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六:扎巴西求二人帮忙办事

蒋瑞元听了苦笑道:“二位贤弟,你说这么多的黄羊,我们两个人的马匹上这可怎么放的下呀?

哎呦!这下可要了我们俩的命了。”

段无极走过去,顺手从路边扯下来了一把很结实的藤草,拽过来了两只黄羊,用藤草绑住两头黄羊的后腿,然后将两头黄羊抬上了马背。

扎比加见了笑道:“你这个方法不错,我这儿有几条小绳子,以前我打的猎物多的时候,我也是用这个方法把它们弄回去的。

不过,这次猎到的黄羊确实有点儿太多了,往回弄起来确实有点儿困难。”

“是么,那咱们都将它们捆起来吧,这有什么困难的?不就是十几只黄羊吗。”

时间不大,所有的黄羊就被人们都捆好了,蒋瑞元的马匹上放了六只,扎比加的马匹上放了八只。

最后还剩下了一只,铁牛将自己的大棍交给了段无极。

“兄弟,你给我拿着大棍。待我把这只黄羊背回去吧!”

四个人高高兴兴地往回就走,心中那个高兴劲儿就甭提了!

天黑的时候,人们终于赶回到了扎巴西的府中,扎巴西走出屋子,看着归来的四个人笑道:“怎么?怎么这么一会儿就弄回来了这么多的猎物呀?

这次打的猎物也太多了点儿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扎巴西老爷,这不过是些吃草动物罢了,这有什么难捉的?

猎的太多了我担心弄不回来,因此我们就早早地回来了。

赶明天你多借给我们两三匹马,派上几个人专门往回运猎物,我们明天早晨吃了饭儿就去,我们再大干他一场如何呀!”

扎巴西听了哈哈大笑。

“好!咱们就这么说定了,我这两天确实是有点儿忙,如果不忙的话,我一定也跟你们一块儿去。

哎,扎比加,这把些猎物都弄到后边的食物储藏库里去吧。

剩下两头羊剥了皮弄到厨房里去吧,今天晚上咱们换一换口味儿吧,咱们弄两只黄羊吃吧。”

扎比加答应一声照做去了。

扎巴西笑呵呵地说:“三位远方的贵客,没想到你们还有这个本事呀。

走吧!咱以我进屋喝奶茶去吧!”

这半天三个人也的确渴了,立刻跟着扎巴西进了屋子。

四个人一边嗑着奶茶,一边聊着天。

扎巴西望着段无极与铁牛问道:“两位朋友,请问你们是猎户出身吗?”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回扎巴西老爷的话,我们不是猎户,我们是农民。”

“啊?农民还有这么好的武艺呀!你说的谁信呀!”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扎巴西老爷,跟你说实话吧!其实我们还有另一个身份。

我们俩还是那大隋国的将军,你说没有一点本事,那怎么行呢?”

“哦,原来是这样啊!怨不得呢这样呢。

真是人不可相貌,海水不可斗量呀!

既然是二位将军大人,那就失敬了。

将军大人,你们不在朝为官,跑到我们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干什么来了?”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我们家中有一位长者病了,要用一些虫草救命。

我们没事就想在这个地方掏换一点儿虫草,这个地方的虫草不是多少便宜点儿吗?

一来我们可以少花费点儿,二来还可是挣几个小钱补贴家用。”

“哦,原来是这样啊!既然二位将军这样说了,那我还真有一件事儿想求求你们。

希望你们二位一定给我这个帮忙呀。”

段无极听了狠狠地瞪了牛铁一眼说:“什么事儿吧,扎巴西老爷,希望你就明说吧。

看看我们帮忙帮的上帮不上吧!帮得上我们就帮帮,帮不上你也别怪我们。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呀!”

扎巴西听了苦笑道:“二位将军大人,你们对我们这个地方的风土民情还不十分的了解,我们这个地方现在仍是农奴制。

大小农奴主统治着这个世界,各个奴隶主受那国王分封,管理着这地方的统治。

可是,农奴主和农奴主之间也有着激烈的矛盾。

我们经常为了一块地盘打得你死我活,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呀!

历来不都是强者为尊吗!

最近,我就跟一个叫乌扎达的大农奴主发生了激烈的矛盾。

那家伙的势力比我大多了,他养的勇士也比我的勇士多的步。

而且个个都是死士,个个不恨生死,他娘的这事儿不真不好办呀!

他娘的这小子仗势欺人,要夺我的百里的土地,上千头的牛羊。

你说我哪咽得下这口气啊!

可咽不下又有什么法子呢?打又打不过人家,争又争不过人家的。

我正在为这事儿犯愁呢,没想到你们就来到了我家,这真是苍天保佑我呀!

我们俩定约定,五天后要举行一场比武大会,来解决我们的纷争。

二位将军,你们若能帮我化解了这场危机的话。

我给你们的好处那可是大大的呀。”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扎巴西老爷,我们两个是汉人。你说加入你们的冲突能行吗?

万一被他们发现了,那不是画虎不成反类其犬吗?”

扎巴西听了笑道:“这个你们不用担心。到时候你们换上我们的衣服不就行了么?

你们两个不必说话,只要替我出战就行。

到时候该怎么办?我会悄悄地告诉你们的。”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好吧!只要你帮我们收购足了虫草,那我们就帮你这个小忙儿吧!

不过,扎巴西老爷,我们帮你摆平了这件事儿也不是不行,但我们的好处是什么呢?

你不会白白地使唤我们吧?”

“嗯,这个我想想再说行吗?明天晚上这个时候我再给你们答复行吗?”

“好,咱们一言为定。”

几个人一边喝着奶茶,一边聊着天儿。

时间不太大,晚饭就端了上来。

四个人一边啃食黄羊肉,一边继续交谈着。

现在这扎巴西态度热情多了。

蒋瑞元笑呵呵的说:“嗯,这黄羊肉还是挺好吃的,比那牦牛肉好吃多了。

明天咱们出去,咱们再猎杀一些个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蒋大哥,我打算明天出去只猎杀那雪豹呢,这些黄羊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

虽然它的肉也不错,但是,总觉得它的味道没有雪豹肉那么好吃。”

扎巴西听了笑道:“你以为那雪豹那么好抓吗?那家伙即灵活又狡诈,而且还十分的凶猛,页们也不在人多的地方活动,我想抓住它们,那可是个难呀!

二位将军,不信明天你们就试试。

明天你们要是抓住一只雪豹的话,那我就知了足了。

如果能抓住两只雪豹的话,那就足出了奇迹了。

如果想抓住三只雪豹的话,嘿嘿,那是不可能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什么可能不可能的?明天咱们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吃完了晚饭,几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儿,然后,段无极与铁牛他们三个就站起了身来。

“扎巴西老爷,你歇着吧!我们回屋休息去了,就不打扰你了。”

说完,三个人就从屋子里退了出来,迈步直向自己休息的那个小院子走去。

回到屋子里,蒋瑞元笑呵呵地说:“二位贤弟,原来你们是咱们大隋国里的将军呀!怨不得你们这么好的武艺呢!真是失敬啊,失敬。”

段无极听了笑道:“什么将军不将军的?

说白了,咱们还是好哥们嘛。”

“嗯,也对,也对。二位贤弟,能跟你们两位做兄弟,这是哥哥我的荣幸呀!

贤弟,说不定后天我就应走了,你们就多住两天吧。

扎巴西老爷还求你们办事儿呢。”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唉,这个俺们也没办法。谁叫我们会两子呢。

嗯,现在时侯也不早了,咱们还是早点儿休息吧!

明天咱们还接着打猎去吧!争取明天晚上咱们吃上那雪豹的肉。”

“行、行!那明天咱们再玩一天吧。后天再说后天的事吧!”

说完,三个人就上床休息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