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独龙关大捷(上)

隋朝的士兵们现在什么都顾不上了,拼了命地一个劲地往上爬呀!往上拽东西的士兵听了也不管筐里的东西满不满了,那是拼了命地往上拽呀!

这大隋朝的士兵慌张成这个样子,那关底下的突厥人更是吓的要死呀。

心说:我的娘呀!这又要开战了呀?咱们赶紧跑吧,这关上的隋兵只要一顿乱箭,咱们这些人又该让这帮子隋朝小子们换马匹了。

嗬!这帮子小子一转身纽头就跑呀,生怕跑的慢了丢了性命。

城上的隋兵隋将们见了哈哈大笑呀。

“小子们,逃命去吧!爷爷们给你们留条生路,爷爷们也不想赶尽杀绝。”

时间不大,就再这帮子突厥人又冲了回来,这帮子人骑在马上冲着关上破口大骂呀!

什么难听骂什么,好在城上的人们都是汉家兵,对那突厥语言也听不什么太懂,因此也不十分的生气。

段无极与铁牛与突厥人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交道了,对那突厥人的语言能说一点儿也听不懂么!

其实连蒙待猜也大概听明白了突厥人的意思了。

原来,这帮子小子们是骂老王爷呢,大概意思是说老王爷坑了他们,白拣了他们的兵器还要了他们的马匹,真是可恶至极呀。

段无极听明白了冲着下边高声喊道:“刚才这交易你们也是同意的,咱们这算公平交易,咱们谁也没有欺骗谁。

怎么?不服气?你们看,你们的云梯还在呢,要不咱们再打一仗?他娘的你们这些反复无常的小人,没这个胆量你们就给我滚。

哪凉快给我滚到哪去。

爷爷不想再看到你们。”

关下的突厥人被段无极骂的哑口无言,其中的一个副将气的从马上跳了下来。

手持弯刀冲着城头气急败坏地上高声喊道:“小子,你他娘的别神气,告诉你们,爷爷的援军又到了,这下子又来了八千多我突厥人的好汉儿郎。

我今天就不信了,我们这么多人就攻不下你这小小的独龙关,今天爷爷要带我们的突厥好汉关内饮马。”

铁牛听了笑道:“小子,少说大话,有本事你们就上来,你们若不敢上来,那才叫草鸡了呢。”

嗬!这个突厥小子可真横呀!这小子冲着后边高声喊道:“我突厥人的勇士们,跳下马来,操起咱们的弯刀,等会儿随我攻关杀敌,今天咱们也让他们知道知道我突厥勇士的厉害。”

那突厥主将一见也从马上跳了下来。

“三弟,你这脾气也太火爆了,你以为这独龙关真是那么好夺的么?告诉你,咱们在这独龙关前可死了好几千人了,你看这关城夺下来了么?

这关城非但没守下来,而且,这关城比咱们刚来的时侯还高了三四丈高呢,这个关口是那么轻易能拿下来的吗?

要是那么能轻易能攻下来的话,大哥我早攻下来了,那还能等的到今天吗?”

“大哥,攻这关口的时候,你们就是拿着盾牌,持着弯刀一味往城头上爬呀?”

“三弟,不这样攻,难道还有其他的办法么?”

“大哥,你怎么忘了,咱们这些突厥人个个都能骑善射,可那些汉人却善于守城。

你这是以咱们的短处,去攻击敌人的长处,你说你能不失败么?”

“啊?三弟,你说怎么攻城吧?这次大哥我听你的,我也知道,在咱们弟兄中,你的鬼点子最多。”

“这次攻城,咱们前边是手持盾牌的攻城手,后边是手持弓箭的俺护手呀!

你说咱们的好射手这么多,咱们为什么不发挥咱们的长处呢?有咱们的弓箭手在后边俺护着,你说咱们还死的了那么多人么?”

“嗯,你这个办法到不错,是有这么点儿,哥哥我怎么以前就没有想到呢,这脑子真是不如你聪明呀!

好!咱们就按你的方法试试吧,但愿长生天保佑咱们一鼓做气拿下此关。

好!这次咱们多多地准备人,咱们给他们玩个大的,这次咱们准备八千勇士,看看咱们能不能一举将此关攻下来,攻下来了就算,攻不下来咱们马上就撤,以后咱们再想良策。”

关下熙熙攘攘地大声议论着,立刻开始了着手准备。

段无极一看就知道一场大战又突然地出现在了眼前。

看起来这仗是不想打也不行了,这叫树欲静而风不止呀。

老王爷看着段无极问:“无极呀!怎么?他们还想攻关呀?”

“谁说不是呀!我看他们这次攻关规模超前的大,咱们也得马上着手准备准备吧,不然这次咱们恐怕要吃亏呀!”

老王爷邱瑞也是久经大敌之人,对这与敌怎么作战,那也是经验相当丰富之人呀。

这老王爷立刻将金兆熊、余大鹏、邱天豹、段无极、与铁牛招到身边,共同商量这御敌之策。

老王爷望着金兆熊与余大鹏说:“金兆熊,你带领咱们这关上的士兵爬在这关城的垛口旁为第一梯队,但凡有敌兵冲到城下,你就组织弟兄们用强弓硬弩、灰瓶滚木等狠狠地打他们。

告诉士兵们,城头上的东西随便用,可千万别吝惜城头上的东西呀,等用完了咱们再说。”

金兆能听了点了点头。

“嗯,王爷,末将知道了。”

金兆熊冲着自己的士兵一招手。

“弟兄们,刚才老王爷的话,想必你们也都听到了吧?好,咱们马上着手准备。希望一会儿大家英勇作战,多杀顽敌。”

说完,金兆雄领着众人着手准备去了。

邱王爷望着余大鹏说:“余大鹏,你带领一队人员手持长矛为第二队,紧挨着金兆熊的队伍,旦有冲上关口的敌人,一律用长矛刺杀。”

余大鹏听了一拱手。

“主帅,末将领令。”

说说,这余大鹏立刻也着手准备去了。

老王爷望着自己的儿子说:“天豹,你把咱们的这些士兵一千五百人分成四排,让他们一会儿和那些突厥小子们对射,咱们站在高处,我就不信射不过他们。

告诉弟兄们,不要节省箭支,给我狠狠地射。

其他的人员立在后边做替补队员,一旦有弟兄们死伤,他们立刻补充上来。”

邱天豹听了立刻也着手准备去了。

邱瑞望着段无极与铁牛笑道:“你们俩个不是神射手么?等会儿你们给本王射杀突厥人的神射手。

本王看看你们今天到底能射杀多少敌人吧。”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王爷,即然知道我们是神射手,那还不给我们每个人配给两名士兵?”

“啊?你们要那个干什么呀?”

“干什么?让他们给我们递箭支呀,这样不是能节省我们很多的时间么?”

“小子,你们的条件还挺高的么?”

“那是,谁叫我们是大把试呢。”

“嗯,也行,那我就给你们每人配两个人吧。”

说着,老王爷拽过来了四个士兵派到了两个人的身边。

“长官,你们要我们几个干什么呀?”

“干什么?我要你们四个人给我们俩个人递箭支。

你们四个人现在还不赶紧去那边去挑箭支去?”

四个士兵听了问道:“长官,挑多少箭支呀?”

“当然是越多越好了,每人至少怎么也得挑个一百多支箭吧,不然怎么够用呀?快去快回,误了事儿军法从事。”

四个士兵听了立刻就跑了过去。

段无极对铁牛说:“铁牛哥哥,咱们哥儿俩你站一边儿,我站一边,咱们哥儿俩组成有效的箭力网,让这帮小子一个也别跑了,看看咱们俩谁射杀的敌人多吧。”

铁牛听了嘻嘻一笑。

“行呀,比比就比比,谁怕谁呀!”

大战的气氛越来越浓,敌我双方都在做着最后的备战工作,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的程度。

段无极将箭搭在弓弦上默默地等着,突然,突厥首领拔出了弯刀。

“各位勇士们,攻关的时侯到了,我相信你们都是我大草原上的苍鹰,各位勇士们,给我冲啊!看看哪位勇士先给我冲上这关头,第一个冲上关头的有重赏。”

随着这突厥首领的一声令下,成千上万的突厥人立刻手持长刀拿着盾牌就向关前直冲了过来。

段无极见了高声喊道:“弟兄们,都别着急,等敌人冲到关底下以后咱们再下手不迟,过早下手对咱们没有一点儿好处。

那样只会让敌人提前有了准备了。”

Back to Top