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六:马队三分,铁牛训马队(上)

在此后的几天里,段无极与铁牛每天加紧练武,白天练习剑术与大棍的棍术,练累了就开练习射箭,晚上两个人一起修炼内功新法,直到十分累了才躺倒休息一会儿。

五天的时间就这么在那即紧张而又忙碌中匆匆地渡过了,两个人从没有过问过那组建骑兵的事儿。

第六天早上,邱天豹走进段无极他们的这个帐棚来请段无极与铁牛。

“二位贤弟,走吧,看看咱们这骑兵队伍去吧,弟兄们正在演兵场上操炼呢。

我父王对这支骑兵队伍十分看重,他老人家连日来都是亲自指指操练,这毕竟是咱们这一万多人部队的绝大部分家底儿呀。

大部分精锐人员都编入了这支部队了,咱们看看近期能不能再打上个一次两次的大胜仗吧。”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立刻站起身来,骑上马跟看邱天豹直奔演兵场奔来。

到了演兵场一看,只见大队的马队正在操练呢,只见这成群的马队如同刀裁斧剁的一般,队伍整齐极了。

段无极看了满意地点了点头。

“嗯,不错,是这么个练法,依我看,象这样训练,有个十天八天的就能形成战斗力了。

不过,要想成为能征惯战的精锐之师,恐怕短时间里还做不到呀!这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艰苦训练过程才行呀!”

正在这时,只见那金兆熊飞马跑了过来。

“无极、铁牛,今天归队了?”

“金大哥,怎么?怎么你也参加了这支骑兵对伍呀?”

“二位贤弟,瞧你们问的,这支队伍你们能参加,我就不能参加吗?

告诉你们吧,我可是老骑兵了,当这独龙关守将前,我就是这骑兵队的队长了。

不过,当时的骑兵人数太少了,也就百十个人罢了。

我最喜欢骑着马匹驰骋疆场了,这举剑杀敌得有多痛快呀!

二位贤弟,咱们哥儿几个又混到一块儿来了,以后咱们哥儿几个可就一个锅里轮马勺了。”

铁牛听了哈哈大笑。

“行呀!金大哥,以后咱们哥儿几个就绑在一块儿好好干呗。

咱们争取多杀敌人,争取为咱们这一方的黎民百姓打出一片安定的环境,让他们在这块土地上快乐地生活着。

争取百年之内没有那异族之人在这片土地之上生活。”

“好,那就让咱们手里的刀剑来描绘这将来的美好生活吧。”

邱天豹着着这整整齐齐的骑兵队伍说:“二位贤弟,你看咱们这支队伍现在训练的怎么样呀?能不能战胜那突厥人呢?”

铁牛听了摇了摇头。

“邱大哥,我看这支队伍到现在还不怎样,虽然现在的队行还算整齐,但两军作战,拼的是勇气,拼的是马上射箭的速度与准确准,没有这两点怎么能称为合格的骑兵呢?

金大哥,你说呢?”

“嗯,你说的不是没有道理,确实是这么个理儿。但训练成那样的骑兵队伍也不是十天八天就能够做得到的,那得经过长期的训练才能做的到的。”

“金大哥,你看现在也没有什么战事儿,没事儿咱们就天天训练呗,到了打仗的时侯,训练成了什么样儿算什么样儿呗。

邱大哥,你说呢?”

“嗯,也好如此了,那还有别的什么法子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你最近也没什么事儿,要不你帮助他何训练个十天二十天的?”

铁牛听了笑道:“兄弟,你看你说的,要训练他们,怎么说也是咱们哥儿俩的事儿呀!怎么现在变成我一个人的事儿了?这也太不公平了吗?”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铁牛哥哥,能者多劳么?你训练他们,你整天和他们在一块儿摸爬滚打的,你说你的武艺能不提高么?

当然了,兄弟我也不会袖手旁观的,你有什么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兄弟我也会及时的给你帮忙的。

铁牛哥哥,你是不知道,最近我的内功新法修炼到了最关键的时侯了,我这身上现在觉得有蒸蒸内气在动,不修炼这浑身都难受呀!

等过个一年半载的,等兄弟我过了这个劲,我再替换你行不?”

铁牛听了笑道:“兄弟,你可真行呀,你这一下子推得可真够远的呀!

这一推就是一年半载的?这家伙一年半年的都没了你什么事儿了?”

段无极听了嘿嘿一笑。

“铁牛哥哥,你说咱们哥儿俩谁跟谁呀?若斤斤记较的话,那不就远了么?

等兄弟我的功夫练成了,到时侯我再教给你呀!

铁牛哥哥,你说呢?”

铁牛听了嘿嘿一笑。

“行、行、行,兄弟,你就放心吧,哥哥我就听你的,你指到哪儿我做到那,你是不会往瞎道儿上吱我的。”

邱天豹听了哈哈大笑。

“那么,那铁牛兄弟,那你给兄弟们训训话吧。”

“训话?训什么话?这个活儿我可不会,要训话儿还是你们来吧。

这个活儿我不真干不了。”

邱天看听了嘻嘻一笑。

“无极兄弟,要不你给弟兄们说两句?”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好吧。那我就给兄弟们说几句吧。”

邱天豹冲着正在训炼的队伍高声喊道:“弟兄们,大家都归队,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介绍咱们这支骑兵的两个新头儿吧。”

邱天豹用手一指段无极。

“各位,这位是咱们这支队伍的副首领,也许有很多的弟兄们都认识他了,他叫段无极。

是咱们这支队伍最有武功的将领之一呀,他的能耐想必大家都看到过,那勇武劲想必不用我多说了吧。”

说完,邱天豹又用手一指铁牛。

“这位将领他叫段铁牛,也是咱们这支骑兵队伍的副首领,他的武功相信大多数人也看到过了,他不但是神射手,而且其他的功夫那也是响当当的呀!

嗯,现在就由咱们的副首领段无极给咱们大家讲几句话吧,咱们大家可要认真听好了。

无极兄弟,你现在就给弟兄们讲两句吧。”

段无极听了笑呵呵地把马匹往前提了提,站在了队伍的最前边。

“弟兄们,在场的好多人或许认识我,不过,不认识我的人恐怕还真不少,今天见个面儿不就认识了吗。

我今天只给大家讲三点儿,第一点就是咱们骑兵这个兵种是个十分危险的兵种,各位你们想,正面出击、迂回包围、攻城略地、那个战役不是咱们骑兵队伍冲锋在先呀!

因此,咱们骑兵应该说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兵种呀!

第二点就是咱们骑兵队伍讲纠个相互携同作战的问题,俗话说:单丝不成线,单木不成春。

咱们骑马也一样,只有携同作战,才能减少危险呀,同时也能提高咱们自己的生存能力呀。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加强训练,提升自己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

这点儿十分地重要呀,只有熟练地撑握马上射箭的准确性,提高射箭的精度,才能有效地杀死敌人,才能提高自己的生存力。

现在咱们好多人用上了那厥突人的弯刀了,这玩意杀伤力极大,不过咱们得好好地训练才能呀!

不然遇到那突厥人咱们还是要吃大亏的,大家都听清楚了吗?”

“副首领,我们都听清楚了,我们一定加强段炼,争取做一个优秀的骑兵。”

段无极望了一眼邱天豹说:“邱大哥,我的话都讲完了,现在就让我的铁牛哥哥帮助你们训练吧。”

“嗯,好!那我把咱们的骑兵分成三组吧,金大哥你训一部分,我训一部分,铁牛兄弟,你训一部分。

咱们过个几天看看咱们三个人谁训的骑兵更有战斗力吧。”

铁牛听了嘻嘻一笑。

“行呀,比一比就比一比,谁怕谁呀C,咱们以二十天为限,到时侯咱们就拉出来比试比试吧。”

金兆熊听了哈哈一笑。

“好!铁牛兄弟,谁怕谁呀,比比就比比,咱们一言为定。”

这邱天豹做事儿也真干净利罗脆,不一会儿就把这些骑兵分成了三等份。

邱天豹笑呵呵地说:“我看咱们三个就各训各的吧,看看二十天后咱们各自训练的骑兵各有什么不同吧。”

铁牛笑呵呵地说:“兄弟,你看这骑兵都分了,你可不能一点都不管呀!到时候丢了人,那可是咱们哥儿俩一块儿丢人呀!”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铁牛哥哥,你一个人就把这事儿办了,要是我再掺和的话,那还不得把他们落飞喽呀!

干脆你先训着,我还是赶紧回去修炼去吧,每天上午我过来视察一下,有个三五天我就知道咱们这支队伍跟他们那两支队伍的区别了。”

说完,这段无极转身驱马就回了大帐了。

铁牛一看,嗬!只见那邱天豹与那金兆熊早就走了,现在就剩下他一个人了。

铁牛望着身后的这些人大声说道:“弟兄们,都听好了,现在咱们练习骑马,我在前边带头儿跑,你们在最边跟着,队形儿不队形儿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跟上,今天咱们这是第一次这样演练,哪个胆敢善自掉队的话,掉队者一律二十鞭子。

大家都听清楚了吗?”

“副统领,我们都听清楚了。”

“嗯,听清楚了就好,弟兄们,走,咱们骑着马立刻出发,大家可要跟上呀。”

说完,铁牛带头儿纵马直向正北边就跑了下来,而且行军的线路那是什么地方难走往什么地方走呀,一开始队伍还有个队形儿,时间大了再一看,哪还有个什么队行儿呀!

铁牛见了一笑,心说行呀!今天咱们也不用拉力太远了,咱们先照着百十里地走吧。

走完了咱们回去吃饭去。

等到走到百十里地的时侯,铁牛回头一看,只见队伍已经跟上来了。

等到队伍都到齐了以后,铁牛笑呵呵地说:“各位,你们看,现在已经快中午了,一会儿就快开饭了,告诉你们,咱们现在马上往回赶,谁落在后边吃不上饭上饭的话,你们可不能怨我呀!”

说完,铁牛纵马往回就跑,士兵们一看,我的个天呀!咱们的头儿自顾自的跑回去吃饭去了,那我们还等着什么呢?

咱们赶紧追吧,回去晚了,吃不上午饭那才叫惨呢。

众人在后边打马紧紧地追赶呀!等众人跑回驻地时,只见大家正端着碗吃饭呢。

大家赶紧把自己的马匹栓在槽上,立刻跑着打饭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