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三:

比赛既然结束了,双方的人马说撤就撤,不一嗅儿,现场的人就走的净净光光的了。

这片荒原,又恢复了荒凉的景象。

段无极与铁牛跟着扎巴西回到府中,然后跟着扎巴西进了屋子。

扎巴西这老家伙现在可是心花怒放呀!自己的东西保住了,还有比这更高兴的事儿吗?

段无极见了笑道“扎巴西老爷,你看你的事儿我们哥儿俩已经替你处理完了。

你的产业也保住了,你打算什么时侯跟我们兑现承诺呀?”

扎巴西听了哈哈大笑。

“不急,不急,那货物我早就给你们准备好了,你们明天早晨就可以走了。

二位贵客,现在即然我已经保住了祖产,一会儿你们就跟着我喝那庆功酒吧。”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对不起,我们老家那里有个规距,杀了人以后,三天之内不许进食,否则会危害自己的身体的。

你说我们出门在外的。哪能遗忘祖训呢?”

“哎呀呀呀!你们家乡那是什么破规矩呀?竟还有这样的规矩?真是没有想到呀!

我最尊贵的朋友,既然你们有这个规矩,那你们就遵守好了,我也不会勉强你们。”

段无极听了笑呵呵地说“嗯,那好吧!那扎巴西老爷,那你就歇着吧,我们回屋修炼去了。

铁牛哥哥,走吧,咱们回房修炼去吧!”

段无极用手一拽铁牛,两个人直奔自己住的那个院子走去。

进了屋子,铁牛望着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兄弟,为什么刚才你要跟扎巴西那老家伙说谎呢?这倒底是为什么呢?”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见院子外边没有任何人,然后才小声儿地说“铁牛哥哥,在这比武之前,这老家伙想着用咱们呢,这食物及水都是安全的。

这比武已经结束了,咱们俩个已经没有任何用途了,万一他心生歹意,借故下毒把咱们害死了可怎么办呀?

那咱们的这些东西不就都成了他的了么?

你说真要这样死了的话,那咱们死的才够冤的呢!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铁牛听了恍然大悟。

“哦,原来是这样呀!你不说我还没有想明白这个道理呢。

的确如你所说,从现在开始,他们这府里的一口水咱们都不喝了。

反正这段时间内也饿不死咱们,实在饿极了,咱们可以出去弄口吃的。”

“嗯,的确是这样,我也是这样想的。

你说这出门在外的,丢了性命才冤枉呢。”

俩个人脱下身上的突厥衣裳,又换上了自己原来的衣裳。

两个人对着一望,忍不住双方都笑了。

现在的两个人变的有些不伦不类了,头饰是那吐番人的头饰,可衣服却是那汉家人的衣服,那是要怎么难看有怎么难看呀!

铁牛说“要不咱们把头形儿变回来?”

段无极想了想说“算了,别变了,还是离开这吐番人的地界咱们再变头形儿吧。

这个东西着什么大急呀!”

“嗯,那好吧,接着,两个人开始躺在床上休息了。”

天黑的时侯,两个人才从床上爬了起来,两个人开始悄悄地整理行装,准备明天早晨准时出发。

等将自己的一切东西准备好了以后,两个人开始坐在床上修炼。

天明只后,两个人从房间里兴奋地走了出来。

铁牛兴奋地一蹦老高。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回家的日子了!

再有个十天半月的,咱们就到家了。”

段无极听了笑着点了点头。

“嗯,可不是吧,这一大年介可真不容易啊!

总算可以回家安安定定的过个年了。”

两个人兴奋地走进扎巴西的房间,只见扎巴西刚刚起来。

“尊敬的远方客人,原来你们回家这么着急啊!

嗯,那好吧,我赶紧让人给你们准备东西吧,准备好了你们就马上走吧。

二位朋友,你说以后咱们还能打交道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扎巴西老爷,常言说的好,山不转水转,两个人总有碰面的机会。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啊?

扎巴西老爷,我们是大隋国山西省太原府段家庄儿人氏,以后有什么实在过不去的坎的话,你可以派人去找我们。

能帮的上忙的话,我们哥儿俩尽量帮忙。”

扎巴西闻言大喜。

“嗯,两位好朋友,俺扎巴西记下了你们的话了,如果没有什么大事儿,我也不去打挠你们,一旦我求到你们头上,你们可一定要帮忙呀!”

“嗯,那是一定的。

我们汉人讲竟一诺千金,答应的事儿我们一定会努力去做的。”

“那就好,那就好!”

说完,扎巴西迈步走了出去。

时间不大,扎巴西就领着六七个仆人过来了,人们把准备好的虫草都抬了出来,待到两个人一一验过货以后,就开始当场过称,过完称以后就开始打一一打包。

铁牛的货物是三百斤,一共打了四大包。

段无极的货物是五十五十斤,一共打了八大包。

等把这些货物都打包打好以后,扎马西命人带过来了两头大牦牛,并帮着两个人把虫草都抬上了牛背上。

段无极的货物比较多,因此就在铁牛的那头牦牛背上也放了两包。

等到仆人们将这一切都收拾好了以后,扎巴西又命人牵过来了两匹骏马。

“两位朋友,我再送给你们两匹马吧,一道儿上你们好骑着呀!

另外,我再送给你们每人两大袋子饲料,道儿上你们好喂这牲口呀!

另外,我再每个人给你们带上五十斤牦牛肉,等过了这三天以后你们再吃吧。”

段无极闻听大喜,段无极冲着扎巴西一拱手。

“那就多谢扎巴西老爷了。”

“谢什么?其实,这次你们也帮了我大忙了,我不能做对不起朋友的事儿。

没有你们的话,我这百十里牧场与数千头牲畜那就失去了,那样我的损失可就大了。

说实话,帮你们收这些虫草,我多少也挣了一点儿,但是,挣的不多。

不过,挣多挣少的我这心里特别的痛快,能交上你们这样的朋友,是我扎巴西的一大幸事呀!

哎!你们几个,还不将我说的这些东西都弄过来,难道还要我亲自去弄吗?”

几个仆人听了,立刻跑着办去了,不一嗅儿,仆人们果然牵过来了两匹马来。

马背的两边放着二大口袋喂牲口的饲料,另外还有一大包的熟牦牛肉。

还有二个大口袋,里边一个装的是那老虎的骨头与那张老虎的皮,另一个口袋里装的是三张雪豹皮与雪豹的三副骨架。

俩个人把这东西都弄到马背上放好了,然后,两个人牵着马匹轰轰着牦牛走出了院外,扎巴西也送出了大门口。

扎巴西望着两个人说“二位朋友,一路上多保重吧,咱们后会有期。

哎,二位,你们决定了走哪条道儿了么?

要不要我让仆人们送你们一程如何呀?”

段无极还没有说话儿呢,那铁牛率先发言了。

“扎巴西老爷,我以经决定了,我们还是怎么来的怎么走吧。

这条道儿近些,即然往北的那条道儿远一千多里地,我们何必费那个事呢。

我们正急着回家过年去呢呢,这个谁能耽误的起呀!”

“嗯,即然你们做了决定了,那我就不再说什么了。

二位朋友,我再罗嗦几句吧。

你们过那一线天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快呀!一旦你们被困在那里边儿,即使不死,也得在里边呆上半年之久呀。”

段无极听了一拱手。

“扎巴西老爷,多谢你的提醒,我们两个记住了。”

说完,两个人打马轰着两头牦牛直奔坝子的东口儿赶来。

段无极一边走一边嘀咕。

“铁牛哥哥,走这条道儿能行么?别出什么危险呀!我怎么老觉得心神不宁呢?”

“嗨,那有什么事啊?这条道儿咱们又不是没有走过。

凶险是凶险了点儿,可是出错了么?咱们还不是平平安安的过来了吗?

兄弟,你别疑神疑鬼的了。哥哥我对你说,一点儿事儿也没有。”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但愿如此吧!”

路过那家客栈的时候,段无极勒住了马匹。

铁牛见了笑道“兄弟,你这是要干什么呀?”

“不干什么,我打算从这客栈里再买上二百斤熟牛肉,这一道上咱们好吃呀!只要有吃的,咱们就不用再住客栈了。

咱们日夜兼程,争取早日回到家中。”

铁牛听了笑道“你在这里等着吧9是我进去买去吧!我身上还有四五十两银子呢。

把它花完了清了,我没了,剩下的再还你的吧。”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嗯,那好吧!咱们哥儿俩花谁的不一样啊!”

铁牛说着走进了店里。

时间不太大。铁牛果然提着两大包袱熟牛肉走出来了。

“兄弟,他这店里没有那么多的熟牛肉了,只剩了一百五十多斤了。

刚才我都包了它的圆儿了。”

这包儿熟肉给你吧!走吧,咱们赶紧走吧!

过了那一线天,咱们再打尖吧!

段无极接过熟肉放在了马背上,然后,两个人打马直奔那山口儿处奔来,此时刚刚日上三竿,两个人走进深山不久,天空就起了狂风。

狂风卷着漫天飞雪,打得人连眼睛都睁不怎么开呀!两个人也顾不上这些了。

打马一个劲儿地往前行。

太阳刚过正午,两个人就赶到了一线天的西口儿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