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0九:宿山野,三人遇狼群(二)

两个人冲进狼群就下了死手了,铁牛轮开大棍照着狼群就是一顿猛拍,群狼顿时就发出了凄苦的惨叫声。

这叫声一传能传出老远去,二三里地外都能听到呀!

而段无极这边则显得安静的多了,只兄那段无极宝剑挥出,那恶狼还来不极叫一声儿,就被段无极一剑劈为两半了,只见段无极脚下生风疾走,手中的剑化为点点寒星。

这把剑,那真是疾如风,快如电呀!

转瞬之间,就有七八只狼惨死在了宝剑之下。

两个人杀性大起一直将狼群追出去了几十丈远才停了下来。

由于这边狼群的惨叫声,东面与南面的狼群也被吓的往后退出去了十几丈远了。

也就眨个眼的功夫,这两个方向的狼群就被两个人屠杀的几乎殆尽了,只有二三只狼受了伤嚎叫着消失在了远方。

两个人拣起地上的死狼提了回来,这些死狼两个人整整提了两趟才拣干净了。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蒋大哥,现在赶紧点火吧,今天晚上甚至明后两天,咱们总算有的吃了。”

蒋瑞元点着火,望着地上的死狼说:“二位贤弟,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呀!这些死狼有个十来只吧。

兄弟,一会儿火着旺了咱们烤狼肉吃么?”

铁牛听了笑道:“那是当然了,不烤着吃,我们费那么大劲干什么呀?”

火越着越旺,照的山谷一片通明,远处的狼群嚎叫着,始终不敢往前再进寸步。

蒋瑞元望着段无极他们哥儿俩说:“二位贤弟,这么多的狼都烤了么?”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那是当然了,不烤着吃了,咱们放着它们有什么用呀!

哎!蒋大哥,你没烤过狼肉么?”

蒋瑞元听了摇了摇头。

“不瞒二位兄弟说,这东西我还真没烤过,也从来都没吃过,也不知道这东西好吃不好吃。

不过,以前小的时候,我在地里曾烤过野兔子吃,那东西可真香呀!”

铁牛听了哈哈大笑。

“蒋大哥,这烤狼肉与哪烤野兔子有什么区别呢?只不过这狼稍微个儿大一点儿罢了,不过烧烤的方法那是一样的。

嗯,其实这狼肉的味道也不难吃,我觉得比那野兔子肉好吃,不信烤熟了你尝尝就知道了。”

段无极提过来一条死狼,一宝剑开了膛,然后将内脏一陶就扔在了一边,连皮都没剥就扔给了蒋瑞元。

“蒋大哥,就这么烤着吃吧。”

“啊,这连皮不剥就这么烤呀?”

铁牛听了笑道:“剥什么皮呀!用火一了那皮不就都没了么!费那个事干什么呀?

哎!蒋大哥,快点儿烤呀!愣着干什么呢!”

段无极手法极快,不一嗅儿,这一堆死狼就被他将内脏就都掏完了。

段无极找来了几根比较潮湿的棍子,递给了他们两个人一人几根儿,接着,三个人开始一块儿烤起了狼肉来。

时间不太大,一股股香味儿就随风飘了出来。

直到把狼肉烤的焦黄了,三个人才坐在火堆旁一边享用美味,一边闲聊着天儿。

此时早就是后半夜了,远处的狼嚎之声仍在不远处此起被伏地壕叫着,这又增加了这荒原上的几分恐怖与悲凉。

三个人吃饱以后,段无极笑嘻嘻地说:“二位哥哥,把没烤的那几只狼都烤了吧,烤好了放着咱们路上带着吃,这点儿东西足够咱们吃好几天的了,有这些东西带在路上,咱们接下来几天心中就都有了底了。”

“嗯,好吧!”

接着,铁牛与蒋瑞元接着开始烤起剩下的几只狼来。

蒋瑞元笑嘻嘻地说:“还以为今天夜里咱们三个会变成那狼粪了呢!没想到咱们反到都吃上了烤狼肉,这真是世事难料呀!

二位贤弟,你们也太厉害了,真是没想到呀!

二位兄弟,大恩不言谢,等我老蒋回去了,我一定将此事编成书,让它在后辈儿孙们当中流传。”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蒋大哥,你快拉倒吧,这有什么好传颂的?这不过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儿呀。”

“普通?这狼群里逃生,怎么说也说不上普通吧?

这样的事儿如果还不值得流传的话,那还有什么事儿值得流传呢?”

由于火堆照的四周一片通明,那匹马儿又开始啃食青草了,一切都变得平常而又祥和了起来。

这时,由于饥饿的逐使,南面与东面的狼群又嚎叫着逼了过来。

段无极见了笑道:“铁牛哥哥,你看这几只狼也不肯离去,干脆咱们再弄回来两只烤着吃吧,这现在闲着也是闲着。

反正也没什么事儿可干。”

蒋瑞元见了大吃一惊。

“无极兄弟,那狼群离着这么远你也能追的上它们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么远那哪用追呀!我这不是有弓箭么,待我射死它两条再说吧。”

说完,段无极抽弓搭箭,然后猛地一抬手,嗖地一声,一只雕翎箭直射向其中的一只狼。

那只恶狼应声倒地。

段无极接着抽弓搭箭又射中了另一只,段无极哼着小调提着宝剑直朝狼群走去。

蒋瑞元一见吓了一大跳呀!

“铁牛兄弟,他一个人去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呀!

要不你赶紧跟过去则应他一下。”

铁牛听了摇了摇头。

“就那么几条狼,我才不过去呢。

蒋大哥,不必担惊、少要害怕,没事儿。

就那几条狼,我兄弟足可以应付它们的。”

段无极往前一走,狼群立刻吓得纷纷后退,这些家伙刚才还呲牙咧嘴的呢,现在全都变成夹尾巴狗了。

段无极见了心中一阵好笑,心说:看起来这东西也欺软怕硬呀!他娘的,你若人怂货软的话,它们早就发动攻击了。

段无极从地上拣起两头狼来提溜了回来,随后从狼身上拔出箭只来扔进了箭囊之中。

段无极刷刷两剑,两只狼的肚腹立刻就划开了,段无极两把就把狼的内脏掏了出来,并扔在了地上。

段无极把两头死狼往两个人的眼前一放。

“这两条狼烤熟了明天早晨吃吧,早清儿吃正好儿是热呼的。”

此时,东方已经微微发白,天气马上就要明了,树上的鸟儿已经有的开始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

时间不大,最后的两条狼也烤熟了,一股股烤肉的香味在这山间弥漫着,被这一阵阵的晨风一吹,顿时就飘出去了老远。

狼群不知道什么时候已往退去了,山间一片寂静。

三个人围坐在地上又开始吃狼肉,由于刚吃了会儿不太大,三个人也不怎么饿,不一嗅儿人们就吃饱了。

段无极对蒋瑞元说:“蒋大哥,把这些狼肉都收起来吧,等咱们饿了再吃。”

蒋瑞元答应一声,把这些狼肉统统地都包了起来,然后放在了马背上。

蒋瑞元说:“二位贤弟,你们看这天已经大明大亮的了,我看此地不可久待,咱们还是赶紧上路吧。”

说完,蒋瑞元牵过马来翻身上马,打马直朝西边的方向上就赶了过去。

段无极与铁牛在马后紧紧相随。

道路越走越高,道路也越来越陡峭,只见道路两旁怪石嶙峋,荒山野草一眼望不别边儿呀。

一行三人那个辛苦劲就不用说了,走了半天,路上竟没有遇到过一个行人,可见这个地方荒凉到了什么程度了。

越往上走,地上的荒草也越稀少,天气也越来越寒冷,太阳西转之时,一行三人终于登上了这高原之上。

三个人长长地出了口气,段无极望着西边远方群山说:“蒋大哥,那远处的高山怎么是银白色的呢?”

蒋瑞元听了笑呵呵地说:“兄弟,你们真的没见过么?

那些连绵不断的群山,那就是那大雪山了,咱们这个地方离那雪山也就是个大几十里地,走吧,我领你们过去看看去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