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七:兄弟二人猎雪豹(一)

第二天的早晨,三个人早早的吃了早饭,扎巴西就命扎比加带领着两个仆人牵着马在院子里等着他们。

六个人出发,直奔昨天去的那座荒山的方向上打猎去了。

进了山以后,几个人在山里一个劲地转悠,那是越转越远呀!

不一会儿,他们就走进大山里足有四十来里地了。

扎比加指着前边蠕动的毛牛群说:“二位贵客,你们看见了吗?

前面的那群牦牛,那可是野牦牛群呀!如果能弄死几只这野牦牛的话,那也是件不错的事儿呀!”

段无极往前望去,果然在一个小山沟里发现了那群野牦牛,这群野牦牛数量不太大,大概也就有个十五六头。

段无极看了笑道:“铁牛哥哥,看见了没有?这群野牛群里头有大牛也有小牛儿。

咱们这次狩猎,只猎杀那大牛,小牛儿咱们一律不宰杀。

留着它们长大了再说吧!”

“嗯,好吧。”

扎比加听了笑道:“二位贵客,你们是不知道呀,这野牦牛性情十分的凶猛,一旦公野牛发了怒,就是老虎它也敢顶撞呀!你们要十分的小心了。”

铁牛听了笑道:“没事儿,你们几个就在这儿瞧好儿吧,让你们瞧瞧俺们哥儿俩是怎么打猎的吧。

兄弟,你还从后边去赶,我还去前边去迎击它们。

我就不相信了,它们的脑袋还能顶的住我这一铁棍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若用铁棍敲它们脑袋的话,一铁棍就行了。

哎!铁牛哥哥,你可要注意安全呀!”

“没事儿,你就放心吧。”

说完,段无极抽出宝剑,然后悄无声息地向那群野牛的牛尾部走去。

这群牦牛胆子真大,虽然发现后边有人来了,仍然悠闲地啃食着地上的干草。

段无极一看铁牛持大棍已经赶到牛群的前边了,才猛地向牛群猛地冲了过去。

牛群发现有人冲了过来,才猛地往前窜去。

段无极追上一头大牦牛,一剑就朝牛脖子处扎去,只此一剑,那头牦头猛跑了十几步就一头栽倒了。

接着,段无极追向第二头牦牛,速度之快,快如闪电。

段无极一个长蛇吐信,刷的一剑又刺向这头牛的脖子处,这头牛大叫一声也倒地不起了。

段无极一连杀死了三头牦牛,才停止了追击的步伐。

铁牛见牦牛冲了过来,往旁边一闪,照着大个子的牛头就是一棍。

这牦牛立刻被打的脑浆迸裂,连叫一声都没有,立刻就栽倒在了地上。

铁牛一连敲中了四头耗牛才住了手。

其余的野牛一见,顿时吓的四散奔逃,不一会儿就跑没了影子。

蒋瑞元他们几个人一见这儿狩猎已经结束了,立刻牵着马匹走了过来。

一见地上躺着七头肥大的牦牛,一下子就都愣住了。

“兄弟,你们这俩下子就是厉害呀!没想到这么一会儿功夫就杀死了这么多的牦牛呀!

这么多的货物,这可真得够他们几个忙活的了。”

扎比加一见这七头硕大的野牛尸体,忍不住苦笑道:“汉家哥哥,你们也太厉害了,这么多的野物,可真够我们几个往回运的了。

你们是怎么猎杀它们的?比我们可厉害多了。

我看这多么的猎物,我们半天也运不完呀!

汉家哥哥,这吃草的猎物你们还是少猎杀点儿吧,不然还不得把我们几个给累死了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好、好、好!我听你的。

你们不是都有弯刀吗?把它们肢解了,放到马背上不就弄回去了吗?

/>  这有什么难的。”

“嗯,我们只有这么办了。

哎,二位朋友,你们看见了吗?西边那座高山上就有雪豹,我们当地人都管那座高山叫豹子山,你们去碰碰运气去吧。

等我们将这些牛肉都运完了,我们再去山下找你们去吧。

这儿的事儿你们就不用管了。”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好!那咱们一言为定,咱们不见不散。

蒋大哥,你也帮着他们往回运牦牛肉吧,跟着我们哥儿俩实在有点儿太危险了,而且,一旦打起猎来,我们哥儿俩也顾不上照顾你了。”

“嗯,那好吧!

二位贤弟,你们可要注意安全呀!”

“没事儿,我们不会有事儿的。”

说完,段无极与铁牛迈步直往西边的那座高山走去。

那座高山望着近,可走起来可真还有点儿远呀!

铁牛一边走一边报怨说:“这是多远的道儿呀!都说望山跑死马,这话儿可真是一点儿都不假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有什么办法,咱们这不是练武之人吗,如果不是为了外出历练,谁这么好心为他们干这个呀!

哎,铁牛哥哥,前边有一块巨石,咱们先在那巨石上坐着歇会儿吧,反正现在时间还早着呢。”

“嗯,那好吧。”

两个人来到巨石旁,坐下一边休息,一边说着闲话儿。

段无极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咱们也出来了这么长的时间了,咱们几乎天天跋涉,你觉的你的功力有长进了吗?”

“嗯,这个我还真没觉得出来,谁知道有没有长进呀!

兄弟,哥哥我对你说,咱们只管煅练,有没有长进咱们以后再说,这叫只管耕种,莫管收获,时间长了就有了惊喜了。”

“嗯,你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

“哎,兄弟,你说那扎巴西老小子打算给咱们点儿什么好处呢?”

“这个我哪猜的对呀?不过,他若给咱们的好处少的话,咱们干脆就走,咱们又不争他的,也不欠他的,咱们才不管他那个闲事儿呢。”

“嗯,有道理。我也是这个意思。”

两个人望着眼前的这个青山想着心事儿,歇的时间不小了,两个人才站起身来。

只见眼前的这坐高山够高的,下半截儿荒草漫漫,上半截儿白雪皑皑,在那阳光的照射下反着银光。

铁牛望着说:“兄弟,你说这山上真有那雪豹吗?咱们别瞎忙活一阵子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谁知道呀!

雪豹、雪豹,那玩意儿一定那那雪平线附近活动,这高山的下边一定不会太多,不然怎么叫雪豹呢。

走吧,咱们上去看看去吧。”

说着,两个人直往高山高处爬去。

这个山可实在有点儿太陡峭了,两个人爬起来也实在有点儿困难。

好在两个人都有功夫,才能艰难得往上爬,等到两个人爬到雪平线附近时,两个人又找了一个地势稍微平坦的地方稍微歇了一会儿。

接着,两个人开始寻找那雪豹的踪迹。

找着找着,段无极用手一拽铁牛,然后迅速地拽出了弓箭。

铁牛一愣,立刻就明白了段无极的意思了。

铁牛停下身子望去,一见一只雪豹正爬在一块石头上盯着他们呢。

六目相对,气氛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两个人离那只雪豹只有十几丈远,雪豹弓起身子,时刻准备着发起攻击。

段无极悄悄地拉开了弓,正准备射击的时候,那只雪豹猛地朝两个人冲了过来。

段无极一松手,一只

雕翎箭直向这只雪豹的脑袋射来。

由于离的比较近,这一箭正射中了雪的脑袋,这只雪豹疼的满地打滚。

铁牛紧走两步,一棍正砸在了雪豹的腰间,只这一棍,这只雪豹就不动了。

铁牛见了笑道:“兄弟,那扎巴西说这雪豹如何难打,这不是么,这一棍子不就了了帐了么?

这有什么难的?

净他娘的唬人。”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铁牛哥哥,弄着它,咱们再猎到一只雪豹,咱们立刻就回去。”

“嗯,好吧。”

铁牛用一只手夹住雪豹,另一只手提着大棍又开始往前找。

铁牛呲牙咧嘴地说:“兄弟,这只雪豹够沉的,少说也有个百十来斤的,弄着这么个东西够费劲的。

看起来这东西就是再多,咱们也不能猎杀太多了呀!

这弄下去还是个事儿呢。”

两个人继续往前找,走出去了没有半里地,铁牛悄声地说:“兄弟,你看,前边那不是一个小山洞吗,洞口儿那边不是爬着一只雪豹呢吗?”

段无极仔细一看,只见离他们这儿五十步开外,在一块巨石的底下,果然爬着一只雪豹。

豹子的旁边果然有一个盆口儿大小的洞穴。

段无极见了悄声地说:“铁牛哥哥,我怀疑那是这只雪豹的窝,那洞中说不定还有其他的雪豹呢。”

“是么?那该怎么办?”

你先把这只死豹放下,咱们俩全力对付它。

这个距离虽然我也能射中它,但我担心射不死它,咱们再往前走上几步,只要它想逃走,我马上就射箭,弄死了这一只雪豹咱们马上回去,今天咱们也不玩了。”

铁牛听了,立刻悄悄地放下了那只死雪豹,手持大棍跟着段无极往前一步步地走去。

此时,段无极早就张弓搭箭,并悄悄地把弓拉开了,只等那只雪豹起身逃走的时侯放箭呢。

随着俩个人的不断靠近,雪豹站起身来,一弓身子,向着两个人发出了一声嘶吼声。

段无极一看着不多了,猛地一松手,嗖的一声。

一只雕翎箭直奔这只豹的脑袋射去,这只豹子的脑袋一偏,一箭正射在了雪豹的脖子上,只这一箭,一下子就射进去了半尺多深,疼的这只豹子满地打滚。

铁牛刚想冲过去,段无极用弓弦拦住了他。

“铁牛哥哥,慢,这只豹子恐怕是活不了了,它不打滚还好,这一打滚。那箭不是滚的更深了吗?”

说完,段无极迅速地又抽出一支箭来,然后迅速地弯弓搭箭,随后小心奕奕地朝那只受伤的雪豹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