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七:马队三分,铁牛训马队(下)

吃了午饭歇息了一会儿,队伍又集合了,铁牛望着大家笑呵呵地说“下午咱们还接着驯练骑马的方法,咱们还延着上午的线路跑,不过,今天下午咱们多往北跑上二十里地呀。

弟兄们,做好准备,咱们马上出发。”

“段头儿,你挑的道儿也太难走了,咱们能不能挑点平坦的道儿走呀?”

一个士兵鼓足勇气大声地说。

“平坦的道儿?平坦的道儿能训练的出来吗?平坦的道儿要能训练的出来那可赶情好了。

谁愿意走这崎岖不平的道儿呀?不过,那样是训练不出来的。

弟兄们,受受累跟我走吧,咱们早走完了早歇。”

众弟兄听完了就是一咧嘴呀!可这又有什么法子呢?谁叫人家是头儿呢?

无奈何,众人只好跟在铁牛的后边继续训练,这一路上的辛苦就不用说了,等队伍走到大约一百二十里地的地方后,铁牛跳下马来等了一会儿,这支队伍才陆陆续地都赶了过来。

铁牛一看人们都到齐了,铁牛笑呵呵地说“今天就训练到这儿吧,解散,咱们还是赶紧回去吃饭去吧,去晚了,换不着晚饭可不能怨我呀!”

说完,铁牛翻身上马,猛地一打马直朝驻地跑去,众人见了气地直翻白眼呀!

心说这叫什么事儿呀?这半路上就把队伍解散了,噢,谁跑回去了谁吃晚饭,跑不回去没有晚饭拉倒,这,这也有点太那个了吧。

噢,你能够回去,我们就跑不回去吗?你的马匹四条腿,我们向马匹比你的马匹一条腿也不少呀,不就是是比比么?谁怕谁呀?

其中的一个小头目高声喊道“兄弟们,别让段头儿落咱们远了,咱们追上他,不然他更该看不起咱们了。”

“追就追,这有什么呀?一会儿黑了还不好走了呢。”

经人这么一鼓动,气势顿时就鼓动起来了,大家拼了命地追赶铁牛呀,可追了半天还是没追上呀!

赶到驻地,只见其他的两队早就解散了呢,有的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有的没事儿干正在营房边上溜哒呢。

众人一见他们才回来,笑嘻嘻地说“兄弟,你们怎么才回来呀!你们这是不要命了吗?”

这些士兵听了笑道“要命不要命也不是我们说了算呀!我们的段头儿把我们解散了他就跑回来了,你说我们有什么办法呀?”

“没办法?那你们不会追呀?”

“谁说我们没追来呀?可追到这儿我们都没追上,你说让我们上哪儿说理去吧?”

“追不上,那只说明你们的御马技术不行,还上这儿舔着脸抱怨了。

要我说你们就是一群饭桶,追不上领导还在这儿穷白活呢,要是我,早找个没人的地方自己给自己两嘴巴了。

要是我,这晚饭肯定是没脸吃了。要是我。”

这小子还想说呢,一抬头。

“咦!怎么人没了?兄弟,别走呀!咱们哥儿们唠嗑还没唠够呢!”

另一个士兵听了一拽他。

“我说大哥,刚才你说的那叫什么话?噢,找个没人的地方自己给自己来两嘴吧,这晚饭也没脸吃了。象这样唠嗑儿谁跟你唠呀?

大哥,以后还是嘴上留德吧,这你这样,以后谁不敢答理你呀?”

这个士兵听了一捂自己的嘴呀。

“是呢!怎么刚才说吐露了嘴了,真是不应该呀!”

跟着铁牛跑回来的这个士兵更是气的要死,心说我们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我们这么倒霉呀?

他娘的我们拼死拼活地回来晚了,没想到遇到了这么个货,肯定是刚才在茅房里吃了屎了,他娘的满嘴喷粪,遇郅他我们算是倒了血霉了,他娘的遇到了这么个货。

第二天的早晨,大家照常出操,演练完武艺后,段无极与铁牛抱过来了一百个草人,几个士兵将草人立在了场子正中。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骑马射箭这是一个基本功呀,这门功夫不扎实可不行呀!这门功夫不扎实,怎么上阵杀敌呀?

各位,你们看着吧,我先给你们练练吧,免得你们误以为我们只会领导人,不会骑射。”

说完,段无极翻身上马,等跑足了,段无极抽弓搭箭,然后在离草人一百步开外刷刷就是六箭呀,只见箭箭都中草人,没有一箭射空了的。

众人见了就爆发出了一阵雷动的掌声呀。

“好,好C箭法。段头儿,这下子我们服了,不服高人有罪呀!

段头,你回去歇着去吧,我们一定刻苦训练,决不辜负你的期望呀。”

“嗯,那就好,那我就想信你们这一回吧,我想信大家都是有脸有皮的人,不会让我失望的。你们一百人为一组,大家轮留着练吧。

铁牛哥哥,下午教他们马上的剑术,咱们挣取尽快形成战斗力。”

铁牛听了一笑。

“兄弟,你就别管了,下午我自有安排。”

“嗯,那就好。”

说完,段无极转身骑着马回营去了。

在此后的十几天里,铁牛天天盯着士兵们训练呀,每天不是领着弟兄们拉练骑马,就是组织士兵们射箭操练呀,这操场上的草人也从刚开始的一百个,增加到后来的一千来个。

每天的训练都是整天的训练,从来没有耽误过半天的时间呀!

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这支队伍逐渐地就形成了很不错的战斗力呀!

这天下午,邱天豹与金兆熊过来视察,两个人一看铁牛的队伍笑了。

“铁牛兄弟,这么长的时间,你的这两千多骑兵就没演练过怎么站队么?”

铁牛听了笑道“怎么没演练过呢?只不过演练的少罢了。”

“那你们演练过多长时间呢?”

“多长时间?怎么也得有半天多的时间吧。”

“啊?就演练的半天呀?这也大少了吧?怨不得你这些骑马对行不怎么整齐呢?原来你们不重视这个呀?”

“哎,二位兄长,你们有所不知,你们见到那突厥人的骑兵有队形儿么?

没队形儿人家的骑兵战斗力怎么那么强呢?

那些花架子要我说没什么用,关键还得要看战斗力,二位哥哥,你们说呢?”

俩个人听了互相望了一眼没说话,心说战斗力谁能看得出来呢?那要是能看出来不就好了么?

两个人一见铁牛带出来的队伍这个样子,俩个人见了暗暗地高兴呀,心说过个几天比赛的话,就军容这一项你们就输的不轻呀!

别的你们敢说就能赢吗?

哼,看到时候我们哥儿俩怎么赢你吧。

这俩个人心里喜滋滋地走了。

又过了三天,铁牛正在外边训练骑兵呢。突然段无极走了过来。

“铁牛哥哥,解散了让士兵们自己练吧,刚才又有钦差来了,老王爷现在正招集咱们呢,走吧,咱们过去看看去吧。”

“嗯,好吧。”

铁牛冲着士兵们高声喊道“今天就练到这儿吧,咱们解散,大家下来就自由练习吧。

我想,那大战马上就要来临了,你们多练一会儿,再那战场上生存的机会就会大上一分。”

“段头儿,我们知道了,即然有事儿的话,那你们就先走吧。一会儿我们自动解散得了。

这儿你就不用管了。”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嗯,兄弟,走吧,咱们回大营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