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九:绿林总瓢把子争夺战(五)

段无极一看。

“哎呦!”

这小子的武功还真行呀!比那个关飞侠强的那可不是一点儿半点儿呀!看起来今天我非得好好地跟你比试比试不可,这麻痹大意,那是必定要吃大亏呀。

段无极抖擞精神就跟他斗在了一处,二条大棍这一场搏杀。

一开始这飞天大圣孙飞杨还想以灵巧的轻功赢他,后来一看,他失望了,只见这段无极健步如飞,轻功也不在他以下。

两个人在场中急速地打着转,两个人就在场中斗开了。

说实在的,这飞天大圣孙飞杨吃亏就吃亏在了没有段无极力气大上,时间一长了,这孙飞杨就累的喘喘带喘的,这后劲儿实在是不足了。

段无极瞅准机会一个盖头十八棍,就打得这孙飞杨手忙脚乱呀!

段无极趁孙飞杨正集中精力应付大棍的空挡儿上,飞起一脚正踹在孙飞杨的大腿上。

这一脚段无极没敢使多么大劲呀,可那也受不了呀,孙飞杨一下子就被段无极踹出了圈外。

段无极冲着孙飞杨一笑。

“孙兄,承让了。刚才这一脚踹的不重吧!”

孙飞杨一咧嘴呀!

心说:你看这一脚把我蹬的,刚才这一脚,差一点儿没把我的大脚给蹬折了呀!

这还不要紧呀?

你小子倒是悠着点儿呀!

“段兄,没事儿,没事儿,我还能走路。

段兄,咱们后会有期。”

说完,这孙飞杨一瘸一拐的回归本队了。

单雄信见了可高兴坏了,心说:我的无极兄弟就是厉害呀,这出场没怎么一会儿,这就赢了三场了,这个脸面子总算给我找回来了。

段无极冲着对面人群高声喊道:“还有哪一位朋友出来陪我过几招?有没有?有出来一位。”

“段无极!休要张狂。待某家来会你一会。”

段无极一看,只见从对面的队伍里有出来了一位大汉,看年纪也就三十四五岁。

生的是浓眉大眼,那真是仪表堂堂,威风凛凛呀!下巴上微微有两撇汹胡。

此人手里提着一把大宝剑,穿着蓝绸裤褂,黑色的靴子。

段无极见了笑道:“我说朋友,你是哪位啊?报上名来咱们再战不迟。”

“我就是这支队伍的当家人。凌霄剑客楚江涯。”

“噢!你就是那凌霄剑客呀!楚江涯,莫非你还想跟我仲伸手不成么?”

“然。我说段无极,你小子这半天脸算是露足了,今天我若是不出来的话,你小子的尾巴还不得翘到天上去呀?

今天看起来我们夺取这绿林总瓢把子的位置是无望了。

也不知什么原因,我约好的五位好朋友他们没有来,他们若来了,这次夺取绿林总瓢把子的位置还是大有希望的。

虽然如此,可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呀,你小子有什么能耐,竟敢在这里吆五喝六的叫战?

今天我若不打击打击你的嚣张气焰的话,日后我们还怎么在绿林道上混呀?

小子,休走,你就给我接招儿吧。”

说完,这凌霄剑楚江涯手中的宝剑一个秋风扫落叶,举宝剑就砍向段无极!

段无极身子往旁边一闪,就躲过了这一剑。

“凌霄剑客,且慢动手,我还有话儿要说。”

“你想说什么?你莫非胆怯了吗?你要是胆怯了尽管哎声儿,俺楚江涯不打落水狗。”

“楚大侠,口下留德,谁胆怯了?我只想问你一声儿,即然你争夺这山西绿林总瓢把子无望了,你说咱们还有必要再打下去吗?

你看刚才的比试,你队伍里的人比武失败了,他们一个人都没受伤,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莫非你是怕了不成吗?”

段无极听了哈给大笑。

“楚大侠,我要是怕了,那我今天就不来了。

告诉你,这世间之上,还没有我段无极怕的事儿。

不过,楚大侠,你想过没有?为了这么个绿林总瓢把子的位置,大家都拼个你死我活的,那有意思吗?

毕竟大家都是绿林当中的人物呀,你说咱们每年都为了这么个破位置拼个你死我活的话,咱们这绿林还有什么发展头儿呢?”

“嗯,你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今天我即然来了,总不能让我这样灰溜溜地回去吗?

这样回去了多没面子呀?

姓段的,今天你就是把天花儿说开了,我也要跟你比上一比,不然我楚某人在这绿林道儿上可没法儿混。”

“嗯,即然是这样的,那我就陪你走上几趟吧,省的你七个不服,八个不愤的。

凌霄剑客,即然是这样的话,那你给我着棍吧。

也让我段无极领教领教你这凌霄剑客的本事吧。”

这段无极可真急了,大棍一个秋风扫落叶就横扫了下来。

楚江涯见了一阵冷笑。

“好,来的好,姓段的,你给我着剑吧。”

两个人话不投机就战来了一处。

两个人一伸手,那就是急碴儿的,只见楚江涯这把大宝剑上下翻飞,舞的那个好劲就别提了。

楚江楚这把剑分为上三路、中三路、下三路,直向段无极攻来。

上三路剑直取段无极的眼、脖、耳,中三路剑直取段无极的两胁及胸口,下三路剑直取段无极的两腿及会阴处。

这几路剑虚虚实实让人防不胜防呀!

段无极看了心说:“哟喝!小子,行呀!

嗯,这两下子可真不简单呀,看起来今天不拿出点儿真本事来,还真不好赢你。

那行,那今天就叫你领教领都我这条大棍的厉害吧。”

段无极舞动大棍也就不再留情了,只见这条棍舞的跟纺车轮似的,挂着风声直朝楚江楚打来,一时之间,场内全是剑影与棍影呀。

楚江涯不愧为成了名的剑客,剑招之纯熟远非一般的普通人可比,一把大宝剑舞的那是风雨不透呀。

段无极一条大棍舞的呼呼挂风针锋相对。

两个人一战就是六十个回合。周围的人都看傻了。

心说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厉害呀,这最后到底谁能赢呢?

段无极一看现在也差不多了,立刻加紧了攻势,这条大棍直往楚江涯的宝剑上碰来。

这宝剑的份量比较轻,哪里碰的过大棍呀!有几次楚江涯的大棍都差点儿脱了手呀!

这楚江涯仍然在苦苦支撑着,依然没有认输的表现。

段无极见了小声地说:“楚大侠,莫非你非得等着我把你的宝剑打飞了你才肯认输呢么?

那样你岂不太难看了么?我看咱们哥儿俩就比到这儿算了吧。”

这楚江涯也是个明白人,心说:这小子说的也没错儿,即然赢不了他,那为什么不及时收手呢?这样都不伤面子。

想到此,楚江涯猛地跳出了圈外。

“段无极,好,好,好功夫,真是英雄出少年呀!今天俺楚某算是领教了。

今天你也没赢,俺楚江涯也没输,算了,这个绿林总瓢把子的位置我们也不争了,楚某告辞了。”

说完,楚江涯对着自己身后跟来的那些人们说:“诸位,走,咱们回去,这个绿林总瓢把子还是让单通继续干吧。

单雄信,楚某告辞了。”

说完,凌霄剑客楚江涯带着他的这部分人转身走了。

那铁掌帮帮主箫九联一见楚江涯走了,也冲着单雄信及众人一拱手。

“各位,今天的事儿就到这儿吧,俺箫某也带着人们回去了,各位,咱们后会有期。”

说完,这箫九联冲着身后一摆手。

“各位,走,咱们回归大同府。”

这队人马立刻起程也散去了。

单雄信一见各路人马都散去了,紧悬着的一颗心才算彻底地放了下来。

单雄信冲着大家说:“弟兄们,把两位兄弟的尸体带上,咱们也回八里二贤庄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