平王赶紧跪倒施礼,“小侄儿拜见王家千岁千千岁。”

长平王见了一摆手。

“行了,行了,快快起来吧,你说在咱们家里行的什么礼呀?这个有意思吗!

几位贤侄,那大内的王总管已经来了,你们净谁过去呢?

你们几个是都去呢?还是派代表去呢?  你们几个好好地商量商量吧。”

段长青听了笑道:“铁牛哥哥、无极兄弟,你们哥儿俩即然是咱们哥儿五个的头儿,干脆你们哥儿俩去就得了,我们哥儿仨干脆就别再露面了。

那种诚,我们哥儿仨去了,恐怕也插不上什么嘴的,你说我们仨干什么去呀!

长虹兄弟、长皓兄弟,你们哥儿俩说呢!”

那哥儿俩听了连连点头。

“长青哥哥,你说的可太在理儿了。

咱们三个去了,确实一点用也没有。

去了以后无非是给他们多磕几个头罢了,什么事儿也顶不了。

铁牛哥哥、无极兄弟,这事儿干脆我们哥儿们就不出头了。

你们俩看着办去就行了,卖多卖少的,我们哥三个绝不说什么的。”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只好点了点头,迈步跟着长平王直奔会客室走了过来。

进了会客室,长平王邱瑞立刻跟铁牛与段无极介绍说:“无极、铁牛,这位就是咱们皇宫的大内总管,王总管,还还赶紧过去见个礼儿。”

两个人听了连忙来到王总管的面前双膝跪倒。

“王总管,小民段无极、小民段铁牛给你见礼了。

王总管,一向可好呀!”

那王总管见了连忙伸手相掺。

“二位,不必多礼,听说你们也是那有功名的将军,这样行礼,我哪里受的起呀!

来、来、来,咱们坐下谈谈吧。”

两个人听了,赶紧挨着这王总管坐了下来。

王总管笑呵呵地说:“听邱王爷说你们弄过来了点儿虫草,听说是你们从那吐番国亲自贩回来的,这个是真的吗?”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不错,的确是这么回事儿。这些东西的确是我们从那吐番国亲自返回来的。

王总管,不是我们自夸自擂,我敢说,我们这货是长安城中最好的货了。

至于这价格方面吗?这个咱们也好商量,我们不要求高价儿,只要价格合理就行了。

我们不要求赚多少银子,比你们进的那货低一点也没什么关系的,但是,可千万别低的太多了就行。”

这王总管听了呵呵一笑。

“年轻人,你可太会说话儿了,即然你都把话儿说到这个份上来了,看起来今天不买你的虫草那是不行的了。”

“哎,你们的货物在哪儿呢?赶紧弄过来我让瞧瞧吧。

告诉你,咱们京城最近几天也进了来了一批虫草,他们刚找了我,我还没跟皇帝禀告呢,结果却让邱王爷捷足先蹬了。

你看这事儿闹的,唉!真叫我也没了什么办法了。

告诉你们,本总管不但要看价格,还得要看这货的质量呀!

这货物若是质量行的话,价格就是再便宜的话,我们也不会要你的。这毕竟是给皇家办事儿呀。容不得有半点儿马虎呀!”

长平王邱瑞冲着外边高声喊道:“来人呀!”

立刻有两个仆人走了进来。

“老爷,有什么事儿么,你老人家就吩咐吧!”

“去,把他们带来的那几包虫草弄到这个屋子里来,让王总管他们验一验货吧。”

两个仆人听了,立刻点头哈腰地退了出去。

时间不大,几袋子虫草就都弄进这个屋子里来了。

段无极与铁牛张罗着打开了袋子。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王总管,这货不是都在这儿呢么!

你们就验货吧,看看我们这货怎么样吧!”

王总管听了冲着跟来的几个人一摆手,跟来的几个人立刻都凑了过来。

大家抓过虫草来仔细地观瞧,看罢多时,几个人又小声地商量着什么。

不大一会儿,几个人站起身来,来到王总管的耳边,小声地说着什么,时间不大,这王总管点了点头。

然后对段无极与铁牛说:“你们的这点货物质量还行吧。

现在咱们就商量商量价格吧。

告诉你们俩,这价格你们可不能要高了,否则回去了我也不好交待呀!”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那是当然了,这点儿货,即然是供应皇家所用,价格自然是很低的了。

俺们虽然不在朝为官,但我们也愿意为皇家节省点儿开支。

王总管,那你老就给个价格吧。”

这王总管听了笑道:“唉哟!你这个孩子倒是挺好说话儿的。

象你这样的人,我还是真喜欢呀。

不过呢,这货是你的货,你说你不要个价格,你让我怎么开口呀!

还是你们要个价格吧,让我听听行么?”

段无极想了想说:“王总管,你看这三百斤虫草,你给我们十一万两银子如何呀?

这个价格你看我们要的不多吧?”

王总管听了笑着点了点头。

“嗯,这个价格按说要的也不高,不过,这做买卖吗,你这也不能是一口价儿吧?

有你一要,就有我一还,这争争吵吵是买卖吗!

哎!我说二位段将军,你们这点儿虫草,给你们九万两银子如何呀!

这个价格我给的你们不低了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王总管,要我说,你给的这价格怎么说也多少低点儿。

象你说的这个价格,根本就买不到虫草,虽然我不怎么了解咱们京城的价格,但是,低于四百两一斤的话,那恐怕是不行的吧!”

王总管听了笑道:“段将军,你这点儿货,怎么也不该是一口价格吧?

我给你还下两万两来按说也不多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总管大人,按说你给的这个价格也多少着点儿盘儿,但一下子还下两万两来,还是多少有点儿太多了。

刚一开始我就说了,这点儿货我不主张要高价儿,因此我也没张口漫天要价,这么着吧,你再给我们添上点儿怎么样呀。”

长平王邱瑞听了笑道:“你们俩的价格不就是差两万两银子吗?

干脆王总管再给他多少添上点儿,无极你再落一落价格,咱们就成交不就完了吗!

为了这么点儿货瞎争竟有意思吗!

要我说,干脱你们十万两银子成交得了,你们双方看这个价格是否合理呀!”

王总管听了笑道:“王家千岁,你说出来了就算,这个价格我认了。”

邱王爷听了望向段无极。

“无极呀!本王端的这个价格怎么样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好、好!即然王爷说出来了,那这个价格我也认了,我们成交就是了。”

王总管听了笑道:“段将军,你真是个爽快人呀!

没想到这么好打交道呀!将来以后你一定是那做大事儿的人呀!

嗯,即然已经成交了,那就赶紧过过称吧,过好了称,一会儿我们再把货验一验,一会儿我们就将货带回去了。

至于这点儿货款吗,下午我们就给你们送过来了。”

邱瑞对身边的那个仆人说:“还不赶紧去拿称称一称!过完了数量再验验货就没事儿了。”

仆人听了,立刻就跑了出去,不一嗅儿,仆人就拿着大称走了进来。

几个仆人当众过完了数量。

三百斤正好儿,一点儿不多,一点儿也不少呀。

接着,仆人又拿来了一个锦布单子放在了地上,接着把这些虫草都倒了上去。

众人一边验货一边装袋,不一嗅儿,这点儿货就弄清了。

王总管一摆手,几个仆人立刻把这点货弄到府门外搬到了马车之上。

王总管起身刚要走,段无极笑哈哈地拦住了他。

“王总管且留步!”

这王总管见了一愣。

“段将军,还有什么事儿呀!说吧。”

段无极从背后拿下来了一个小包袱递了上去。

“王总管,我这里有五百两银子,你拿回去买包儿茶喝吧。

我们俩个都是穷人,也拿不出多少银子来孝敬你,你可千万别挑我们的理儿呀!”

“唉哟,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就收下了。

咱们下午再见吧。”

说完,王总管接过银子包儿提溜着向门外走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