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七:绿林总瓢把子争夺战(三)

柴绍冲出圈内以枪点指。

“箫老前辈,好棒的武功呀!柴某不才,愿意跟你比试比试。

老英,可敢跟柴某比上一比吗?”

铁掌帮的帮主箫九联望了柴绍一眼笑道:“你这个后生说话到是挺有礼貌的。

年轻人,请问尊姓大名,仙乡何处呀!”

“老英雄,大丈夫坐不更名,站不改姓,我姓柴,单字一个绍字。

我叫柴绍,家住大原府。”

“噢!柴绍,敢问你可是那太原府城北柴家之人么?”

“然,哎,老英雄,你问这个干什么呀?”

“不干什么,即是那太原城北柴家之人,老夫本不想跟你比,然而即然你都出场了,这不比也不行呀!

放心吧,年轻人,这次比武你不会有性命之忧的,老夫我会手下留情的。

年轻人,尽管出枪吧,老夫接你几招儿就是了。”

“老英雄,即然你都这样说了,那俺柴某就不客气了。

老英雄,你可看好了,俺柴某人可要出枪了。”

“尽管出枪,放心吧,老夫会没事儿的。”

柴绍把大枪一顺,一个金鸡乱点头就向箫九联扎来。

箫九联刷地往旁边一闪,就跟柴绍对到了一处。

赤发灵官单通单雄信现在可愁坏了,这场比试不用看,这单雄信就已经知道结果了。

这还用说吗?他跟那柴绍接触那么长的一段日子了,他还不了解柴绍那点儿武功吗?

跟人家相比,那是肯定赢不了的,能不受重伤就不错了。

单雄信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了,大不了自己不当这个山西绿林总瓢把子的位置了。

唉!虽然心有不甘,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谁叫自己这方面的人员技不如人呢。

单雄信一瞧段无极他们这五个人,只见这哥儿五个坐在地上,段长青、段长虹、段长皓这哥儿三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战场呢。

再一看那铁牛与段无极,单雄信差点没气乐了,这哥儿俩正闭目养神呢,对那战场上的形式那是连看也没看呀。

单雄信心说:我这两位兄弟可真沉的住气呀!都到了这个时侯了,还没事人似的打坐呢,可真有他们的。

“二位贤弟,别修炼了,你们看今天的形势对咱们可是大大的不利呀!

今天咱们都输了四场了,这第五场恐怕也没办法赢呀!”

随着单雄信的说话声,段无极与铁牛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单大哥,不必担心,下一场小弟我出翅一会。”

“兄弟,你觉得你有机会赢了他么?”

“赢不赢的了,那可不敢说,但是,我不会象他们输的那样惨的。

单大哥,你没看出来吗?咱们派出去的这些人,跟人家相比,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等级上,你说这不吃败仗,那才难怪呢!”

“是么?那兄弟你怎么不早出场呢?”

“早出场?我现在出彻晚么?你带来了这么多的弟兄,你说一来我就立到出场的话,那不是跟弟兄们抢功呢么?

放心吧,这种事儿我段无极是不会做的。

咱们这帮弟兄们,七个不服,八个不愤的人不在少数,我们过早的出场,我也怕他们心生不满呀!

毕竟我们不是江湖中人,我们不愿意为了这些无聊的索事得罪这些江湖上的朋友,他们谁愿意出战尽管让他们出,都不愿意出战了,我再出战也不迟晚呀!”

段无极站起身来,对自己的哥哥们说:“几位哥哥你们且看着,待我出场跟他们比上几场吧,不然这样也太丢人现眼了。

柴大哥,快回来吧,你那两下子那哪行呀!

快快回来吧,待小弟我来战他。”

此时那柴绍已经跟那铁掌帮的帮主战了三十来个回合了。

柴绍一听段无极往回叫自己,立即刷地一下收了枪招。

“老英雄,刚才呈让了,咱们下来再会吧,柴某告辞了。”

说完,这柴绍一转身回归了本队。

段无极笑呵呵地迈步走了出来。

“老英雄,武艺可真高呀!不愧为一代英雄呀!

老英雄,咱们俩比一比如何呀!”

“哎,酗子,你又是哪位呀?说出来我听听?”

段无极听了一笑。

“老英雄,我的名儿不值一提,提起来你也没听说过。

我姓段,我叫段无极。怎么样,没听说过吧?”

“嗯,还真没听说过。哎,酗子,你打算跟我比一比什么功夫呢?”

“老英雄,你看这刀剑无眼的,一旦误伤了谁,那都不好看呀,你说是不是呀?

干脆咱们俩就比一比拳脚功夫如何呀?”

这老者听了哈哈大笑。

“年轻人,你是不是疯了?老夫练拳脚练了快五十年了,可从来没人敢提出来跟我比划拳脚功夫的。

今天你是头一位呀!

知道老夫为什么叫铁掌震北国么,就是老夫的拳脚功夫那是罕与对手。

你们这些年轻人仰仗着兵器,尚可与老夫比划两下子,如果单比拳脚功夫的话。

年轻人,不是老夫我说大话,你要是在这个圈子里能跟我走出五十个回合去,老夫我就算认输。

酗子,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一旦动了手,那就悔之不及了。”

“老英雄,少拿大言吓唬我,告诉你,我这个人最不喜欢吹牛皮的人了。

各位,大家都听清楚了么,这位老爷子说,在这个场子之中,如果我能撑过五十个回合的话,那他就认输,大家都给我们数着数儿。

老爷子你出拳吧,今天我就看看你五十招儿里如何赢我吧。”

“啊?小子,你竟敢还让老夫先出手?你不怕你连一个回合都撑不过去吗?”

“老英雄,不是我说大话,前二十个回合我都不带还手的,如果俺二十个回前出了手,那就算我输行了吧。”

这老者听了气笑了。

“哎呀!我说我能吹牛呢,原来你比我还能吹牛呢!这样老夫算是偶到对手了。”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老人家,俺段某从来不吹牛,俺只吹骆驼。”

一句话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逗笑了。

“小朋友,别逗笑儿了,你给我招拳吧。”

嗬!这老者笑呵呵地说着,猛地举拳就发动了突然袭击呀!

这老者左手拳,右手掌就猛地下了狠手了,同时,脚下一个拌子腿,直朝段无极的腿部扫来。

整个过程快似闪电,让人猝不及防,段无极见了身子微动,刷地一下就退后了三四丈,一下就把这几招儿就都躲了过去。

这老者一旦出了手了,那是频频发动攻击呀!

出手那个快劲就不用提了,那真是快似狸猫,身形似电呀!

这老者刚才说话儿笑呵呵地挺可爱的,可一但出了手,那就不一样了。

这老者一出手,那是专门往人身上的几处大穴打呀!打中哪处大穴,那是不死也得残呀!

段无极利用自己极快的身法,那是左闪右躲,象泥鳅一样左右滑动着。

场外的人们顿时都直了眼,心说:这段无极这是什么身法呀!怎么速度这么快呢!

这样要打下去,我看那老家伙够呛能赢,这场争斗真有意思!

咱们看看最后的争斗结果吧。

二十个回合转瞬间就过去了,这二十来个回合里,这段无极始终没有出过手,总是利用极快的身法闪转腾挪。

可就是这样,那也是险象环生呀,好再有惊无险,总算一一都顺利地躲避过去了。

把个萧九联气的,那真是须发皆炸呀,眼眉都立起来了,这攻了二十几个回合,这段无极始终没有出手,可自己竟然没有占到半点便宜,这也太丢人了。

段无极一边躲着一边笑嘻嘻地说:“老英雄,果然是好拳法!除了我段无极能躲的开。

其他的人恐怕早就被你打爬下了。

老爷子,打够了没有呀?打够了干脆你就认输得了,我看咱们俩挺有缘的,我是实在啥不得打你呀!”

“嗯,这个,这个,气死我了,老夫自出道以来,还不曾丢过这么大的人。

你不还手,这是对老夫的极大污辱,老夫岂能与你善罢甘休!

小子,你给我招打吧!今天我非得打的你还了手不可,否则我没脸回去。”

“老爷子,我就不还手,我就不还手,你就随便打吧,看看你的手掌能不能碰得到我的衣服。

只有你的手碰到了我的衣服的时候,我才跟你伸手呢!”

“小子,你可真是气死人不要命呀!

小辈,哪里走,纳命来吧。”

这老头现在是一招儿快似一招儿,一双铁掌舞的呼呼挂风呀!

漫天的掌影围着段无极那是上下左右拍个不停呀!

段无极左闪右躲始终不肯出手。整个场面静极了,谁也不知道这场比试什么时侯结束。

正在这时,只见那段无极刷地一下飞出圈外。

“老爷子,停!停!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