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九:乔装改拌,无极铁牛出奇兵

这天黄昏时分,段无极与铁牛刚结束了训练,回到到兵营自己的大帐里,那邱天豹就笑呵呵地走了进来。

“二位贤弟,走吧,随我进帅帐吧,我的父王今天要设宴请你们二位呢,走吧,随我过去吧。”

段无极听了冲着铁牛一笑。

“铁牛哥哥,走吧,咱们哥儿俩过去吧。别让老王爷等着咱们了。”

哥儿俩跟着邱天豹出了大帐直奔帅帐走来。

进了帅帐一看,只见老王爷居中而坐,那张钦差在旁边陪着呢,金兆熊也在旁边坐着呢。

老王爷一见那邱天豹将段无极他们俩请了过来,连忙笑呵呵地说:“无极、铁牛,快快坐吧,今天老夫设宴,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为什么吧?”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一笑。

“王家千岁,我等愚钝,不知道为什么,望王家千岁明示。”

老王爷听了一翻眼皮。

“你们俩少给老夫装糊涂,装也没有用,来、来、来,赶紧坐吧。

天豹,还不赶紧上酒上菜?”

邱天豹听了冲着外边一摆手,立刻就有五六个军中的厨师端着酒莱上来了。

老王爷命人将几张小长桌子拼在一起成了一张大方桌子,几个人围在一起坐了下来。

老王爷望着段无极与铁牛说:“无极呀、铁牛,告诉你们吧,老夫已经决定了,明天你们俩就带领咱们的骑兵出发,争取给我们打个大胜仗回来。

你们俩听见了吧?”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王家千岁,明天出征有点儿太仓促了吧。”

“啊?仓促?这有什么仓促不仓促的?明天你们走不就完了吗?”

“王家千岁,瞧你说的,出征哪是那么简单的事儿呀?怎么也得预备个一天二天的吧?没有充足的准备,那怎么能出征呢?”

“那你说吧,净准备什么吧?说出来我听听?”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还用说吗?这两千骑兵每人准备两条麻绳儿,还有每个人准备三天的干粮,另外,把那突厥人的衣服给我们弄过来二三千套来,这些东西预备齐了,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哎,无极呀,准备三天的干粮我能理解,预备那突厥人的衣服我也能明白,可你们预备那么多的麻绳儿干什么用呢?这个我真不能明白呀!”

邱天豹与金兆熊听了也问:“是呀,无极,你就说说吧!要那麻绳儿干什么用呢?我们也跟你们俩长长经验。”

“干什么用?王家千岁,你想呀,我们杀了多少敌人,将来以什么为依据呢?

我说杀了一万,你说一个没杀,到时侯那不是瞎扯蛋么?这到时侯以什么说话呢?还不得以敌人的头颅说话么?

到时侯将他们的头颅割下来往回一带,恐怕任何人都没有话说吧。

便何况咱们的钦差张大人还在这儿盯着呢。

王家千岁,你说呢?”

老王爷听了鼓掌大笑。

“无极呀,你想的可太周到了,你不说这个事儿,我还真把这事儿给忽略了。

嗯,确实,要真是那样的话,还真说不清、道不明的。把人头提回来让咱们的钦差张大人看看,一切不就没什么事儿了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确实,我就是这个意思。咱们用麻绳儿将人头提回来,让张大人看看数一数,到时候张大人不就好回朝交差了么?”

张钦差听了点了点头。

“嗯,是这么个理儿。哎,王家千岁,以我看,明天咱们就先别去了,等这些条件都准备好了咱们再出发也不迟晚呀,什么多一天少一天的。

王家千岁,你说呢?”

“嗯,好吧。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只好往后推迟个一天两天的了。

等那麻绳儿什么时候都预备齐了,到时侯我再通知你们吧。

好!今天咱们就商量到这儿吧。

来,来,咱们喝酒,吃菜。不然这么多的好东西也是浪费了。”

众人一见事儿商量完了,那还客气什么?

大家纷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呀!酒足饭饱之后,人们又聊了一会儿的闲天儿,然后几个人纷纷散去了。

段无极回到帐中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我看咱们要出征的日子马上就到了,咱们还是抓紧时间修炼吧。”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嗯,说实在的,什么也没有增加自身修炼更主要的了,我看别的都是浮云。

兄弟,你说呢?”

“谁说不是呀。铁牛哥哥,我看咱们这个官也快当到头儿了,咱们来的也快一个多月了吧?

这他娘的没找到这发财的路径,倒他娘地跑到这边关当上大尾巴狼了,真是人生如梦呀!”

铁牛听了长叹一声说:“谁说不是呀,可这谁有什么办法呀!

咱们想走,可是,那可能吗?我觉得这老王爷百分之百地不会放咱们,兄弟,你说呢?”

段无极长叹一口气说:“谁说不是呀!现在我也正为这事儿发愁呢。

他放咱们?你以为他傻么?

要不说这事儿挺烦人的呢,唉l吧,混了一天少一天吧!

到时侯再看吧,我想信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有咱们过不去的道儿。”

说完,两个人继续开始了修炼。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与铁牛继续加紧训练队伍,两天之内都没有什么事儿。

第三天的黄昏时分,老王爷亲自跑进了段无极与铁牛他们的大帐里。

老王爷望着段无极与铁牛说:“二位贤侄,现在是万事俱备了。明天你们就可以出发了,二位贤侄呀,你们给我露脸的时侯到了,你们出去了可要注意安全呀!”

铁牛听了一笑。

“没事儿,不就是杀几个突厥人么?这有什么事儿?”

老王爷听了笑着点了点头。

“嗯,你们这样说我就放心了。

那好,明天我会亲自送你们的,希望你们都平安归来。”

说完,老王爷转身出去了。

两个人吃了点儿东西,然后早早地休息了。

第二天的早晨,老王爷命人将那堆突厥人的衣服抱了过来。

老王爷望着这堆突厥人的衣服说:“无极呀,没想到你们无意中扒的突厥人的这堆衣服还真用上了,这真是没有想到的事情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这个当时我也没想到呀!”

段无极冲着在场的那些骑兵士兵们说:“各位,今天咱们不训练了,大家赶紧从这里来挑这些突厥人的衣服来,穿好以后,把咱们的汉族衣服放回军营里去,等回来以后咱们换上再穿吧。”

“段头儿,今天咱们真得出去打仗去么?”

另一个士兵听了笑道:“那还用说么,不打仗谁会换这些突厥人的衣服呀!”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不错,一会儿咱们就出发,大家跟着我辛苦两天吧。”

等人们把这些突厥人的衣服换好后,老王爷又命人将那几千根麻绳儿抱了过来。

段无极指着地上的麻绳儿说:“拿吧,每人两条。”

“段头儿,要这麻绳儿干什么用呀?”

“拿吧,一会儿我就告诉你们了。”

等众人将那些绳子拿完以后,段无极与铁牛两个人也拿了两条。

段无极大声地说:“弟兄们,听好了,一会儿咱们就开始出发了,我告诉大家吧,这麻绳儿是栓那敌人人头用的,谁杀的人,谁把人头砍下来,回来后咱们按人头的多少记功,到时候咱们按功领赏。

大家都清楚了吗?”

“段头儿,我们都听明白了。”

“嗯,那好!弟兄们赶紧集合队伍,大家检查一下。数一数自己箭囊中的箭支有没有二十只啊?没有的赶紧补充补充,别到时侯没有箭支用了。

告诉你们,谁不带足武器,到时候谁就吃亏呀!

各位,带好咱们的水囊,拿足了三天的干粮,咱们马上准备出发。”

众人听了纷纷行动,不一嗅儿,队伍就集合好了。

段无极刚要喊队伍出发时,只见那邱天豹与金兆熊也跑了过来。

“无极兄弟,且慢,我们哥儿俩也跟你们一块儿出去,我们也跟着你们学学这打仗的经验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那你们还不赶紧去换那突厥人的衣服去?咱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哎、哎,我们这就去换,你稍等一下。”

时间不大,两个人就把衣服换好了。

段无极冲着队伍高声喊道:“弟兄们,出去了你们可要听指挥呀,如犯军规,必将严惩。”

“段头儿,你就放心吧,我们绝对听指挥。”

“好,大家随我来吧。”

段无极领着队伍来到独龙关的大门口,只见那大门猛地打开了,队伍刷地一下就冲了出去。

段无极望着长平王说:“我们出去以后,你速度地将这大门堵起来吧,这样这关也好守些。”

“嗯,这个我知道,你就放心好了。”

段无极一催马,立刻从门洞里冲了出来。

段无极跑到队伍的前边大声地说:“弟兄们,跟着我走吧,咱们杀敌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