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六:卖虫草,几家分银子

在此后的几天里,段无极没日没夜地加紧练武呀!

白天练习剑术、练习大棍的棍法,练累了就射一射箭,踢几趟腿,练习练习拳法。

晚上,段无极则修炼内功新法,一修炼就修炼到后半夜呀!

早晨还照常起床出去长跑。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经过这么几天的练习,段无极觉得自己的武功又有所进步呀!

第十天的早晨,段无极刚刚长跑回来,刚吃了几口饭,突然门外响起了隆隆的车马声音。

段无极听了立刻放下了碗筷。

“爹,外边来人了,咱们赶紧出去看看去吧。”

段无极纽回头又对自己的娘说:“娘,你赶紧去西跨院把我哥哥也叫过来吧。

若是今天卖虫草的话,他不能不在场呀!”

柳菜花答应一声小跑儿着就出去了。

柳菜花刚跑出院子,只见那大队的马车已经赶进了院子了。

柳菜花连忙加快了脚步,直奔西跨院段长生他们住的这个院子跑了过去。

段无极迈步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只见满院子都是马车呀!

这些马车少说也有二十几辆,把整个院子都站的满满的了,时间不大,那柴绍笑呵呵地迈步从外边走了进来。

随后,又有百十名兵丁手持长枪走了进来。

柴绍见了段无极父子俩笑呵呵说:“老叔!无极兄弟,这买虫草的我领进家来了。

一会儿咱们就卖虫草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等一下,一会儿让我哥哥去通知一下我铁牛哥哥他们哥儿几个去吧。

如此大事儿,他们几个不在场怎么能行呢?”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你哥哥我连这事儿都想不到么?

我过来的时侯,我就叫柴火通知他们去了。

用不了怎么一会儿的时间,我相信他们两家人一会儿就全都过来了。”

“是么,要是这样的话,那我到是省了事儿了。

柴大哥,走吧,咱们屋里待会儿去吧。”

柴绍听了摇了摇头。

“不必了,咱们在院子里等他们一会儿吧,用不了怎么一会儿,他们就都过来了。”

正在这时,段长青与牛阿花已经从西跨院里跑了出来了。

紧接着,柳菜花也从西跨院里赶了出来。

过了时间不大,那铁牛一家人率先从外边走了进来。

又过了没有一盏茶的功夫,那三祖爷爷他们一家人也几乎都赶到了。

这些人脸上都扬溢着满脸的笑容呀!因为所有的人都知道,这发财的时机终于等来了。

犹其是那段长皓他娘,脸上笑的都开了花儿了,她走过来一把拉住了柳菜花的手。

十分兴奋地说:“大嫂,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的两小子终于赚到钱了!

我也终于熬出了扬眉吐气的时机了。

不过,这事儿说起来还是得谢谢你们家与铁牛他们家呀!

没有无极与铁牛领着他们,他们这两下子还真不行呀!

这次出门的事儿,我这俩小子都给我原原本本地学了。

大嫂,你可得行行好,多让无极拉巴拉巴我这俩小子呀!”

柳菜花听了笑道:“长皓他娘,你这是说什么呢!

咱们三家人本来就是一体的,如果能帮助你们一大家子的话,我们能袖手旁观么?”

“哎呦!大嫂,你可真会说话呀!

你这话儿我最爱听了,有你这句话儿的话,那我就彻底地放了心了。”

铁牛的娘也拉住柳菜花的手嘘寒问暖呀!那个热情劲就甭提了。

“大嫂,我们家那小子跟着无极混,真是没有亏儿吃呀!

这不是么,这下子我们家又发了财了,从此以后我们家的日子也富裕了起来了。”

柳菜花听了笑道:“哟!铁牛他娘,就是不发这一笔的话,难道你们家就不富裕了么!

叫你说,这段家集,又有哪一家儿比的了你们家呀!

你们家现在可是这段家集的首富呀!”

柳菜花这一顿拍乎,把铁牛他娘说的有点儿晕晕乎乎的了。

“大嫂,你说的一点儿都不假呀,这段家集的确没有哪家儿比的了我们家呀!”

铁牛听了一拽自己的娘。

“娘阿,你提这个干什么呀!咱们家现在是有两个钱,不过,这跟我大娘他们家比的话,那不是差远了吗!

这个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家是段家集的首户,这个或许不假,可跟我大娘他们家一比的话,那不是什么也不是么!”

“哟!你个臭小子,娘说说这个怎么啦!

你娘我再不知数儿,莫非我连这个都不知道吗!

咱们家拿什么跟你大娘他们家比呀?

咱们家是那段家集首户这就行了呗。

人不能不知足呀,常言说,知足常乐,象咱们家这样的人家,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要不平常我跟你爹就一再告诫你,让你跟着你兄弟好好地混么!

我跟你爹就是怕你不知足呀,将来以后你跟你兄弟他们再闹什么别纽呀!

好了,好了,娘不说了还不行么。”

段无极望着柴绍说:“哎,柴大哥,这次出门,这虫草的价格你是跟他们怎么说的?

赶紧跟我们哥儿几个都说说吧。”

柴绍听了笑呵呵地说:“头去的时侯咱们不是就说好了么!这虫草的价格是三百两银子一斤至三百五十两银子之间么!

这次我找了他们去,他们坚持只给三百两银子一斤,经过多番挣挚,最后我们达成了协议了,这次虫草交易,仍旧按三百两银子一斤结算。

不过,这交易地点儿选在咱们这儿,这虫草也不用咱们给他们送过去了,这样咱们也省了往回运银子的费用了,这样咱们也省下了一笔这个费用了。

兄弟,你看这样行么!”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柴大哥,这有什么行不行的!只要卖了就行,这多少钱进的你又知道,赚不赚钱的你还不清楚么!

好了,咱们就按这个价儿卖了吧,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哎!几位哥哥,你们看呢?”

铁牛听了笑道:“兄弟,你就做主儿吧,俺铁牛就听你的,多点儿少点儿都没关系的。”

段长青他们哥儿仨个也表态说:“兄弟,你就看着办,我们哥儿仨都听你的。”

“嗯,那好吧,几位哥哥,走吧,随我进屋搬货去吧,把货都弄出来让人家瞧瞧吧。”

众人听了跟着段无极进屋,只用了二趟就把这一千多斤虫草全都搬出来了。

众人一齐动手,把那装虫草的袋子都打开了。

柴绍冲着那些人喊道:“喂!你们都过来看看来吧,看看我拿的那样品与这些货物有什么区别没有呀!”

那些人听了,立刻纷纷地走了过来,大家抓起这袋子中的虫草跟那样品一一比照,总想着找点儿毛病少付两个钱。

从一个袋子里随手抓出来的虫草,那跟样品还有的了什么区别了么?

最后,这帮子人点了点头。

“嗯,就算这货跟那样品完全一样吧。

好了,把这虫草一袋一袋倒了我们再检查检查吧,若都没有问题的话,那咱们再重新装了袋子过称吧。”

“好!咱们就这样办吧。”

柳菜花从屋里拿出来了个锦布的被单子,铺在了地上。

众人张罗着将虫草一袋一袋地倒在了上边。

待这些商人把货一一地检查完了,才开始又重新一袋一袋地装货。

等把这些袋子装好了以后,然后开始过称。

正好儿,这些虫草正好儿一千三百七十五斤,那是一点儿不多,一点儿也不少呀!

接着,这帮子商人们将携带来的金银都卸下了车。

这次,这帮子商人光金砖就弄过来了一百二十块儿,下剩的都是白花花的银子。

众人见了这堆积如山的金银,一个个都高兴坏了。

一个个人的脸上都扬溢着满脸的喜气呀!

时间不太大,所有的金银就都摆好了,接着众人开始一一地检查过数儿。

由于金银的数量太大,直到太阳西转以后,人们才点清了这金银的数儿了呀!

这点儿虫草一共卖了银子款四十一万二千五百两。

数儿点清以后,那些商人纷纷把一袋袋的虫草装上了车走了。

接着,按照三大股份开始分金银。

这一百二十块金砖,每股分了四十块儿。

接着开始分银子,这点银子是二十二万五百两,每股分了七万三千五百两。

分好以后,铁牛与三祖爷爷他们一家人又开始分。

铁牛家要了二十块金砖,三祖爷爷他们家也要了二十块金砖。

剩下的银子铁牛家分了三万六千七百伍十两,三祖爷爷他们家分了三万六千七百五十两。

两家人一见这么多的钱,一个个那都是心花怒放呀!

接着众人开始装车,段延庆开始指挥一家人往屋里搬金银。

大家各忙自的,都忙的满头是汗呀!

那柴绍光大车就带来了十辆,等将这些金银都装上了车,柴绍笑呵呵地说:“各位,你们忙吧,我们就先回去了。

嗯,这些钱财,用个十年八年的恐怕是够了,从今后我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了。

几位兄弟,等闲在闲在去我的家中做客吧。”

说完,柴绍带着人赶着马车走了。

铁牛与三祖爷爷他们两家的金银每家拉了四车才拉完,等这两家人走了以后,段延庆命人把大门关上了。

段延庆笑呵呵地说:“孩子他娘,赶紧做点儿好吃的吧,今天晚上咱们也好好地庆贺庆贺吧。

一下子弄这么多的金银,不庆贺一下怎么行呢!”

柳菜花答应一声就带领牛阿花与王金花做饭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