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三:归云山庄无极论剑

红佛女见段无极练完了功夫不住地点头呀!

“嗯,练的不错,你练的这剑术的确是我道家的剑术招式,请问小友,你练的这套剑法叫什么名字呢?”

“回禀老婶,我练的这套剑法叫追魂三十六式,刚才我又想起来了。”

“噢,原来是追魂剑法呀!怨不得这么精绝呢!

哎,小朋友,这追魂剑法以前我也曾见识过,怎么你的追魂剑法跟他们的追魂剑法不怎么一样呢?”

“这个可能出现了某种变异了吧!我练这套剑法可能也揉进去了我自己的一些心得进去了,出现了某些变异纯属正常。”

“噢,原来是这样呀,怨不得呢!小友,说实在的,你刚才练的这套剑法,的确比原来的更加精妙了不少呀!

真是佩服呀!

哎j达,宏亮,你们俩小子刚才也看到了,你说你们的剑招跟人家相比那是差多少吧。”

日剑郭宏达听了笑呵呵地说“娘,常言说的好,人比人要死,货比货要扔,我们哥儿俩就是那扔货,那能跟人家比呢?

跟人家比的话,那我们俩不就成了扔货了么。”

好么,这日剑理由还挺充足的。

可把这红佛女气的不轻呀!“你们两个小兔崽子,整日不好好练剑,理由还挺充足的,真,真是气死我了。”

“娘啊!你可千万别生气呀,生气老的快呀!

我们哥儿俩就是再不成材,这长大了,当个普通的剑客那也不成问题吧。

娘,你说呢?”

“唉!就是因为你们有这个想法,所以你们才不思进取呀!

哎,几位小友,我也会一套剑法,我这套剑法也属于自创的,今天我就给你们演练一下吧。

几位你们可看好了。”

说完,红佛女从月剑手里接过宝剑,然后轻轻地一抖手,顿时,这把宝剑就挽出了十二朵剑花来。

众人见了都暗暗地称奇呀,尤其是那段无极呀,这段无极都看傻了,段无极盯着场中的红佛女剑,那是不错眼珠儿呀!

只见这红佛女每招每式演练的都时分的慢,每招每式都有那独到之处。

演练完了,红佛女接着连读演练了二遍,每次演练的都十分的缓慢,演炼完了,红佛女又连贯地演练了一遍。

然后将宝剑又还给了月剑郭红亮。

五个人看了受益匪浅呀,段无极笑呵呵地说“老婶,你的剑法可太高了,你这恐怕是天下第一剑吧。”

“剑下第一剑?天下哪有第一剑呀!要知道,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任何时候都不要以第一自居,否则会吃大亏的。”

“是么,那我受教了。老婶,以后若有时间的话,我一定再次登庄向你讨教剑法,争取跟你老学习个三招式势的。”

红佛女听了笑道“小友,你我今日相会就是缘分,至于以后的事,咱们以后再说吧。”

“嗯,那好吧。”

正在这时,白日剑客郭万山走了出来。

“五位小友,进屋吃饭来吧。这饭我刚才已经做熟了。”

红佛女张初尘也笑眯眯地说“五位朋友,今日即来了我家,你们可千万别客气呀,走吧,随我进屋吃饭去吧。”

段无极冲着自己的几位哥哥们一摆手。

“走吧,即然老婶诚心想邀,那咱们就吃他们一顿吧。”

几个人走进屋里,红佛女望着白日剑客郭万山说“师兄,怨不得得人家对你的剑术不感兴趣呢!

刚才我仔细地看了看,刚才这位小友的剑术不比你这白日剑客的剑术差,你们俩若对上的话,恐怕一百招之内,难以分出胜败输赢来的。”

“是么!怨不得有这么大的能耐呢,那夫人,你说一百招开外,你说我们俩谁输谁赢呢?”

“嗯,这个我不真不好说,这就看你们俩的临场发挥了,这个我还真说不准。

我还是不说了吧。”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老婶,你可真会说话呀!我这两下子那哪行呢?我这两下子,我心里难道还不清楚么?

老叔,你不要听她的,他这是逗你玩呢!”

白日剑客郭万山听了笑嘻嘻地说“咱们先吃饭,吃了饭,没事儿了咱们过几招儿试试不就知道了么。”

日月双剑听了连连摇手。

“爹爹,你说人家好心好意地到咱们家来了,吃咱们家两口饭吃,你说你找人家动什么手呀!

这样做恐怕不太好吧?”

“达儿、亮儿,我们这是以武会友,又不是做那生死之搏,我们下手都有分寸的。

你们不必为我们担心。

来、来,咱们先吃着。”

说说,白日剑客郭万山将饭菜端了上来。

几个人一看,嗬!这家人饭菜可真够简单的。

满桌子只有五六个菜,一盘子热气腾腾的馍馍。

红佛女说“几位朋友,这荒山之中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你们几个就受点委屈,随便吃点儿吧,这个地方远离集市,买点儿东西极不方便。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自足自给,很少去那集市。”

段无极听了笑道“大叔、大婶,我们几个也是那穷苦人家的孩子,能吃上这些就不错了。

大叔、大婶,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可就吃了。”

“嗯,你们随便,可千万别客气呀!”

几个人吃了午饭,又在一块儿说了一会儿闲话儿。

白日剑客郭万山走到墙边,从墙上摘下来了自己的大宝剑来。

郭万山笑呵呵地说“走吧,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咱们俩那就相互切磋切磋吧。

也让大家都看个热闹儿吧。走吧,我都好长时间没有跟人过过招儿了。

其实这手早就痒了。”

这练武之人那有不爱与人比试的?

段无极听了站起身来。

“即然是这样的话,那大叔,咱们就外边请吧。”

说着,两个人迈步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其他的人也都跟了出来,全都全神贯注地盯着两个人。

两个人走到院子中彼此抱了抱拳,两个人相距三四丈就各自摆开了架式。

白日剑客郭万山望着段无极说“哎,你怎么还不出手呀?你等什么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什么也没等,我在等你出手呢!”

“啊?我说朋友,你竟敢如此托大?我一出手你还有还有还手的机会吗?”

“老叔,你也太自信了吧!老叔,咱们俩也别互相谦让了,我看咱们俩一块儿出手得了。”

“好!这样才更公平些,预备,看剑。”

说着,两个人猛地往一起一凑,两把剑丁丁当当地就碰在了一起。

只见那白日剑客的宝剑刹那间就化做了一片白虹,将那段无极就包裹了起来。

铁牛见了就是一闭眼呀,心说兄弟,你今天这是怎么了?你这不是找输呢吗,哪能让他的宝剑将你圈住呢!这还有你的赢儿么?

那白日剑客郭万山见了也是满心高兴,心说只要被我的宝剑给罩住的,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能不被我这套剑法攻不破的。

今天我就让你知道知道我白日剑客的厉害,省得整天介被我的老婆瞧不起。

一层层的剑影就向段无极猛地压了过来。

段无极小心奕奕地防守着,一把宝剑那也是舞得风雨不透呀!

丁丁当当宝剑的撞击声那是响个不停呀!

这白日剑客一口气就攻了一百多剑,可始终没有占到半点儿便宜。

这白日剑客那是越攻越勇,越攻越来劲,越攻越心急呀。

铁牛一见段无极始终站在那里纹丝没动,但是,这么长的时间了,仍然没有落败的迹象。

铁牛急的大声喊道“兄弟,别在那儿傻站着了,还不赶紧给我动起来!”

段无极听了笑道“好,即然哥哥这样说了,那咱们就活动着打。

老剑客,你可得要注意了,俺段无极马上要动起来和你比斗了,你可得要做好思想准备呀!”

“你动就动呗,哪个又没绑住你的腿,难道我还怕这个不成么?”

只见那段无极的身子立刻就转动了起来。

顿时,那段无极的身子就变得飘浮不定起来,时而在东,时而在西,段无极快速地移动着,阵阵剑影立刻就摆脱了白日剑客的层层剑影。

段无极一边迅速地移动着,一边快速地出着剑招,场面顿时就热闹了起来。

两个人现在是你攻我守,我攻你守呀!

两个人这场比剑一比就是一百二十多个回合,始终没有分出个输赢来。

现在虽然是段无极攻多守少,但是,那白日剑客始终屹立不倒。

段无极一看也差不多了,刷地一下跳出了圈外。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老叔,好高的武艺呀,刚才承让了。

老叔,咱们就比到这儿吧。”

那白日剑客擦了把脸上的汗说“小友,这下我算是真服了你了,这是我这么多年打的最痛快的一次。

小友,凭心而说,这次比剑我已经比输了。

你看我这满头大汗的,可你的脸上哪有汗水呀?

就凭这一点儿来说,今天我白日剑客绝对是比输了。”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老叔,你我半斤八两,并没有输赢呀。

老叔,你是不知道啊!我这个人不爱出汗。

就是累死了,也从来不出汗。”

“是么,那你我就算个平手儿吧。

哎,几位小友,进屋喝个茶吧。”

段无极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老叔,你看这天气也不早了,我看我们还是赶紧走吧,天黑以前我们还得赶到黄鹿镇呢。”

“是么?那黄鹿镇离我们这儿有五十来里地呀,天黑你们能赶的回去么?要不你们再咱们这儿留宿一晚上,明天再走如何?”

“好谢老叔了,用不着,这点儿距离对我们哥儿五个来说不算什么,一会儿我们就赶了。

老叔、老婶、二位小兄弟,有机会咱们再相见吧。

我们告辞了。”

说完,段无极立刻带领着自己的几位哥哥离开了这个村子。

日月双剑一家人将他们送出了村外才回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