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八:绿林总瓢把子争夺战(四)

“小子,你为什么跳出了圈外?莫非你怕了我不成了么?”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老爷子,我看你也累了,我看你还是回去歇息一会儿去吧。”

“我不累,我正打的起劲呢。”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老爷子,一开始比武的时候,咱们不是已经说好了么?

在五十个回合里,你若打不倒我,你就认输么?

刚才的话儿你莫非忘了么?大家说说,到刚才都多少个回合了?

老爷子,你可不要耍赖皮呀!”

“啊?这么快呀,五十个回合已经过了吗?

你这也太坑人了吧?”

“老爷子,你问问周围看的人们,问问他们现在都多少个回合了?

现在已经是六十个回合挂零了,莫非你还想耍赖不成么?”

“这个,这个。”

好么,这老头儿现在没词儿了。

这老头儿脸皮真厚呀!这老头儿纽回头问自己对伍里的人们说“哎,刚才我们俩争斗了多少个回合了呀?”

“师父,我数着刚刚满六十个回合,我看你老人家还是回来吧,免得叫人家笑话咱们爷儿们说话儿不算数儿。

一会儿我来对负他。”

“混账,我这两下子都赢不了他,你出来那不是自找倒霉么?

算了,算了,这次绿林总瓢把子的争夺比赛咱们退出,免得有人员伤亡。

让他们两家比试吧,咱们在旁边看热闹儿吧。

哎,段无极,我且问你,刚才你为什么不肯出手呢?

你不会是为了羞辱老夫吧?”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老英雄,你想哪儿去了?你是不知道,我这手头儿有点儿重,你说我这没深没浅的,一旦误伤了你,咱们的关系那还好的了么?

老爷子,你看这样多好,咱们俩又不伤和气,以后见了面还可以和和气气的,这总比那出手伤人好的多吧?

老爷子,你说呢?”

“噢!原来是这样呀!那你以后怎么行走江湖呢?”

“告诉你,我就是个老实八交的农民,我以种地为生,这江湖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噢!我明白了,这么说,你是隐于市井,不出江湖呀!

小英雄,今天你的好意老夫领取了,有时间咱们大同府再相会吧。

我的铁掌帮就在大同府的城东箫家庄上,有机会过去玩去,老夫一定盛情招待呀!

小英雄,咱们后会有期。”

说完,这老头子退归了本队。

段无极重新走到场中,冲着对面的人群高声喊道“哪位朋友赏赏脸,陪着我再走上两招?

喂,有没有肯赏脸的朋友呀?”

话声未了,一个大高个从人丛中窜了出来。

“段无极,休要得意忘形,让我陪你走上几趟。

俺领教领教你的功夫。”

段无极定睛观看,只见进来的是一个瘦高个儿,看年纪也就三十来岁。

此人生的是面如重枣,红红的脸膛,浓眉毛,丹凤眼,手持一把青龙偃月刀。

段无极见了笑道“朋友,你是哪一位呀!报上名来再战不迟。”

“我叫一刀斩日月,赛关羽的关飞侠是也。

哎,段无极,别看刚才你投机痊赢了萧老英雄。

俺关飞侠可不吃你这一套,今天我非让你领教领教我关家刀的厉害不可。”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说兄弟,你我远日无冤,近日无仇,你我点到为止,我看咱们俩就不做那生死之搏了。

不知老兄意下如何?”

那关飞侠听了一笑。

“行、行、行!段无极,只要你肯认输就行,只要你肯认输,我马上就回去。

你看这样可好呀?”

段无极听了冷冷一笑。

“我说关飞侠,莫非你真把自己当成那武圣人关羽了么?

你这两下子怎么样,你得舞花两下子给人们看看呀,这还没比试呢,你就让我认输,你以为你是谁呀!”

“好,即然你不肯认输,那我今天就打服了你为止,我让你知道知道我这关羽后代的厉害,休走,你给我招刀吧。”

说完,这关天侠一个力劈华山就砍了下来。

段无极见了十分生气,心说这小子够狂的,今天我就给你点厉害瞧瞧,我让你给我长一点儿记性,免得你日后吃亏。

段无极刷啦一下躲过劈过来的这一刀,然后从背后拔出来了自己的宝剑来。

两个人并不答话就斗到了一处。

真是人比人要死,货比货要扔呀!

这关飞侠觉得自己的这两下子不含糊,但这分遇到谁,这跟段无极一比,人们立刻就看出差距来了。

一来这关飞侠出招没有段无极快,二来这关飞侠的武艺也不是十分的精通。

两个人战到十几个回合,段无极猛一地转身,一下转到了这关飞侠的身后。

抬腿照着关飞侠的屁股就是一脚。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关大侠,咱们哥儿俩就比划到这儿吧。

让兄弟我送你出去吧。”

这一脚就把关飞侠蹬出了圈外,这酗子连跑了十几步才站稳了身行呀!

把个关飞侠臊的,这大红脸更加得红了,旁边走过来一个酗子一拍关飞侠的肩膀。

“我说小子,你就这么回归本队吗?还不过去跟人家道人谦!

人家刚才那是不想伤你,否则刚才你的命早就没了。

刚才人家转到你的身后,只需轻轻一剑,说不定你的脑袋早掉下来了。

咱们哥儿俩好,别人我才不说他呢。”

关飞侠猛地一转身,站在圈儿外冲着段无极一拱手。

“段大侠,刚才多有冒犯,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呀!

段大侠,多谢你刚才不杀之恩,俺关飞侠记下你的恩情了,段大侠,咱们后会有期。”

说完,这关飞侠才纽身往队伍里低着头走去。

段无极见了一笑,然后高声喊道“还有哪一位朋友愿意过来陪我走上两招?”

话声刚落,突然有人高声喊道“段大侠,孙某不材,我愿跟你过上几招。”

段无极一看,只见从对面的队伍里窜出来了一个小瘦个儿,只见这人穿青挂皂,足登薄底儿快靴,看年纪也就二十六七岁。

只见这个人手持一条混铁大棍,比自己的那根大棍也细不了多少。

段无极见了高声喊道“哪位朋友,报上姓名来再战。”

这个小瘦个儿听了一笑“告诉你吧,我叫孙飞扬,由于我的轻功较好,人颂绰号飞天大圣。”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噢,飞天大圣孙飞扬。即然你使大棍的话,那我也回去拿根棍子跟你比划比划吧。”

“段大侠,你随便,俺孙某人等着你,看看咱们俩的武艺谁更精湛吧。”

段无极回归本队,从马匹上把自己的大棍摘了下来,将自己的宝剑又插入了背后。

段无极迈步重新走回了圈里,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孙大侠,今天咱们以武会友,不做那生死之搏,你看如何?”

“行、行、行,这个想法正合我意,段大侠,你可看好了,我可要出手了,段大棍,你给我着棍吧。”

嗬!这孙飞杨不愧为称为飞天大圣呀!一下跳起了六七尺高,举大棍狠狠地就朝段无极的头顶上砸来。

段无极一个举火烧天式,接架相还。

“给我开吧。”

刹那间,两根棍子就撞在的一起。

两个人各自后退了两步,差招换式就斗在了一起。

这孙飞扬不愧为叫做飞天大圣呀!这招式那个灵活,一条大棍舞动如飞直朝段无极就攻了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