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机缘巧合,五小又结新友

段无极见他们都走了,走到死人尸体上就是一阵乱摸索呀。

段无极一边摸索一边自言自语地说“五位朋友,你看你我都是这江湖上的朋友,大家混江湖都不容易,我知道你们学成这身惊天的本领也不容易。

你看刚才比武,这一来二去地伤了你们,你们可千万别生气呀!

嗯,按说这个地方也不错,你看这青山左右为伴,苍松为你们遮荫,你们可真有福气呀!

这么好的墓地,别人还不见得摸的着呢,你们五位就知足吧。

你们也知道,这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咱们阳世间的钱,阴间那是不能花的。

这么这吧,谁叫咱们是江湖上的朋友呢,你们身上的钱,兄弟我就替你们花了吧,这也算是完成了你们的心愿了。

几位朋友,你们就一路走好吧。”

说着,段无极在这几具死尸身上这一通乱摸索呀,也别说,段无极从这五具死尸身上搜出来的值钱的东西还真不少,光金块子、金手饰就有半斤多呀!

光这银子就搜出来了五六百两,段无极打开包袱,将这些好东西都包了起来,然后背在了背后。

时间不太大,这六个人就又都出来了,几个人将死尸抬了进去放进了深坑里,段无极也跟了进去。

铁牛笑呵呵地说“兄弟,你看这几个小子的刀可真不错呀!你看这刀口儿多快呀!

咱们拿回去可以换几顿酒吃,这是多好的事儿呀!”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铁牛哥哥,我看这事儿就算了,还是给他们随了葬吧。

不是兄弟我胆儿小,万一这刀被什么人认出来,你说咱们不就惹了不必要的麻烦了么?

再说了,这几把破刀也值不了几个钱,咱们何必找那个麻烦呢?”

“嗯,好吧,那就给他们随葬吧。”

说着,铁牛又把几把刀放在了几个人的身旁,然后几个人开始填土,直到把所有的土都填完了,几个人又用脚踩了踩,然后才从松树林里退了出来。

俩个孝一见这事儿彻底地了了,立刻爬在地上挨个儿给五个人嗑头。

“恩公在上,多谢你们五位的搭救之恩呀,没有你们五位,我看我们哥儿俩今天非得交待在这儿不可。”

段无极见了笑道“行了,行了,快起来吧,你们哥儿俩不必多礼。

哎,我说你们俩,听我良言相劝,干脆你们回家去吧,要我说,你们哥儿俩干脆别去看那个绿林总瓢把子的争夺战了,那有多危险呀!

别小小的年纪就想着什么游走江湖,你们以为那江湖是那么好走的吗?弄不好就把性命弄丢了。

再说了,争夺那绿林总瓢把子的事儿,那决非一块儿善地呀,那是一个群雄比拼的地方呀,你说你们去了有什么好处吧?

一旦丢了性命,那就悔之晚矣了。”

“多谢恩公指点,我们这就回家去,说实在的,这总瓢把子的争夺战,我们哥儿俩只是想去看个热闹儿,即然如此危险,那我们俩就不去也罢。

哎,几位恩公,你们这是上哪去呀?能不能跟我们哥儿俩说说呀?”

铁牛听了笑道“我们也没有什么目的地,我们就是转着玩儿罢了。”

那个穿红衣裳的孝儿说“即然是这样的话,那为何不去我们归云山庄去做客呢?

我们那个地方风景秀丽,环境比这儿可好的可不是一点儿半点儿的。

去了正好儿,让我爹他老人家请请你们,这也算我们哥儿俩报答你们几位恩公的救命之恩吧。

怎么样?几位恩公,走吧,跟我们哥儿俩走吧。”

几个人听了都看向段无极,等着他拿主意。

段无极想了想说“那好吧,即然二位小友诚心相邀,那我们几个只好叨扰了。

二位小友,前边领道儿吧。”

“哎!”

两个孝答应一声前边带路,五个人在后边紧紧跟随。

段无极一边往前走,一边对日月二剑说“我说二位小友,告诉你们,刚才发生的事儿,对任何人也不要说,说了对你们可没任何好处呀,当然,这也包括你们的父母。”

“为什么呀?为什么瞒着我们的父母呢?这事儿还能瞒得住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不信,我现在说话儿还不晚,这事儿若让你们的父母知道了,我看你们这顿打,那是跑不了的。”

“为什么呢?为什么打我们呀?我们哥儿俩又没做什么坏事儿。

这也太说不过道理去了吧!”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你们的父母平时没有嘱咐你们要少出门么?

没有告诉过你们要远离事非之地么?”

“哥哥,你是神仙么?你怎么连这个也算得出来呀?

确实,我们的父母经常这样嘱咐我们这个。”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们俩小子,不听父母之言,陷自己于危险之中,就凭这个,你们说该不该打呀?”

俩孝听了吓得一吐舌头。

“嗯,照着么一说,的确得挨上一顿鞭子。

哥哥,即然知道挨揍,那咱们就别说得了呗。

都说祸从口出,我看这事儿可一点都不假。

你说这事儿咱们不说,你说谁能知道呢?”

“嗯,就是这个主意。常言说的好,一问三不知,神仙怪不得呀。”

“哎,哥哥,这咱们领着五位恩公回去,父母问起来,咱们怎么说呀?”

“嗯,这个嘛?这个。是呢?这个怎么编瞎话儿呢?

这若是编漏的话,回去还得挨揍。

哎,兄弟,你看这样行不,就说咱们哥儿俩在村边遇上的,就说咱们俩跟他们都谈的来,就把他们领到咱们家去了。

兄弟,你看这样说没什么事儿吧?”

“好!咱们就这么说,父母决发现不了的,别的咱们什么都不知道。”

俩个孝一边带路一边商量着编瞎话儿。

延着山间的小道儿一路前行,时间不大,人们就走到了两坐高山的夹角处。

俩个孝兴奋地说“五位恩公,我们的村庄快要到了,我们那个村子就在那两山的夹角处。”

五个人听了望去,只见那两座青山的夹角处,被一片烟云笼罩着,二三里地就看不太清楚了。

日剑郭红达笑呵呵地说“我们那个村子之所以叫归云山庄,就是我们那个村子常年被烟云笼罩着,很少有见阳光的时侯,因此才起了那么个名字。

五位恩公,赶紧跟我们哥儿俩走吧。”

几个人顺着崎岖的山路一路前行,不大一会儿就消失在了云烟里边了。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地方的风景独好,独已进入了深秋时节,这个地方盛开的野在仍然不少。

山路旁,山坡上,有名的野花,没名儿的野花遍地都是。

五个人见了一阵欣喜呀!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哥哥们,这趟来的值了,你们看此外风景多美呀!

真是疑是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间来呀!

哥哥,咱们加把劲儿,咱们去俩位小友家中讨杯水喝!”

又走了不多远,果然见一个不太大的小山村俺映在青松翠柏林中。

日月双剑兴奋地说“五位恩公,你们看,这边这个村子就是我们的村子了,这就是那归云山庄了。”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说“二位小友,你们记住,到了你们家,你们可千万不能称我们哥儿五个叫恩公呀!

你这么一听不就还是露了馅了么?”

“那我们哥儿俩你们叫什么呀?”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这还用我们教你们俩么?

你管我们叫哥哥不就完了么?这有什么难的!”

俩个孝听了点了点头。

“嗯,我们俩知道了,放心吧,这事儿我们哥儿俩记住了。

五位哥哥,走,咱们赶紧走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