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一:无极夜间诛雪豹

等蒋瑞元回来一看,好么,两个人都在那儿闭着眼睛呢。

蒋瑞元走到火堆旁,又填了几块干柴,然后找了个墙角儿也就睡了。

段无极眯着眼睛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蒋瑞元打起了鼾声,段无极才彻底的放下了心来。

小屋子够暖和的,和外边的飒飒冷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段无极发现,经过这段时间不间断的行走,自己的功夫似乎又长了不少。

段无极看看炭火将灭,站起身来又添了几根干柴,火又着旺了起来。

铁牛与蒋瑞元睡得跟死狗差不多,两个人睡的那个香劲就甭提了。

段无极站起身来坐在火堆旁,用手拄着脑袋想着心事,没有人知道他在想着什么。

此时已经快半夜了,外边突然刮起了狂风,呜呜的风声响个不停,在这荒山之中,骤起的狂风更增加了这荒原的悲凉。

正在这时,屋外蒋瑞元的马匹突然发出了一一阵阵凄历的嘶叫声。

段无极听了一愣,心说莫非屋外有什么野兽要伤害马匹不成么?

这么大的风,不可能吧?

不行,我得出去看看去,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吧。

段无极站起身来,抽出弓来,搭好了箭,然后小心谨慎地走了出来。

只见满天的星斗或明或暗,天空灰蒙蒙的一片。

飞起的雪花打在脸上,打得脸生疼呀。

段无极见了心中骂道“他娘的这是什么鬼天气呀?

怨不的这个地方不适合人类居住,生存环境就是恶劣呀。”

只见那匹马已经退到了屋子的附近了,这匹马浑身颤抖,战兢兢的一直不住地往后退着,似乎知道有什么危险正在降临。

段无极见了也吓了一跳,不知道是什么野兽让这匹马产生了如此大的恐惧。

这匹马见有人走了出来,才显得略微安定了一些。

段无极定了定心神,然后开始四下张望,后来,在离此不太远的西南方向上,有一块象牛那么大的巨石。

在巨石的后边发现了一条身影,只见那身影蹲在巨石的后边一动不动,两只眼睛明亮的就象两盛幽幽发光的小灯儿一样。

在这漆黑的夜晚里,即显的阴森、又显的恐怖。

段无极盯着看了许久,也不知道这是一只什么野兽。

段无极有心射它一箭,但又担心距离较远一箭射不死它。

正在段无极不知所措之时,那黑影站起身来,缓慢地向这里一步步地逼近着,看样子已经做好了随时发动攻击的准备了。

段无极悄悄地拉在了弓,随时准备发动攻击。

空气仿佛凝固了,时间也仿佛停止了一般。

一人一兽就这样对峙着,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哪条黑影猛地一窜,直朝段无极就扑了过来。

段无极见离的近了,猛地一松手。

“你给我着吧!”

一只雕翎箭直朝那个黑影儿的头部射去,啪,一箭正射中这个黑影儿的两眼正中间,那家伙倒地后就打起了滚来。

段无极见了撒手死扔了弓,一个八步赶蟾就窜了过去。

段无极抬脚朝那个黑影猛踢了过去。

段无极这下可下了绝情了,啪,啪,啪地一连踢出去了七八脚,每脚下去都有千斤之力呀!

这几脚踢完,只见那只野兽已经躺在草丛里早就一动不动了。

“这到底是什么野兽呀!”

段无极伸手把它提溜了起来,抓在手里是厚厚的一层毛,感觉跟那猫皮的感觉差不多。

此时的马儿也表现地安静了下来,马儿现在在地上啃食着干草,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平静。

段无极提着这个东西直朝屋里走来。

段无极感觉,这只野兽可真够沉重的,大概有两只狼重量的样子。

提到屋子里一看,原来是一只大猫,浑身雪白雪白的,在这白毛中间夹杂着黑色的斑点。

段无极端祥了半天不认识是个什么野兽,段无极有心把二人叫醒,让他们一块儿瞧瞧,后来见两个人睡的正香。

段无极无奈地摇了摇头。

“哎!算了,就别打搅两个人的美梦了,省的两个人醒了都不高兴。

嗯,这家伙的皮可真是好呀!比那狼皮可好多了,这个东西我可不能浪费了,弄回家去给我娘他们做个皮褥子可够暖和的。”

想到此,段无极又往火堆里加了几块儿干柴,然后开始小心地用宝剑剥起皮来。

由于担心把这张皮给弄坏了,段无极剥皮剥得十分地认真,用了多半个时辰,才将这张兽皮切底地剥了下来。

段无极有心现在就烤兽肉吃,一来自己现在也不怎么饥,二来又怕影响两个人休息。

段无极摇了摇头只好作罢。

屋外的风还在呼呼地刮着,也不知道什么时侯能停。

段无极将兽皮铺在地上,然后坐了上去开始修炼。

就在段无极昏昏欲睡之时,铁牛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

铁牛低头一看,只见地上有一个剥了皮的野兽,段无极正盘膝坐在兽皮上修炼呢。

铁牛见了笑道“兄弟,哥哥我睡够了,现在你睡吧,这以后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段无极睁开眼睛望了铁牛说“铁牛哥哥,天亮以后,你张罗着把木头上那只野兽的肉烤了吧,吃了咱们好赶路呀!”

“嗯,好吧!哎,兄弟,这是什么野兽的肉啊?”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这个我哪知道呀!不管什么肉,咱们有的吃就行呗,管他呢。”

“哎,兄弟,你在哪儿弄死它的?”

“就在咱们这个大坑里,它想吃咱们的马匹,被我发现弄死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兄弟,你休息吧。”

段无极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段无极也打起了鼾声。

铁牛坐在火堆旁一边看着火,一边从破罐里倒了水喝。

冬天的夜儿特别得长,不一会儿,铁牛盘膝坐在火堆旁也干始了修炼,直到启明星升起。

铁牛才张罗着烧水、烤肉,时间不太大,一股浓浓得香味就飘满了屋子。

蒋瑞元睁开了眼站了起来。

“兄弟,这么早你就开始活动了?真是个勤谨人呀!”

铁牛听了笑道“我不勤谨有什么法子呀!

一会儿天明了就该吃饭了,这饭做不熟能行吗?”

“哎!兄弟,这是什么时候逮住的野兽啊?”

“什么时候,昨天晚上呗。

这是我兄弟捉住的。

蒋大哥你看,那兽皮不是在我兄弟的身子下边坐着呢么?

你看看这是什么野兽吧,这个东西我们从来没有见过。”

蒋瑞元看了一眼说“这个我倒是认得,这就是那雪豹。

这东西异常的狡猾,还特别的凶猛。

一般的人是不能把他捉到的。

哎!铁牛兄弟,你兄弟是怎么把它捉住的?”

铁牛听了一笑。

“我兄弟说,这个东西要吃咱们的马匹,被我兄弟给弄死了。

具体怎么弄死的?我也不十分的清楚,一会儿他醒了,你再问他吧。”

蒋瑞元笑呵呵地说“没想到今天早晨到换口味了,改吃雪豹肉了。”

“哎!蒋大哥,这雪豹肉好吃吗?”

蒋瑞元听了尴尬地一笑。

“这个我哪知道呀!我又没有吃过。”

“阿?蒋大哥,你来这个地方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连这雪豹肉都没有吃过呀?”

“兄弟,说句不嫌丢人的话儿,哥哥我就是一个要饭的。

在这吐番国,别的肉食倒还便宜。

不过啊!这雪豹肉绝对便宜不了。

你说咱们这小家效的,哪敢打听那玩意儿吃呀。

在这个地方,也只有那贵族才能吃的起,一般的人那是连门儿也没有呀!

今天就算我有口头福儿,我也尝尝这雪豹肉吧,以后死了就不冤了。”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蒋大哥,你至于那样吗?

这又不是那龙肉蟒肉,这有什么呀!以后说不定咱们会经常吃这玩意呢?”

“经常吃?铁牛兄弟,你就别吹牛了,这是那经常吃的东西儿么?

别说是你我,就是那吐番国的贵族,他们也不敢说经常吃这玩意儿呀。

知道它为什么叫雪豹么?这玩意专门在那高山的雪峰顶上活动,因此才取名雪豹。

这东西动做灵活,狡猾多疑。一般不在咱们这平地上活动。你说要抓到它谈何容易啊!”

铁牛听了憨厚的一笑,也就不再吱声儿了。

就在雪豹肉烤的快要焦黄的时候,段无极站了起来。

蒋瑞元见了笑道“无极兄弟,你这是掐着点儿呢吧!这肉快烤好了,你也就醒了,省的我们再叫你了。”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说“蒋大哥,昨天晚上若不是我出去的话,你的马匹早就完蛋了。

再想骑马,那可就难了。”

蒋瑞元听了冲着段无极一拱手。

“那就多谢贤弟你了,我要是丢失了马匹的话,那是寸步难行呀。

这个鬼地方,空气这么的稀少。出气儿都有点儿困难,这没有马匹的话,那哪行啊!”

段无极把地上的兽皮用包袱包了起来,然后背在了身后。

随即笑呵呵地对俩个人说“时候不早了,快天明了,咱们赶紧吃饭吧,吃饱了、喝足了,咱们好上路呀!”

请记住域名。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