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一:马队胜利入关里

在这支队伍离开后不到两个时辰,这里发生的惨案就被突厥人发现了,嗬!大批的突厥人从四面八方奔了过来,一见毡房外的马匹不见了,羊群也不知去向了。

人们冲进屋子一看,嗬!只见所有的突厥人都光着个身子躺在毡房里或躺在院子里呢。

人头也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众人见了那个哭劲就别提了,哭声十里地以外都能听到呀。

这帮子突厥人左察右看,始终也找不出千蛛丝马迹来。

为首的那突厥人老族长说“长生天呀!这都是那长生天对咱们这颉利家族的惩戒呀!

想当初族里有好多的人反对我出兵这大隋国,都怪我被那利益所诱导,才做出了这个错误的决定呀!

结果也不知哪个缺德鬼做出的这缺德的事儿,害的我颉利氏的好几千好儿男还没出兵就惨死在了这里,这要长久这么下去,我颉利氏的血脉不就断了么?

颉利扎娃、颉利巴特、卖利乌都耐,你们三个人赶紧走前线,把咱们的二万多精兵赶紧往回调,咱们要后退六百里,再也不当那个出头鸟了。

你们三个人听清楚了吗?”

“祖爷爷,我们仨都听明白了,我们这就去传信,就说祖爷爷传下话来了,要我们顽利家族的人后退六百里以净观其变。”

“嗯,就这么说,我可不想让我族的这点儿血脉都无端地扔在这儿。

嗯,我给你们三个人每人一件言物吧,省的前线的主将听了不相信。”

说着,老族长拿出了三把金刀递给了三个人。

“你们要快去快回,休要汪其他的人知道这件事儿。”

“祖爷爷,你就放心吧,我们仨都知道了。”

段无极与铁牛他们带着队伍一路之上小心行走,碰上那突厥人的马队都小心地避开了。

在那太阳快压山的时候,这支队伍终于来到了离独龙关不到三里的地方。

段无极对邱天豹说“邱大哥,你马上前去叫关,一会儿我带队伍冲进去,叫他们赶紧把堵关门的砂石速度地拿开,一会儿咱们进关。”

邱天豹听了往前一纵马,飞快地跑到离关门还有一箭大远的位置上。

邱天豹冲着关上高声喊道“守关的将士听了,我是邱天豹,讲老王爷来关上笑话。”

时间不大,那老王爷果然出现在了关城之上。

老王爷手扒垛上望下一看,关下的果然是自己的儿子。

“天豹,这次出去怎么样呀?有点儿收获没有呀?”

“有收获,而且收获是那大大的,父王,赶紧命人将关门上的沙石移开,我们的队伍就在三里开外的地方等着呢。”

“嗯,好!天豹,你们先等一会儿吧,我马上命人前去移动那些沙砂,一嗅儿就成啊!

余大鹏,你马上领五百士兵去关城底下去移那些沙石,赶紧放咱们的队伍进关。”

余大鹏领命立即带人就下去了。

邱天豹冲着关上高喊“父王,这次我们又得到了大批的军马呀,一会儿你就见到了。”

“是么?那感情好了。”

“父王,你在这儿待着吧,我马上去通知他们去吧。”

“嗯,你赶紧去吧,这城门一会儿就打开了,这次这城门挡的东西并不多,我们知道你们长间长不了就回来了。”

邱天豹听了立刻纽转马头就跑了回去。

邱天豹来的段无极的马前说“兄弟,那关门马上就开了,走吧,咱们马上去那关门口儿等着去吧。”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好,那咱们走。”

段无极冲着后边一摆手,大队的人马立刻浩浩荡荡地直向关前冲了过来。

刚冲到关门口,那关门立刻就打开了,老王爷站在关顶往下一看,不仅大吃一惊呀!

“我的天呀!怎么带回来了这么多的马匹呀!这下子不是又发财了吗?哎呦!怎么马匹上还有这么多的羊呀!这下子不是又有了羊肉可吃了吗?

这下子又有了口福了,士兵们又可以再过年了。

这真是好事儿年年有,没有今年多呀!”

老王爷看见了这些东西,守城的其他士兵们看不见吗?大伙儿全都看见了,大家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

有个士兵壮着胆子问“王家千岁,弄回来了这么多的羊皮,请问王家千岁,我们这此守关的士兵能不能摸着一碗羊肉吃呀?”

“那有什么问题呢?摸的到,摸的到,人人有份,只要你们好好守关,这好处一样儿也少不了你们的。”

守城的官兵们一听全都乐坏了,没成想这又有了口头福儿可享了。

不大一会儿,队伍就都进完了,关门重新就又关上了,士兵们重新又把那关门关好落锁。又用沙石将那关门口儿堵上了。

老王爷急匆匆地从关上跑了下来,老王爷急匆匆地对跟在身边的一个亲兵说“你快去请那钦着大人去,就说咱们的骑兵队伍回来了,这次收获颇丰,让他过来看一下。”

那个士兵听了立刻小跑儿就跑了出去。

老王爷又对自己的另一个士兵说“快去找军中的书记官,本官要立刻统计这次的战利品,同时统计每个人的战功,还不快去?”

那个亲兵答应一声也跑了出去。

老王爷喜滋滋地来到关城的下边,冲着众将士一抱拳。

“众位将士,这两天你们都辛苦了,没成想你们竟取得了这么辉煌的战果呀!

老夫在这里谢谢你们了。”

众将士听了齐声说“为大隋效力,保家卫国,这是我们该做的事情,多谢王爷夸奖,我们不辛苦。”

段无极领着三个人从马上跳了下来,来到老王爷的面前说“王家千岁,这次苍天保佑,我们这次幸不辱使命,我们胜利回来了。”

“嗯,你们这次功劳那是大大的,哎,无极呀,你统计过没有,这次咱们一共死伤了多少人呀?”

“回王爷的话,这次受伤的一共有六个人,不过伤的也都不怎么重,阵亡的一个都没有。”

“啊?这么好的战绩呀?这也有点太神奇了吧?”

“这有什么神奇不神奇的?这不是么?弟兄们这不是好好的都在这儿呢么?”

老王爷听了哈哈大笑呀!

“无极呀!这下本王算是服了你了,都说杀敌一万,自损三千,这就是不错的战绩了,没成想你们杀死了这么多的敌人,竟连一个人都没有阵亡,这可真是一个大的奇迹呀!

哎,天豹、金兆熊,这次你们俩跟着无极他们出去,你们学会了点什么东西不?”

两个人听了点了点头。

“嗯,这次出去,我们从无极身上学会了许多东西,现在我们才知道了我们训练的那些骑兵不可用了。

你说这无极他们训练的这些骑兵出去,那些突厥人的骑兵见了竟不起半点怀疑。

要是我们那些骑兵列队出去的话,恐怕走不出去多远就被那突厥人发现了。

这个我们感触良好呀!

嗯,从朋天开始,我们俩要重新训练我们的骑兵,争取早日达到无极训练的这支骑兵的水平。”

“嗯,你们能发现自己训炼队伍的缺点就好,这对你们将来训兵可是极大的提高呀!”

时侯不大,那张钦差就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王家千岁,祝贺你呀,没成想咱们的队伍真的得胜归来了,还带回来了这么多的战利品,真是不敢想的事情呀!”

老王爷听了一笑。

“钦差大人,咱们共同来统计这些战利品吧,这不是都在这儿呢么?”

“嗯,好,好!咱们俩共同统计。”

时间不大,那军中的统计官就急匆匆地就赶了过来。

接着紧张的统计工作就开始了,每个士兵谁杀死了多少的敌人,谁牵回来了几匹军马,谁带回来了几只羊,都流计的清请楚楚的。

好在这次出兵的人数较少,没用一个多时辰就流计完了。

这次出兵,一共斩敌首四千零三十五人,共得军马四千二百三十七匹,共得羊六千二百四十八只。

得到了刀剑等兵器五千两百七十九件,共得箭支五万八千九百三十二支。弓是四千九百多把。

老王爷望着这骄人的战绩说呵呵地说“钦差大人,怎么样,这下你该满意了吧?”

“嗯,那是,那是。”

老王爷说“余大鹏,赶紧将这些东西都收起来吧,这些人头就先扔在这儿吧,明天咱们再做处理。

余大鹏,赶明天赶紧组织一千名士兵赶紧剥羊皮,明天中午咱们开始吃羊肉,每个人都有份,咱们敞开量往饱里吃。”

余大鹏听了点了点头。

“王家千岁,你就放心吧,这些事儿包在我身上了,保准耽误不了中午弟兄们吃羊肉。”

老王爷对士兵们说“嗯,现在也不早了,赶紧把马柱到马槽上去回营吃饭去吧。

哎,无极、铁牛,你们四个随我进大帐赴宴去吧,今天晚上我要给你们庆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