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八:秣马厉兵三骑队

段无极与铁牛回到兵营,先将自己的马匹栓好,然后迈步直朝老王爷的帅帐走来。

进了帅帐一看,只见老王爷居中而坐,在老王爷的身边坐了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儿,想必这位就是那个新来的所谓钦差大人了。

两个人紧走两步冲着老王一拱手。

“参见主帅大人。”

老王爷见了笑呵呵地一摆手。

“无极、铁牛,赶紧归坐吧。”

两个人听了往旁边一退,然后在旁边的坐位上坐了下来。

老王爷一见人们都到齐了,然后笑呵呵地说:“各位,我给大家介绍介绍吧,这位是朝庭新派过来的钦差大人,这位钦差大人也是咱们朝庭兵部的一位官员,张大人,张钦差,大家都给这钦差大人见个礼吧。”

众人听了站起身来冲着钦差大人一拱手。

“我等见过钦差大人,钦差大人,一向可好?”

这钦差大人听了笑呵呵地说:“各位将军,快快请坐吧,我这次受皇帝的派遣前来,主要是有两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皇帝听说你们上次不是打了个大胜仗吗,让我带来了美酒五十坛,牛羊五十头来犒赏三军。

第二件事情是派我来这军营驻守一阵子,希望你们再给朝庭打一个大胜仗,来壮壮咱们的士气。

皇帝命我前来时曾亲口嘱咐,如果没亲眼见到你们的大胜仗,不准我打道回去。

列位将军,你们可不要让本官长期驻守在这军营里呀,这对咱们双方都没有什么好处的。”

段无极听了心道:我以为这钦差是干什么来了呢。好么,这钦差原来是督促我们送死来了。

这他娘的钦差还是少来为好呀!

老王爷听了望向大家。

“各位呀,刚才钦差大人的话己经讲明白了,大家有什么看法或有什么想法都说说吧。

这张钦差不是外人,以前曾是我的一个部属,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可千万不要有什么所顾忌的呀。”

众人听了都低头不语,没有一个愿意发言的。

老王爷见了心说:行呀C么,都装聋作哑的。竟没有一个愿意发言的,这,这也太尴尬了吧?

老王爷望了樊张、周泰一眼说:“樊张、周泰,你们俩是我的副将,按说也是你们先发言呀,怎么,你们俩也装聋作哑起来了是吧?”

樊张听了站起身来冲着老王爷一拱手。

“王家千岁,要我说呀,咱们近期不可能再打大胜仗了,你想呀!

上次咱们打胜仗,那是突厥人攻打咱们的关口,突厥人善骑射,而咱们的兵丁则善于守城,你说敌人以自己的短处攻取咱们的长处,你说他们能不败么?

现在是敌人也不攻咱们的关口了,敌人又善于骑射。

现在以咱们的短处去攻击敌人的长处,你说这仗咱们能打赢吗?”

老王爷邱瑞听了不住也点头呀!

“嗯,有一定的道理,樊张,你分析的不错呀!确实是这么个理儿。

哎,天豹,你们的骑兵现在训练的怎么样了?”

“回父王的话,我们现在的骑马训练的也还行,只是训练的时间尚短,短时间里恐怕还不能做战。”

“嗯,这个情况为父也知道,你说咱们这骑兵队伍才组成了几天了呀?这么个十几天,怎么能形成战斗力呢?

咱们要居关自守的话,恐怕自保不成问题,但如果出关攻击的话,那不是以卵击石、自取灭亡吗?

各位,你们说是这个道理吗?”

众人听了无不点头称是呀!这钦差大人听了苦笑道:“王家千岁,这么说咱们就没有一点儿取胜的希望了吗?”

老王爷听了苦笑道:“取胜?谁不想取胜呀?可那胜利真是那么好取的么?

张大人,你说呢?要真是那么好取胜的话,那不就好办了么?”

“王家千岁,你可不能这样呀,你这样长期拒不出兵,这哪是个什么好方法呀!

咱们再想想办法,咱们怎么着也得再来一仗呀!

王家千岁,就算我求你了行不?”

老王爷听了苦笑道:“钦差大人,你求我,我又能求谁去呀?咱们这军队现在就这样,你说我又有什么办法呀!”

“啊?王家千岁,这么说我得陪你们在这儿住着了?哎呦,我怎么这么倒霉呀?”

“钦差大人,你倒什么霉呀?这儿有吃有喝的,什么也不会缺了你的,你说你倒什么霉呀?

哎,真正倒霉的是我啊,你说打了这么个胜仗吧,陛下他老人家倒想上了,还要我再打一个胜仗,哎,可难死我了,这可让俺老邱怎么办呀?”

“哎,邱王爷,要不你再问问?看看他们别人还有什么好的应敌之策呀,有没有呀?如果没有,那咱们可就彻底没辙了,可万一要是有的话,咱们不是就有了办法的么?”

“嗯,你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那我就给你再问问吧。

哎,无极呀!你别在那儿眯着了,你倒是发言说句话呀,你可不能坐在那儿看本王的哈哈笑呀。”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王家千岁,刚才人们分析的都对,都有一定的道理,也都合乎情理。

本来我本不想再发言了,不过呢,即然你点名问我了,那我就说说我的看法吧。

确实,如弟兄们所言,那突厥人再来攻打咱们的独龙关,那是他们自寻死路,到时侯咱们杀他个片甲不留那真不是吹牛。

但要说以咱们的马兵出击的话,咱们的骑兵现在不是分成了三部分了么?

我金大哥与邱大哥的骑兵若遇到那突厥兵的话,现在只有一成的胜算。

就是我牛铁哥哥领导的骑兵与突厥兵相遇的话,胜算也不过再五五之间呀!就这支骑马目前跟突厥人开兵见仗的话,那胜算也不大。

要想在那关外取胜,必须再训练一段时间,另外,还得用奇谋才能取胜。

否则,若想取胜恐怕会很困难呀!”

金兆熊与邱天豹在旁边听了,那鼻子差点儿没气歪了,心说:“兄弟哎!你说话儿这嘴有点儿太损了吧?怎么?铁牛的骑兵遇见突厥人的骑兵,胜负在五五之间?

噢,我们哥儿俩的骑兵遇见那突厥人只有一成的把握取胜,这,这也太小看人了吧。”

俩个人强忍住没有发言,只是两个人气得肚子鼓鼓的。心说:“就你那连站队都站不好队的骑兵,跟突厥人打还在五五之间?兄弟哎,你可真能吹牛皮呀!唉,这年头儿吹牛又不用上税,真是没办法呀!”

“无极呀,那你说多长时间,铁牛训练的那些骑兵对上突厥人才能有胜算呢?”

“嗯,怎么也得个十天二十天的吧,时间短了恐怕不行的。”

“啊?才个十天二十天的了?这不是一眨眼就到了吗?嗯,那好,我给你们二十天的时间,到时侯你和铁牛先领着这支小队先出关给我打个小漂亮仗,先壮壮咱们的军威。

好了,今天的会议就先到这儿吧。

咱们散会吧。赶明天我抽时间看看你们这三队人马的训练情况再说吧。”

一听说散会了,几个人迈步走出了中军大帐,各自回了自己的大帐。

第二天的早晨,各队骑兵依旧按步就班的训练,老王爷吃过早饭以后视察三队骑兵的训练情况,只见邱天豹与金兆熊的那两队骑兵队行如同刀裁斧剁的一般,队形十分的整齐,队伍正在进行列队出操的表演呢。

老王爷见了满意地点了点头。

老王爷来到铁牛领导的这队骑兵一看。嗬!只见那铁牛与段无极正指挥着骑兵们练习射箭呢,只见那兵士们个个挥汗如雨呀,这排骑兵刚射完了箭,那排骑兵就又登场呀!

看吧多时,老王爷对铁牛与段无极说:“无极、铁牛,你们为什么不让那士兵练习排队呢?这是为什么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是我的主义,现在时间紧迫,我不想把时间花在那没用的项目上。

王家千岁,你看到过那突厥骑兵站过队么?”

“嗯,那个倒没见到过,他们的骑兵大多数是队形松散,很少见过整齐的队伍。

哎,无极呀,你问这个干什么呀?”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王家千岁,我敢说,我们训练出来的这队骑兵,若换上那突厥人衣裳的话,这绝对是一队标准的突厥士兵的样子,任何人都不会轻易看的出来的。

他们不会认出来这支军队是一支我大隋国的军队的,到时侯若是混水摸鱼的话,毫无疑问,这支军队是最能成功的军队的,不信到时侯你就清楚了。”

老王爷听了恍然大悟。

“噢,原来是这样呀!怨不得你说这支骑兵与那突厥人作战是五五之数呢。

嗯,行,就按你的思路训练吧,到时侯咱们看看战果就清楚了。”

说完,老王爷转身回了中军大帐。

段无极与铁牛两个人训练士兵到中午时分才停了下来,一连又是十几天呀,段无极与铁牛天天跟士兵们混在一起,哪个士兵哪里训练的不好,两个人发现了都是及时教导呀,从来没嫌过一次麻烦。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经过这十几天的训练,这支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又提升了一大截儿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