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四:归客栈,哥儿五个练剑

五个人离了归云山庄,一路急急往回直赶。

段无极疾步走在最前面,铁牛在后边紧紧相随。

段长青他们哥儿三个小跑着才勉勉强强地跟上。

铁牛一边在后边跟着,一边小声地对段无极说“兄弟,你说日月双剑的娘亲怎么那么年轻呢?

你知道原因吗?人总不能六七岁就生孩子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你真没听说过么?长年修炼的人,就有可能显的年轻。

记的前年我曾看过一本书,里边曾提到了一种功法,叫什么来着?

对了,叫驻颜术,据说练那种功夫的人可以使自己的容颜不老,青春长驻。

铁牛哥哥,你没听说过么?咱们民间还有返老还童这一说呢,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是么,你这么一说,我算彻底地明白了。

兄弟,你今天算是给我们哥儿几个长了脸了。

看起来,我们哥儿几个跟你比可是差的太远了,我们几个看起来还是得加倍努力呀!”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铁牛哥哥,你知道今天咱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不?”

“是什么?你赶紧说说。”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铁牛哥哥,你知道那红佛女剑为什么练剑的时侯练的那么慢么?而且还一下子练了五六遍么?”

“那我知么知道呀!莫非她的剑术还没练熟不成么?”

“那可能么?就凭她十几里地之外监控自己儿子的这点儿本事,那是一般的人能做的到的么?

这凭这点功夫,恐怕这江湖之中没有几个人敢惹她吧?

那白日剑客固然能耐很大,不过,与那月剑红佛女相比,我更怕的是那月剑红佛女,此人能耐可不简单呀!

咱价五个绑在一块儿,恐怕也不是那个女人的对手吧。

她说咱们哥儿俩身上的煞气重,恐怕她身上的煞气比咱们哥儿俩身上的煞气还重吧。

见了她,我从心里就升起了一般浓浓的惧意,因此,我才想着快速地离开那儿。

幸亏,咱们不是她的敌人,否则的话,恐怕咱们哥儿几个一个也活不了。”

“是么!当时见了她,我觉得她除了好看外,心里升起的也是浓浓的惧意,当时我还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原来如此,看起来这好看的花儿毒性最大呀!

看起来这个女人才是真正的女罗刹呀!

兄弟,咱们赶紧走吧,最好这辈子咱们哥儿几个再也别遇见她了,这个女的也太可怕了。”

哥儿几个一边快速地往前走,一边小声儿地议论着。

一直走出来了二十几里,人们的心里才略微地踏实了一点儿。

段无极纽回头对那哥儿几个说“几位哥哥,今天发生的事儿可千万别对任何人讲呀!

否则对咱们哥儿几个只有坏处,没有任何的好处呀!

你们都听清楚了么?”

“兄弟,我们都听清楚了,你放心吧,这事儿我们对任何人都不讲,免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嗯,那就好。

哥哥们,咱们加快脚步,否则就赶不上吃晚饭了。”

哥儿五个的脚步猛地都加快了,天黑以前,五个人全都赶回了黄鹿镇的客栈之中了。

单雄信见了这哥儿五个笑呵呵地问“你们这哥儿五个这一天是上哪儿玩去来了,这连午饭都没回来吃?”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单大哥,这里是个新环境,我们哥儿五个好奇,出去旅游了一天。

这不是天黑以前赶回来了么!”

“嗯,回来了就好,坐下喝会儿茶水吧,一会儿就该吃晚饭了。”

“嗯,那好吧。”

这哥儿五个一边喝茶,一边等着吃晚饭,对今天发生的事儿那是绝口不提呀。

时间不大,晚饭就上来了,哥儿五个匆匆忙忙地吃了晚饭。

段无极用手轻轻地一拉铁牛,哥儿俩直奔店外走去。

段长青他们哥儿三个一看,对望了一眼,也悄悄地跟了出来。

哥儿几个来到村外,此时天还没有完全黑,弯弯的月亮已经挂在树稍儿上了。

五个人找了个宽畅的地方,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几位哥哥,今天把在归云山庄看的那剑招自己回忆回忆吧,回忆出来自己先练练吧,免得放一晚上放忘了。”

说完,段无极率先拔出宝剑自顾自地练了起来。

那哥儿几个也没闲着,也都拔出宝剑来自顾自的练起了剑夹,众人都是根据自己的记忆,一遍又一遍地炼着。

由于月剑的那套剑决比较复杂难练,人们练了一个多时辰,也没有怎么完全练会。

此时天已经完全地黑了下来,月牙儿也向西山隐去了。

段无极见了笑道“哥哥们,走吧,咱们回去吧。

今天练不会,咱们明天早晨接着炼,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有什么难的?”

那几个人一看这天也确实快全完黑了下来,立刻收了宝剑向客栈中走来。

进了客栈,只见单雄信、王伯党、谢登应、齐国远、李如辉这五个人正在一块儿喝酒呢,其他的人恐怕早就休息去了。

两个伙计还在旁边伺候着呢。

单雄信一见这哥儿五个回来了,连忙站起身来打招呼。

“五位贤弟,过来,过来,咱们哥儿几个再喝几杯。

哎,伙计,再上几个菜,快,赶紧再添几副筷子来。”

伙计答应一声跑了过去,时间不大,几双筷子,几副碗碟儿就拿了过来。

另一个伙计又端过来了一盘猪头肉,一盘酱牛肉,一盘小驴儿肉,一盘炒鸡蛋,一盘煮花生米。

单雄信笑呵呵地为五个人把酒倒上了,这哥儿五个没办法,只得又坐下来和他们又喝了起来。

单雄信望着这哥儿五个说“几位贤弟,这吃了晚饭你们这又是上哪去来呀?

我们哥儿几个找了你们半天也没找到你们。”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我们哥儿五个在村子外边又练了一会儿宝剑,这不是后天就开始夺那绿林总瓢把子了么?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你说我们大老远的来了,如果不帮你夺了那总瓢把子位置的话,那该多丢人呀!”

单雄信听了哈哈大笑。

“多谢几位贤弟了,这次争夺战,我全指望着你们哥儿几个给我买力气了。

来,来,几位贤弟,先让哥哥我敬你们哥儿几个一杯。”

哥儿几个推杯换盏地又喝了一会儿,直到菜吃完了,哥儿几个才尽兴地散去。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他们早早地起床,依旧来到村子外边练剑,直到都练的比较熟炼了,哥儿几个才回客栈吃早饭。

吃了早饭,哥儿几个依旧去村子外边练剑,一直到天黑,这哥儿几个始终没闲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