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二:归云山庄红佛女(二)

时间不大,月剑郭宏亮又把茶壶给人们端了过来重新倒满了茶水。

几个人无奈只好重新坐好,段无极一边品着茶一边连声说:“嗯,好茶、好茶,我班在才品出味来!

真是不错呀!”

红佛女张除尘望着这五个人说:“敢问五位朋友,你们到底是哪里人氏呢?怎么有幸来到了我们这个小地方儿了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婶,我们这五个人是本家的哥儿五个。

那几位都是我的哥哥,我们这五位中,就我的年岁最小。

我的老家是山西省太原府段家庄人氏,我叫段无极。

他们这四位是一个村的,他们都是太原府段家集人氏。

我们这两村紧挨着呢。

这位叫段铁牛,我们哥儿几个就他的年岁最大,他是我二祖爷爷的后人。

那三位都是我三祖爷爷的重孙子,这位是我的长青哥哥,在他们哥儿三个当中他是老大,那位是我的长虹哥哥,紧挨着他的那位是我的长皓哥哥。”

“噢!原来是这样呀!那五位朋友,你们为什么来倒我们这临潼山中呢?”

“唉!真是一言难尽呀!我们这次到这里来,还不是受好友之约,争夺那个什么绿林总瓢把子之位么?”

“噢!原来是这样的呀!怨不得呢。”

“五位朋友,多谢你们今日救了两个小儿,不然恐怕他们就今日危险了。”

“老婶,说什么呢!我怎么越听越听不明白呢?”

“小友,你不要再在我面前演戏了,你们玩的那些小把戏,其实我早就清楚了。

你不要再给他们隐瞒着了,瞒也没用。”

“亮儿、达儿,你们俩小兔崽子,还想在老娘的面前要什么花活么!

告诉你们,要不是现在家中有贵客,看我怎么重重地罚你们。”

俩孝一听差一点儿没吓死呀!

“娘!我们俩到现可一句慌话可都没说过呀!

娘!你看我们这么可爱,象那说慌的孩子么?”

“说慌?你们俩小兔崽子敢在我的面前说慌么?

他们还没说呢,老娘我就识破了你们了。”

那白日剑客郭万山听了也是一头雾水,于是大声喊道:“夫人,这到底是怎什一回事呀!怎么我也越听越糊涂了呢!

夫人,到底怎么回事,赶紧给我学学吧。”

“怎么回事!夫君,咱们俩多次告诫这两个小王八蛋,让他们不要去看那个所谓的绿林总瓢把子的争夺赛去。

可这俩个小王八蛋就是不听,他娘的竟事偷偷地溜出去。

在那一片松正好儿遇到了五个小子要劫杀他们,幸亏这五位朋友才给他们俩个解了危难。

当时,他们俩遇训危难时,我本欲赶过去,但是路途遥远,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救的了他们。

后来,我见有五位义士出手救他们,因此我才没去。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啊?原来是五位恩公呀!

五位恩公,刚才失礼了,求你们多多地原谅呀!”

说着,这白月剑客站起身来,冲着五个人深施一礼。

段无极五个人见了连忙起身回礼。

“老剑客,你这是干什么呢?老剑客,不必多礼。

大家都是江湖中人,救人于危难之中,这不是咱江湖人的本份么。”

这白日剑客郭万山笑嘻嘻地说:“刚才我以为你们是冲着我归云山庄的日月剑决来的呢,此因刚才多有敌意,求你们多多地原谅呀!

五位,大人不记小人过,你们五位就原谅我这次吧。”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老叔,说什么呢!快快别这样说了,否则我们就无地自容了。”

白日剑客郭万山说:“五位,今天中午别走,一会儿在我家吃了中午饭再走吧。”

好么!这白日剑客听自己的夫人这么一说,顿时就变得热情而容气了起来。

段无极笑呵呵地问:“老婶,这些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又没在现场!”

这个大美女听了笑道:“想我张除尘,自幼修炼,这点儿本事还是有的,小友,我给你说,或许你现在也不明白,或许日后你就懂了。

这个在咱们道家的修炼中叫意识外放,也叫神识外放。

你说我就有这么俩孽障祸根,你说我能不关住他们么?

没事儿时,我的神识一般地都关注在他们俩个身上,他们俩个身上发生的任何事儿,哪能躲的过我的神识搜索呀!”

“噢?没想到这世间竟还有这么神奇的功法呀!真是没想到呀!”

红佛女望着段无极与铁牛说:“二位小友,你们身上的煞气怎么这么重呢?

想必是你们杀人无数吧?这煞气,比一般人高的不是一点儿半点呀!”

“是么!老婶,不瞒你说,我们俩是这朝庭的将军。

我是逍遥将军,我铁牛哥哥他是灭掳将军,前阵子我们曾俸皇帝之命去跟那突厥人打过几次大仗。

杀的人也不算太多,不过亲自斩杀后敌人几百人那还是有的。”

“是么,怨不得人们常说一将成名万骨枯呢,看起来这话儿一点儿也不假呀!”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老婶,这我们们这么和和气气地说话,这身上还有煞气么?”

“那东西那哪俺盖的往呀!要掩盖的住那不就强了么!

不过,这种煞气一般的人是不容易发现的,是要是修为深厚的人,一眼就发现了。

不信,你们有时间做个试验,无论叫的多欢的狗,一旦看见你们俩,那是立别就不敢叫了,立刻吓得卧在地上不敢动了。”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是,是有这我回事儿,我家的邻居就养了一条大黑狗,那狗才厉害呢,那是见谁咬谁呀!

我每次从它身边过,它见着我就爬下了,爬在地上那是一动都不敢动呀!

当时,我还以为它跟我有缘呢!原来是被我身上的煞气给吓的呀!”

“哎,几位小友,你们学的是什么功夫呀!能不能给我说说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婶,说实话,别看他们几位都是我的哥哥,但论起这功力来,他们哥儿几个都是跟我学的。

若论修为,恐怕我是他们这哥儿几个中最高的。

我学的这功夫比较杂乱,一开始,我跟着少林寺的知客僧学的少林棍法。

另外,我的老师还传授了我一套拳法,据说这套拳脚功夫缘于华跎的五禽戏,经过后人的不断创做而成的。

后来,我的老师又传授了我一套剑法,这套剑法叫什么名儿来着!这个我已经忘了。

据我的老师说,这套剑法也缘于道家。

前年我与我铁牛哥哥又去华山游玩,在通天观结识了一位老道长,他传授我一种什么踏雪无痕的功夫。

不过,到现在我们也还没练成功呢。”

“是么!看起来你跟我们佛道两家都有缘份呀!

哎,小友,现在也没什么事儿,能不能把你的功夫练一练给我看看呀?”

“这有什么?练练就练练呗。”

说完,这段无极立刻迈步走了出来,其他的人也跟了出来。

段无极在院子里先练了一趟拳脚功夫,接着从背后拔出了宝剑。

段无极挥动宝剑刷刷刷地又炼了一趟宝剑。

只见院子里寒光闪闪,围着段无极到处都是剑影人影呀!

段无极一气呵成练了一遍,等他练完了,院子里顿时就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呀!

“好,好!练的太好了。”

段无极练完了,立刻就收了招数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