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五:无极父子谈婚姻

送走那哥儿仨后,柴绍望着铁牛笑道“哎!我说铁牛兄弟,你看你那三个兄弟都走了,你还不说走么?

你个大腻歪糕,瞎在这儿粘着干什么呀9不说搂着你的小喜妇睡觉去?”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哎!柴大哥,哪有你这样往外辇人的吗?

你娶的喜妇比我还晚吧?你都不说回家,我回什么家呀!

我们那都是老夫老妻的了,那有你们夫妻新鲜呀!

今天你不是来了么?就让兄弟我陪陪你吧!

你说就你们俩个人在一块儿,那该多寂寞呀!

你说咱们哥儿仨在一块儿,那该有多开心呀!”

柳菜花听了笑道“哟!你们瞧,这铁牛这不是挺能说的吗!”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大娘,我能说什么呀9不是跟着我无极兄弟在一块儿长了这么一点能耐吗!”

段无极听了一翻眼皮。

“铁牛哥哥,别张口就胡说了,我哪会儿教过你这个呀?你这胡说都不眨么眼的。”

“哎哟,兄弟,我这可不是跟你学的吗,在咱们三祖爷爷家,你说咱们哥儿俩去突厥国找什么公主去了。

还胡说什么公主长着一条三尺多长的尾吧,还说什么公主要留着那条尾巴将来逗孩子玩。

那不是睁眼说瞎话吗,随口哄老头儿玩么?”

一句话说的满屋子的人都哄堂大笑呀。

段无极翻了翻眼睛说“哎!铁牛哥哥,都说揭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脸啊。

你这没事儿怎么专揭人家的短处呢?”

柴绍听了笑道“哎,我说无极兄弟,你真去那吐番国见到了那长着尾巴的吐番国公主了么?

跟哥哥我说说,即然那尾巴从裤子里都露出来了,那裤子后边一定留了个洞吧?”

段无极听了翻了翻眼皮说“柴大哥,这有你什么事儿呀?你跟着瞎起什么哄呀?

难道你没觉得现在都乱了套了么?”

“这乱什么套呀!这不是挺好玩的么?”

“好玩什么呀?我看咱们还是赶紧睡觉去吧。”

柳菜花望着段无极笑道“哎!你什么时侯也变成了喧说了?以后可不行这样呀!”

段无极听了吐了吐舌头,然后领着两个人直奔西厢房走去。

随后,身后的正房里爆发出了一阵长久的笑声。

回到西厢房里,三个人躺在了小炕上,现在没什么事儿,哥儿仨说着闲话儿,唠着闲磕儿。

柴绍问道“二位贤弟,说实话,你们这虫草是多少钱一斤买回来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也没有花多少钱,五十两一斤就够了,你说这还不是爆利么!

你说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美事儿呀!

哎,柴大哥,你问这个干什么呀?”

“哎呦,兄弟,你说我问这个干什么呀?

你看你现在肥鸡胖鸭子的,可是哥哥我都快穷死了,我也想弄两个钱花花呀。

你说你们出门这么一趟,就挣了这么多的银子,你说谁见了不眼红啊!”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东西一年只收一次,收了这次,下次再收的话,还得过一年。

柴大哥,你要是有意思的话,要不等到冬天的时候,咱们哥儿几个再跑他一趟如何呀?

不过,柴大哥,你得提前找好销路呀!

如果不提前找不好销路的话,万一要砸地咱们手里,那不就完了蛋了么?”

“嗯,这个我知道,你哥哥我难道连这个都不明白么?

这些事儿你就别管了,这事儿我张罗就行了。

哎,还有什么没有?”

段无极听了笑道“对了,那吐番人,好象特别喜欢黄金,如果咱们还到那吐番国去的话,多带点儿黄金,少带点白银,这样也方便些,道儿上也比较轻便些。”

“噢,原来是这样呀!

哎!兄弟,这段时间,你们的功夫可有什么长进没有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次出门,我们哥儿俩特意没有骑马,专门跋山涉水地练那脚程来着,你说这功夫怎么没有长进呢?

我们哥儿俩被困在雪山之中,我们哥儿俩整天没什么事儿可做,我们整日整夜地加紧修炼呀!

这功夫我们觉得应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了吧。”

“那你们哥儿俩去我家的时候怎么不跟我说说呀?”

铁牛听了笑道“柴大哥,你就别说了,我们哥儿俩不说,你还疑神疑鬼地在阳光下象晒贼似地晒我们哥儿俩呢!

我们哥儿俩若说了,我们的功夫如何的了得,练就了什么踏雪无痕的功夫了,那你就更该怀疑我们哥儿俩是鬼了。”

柴绍听了笑道“二位贤弟,实在是对不起,今天是我做的不对了,我向你们哥儿俩道歉还不行吗?”

段无极笑嘻嘻说“好了,好了,咱们还是赶紧睡觉吧,时侯已经不早了。”

时间不大,屋子里就没有了声息。

第二天早晨,三个人早早地起了床,吃了早饭,柴绍就骑着马匹告辞回了家。

铁牛在这儿闲唠了一会儿,也告辞回家走了。

段无极现在没什么事儿,往家里一歇就是二个多月,这段时间,段无极每天吃了饭不是练武就是修炼,日子过的即舒心又愉快。

这段时间段无极除了抽时间看望了三祖爷爷几趟,其余的地方哪儿也没去。

这其间虽然铁牛与段长青他们哥儿几个也来过几次,但一见段无极每天忙着练武,也就都知趣儿地走了。

这其间,柳菜花也跟段无极谈过这段无极的婚事问题,都被段无极以各种理由推开了,谁也不知道这段无极是怎么想的。

转眼就又到了快秋收的季节了,天气也慢慢地转惊快了。

段无极依旧在家里窝着,每天除了练武就是练功,似乎对别的一切都不怎么感性趣似的。

一家人的日子过的即平谈也幸福。

这天早晨,吃过了早饭,段延庆推门走进了西厢房里,望着段无极笑道“无极呀!爹今天找你来,爹爹给你说个事儿呗。”

段无极听了笑道“爹,什么事儿,你就说吧,我听着呢。”

段延庆望着自己的小儿子说“无极呀!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把自己的婚事儿办了,你看这金花来咱们家都好几年了。

人家等的早就心焦了,可是你倒好,整天跟那没事仁似的,你怎么也不替人家考虑考虑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怎么不替她考虑呀!你看她在咱们家我亏待过她吗!

你看她吃的穿的,哪样儿比我比嫂子差了呀?

她还想怎么样呀!”

段延庆听了无奈地摇了摇头。

“人家要的是和你成婚,你个傻小子,怎么连这个都不明白呢?亏你还长了这么大了。”

“她是该嫁人了,可是,我还不该娶喜妇呢!这应怎么办呀!

你就拿我哥哥来说吧,他娶喜妇不是都过了二十岁了么?

我为什么要早娶喜妇呢?这也太不公平了吗?

爹,你说呢?”

段延庆听了无奈地笑了笑。

“人家金花不是年龄大了吗?咱们家哪能光耽误着人家呢?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确实,你的年龄还不大,这娶亲的年龄也的确有那么点儿早,可是,爹也是没有办法呀!

你娘整天介催,催的我都心烦了。

傻小子,你看这事儿怎么办好吧。”

段无极想了想说“容我想想行么!等我想好了,我跟金花商量商量再说吧。”

“嗯!那好吧。

不过,小子,爹告诉你吧,你若不成了婚的话,从今后以你甭想出门儿了。

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在家待着吧,反正咱们家吃的喝的都不缺。”

段无极听了翻了一下眼皮。

“爹,你这是为什么呀!”

“不为什么,你是我的儿子,你若没有个后人,你整天介在外边跑的话,你说爹爹我能不为你担心么?

这次你们出门,差一点儿没把爹爹我吓死呀!

我可不想两个儿子你这支儿断了后。”

段无极听了笑道“断了后?那是不可能的事儿吧。

以后咱们家会有好多的儿孙的,咱们家这么有钱,那还愁没有孩子么?

哎!我哥哥都成婚这么长的时间了,怎么也不见他们有孩子呢?

抽时间你催催他们呀!别没事儿老是盯着我呀!

爹!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他娘的,我现在说你呢!你到跑到你哥哥他们那儿去了,小子,你到是挺会转移话题儿呀!”

“嗯,知道了,知道了,这事儿你就看我的吧,这事儿我会处理好的。”

“嗯!那就行了,爹爹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

说完,段延庆迈步走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