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袭突厥大获全胜

这次老王爷亲自带队,段无板、铁牛、邱天豹、金兆熊各为副手,两名副将留守关内帮助余大鹏把守关口。

刚到二更天,这关城就悄悄地打开了,这支一万人的骑兵队伍就在向导的带领下悄悄地出发了。

今夜正是六月二十日,夜凉风清,大草原上静悄悄的,没有一点的动静,一轮残月悬挂在空中,更增添了大草原上一片悲凉。

离独龙关最近的这处突厥人的居民点就在独龙关的西南方向上呢,离独龙关也就一百二十多里地,三更天的时侯,这支队伍就悄无声息地悄悄地包围了这处居民点儿。

老王爷让邱天豹带领二千骑兵占据了东边的位置,金兆熊带领二千名骑兵埋伏在了北边的位置。

段无极带领二千名骑兵占据了西边位置,铁牛带领二千名骑兵占了南边的位置。

老王爷亲领二千名骑兵做为预备队占在了邱天豹队伍的后边。

等一切布置完备后,天已经接近四更天了。

老王爷一见一切都准备好了,对身旁的传令兵说“来呀,放响箭,咱们立刻发起攻击。”

随着五听响箭过后,四队正在等侯的人马立刻就发动了最猛烈的攻击,队伍从回面八方猛地扑向突厥人的住处。

大批的隋朝将士挥舞着军刀,拿着弓箭向着突厥人的驻力就发起了猛烈的攻呀!

这就跟正在四处巡逻的突厥人直接打了交手战了,哭声、喊叫声、怒骂声就响切了一片了。

如此大的动静那睡梦中的突厥人能惊不醒么?

大批的突厥人从睡梦中惊醒,人们跨上战马就往外冲呀。

然而,隋朝的骑兵来地太快了,巡逻的小队没反抗多长时间就被隋兵们彻底地全都歼灭了,大队的隋朝骑兵冲进突厥人的毡房里,那是见人就杀呀,直杀的突厥人四处逃窜呀。

整个战场顿时就进入了一踌乱期,到处都是哭喊声,到外都是喊杀声呀,一时之间,整个战场就进入了混乱、交着之中了。

隋军这是有准备之师,杀性正起,突厥人那是惊慌之旅,惊魂未定呀。

双方的战力悬殊那是一目了然呀,一开始这些突厥人就处于处处被动,处处挨打,处处防预的地步,怎奈隋军攻势太猛,那是防守也防不住呀。

不断地有突厥人被杀死,不断的有突厥人倒在了血泊之中呀。

直杀的愁云惨淡星光少,直杀的血雨飞溅吹腥风。

段无极带领自己的这两千人的骑兵那是无差别地屠杀呀,那是见一个杀一个,见两个那是杀一双呀。

军队的推进速度十分地快,东方欲晓之时,这支队伍就杀到了中心地带。

惨死在段无极这支队伍手下的突厥人早就超过三千人了,突厥人一见这支队伍就望风而逃呀,根本就没有那敢于抵抗的突厥人呀!

被段无极亲自斩杀的突厥人往少里说也有个二百来人了,大多数都是在自己的骑兵没办法解决的情况下,由段无极亲自出手解决的,这支队伍现在可以说那是无坚不摧呀!

任何力量在这支军队的面前那也是不堪一击的。

天色大明大亮后,战斗基本上就结束了,只有千余个突厥人从东北面的方向上突围出去了,其余的人员全部被斩杀殆尽了。

老王爷一见这一仗大获全胜了,高兴地都找不到北了,老王爷传下令去,打扫战场,将缴获的东西全部带上,立刻退回关内。

大家也都知道此地不可久留,大家纷纷快速地打扫战场,将所有的东西能拿的拿,不能拿的全部都消毁掉了,然后快速地向独龙关内撤来,等到所有的队伍安全撤入关内后,老王爷悬着的一颗心才彻底的放了下来。

接着,老王爷开始派人清点这次的战利品。

这一战可以说那是大获全胜呀,缴获的战利品那是多了去了。

这次战斗,共缴获了羊七千八百九十只,牛四千七百八十五头,马匹七千九百五十二匹。

缴获的布匹、粮食什么的那更是数不胜数呀。

老王爷一见报上来的这些数字,高兴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老王爷兴高彩烈地对邱天豹说“天豹,传令下去,今天咱们宰他一千只羊,咱们放假三天,咱们来庆贺今天的大胜利。

中午饭的时候,咱们做到人人碗里有肉,让将士们放开量儿吃。

这次战斗,将士们都卖了力气了,不吃干什么呀?

把阵亡将士的名单都弄上来,本王按阵亡将士每家一匹马、一头牛的标准往下发放抚恤金。”

时间不大,阵亡将士的名单就统计上来了,隋朝官兵共有三百九十七名将士阵亡了,老王爷看了看这个名单不由得摇了摇头。

“哎,有多少我大隋国的将士为了保家卫国战死边疆呀!这些人就是我大隋国的精英呀。

天豹,这些死者不但要给一匹马、一头牛,还要再多给他们每家三只羊,我要让他们的家属生活无忧。

不能让他们因失去了儿子或丈夫生活孤苦无依。

你马上派金兆熊去办这件事儿去吧,好在咱们这次战死的人并不多,咱们缴获的战利品还是挺多的,这点儿东西咱们还是拿得出来的。”

邱天豹答应一声出去了。

中午时分,整个兵营里都飘出来了一股香味儿,各个营房里的煮羊肉都熟了,一顿丰盛的午饭马上就要开始了。

整个军营里都扬溢着一股胜利后的喜悦气氛。

长平王邱瑞现在是心情大好呀!长平王一见中午了,立刻命人将参战的几位将领都请了进来,大家周着桌子举行了一个十分热闹的大宴会呀。

酒席宴上大家足吃足喝,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

老王爷望着大家说“这次跟那突厥人作战,咱们大获全胜,全赖各位出力了,老夫别的就不多说了。

大家一定吃饱喝足呀。

我觉得经过这一仗,剩下的那些突厥人已经知晓咱们大隋朝军队的厉害了,他们再也不敢危害咱们的边关了。

这下老夫算是彻底放心了。”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王家千岁,干脆咱们一天宰一千只羊,我看咱们把这些羊吃完了,咱们也该回京城了。”

“是么?无极呀!你说话儿有准儿么?你要是那么有准儿的话,你怎么不再咱们京城摆个挂滩呀!”

“我摆那玩意儿干什么呢?我又不缺吃不缺喝的。这么待着多好呀!哪还用的着费心思找别的银子么?

不信你就走着瞧,我觉得那老皇帝的圣旨就该下来了。

不出十天咱们马上就该回去了。”

老王爷听了呵呵一笑。

“是么?那无极说说你的理由儿吧。”

“王家千岁,你想呀,你是被奸人所害才被迫来干这个苦差使的,如果你战败了,一定会受到那老皇帝的斥责的,甚至会丢了性命。

可是,现在咱们占稳了脚跟,而且这胜利连续不断,你说你的政敌还会长期让你在这儿露脸吗?

那是不可能的吧。难道他们非要等到你大红大紫了才调你回去吗?

我想那是不可能的吧。王家千岁,你说呢?”

老王爷听了哈哈大笑。

“嗯,无极呀,你分析的太对了,的确如你所说,老夫也是这么想的。

嗯,这次老夫就听你的,咱们从今后天天吃肉,咱们也好好地让士兵们再跟着咱们享个几天的福吧。”

吃了午饭,所有的众将都回各自回营休息去了。

段无极与铁牛也回了自己的大帐,铁牛望着段无极问“兄弟,刚才你说的是真的吗?咱们真的在这儿待不长了么?”

“那还用说吗?铁牛哥哥,祝福你呀,不久你就可以回家娶喜妇儿。咱们又可以在家玩一阵子了。”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嗯,按说咱们这次出来还行,可就是财运不怎么旺呀,就弄了这么点儿东西,实在有点儿太少了。”

“少不要紧,回去咱们让老皇帝再讨要点儿不就行了么?”

“啊?那老皇帝会给咱们吗?”

“回去以后,那老皇帝若封赏有功人员的话,那还能少的了咱们哥儿俩的么?

铁牛哥哥,你说呢?”

“嗯,有一定的道理,那咱们就等着那老皇帝封赏了咱们东西以后,咱们再回去吧,这一点儿东西不弄回去,这也太对不起咱们这大几个月的瞎忙活了。”

说完,俩个人相视一笑。

然后俩个人坐在了毡子上开始了各自的修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