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五:二人困于一线天(二)

段无极走进洞中,只见铁牛将刚搬进来的东西堆在了洞口儿处,仅留了一个人能通行的距离。

段无极见了笑道:“这样挺好,这样洞里暖和点儿,这样也挺好的。

哎,铁牛哥哥,咱们吃点儿东西赶紧休息吧,从今以后这就是咱们哥儿俩的家了。

这点儿食物虽然也有二百多斤,可是,对于咱们哥儿俩来说,这可不怎么多呀!

咱们能省着点儿就省着点儿吧,只要不把咱们哥儿俩饿死就行了,咱们要在这儿做长期居往的打算,没这个想法儿恐怕是不行呀!”

“长期在这儿住着?那是住一年呀9是住二年呀?”

“住不住的了那么长的时间不敢说,但我估计半年以上的时间恐是有的吧。

正好儿,这段时间咱们哥儿俩日以继夜地加以修炼吧,这说不定对于咱们哥儿俩是一件大好事儿呢。”

“好事儿?不好事儿又有什么办法呀?唉!现在也没了别的办法了,混到哪儿算哪儿吧,想别的也没有什么用了。”

两个人每个人吃了三四斤熟肉,然后两个人打开装虎皮与雪豹皮的袋子,两个人将这些兽皮铺在洞底两个人就开始了修炼。

铁牛笑呵呵地说:“有这些兽皮咱们算是享了福了,若没有它们的话,那可得有咱们的罪受了。”

二个人一修炼就不管时间的流逝了。

等到两个人都特别饿了,两个人才站起身来又多少吃了点儿东西。

吃了第十回东西以后,铁牛对段无极说:“兄弟,咱们到底在这洞中待了多少的时间了?”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这个我哪里知道呀!就按咱们一天吃一顿饭来计算,我估计咱们在这洞中怎么待的也有个大十几天了吧,你看咱们这些食物都下去了快有三分之一了么!

这能时间短得了么?”

“哎,兄弟,要不咱们出去转转去吧,看看这外边的情况吧,这些天都快把我憋死了!

另外,带上咱们的弓箭等兵器吧,咱们看看能不能逮住什么猎物呀!逮住了最好,逮不住咱们也没有别的办法呀!

现在寻找食物,总比把食物都吃完了的时侯再临时找好点儿吧。”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走,咱们到外边散散心去吧。”

段无极夸好弓箭,背好宝剑,铁牛手持大棍从这个山洞里钻了出来。

此时正是刚过了响午时分,两个人抬头一看,天晴的非常的好,这个山沟里十分的冷清。

两个人没事儿在这山沟里闲转,只见自己的那两头牦牛与两匹马在山沟里悠闲地啃食着干草,几头牲口一见两个人走了出来,立刻停止了啃食干草凑了过来。

两个人走过抚摸了抚摸马匹与牦牛的毛,以示安慰。

然后两个人继续在这山谷里继续闲转,这段没什么雪的地方也就是个五六里地,不一嗅儿两个人就转完了。

整个儿谷中别说有什么猎物了,连一只鸟儿两个人都没见到,一切的情况都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两个人大失所望,无奈何只好往回走。

回到洞中,铁牛忍不住地唉声叹气呀!

“唉,真没办法,也不知道咱们在这个鬼地方困到什么时侯,这他娘的连点食物接济都没有,这日子可怎么混呀!”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混一天少一天吧!反正是现在也没了办法了。

以后咱们减少在这洞外的活动吧,能省下点儿吃的就剩下点儿吃的吧!吃完了,咱们再想办法吧!”

“唉,也只有如此了。”

两个人吃了点儿东西,然后继续坐下修炼。

减少了室外活动,俩个人吃的东西明显地减少了。

两个人躲在洞里

,一般情况下是不出来的。

也不知过了多久,大概又是吃了十几顿饭的样子吧,现在两个人的食物已经下去了一大半了。

离着见底儿变的那是越来越来越近了。

铁牛对段无极说:“兄弟,这不知又过了多少天了,走吧,咱们还是再带上家伙出去转转去吧,看看这次能不能有所收获呀!”

“嗯,那好吧!这段时间我估摸着怎么也有个二十多天了吧。

这么长的时间都没有出去转了,咱们确实也该出去走走了。”

两个人走出山洞,只见现在已经是那夕阳西下的时侯了。

山谷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的动静。

山谷里还是那么的冷清,俩个人并不说话,延着山沟慢慢地走动着。

此时,太阳已经落山了,一切东西都变的灰蒙蒙的了。

两个人望着天中的星斗,忍不住摇了摇头。

就在两个人刚想转身离开的时侯,突然山沟里传来了几声嘎嘎的雁叫。

段无极听了听小声地说:“铁牛哥哥,这真是造化了,这山沟里怎么有这东西呢?

莫非到了南雁北归的季节了么?

铁牛哥哥,现在这天还不怎么黑,一会儿黑了天,咱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冲过去,咱们弄他几只大雁吃吃吧,这不得还得多紧持个几天么?

你也知道,这雁群一般都是几十只为一群呀!待会儿咱们一定要手急眼快呀!

这雁群休息了,一般地都留下一两只头雁站岗放哨。

不过,你也看到了,就这个地势,它们飞起来不容易,待它们飞起来之前,咱们俩要尽可能地多杀死它几只,这样咱们才能生存的时间更长一些。”

“嗯,知道,知道。”

两个人又等了半个多时辰,天完经完全黑了下来。

山谷里静悄悄的,几乎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只有地上的一层白雪罩着地面。

两个人一见时间差不多了,两个人猛地往前窜去,速度之快、快如闪电。

离着十几丈远的时侯,俩个人就看清楚了,在雪地上有一片黑呼呼的东西。

他们冲到离那雁群还有个六七丈远的时侯,那头雁就发出了惊慌的鸣叫声,雁群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

雁群还没有来的极起飞呢,两个人就冲到了。

段无极手起剑落就是一阵的猛砍,铁牛手拿大棍也是一个劲的乱砸呀!

这群雁也就只有四五只大雁仓皇地飞上了天空,其余的全被二个人弄死了。

两个人收拾起来数了数,一共杀了大雁三十七只。

两个人把棍剑收了起来,分了二次才将这些死雁都拿完了。

回到洞中,段无极笑嘻嘻地说:“这些大雁可真够肥的,每只至少也有个十来斤吧,有了这些东西,足段咱们再坚持一阵子的了。

看起来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呀!以后咱们每天都出去转转,看看还能不能再碰上这意外之喜吧!”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好吧!只要咱们坚持到这天气热了的时侯,那咱们就有了救儿了。

兄弟,洞门外不是有那几颗松几枝儿么!

明天上午,咱们先烤两只吃吧,这么多天了,肚子里早就饿空了。

长期的这么饿着,谁能受得了呀!”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好吧!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咱们俩吃上点儿东西,赶紧修炼去吧!”

两个人每个人吃了拳头那么大的一块肉,然后坐在兽皮上就开始修炼了。”

第二天天刚亮,铁牛就走出洞外开始张罗着烤大雁肉了,这一下子就烤了十二只大雁,不

大一会儿,整个山谷里就飘荡着一股浓浓的香味儿。

等到大雁快烤熟了的时侯,段无极才从山洞里钻了出来。

两个人每人吃了一整只的烤大雁,两个人才吃饱了。

两个人将剩余的那十只烤大雁收了起来,两个人才心满意足地又回了洞中。

从此以后,两个人每天晚上的时侯,都出来转一转,希望再能找到点儿那能吃的东西。

然而,事与愿违,好长的时间再也没有发现过可吃的东西了。

每只大雁两个人总是坚持吃个三四天,生怕没有了吃的坚持不下来呀!

等到把这十只大雁都吃完了的时候,这就又是二十多天又过去了。

这天中午,铁牛出去小解的时侯,在这山沟里又转了转,铁牛欣喜地发现,又的冰雪已经有了融化的迹象了,山沟里的雪已经一块块地消融了起来。

铁牛兴奋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段无极。

段无极听了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并没有说什么话。

铁牛见了一愣。

“兄弟,你这是怎么了,莫非你对这个不感兴趣吗?

怎么你不说话呀!”

“这有什么好说的!不就是化了点儿雪吗,还有什么大惊少怪的,现在的天气大概是到了二月中旬了吧,难道这雪还不该化点儿吗?”

“啊,这么段时间就二个来月过去了?过的可真快呀!咱们的这点儿食物最多还能坚持两个来月吧,谁知道这二个来月这冰雪化的完,化不完呀!”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化的完化不完那谁敢说呀?

我估计恐怕够呛能化完吧,要不这事儿让人发愁呢!

哎,可这又有什么法子哟!铁牛哥哥,你倒是想个法子呀!”

“想法了?想什么法子?要能想的话,那我早想法子了,实在过不去的话,大不了把咱们的两匹马宰了吃肉呗!那还有别的法子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