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八:段家集,铁牛办喜事(一)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早早地起床,先在院子里练了几趟拳脚,然后又舞了几趟剑,随后收了招法。

单雄信从旁边走了过来。

“兄弟,你这功夫可是大长呀!就步法这个快劲,一般的人那是比不了的。

这点儿最少是哥哥我就没法儿比,常言说,天下武功唯快而胜,你这套功夫可够快的,人家出一剑,你出三剑,谁能赢的了你呀!”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单大哥,你别拣我爱听的说了,我这点能耐,我自己还不清楚么?

一会儿你夸的我找不着北了,我这连家都回不了了,那该怎么办呀!”

单雄信听了笑道:“兄弟,我说的这可是真心话呀!

哥哥我的脾气你也知道,你见我夸过谁呀?

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这有什么好说的。

兄弟,不是哥哥我夸你,现在象哥哥我这样的,恐怕两个绑在一起也不是你的对手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行了,行了,别在夸了,再夸我我今天可死真走不了了。

单大哥,还是你忙吧,我现在也该回去了,过两天咱们再见吧。”

单雄信听了笑道:“兄弟,你今天走,哥哥我不拦你,但你怎么也得吃了早饭再走吧?

你这连早饭都不说,怎么也说不过去吧。

兄弟,你说呢?”

“嗯,那好吧。”

单雄信大声地喊道:“单轴儿,问问厨师,早饭做熟了没有,就说我兄弟等的着了急了。”

单轴儿答应一声跑了过去。

单雄信笑呵呵地说:“兄弟,走吧,咱们到餐桌儿那等着去吧,我想一会儿就做好了。”

段无极跟随单雄信来到餐桌儿,俩人一边喝着茶一边聊着天儿。

单雄信笑呵呵地说:“兄弟,晚上你练的那是什么功夫呀?我发现在你向头顶有三尺多高的蒸蒸白气,这白气就是从你的头顶冒出来的,场面可真壮观呀!

兄弟,能不能跟哥哥我说说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这修炼的是道家的功夫,这名字就叫内功新法,至于有没有什么白气什么的我就不知道了。

是不是巧合什么的让哥哥你撞上了,这我就不知道了。”

“巧合?那不可能,你以为昨天晚上我观察了你一会儿么?

说实在的,昨天晚上我观察了一多半宿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我才闭上了眼。

这怎么会有错儿呢?

其实,当时我就想问问你,不过,我又怕打断了像修炼,因此当时我才设那么做。”

“是么?这头顶的白气是什么东西,说实在的,我也不十分的清楚。

等我以后弄明白了,我再告诉你吧。”

“嗯,那好吧。”

时间不大,早饭就上来了,段无极见了大吃一惊呀!

这早饭比咋天晚上的饭菜一点也不差呀,仍然是大几十个菜呀!

两个人边吃边谈,时间不太大,两个人就酒足饭饱了。

段无极站起来。

“单大哥,你忙吧,小弟告辞了,过两天咱们再叙吧。”

单雄信站起身来。

“贤弟,说实在的,今天我也得预备预备,明天我们再过去,这不带点东西过去,怎么也说不过去。

单轴儿,还不赶快把我兄弟的马匹牵过来?”

单轴儿答应一声跑了过去,一会儿就把段无极的白马牵了过来。

段无极牵着马匹走出院子,单通单雄信连忙送了出来。

段无极翻身上马,然后冲着单雄信一拱手。

“单大哥,回去吧,咱们明天下午见吧。”

说完,段无极一催马,这匹白马立刻离了村子,时间不大,就消失在了庄稼里地。

段无极一路之上打马急行,这匹马也撒了欢了,直跑得四蹄儿离地儿,一阵风一样,直朝太原府的方向上就跑了下来。

太阳刚刚偏西不久,段无极就赶回了家。

早有家中的仆人奔了过来,将段无极的白马牵走了。

段无极走进正屋一看,只见屋里只有王金花和自己的大嫂牛阿花。

段无极见了笑呵呵地问:“大嫂,爹娘与我大哥是不是去了铁牛家了?”

“是,怎么不是呀!这不是,留下我们姐儿俩看家呢么!

怎么,兄弟,你也过去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那是必须的了,你说我们这么好的哥儿们,你说他娶亲,我不过去,那还象话吗?

大嫂、金花,你们好好地看家吧,我过去了。”

说完,段无极近步走出了家门,直奔段家集铁牛家走来。

进了铁牛家一看,嗬!只见满院子都是人呀!人们正忙前忙后地拾缀着呢。

段无极走进来,先跑进去跟铁牛父子打了招呼,然后就出来帮忙收拾院子。

段家集的好多人对段无极并不怎么太熟习,一看这酗子什么活儿都抢着干,都感到十分惊奇。

有一个人跑过来问:“哎,我说伙计,你到底是谁呢?我们怎么看着你不怎么熟习呢?

能不能把名儿赏下来呢?咱们彼此也认识认识。”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不是这个村的,我是段家庄儿的,我叫段无极,这是我哥哥要娶喜妇。”

“啊?你就是那段家庄儿的二少爷吧?怨不得呢没见过呢,二少爷,这些粗活儿哪是你干的?

行了,行了,你赶紧拉倒吧,这让人们知道二少爷跟我们这些打杂儿的在一块儿干活呢,你说你多掉架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掉什么架呀?我又不会干别的,我就会干这些粗重的力气活儿,你们打算把我轰到哪去?”

“你爱上哪去上哪去呗,你跟我们混在一块儿不嫌丢人呀?”

“这丢什么人呀!不都是跑这儿来帮忙的么?这有什么好丢人的?

几位哥哥,你们说呢?”

几个人听了无言以对,只好不再吱声儿了。

时间不太大,铁牛急匆匆地找了过来。

“兄弟,你可真行呀,你怎么跑到这儿来瞎忙活来了?

兄弟呀!说实在的,今天你可不能干这个呀!

你说你是我的大媒人,你说我娶喜妇,却叫媒人在院子里打扫子,这传出去还象话吗?

这以后我还怎么在这段家集上混呀?

兄弟,就算哥哥我求你了,赶紧跟我屋里喝茶去吧,这些事儿哪用的着你呀!

兄弟,咱们家不缺人手,你看多少人在这院子里待着呢!

这要是缺人手的话,你帮帮忙也行,我这院子里闲着这么多的人,却让你在这儿忙活,这还象话吗?”

好么,这铁牛也真急了,硬生生地将段无极拽进屋里去了。

铁牛笑呵呵地说:“兄弟,赶紧坐吧,我给你倒茶去。

兄弟,告诉你吧,一会儿你长青哥哥他们几个也快过来了。

等他们来了以后,咱们哥儿几个在一块儿喝个酒。

兄弟,哥哥告诉你吧,这娶喜妇就是这么一回事,就是人多凑个热闹儿,你说所有的人都来了,你说少了你能行么?”

段无极听了无奈地笑了笑。

“行、行,铁牛哥哥,我听你的还不行么!”

果然,时间不太大,那段长青、段长虹、段长皓哥儿三个果真过来了。

这三个人一见段无极在这儿坐着呢,连忙走过来打招呼。

“兄弟,好长时间不见了,好看你呀!

听说这次你们哥儿俩出去接新娘,又发了笔小财,这是真的吧?

哎,兄弟,有这发财的机会你怎么不叫上我们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发什么财呀!就弄了两个小钱,能当个小零花儿罢了,等有那真正发大财的机会,我再叫上你们行不?

不过,你们在家里可得好好地练习武艺呀!不然,到时候我们就是想带你们去,你们没能耐的话,你们也去不了呀!

三位哥哥,你说兄弟我说的在理不?”

“嗯,还是是这么回事!兄弟,你放心,我们这段时间天天练功,从来没有松懈过。”

“嗯,那就好!三位哥哥,这发财后路多的是,就看你们有没有能耐了。

没能耐,干咱们这行儿,有可能就丢了性命,有能耐的话,那就意味着发财,你们明白了吧。

今天咱们不讲这个了,来、来、来,咱们都坐下喝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